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故事之都,伊絲菲。

會長:h86033213 / 倒數計時器開設日:2014-09-12 20:34:38

  • EXP

  • 資金67256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39 人
  • 昨日人氣:0

【伊茲要塞】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h86033213carl8879 ...看更多

伊茲要塞


  在王國北方與戴克因帝國接壤的伊茲河旁,一列半圓箭樓城牆圍繞著儼如巨石般的灰色古堡,這就是八百多年來抵禦帝國侵略最初及最重要的防線伊茲要塞。早在新曆之前建成的這座古堡保留神滅前精妙的建築技術,僅以純天然石材及精準力學而築成的堅固堡壘,可謂神滅時代所遺留下來的瑰寶。

  為防止帝國的進犯,終年四季均有工業化武裝之重兵輪替駐守。由於士兵挑選的制度極為嚴格,有部份軍人家系視於要塞擔當軍官為榮。除了防禦設施之外尚有少量住宅與貿易區,然而在肅殺的軍紀之下沒多少商人會來此。
  


歷史


  神滅前的記載因為北方混戰的緣故盡失。新曆34年,北方混戰結束後戴克因王國與艾普魯西簽立「伊茲和平條約」,割讓伊茲河以南的國土,其中便包含在戰役中遭到摧毀、原本屬於戴克因王國的伊茲要塞。經過數百年的時間未受到重視,伊茲要塞的建設乃是在特里茲七世的執政,推行邊防強化時才開始進行。

  位於艾普魯西王國北方國境線中段,伊茲要塞有著伊茲河這條大河作為天然屏障。由於艾普魯西王國北部多為平原、荒地與稀疏的森林,缺乏天然屏障之下伊茲要塞便成為王國在北方幾乎是唯一具有戰略價值的據點。在特里茲政權垮台之後,深知這點的普萊涅特在成為國王後唯一保留的政策,便是對伊茲要塞的重新建設與強化。與南方同樣有著重兵留守的科莉嘉要塞不同,伊茲要塞以工業化科技武器作為主要武裝,其軍隊也是全國最精銳的菁英。



地形


  伊茲要塞建立於伊茲河畔,周圍都是範圍廣大的腹地與平原,這一方面使得來自亞德與瑞丹的物資可以直接送達,另一方面也宣告其在戰略上相當容易遭到入侵。伊茲要塞除了其位於於伊茲河中段的主要據點之外,在伊茲河河畔幾乎處處皆設有零碎的防禦設施與碉堡以防止任何形式的進攻。

  在伊茲河的出海口處,從亞德駛來的艦隊長時間於此處停靠。整條伊茲河沿岸防線則建有大量運輸設施以提供隨時的物資補給,並提供戰略縱深。



經濟


  作為軍事要塞,伊茲要塞市風嚴謹、處處有城市管理者部隊巡邏進行反諜報與反偵察作業,因而除了國內物資交流之外其幾乎沒有對國外貿易。大部分與戴克因的貿易皆是經由共有鐵路運輸,由伊茲要塞防線後方的小城市進行。

  伊茲要塞附近腹地雖然廣大,然而土地卻相當貧瘠而需要鄰近城市與亞德港的物資補給。伊茲要塞也是艾普魯西每年國防預算消耗最大的城市。

公會首頁

主選單
一、【關於公會】
  【這個公會是什麼】
  【加入公會】
  【公會基礎規章】
二、【新人引導與公會系統】
  【新人引導】
  【對串】
  【創作】
  【劇本】
  【官方武器防具】
  【官方消耗性道具】
三、【世界觀】
  【世界】
  【帕拉姆大陸】
  【艾普魯西王國】
  【其他國家與地區】
  【智慧生物】
  【特殊物種】
  【附錄】
四、【細說艾普魯西】
  【行政區劃分】
  【伊絲菲省】
  【首都伊絲菲】
  【亞德省】
  【瑞丹省】
  【西蘭修省】
  【東蘭修省】
  【格爾省】
  【跨區域地形】
  【勢力與派系】
  【階級制度】
  【官方設施列表】
  【官方組織】
  【民間組織】
五、【主線劇情、事件與活動】
六、【創作記錄】
  【創作記錄】
  【角色卡】
  【NPC列表】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