我要加入

故事之都,伊絲菲。

會長:h86033213 / 倒數計時器開設日:2014-09-12 20:34:38

  • EXP

  • 資金67256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39 人
  • 昨日人氣:0

【戴克因帝國】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Loveal3423 ...看更多


戴克因帝國


  戴克因帝國是帕拉姆大陸最北方的國家,長期以來與艾普魯西王國爭奪大陸霸權,在與艾普魯西的「北方混戰」後便陷於分裂。王國內的強大貴族、豪強各據一方,缺乏魔力和軍事上的劇烈競爭使這裡成了在科技方面高速飛躍的區域。

  這持續的數個世紀以來,戴克因帝國的攻勢主要聚焦於中央沙漠的野蠻民族,以及開發沙漠中珍貴的礦產,與南方的艾普魯西則是劍拔弩張,持續進行軍備競賽。在近年來,來自亞斯王朝的國王,葛喬斯三世,致力於集中王權,擊垮國內的小貴族勢力,意圖重振北方地區從麥凡葛德初獨立時的強盛模樣。


  
政治


  戴克因帝國是由亞斯王朝的「布里尼殘留者」所建立的,如今由其後代葛喬斯三世所統治。國內派系、勢力縱錯雜亂,小邦林立,統一性並不強。國內的大多數地區皆可視為是獨立的小邦政權,時不時還有各地豪強的衝突所發生。

  帝國的統治者傳統上由亞斯家族的人擔任,這個家族是麥凡葛德皇室的分支之一,在「拉各威革命」之後推翻了原先的王國,取而代之。這也是為什麼戴克因能被稱為帝國的原因。皇帝的政令在帝國內無法被完全的推行,時常一出領地就失了音信。在葛喬斯三世上任後,國內的小勢力則都被彌平,而其餘貴族則慢慢因民族國家的意識興起而漸漸衰微。

  戴克因帝國是艾普魯西王國在大陸上最主要的對手,兩國爭霸了八百餘年,不停地試圖擴張版圖——戴克因試圖佔據中央沙漠,而艾普魯西則是意圖拓展海洋。即使如此,雙方的商人、旅客、移民數量仍非常的多,而非完全陷入互相封鎖邊境的情形。



文化


  國內的人民由於對魔法的接觸極少,通常認為魔法是虛無、無用的,對魔法技術也是完全廢棄,而是一股腦的將科技重心放在新科技的發展上,如今的科技實力發展基本上是全大陸首屈一指的。(註:約想像19世紀初期,加入蒸氣龐克元素

  由於葛喬斯三世的推行,戴克因帝國正在慢慢的凝聚起來,由於對蠻夷和沙漠地區民族的戰爭取得進展,國內的人民對國家的認同度也逐漸上升。在葛喬斯三世令人印象深刻的「布里尼托大會議」後,戴克因也開始興建起了全國性的建設和設施。



國內城市


  首都「布理尼托」是整個帝國的發展中心,戴克因的「國家技術研究院」就在此處,上空可以看見來自戴克因貿易公司的飛艇在空中飛行,全城都已經覆蓋在了路燈的鋪設網中,這是讓艾普魯西人無比讚嘆的。

  西北部的第二大城「博恩」是由戴克因西貿易公司管理的城市,這裡有著戴克因最龐大的港口,促成了戴克因向西方拓展海運的契機。這也是北方與南方蠻夷能夠構起連落網的唯一一條路線,也是戴克因聯絡其他大陸的重要關鍵。




 (附註:神聖拉各威王國)

  神聖拉各威王國是戴克因帝國的前身,拉各威在麥凡葛德古語是「北方群山」之意。這個地區曾經供給整個帝國超過一半的礦產量,還有豐富的毛皮、木材、甚至奴隸。新曆初年,神滅事件徹底摧毀了強大的帝國,南方的達梅根斯自顧不暇、還得處理趾高氣王的殘存皇室;艾普魯西境內產生分裂,總督被刺,內戰燎原。唯有拉各威地區仍舊保持穩定,甚至擁有龐大的資源對抗南部各殖民地。

  當時的帝國唯一的一位女性總督——時任拉各威總督「愛薇婭」,是帝國遠近皆知的野心家,出身皇室旁支的她立刻宣布脫離帝國,成立神聖拉各威王國,並且南下發動「統一戰略」,試圖入侵艾普魯西,但經過二十多年的戰爭後,這場被後世稱為「北方混戰」最後以王國內的暴亂結束,愛薇婭被燒死,而神聖拉各威王國也被取代。



公會首頁

主選單
一、【關於公會】
  【這個公會是什麼】
  【加入公會】
  【公會基礎規章】
二、【新人引導與公會系統】
  【新人引導】
  【對串】
  【創作】
  【劇本】
  【官方武器防具】
  【官方消耗性道具】
三、【世界觀】
  【世界】
  【帕拉姆大陸】
  【艾普魯西王國】
  【其他國家與地區】
  【智慧生物】
  【特殊物種】
  【附錄】
四、【細說艾普魯西】
  【行政區劃分】
  【伊絲菲省】
  【首都伊絲菲】
  【亞德省】
  【瑞丹省】
  【西蘭修省】
  【東蘭修省】
  【格爾省】
  【跨區域地形】
  【勢力與派系】
  【階級制度】
  【官方設施列表】
  【官方組織】
  【民間組織】
五、【主線劇情、事件與活動】
六、【創作記錄】
  【創作記錄】
  【角色卡】
  【NPC列表】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