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故事之都,伊絲菲。

會長:h86033213 / 倒數計時器開設日:2014-09-12 20:34:38

  • EXP

  • 資金67256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39 人
  • 昨日人氣:0

【亞德港】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h86033213 ...看更多

亞德港


  亞德港位於亞德省境內,為亞德省最主要的都市,也是王國境內僅次於首都伊絲菲的政治、經濟與軍事重鎮。該都市位於艾普魯西海岸線上,在殖民地時代為麥凡葛德在迷失地的統治中心,有十足的戰略與經濟重要性。城市內部運河交錯,船隻運輸發達,同時也是王國海軍的本營。此外,由於其鄰近北方科技發達的戴克因帝國,在亞德港內亦可見到許多較王國內其他城市先進的器械。

  在普萊涅特三世執政過後,全國境內大部分城市都受到城市管理者們的監控。唯獨亞德的市風開放、治安良好,也是國內少數對於城市管理者的統治感到滿意的城市。



歷史


  新曆前800年,由麥凡葛德帝國組織往西拓的探險隊在海岸線住紮並建立了城市,取名為亞德。亞德作為麥凡葛德王國在迷失地的主要據點及工礦業轉運站,很快便成為迷失地區域殖民地的政治與經濟中心。殖民地總督住紮於此,其軍隊與商業貿易也因此繁榮。

  新曆前710年,「迷失地內亂」發生,蘭修方組成的民兵以攻陷亞德為目標從南向北挺進,其排山倒海之勢使得殖民地居民在恐懼之下不斷自這主要港口從北方撤離回艾普魯西境內。新曆前708年,亞德附近爆發了亞德平原戰役,一役阻擋了蘭修聯軍潮水一般的猛攻,也使得動亂在不久後被平定。不過此場戰役對亞德境內基礎建設造成的嚴重破壞導致其地位被新興城市「伊絲菲」趕上。

  神滅事件發生之後,亞德境內聚集了由斯里卡所召集的大量軍隊,而亞德也在此時成為王國境內最重要的海軍基地。然而,隨後發生的「伊斯菲獨立革命」使得該地的軍隊轉而落入當時的軍閥「凱拉爾」將軍手中,成為了「伊斯菲共和國」成立之初最大的威脅。這威脅直到北方混戰爆發,凱拉爾屈服於大局而歸順艾普魯西後才消失。

  凱拉爾將軍在北方混戰期間病勢,由其子「凱諾雷」將軍繼續統領亞德軍,而這支軍隊在後來則被用於平定蘭修共和,同時也讓凱諾雷坐上艾普魯西國王的寶座。亞德作為北方政治與軍事大城的事實也就此被底定,而其商業重鎮的地位則是在新曆757年的海上探索運動時被確立。



地形


  亞德港是座位於沖積平原上的靠海都市,其境內有河流流過,並以此為主幹在城內建立了許多交錯的運河。在城市外海處則有不少離島沙洲存在,而這些沙洲經過連接與改建之後成為了王國海軍最重要的停泊口岸。亞德城四周為一望無際的平原與稀疏森林,在戰略上缺乏天然屏障的特點促成了伊茲要塞的建立,也讓亞德港腹地相當廣大得以進而發展成經濟重鎮。

  位在瑞丹、伊絲菲與戴克因所形成三角形中心又靠海的特性讓它成為重要的轉運站。王國境內唯一一條鐵路便是始於瑞丹、通過亞德港之後繞過伊茲要塞進入戴克因境內。



經濟


  亞德是艾普魯西境內貿易額最大的城市,也是外國旅客密度最高的地方。由瑞丹所運來的礦產、由首都所生產的各式產品以及由蘭修所引進的農作物,有很大部分都會運到亞德作儲存與加工。亞德本地的經濟活動除了知名的漁業之外,就是加工與倉儲運輸的技術。

  除此之外,亞德城市內部也設置有許多研究機構,與北方的戴克因簽有不少研究協議共同進行科技的進展。與伊絲菲以南的地區不同,亞德省大部分的區域都慢慢往工業化的方向靠近,而亞德港更是明顯。蒸汽機、管線與鐵甲火車,而近似水都的城市風格更引來不少來自各地的觀光客到此遊覽。

公會首頁

主選單
一、【關於公會】
  【這個公會是什麼】
  【加入公會】
  【公會基礎規章】
二、【新人引導與公會系統】
  【新人引導】
  【對串】
  【創作】
  【劇本】
  【官方武器防具】
  【官方消耗性道具】
三、【世界觀】
  【世界】
  【帕拉姆大陸】
  【艾普魯西王國】
  【其他國家與地區】
  【智慧生物】
  【特殊物種】
  【附錄】
四、【細說艾普魯西】
  【行政區劃分】
  【伊絲菲省】
  【首都伊絲菲】
  【亞德省】
  【瑞丹省】
  【西蘭修省】
  【東蘭修省】
  【格爾省】
  【跨區域地形】
  【勢力與派系】
  【階級制度】
  【官方設施列表】
  【官方組織】
  【民間組織】
五、【主線劇情、事件與活動】
六、【創作記錄】
  【創作記錄】
  【角色卡】
  【NPC列表】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