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不改の輕小說日記☆→上面記的都是幼女

會長:s861102 / 不改開設日:2014-08-24 02:07:25

  • EXP

  • 資金92926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246 人
  • 昨日人氣:0

妹妹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aszx6118miyazaki2772qwe59678 ...看更多

妹妹                                                        (作者:Linco零☿


【解釋】

  1. 稱呼同父母所生但是比自己年紀小的女子。
  2. 稱同輩中比自己年紀小的女子。例:堂妹、表妹。
  3. 沒有血緣關係,但是因為很多原因而和比自己年紀小的女孩相處在一起。       →通常這種都會被推。(重點)
  4. 一種萌屬性,如妹控。(魯魯修)

【種類】

  1. 胞妹:雙(多)胞胎妹妹,親妹的一種。
  2. 親妹:父母都相同的親妹妹。
  3. 實妹:父母至少有一人相同,包括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妹妹。
  4. 從妹:表妹和堂妹。
  5. 義妹:法定無血緣的妹妹,如領養的妹妹、單親與無血緣關係的另一方再婚帶來
    的妹妹即繼妹。
  6. 妹屬性角色:指凡帶有妹屬性的女孩,如鄰家妹妹、學妹、結拜的乾妹等。

【遊戲中】

  1. 很常出現的角色種類之一。
  2. 不是做為女主角就是重要角色,會為了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而壞掉,為了得到哥哥不擇手段。
  3. 有可能不是女的。(這......)
  4. 魔法少女可能性。常跟觸手大戰。

【動畫中】

  1. 很常出現的角色性質之一。
  2. 成為女主角要吃很多的痛苦和抉擇。
  3. 為了男主角可以不擇手段。
  4. 會變身成為魔法少女。
  5. 不是很聰明就是很笨,常常極端。
  

【現實是?】(因為太殘酷了,特別用紅色標記)

 通常不喜歡和自己的哥哥一起睡。
 比起和哥哥同住,通常比較想和父母同住。
 對自己哥哥通常使用死老哥之類的禁語,而只在父母和外人面前對自己哥哥使用敬語(而且妹控 喜歡的詞如御兄樣,機率還是很低)。
 不喜歡哥哥碰自己的隨身物品,而且還會對哥哥大吵大鬧,以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同時還可能會把所有的家事丟給哥哥做。
 絕不會對自己哥哥問關於糟糕方面的事,這方面的事寧可向外人問;而且基於亂倫禁忌,絕不會讓自己的哥哥推倒。
 有時更為了自己的個人目的出賣哥哥。
 好東西她的,壞東西你卻要硬吃。
 有好事可能最後未必想到多謝哥哥,但有麻煩卻只找哥哥。

所以!現實中的妹妹是腹黑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妹屬性會逐漸消失不見。
                    桌子註:早就跟你說要趁早調教了


【能幹的妹妹】

注意!部分解釋出現捏她 請自行避免或蓋住右邊螢幕


<能幹(本意)的妹妹一覽>


角色
出處
哥哥/姐姐
備註
館野成美 遊戲《孿生物語》 館野成雄(主角,可更換姓名) 幫助哥哥攻略女孩子的好妹妹。
高坂桐乃 輕小說/漫畫/動畫《我的妹妹哪有那麼可愛!》 高坂京介 妹妹是個才色兼備、自命不凡的模特兒,亦為課業運動都很行的傲屬性。實妹。
經常對哥哥頤指氣使;但哥哥寧可被妹妹踐踏尊嚴也要繼續袒護妹妹……
然而桐乃她有一個鮮為人知的喜好─玩十八禁電玩與收藏ACG周邊商品,疑似有隱性兄控症狀*2。
根據非正式隨便胡亂統計,有三成(?)讀者贊成京介推倒桐乃。
原作小說最終卷和實兄高坂京介約定成為期間限定戀人,私下結婚並接吻確認心意(但沒%),約定之日分手後變回普通兄妹關係。
按:公然在大街上接吻並且認為是兄妹所以這樣做很合理的普通兄妹關係。
龍可 動畫《遊戲王5D's》 龍亞 龍印者。
平澤憂 漫畫/動畫《K-ON!》 平澤唯 姊姊根本是廢人一個…
塚本八雲 漫畫/動畫《校園迷糊大王》 塚本天滿 天然系姐姐真好.......
伊藤千佳 漫畫/動畫《草莓棉花糖》 伊藤伸惠
結城美柑


漫畫/動畫《出包王女》

結城梨斗 家事萬能,不過在重新連載版ToLOVEる ダークネス中似乎有向紳士意方向移動的傾向……
古手川唯 古手川遊 風紀委員,人格方面認同小唯較優的高達八成。
柊司 漫畫/動畫《幸運☆星》 柊祈/祀/鏡 最少在家事上很能幹…

小鳥遊薺 漫畫/動畫《迷糊餐廳》 小鳥遊宗太 雖然以小六生來說已經超級能幹,不過還比不上整天照顧廢人姊姊們的哥哥。
天宮學美 漫畫/動畫《校園烏托邦學美向前衝!》 天宮武文 只以處理學生會事務的角度看的話十分能幹…
黑桐鮮花 輕小說/動畫《空之境界》 黑桐幹也 兄控。
伊莉雅蘇菲爾·馮·愛因茲貝倫 遊戲/漫畫/動畫《Fate/stay night》 衛宮士郎 以倫理上來說是士狼的義姊,不過原作沒有伊莉雅線只能靠同人補完…
漫畫/動畫《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變成了士郎的義妹,在主角威能加持下甚至贏過使出全力的黑化金閃。
蒼星石 漫畫/動畫《薔薇少女》 翠星石 基本上是個持家有道的好女孩(人偶)…
     但是作者居然黑我這對姊妹
尤菲米亞·Li·不列顛尼亞

動畫《Code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別名:妹控的魯路修
魯路修·V·不列顛 魯路修的初戀,又被魯路修搞到壞(無誤)或許也該放在下面比較適合…
娜娜莉·V·不列顛尼亞 魯路修的妹妹,最少在當十一區總督時很能幹至於紳士意上能不能幹就要交由各位島民研究了。
紅月華蓮 紅月直人 比起還沒開始就領便當還被雜碎繼承遺志的哥哥,不但活躍大小戰場,後期戰力更是無雙等級,至於紳士意的問題,紅蓮聖天八極式能告訴你。
春原芽衣 遊戲/漫畫/動畫《Clannad》 春原陽平 在朋也的糟糕妄想中,變成紳士意了。

高町なのは 動畫《魔法少女奈葉》系列
高町恭也 這不用寫備註了吧,
他(高町恭也)妹可是白色惡魔冥王啊。
而且從三角心時代就非常能幹(本意)。
菲特·T·哈洛溫 庫羅諾·哈洛溫 雖然是義妹,但也有一點戀兄情結(更愛奈葉就是),作為執行官也非常能幹。
黑川水面 漫畫《指尖奶茶》 黑川球藻 兄控,而且跟哥哥的關係頗曖昧…其實放在下面比較適合?
雪拉·馬斯 動畫《機動戰士鋼彈》系列 夏亞·阿茲納布爾 單是一年戰爭中在WB的表現已不是能幹足以形容!
基西莉亞·薩比 基連·薩比 對一年戰爭有認識的人都不會懷疑她的能力!能幹到幹掉自己的哥哥,你能說不能幹嗎?
莉莉娜·匹斯克拉福特 動畫《新機動戰記鋼彈W》系列 美利安多·匹斯克拉福特 世界國家的女皇、地球圈統一國家總統候選人,國破家亡再加上養父被殺讓她脫離任性女孩階段一步步成為出色領袖。
來生瞳 漫畫/動畫《貓之眼》 來生淚 其實三姐妹都很能幹,只是身為第一女主角的瞳有主角威能加護顯得特別能幹。
春風泡泡 動畫《小魔女DoReMi?》 春風DoReMi 不論是使用魔法的才能或是一般事務上都比姐姐高明多了…
泰蕾莎·泰斯塔羅莎 小說/漫畫/動畫《驚爆危機》系列 雷納德·泰斯塔羅莎 從領導者角度來說,盡忠職守到讓TDD多數成員願意不支薪追隨她,絕對是個能幹的領導者;若是想以紳士角度來解讀的話,就要有被塞進魚雷管與300公斤炸藥一起發射的覺悟www。
蓓兒丹娣 漫畫/動畫《幸運女神》 兀兒德 比起任性的姊姊比較像女神,而且位階也比姊姊高。

木之本櫻 漫畫/動畫《庫洛魔法使》 木之本桃矢 至少在解決(收集)庫洛牌相關事件的部分
都是由小櫻負責,至於紳士意的部分就先問過兩名守護者和李小狼吧!
芙蘭朵露 遊戲《東方project》 蕾咪莉亞 具有可以用手掌捏碎眼前一切物質的力量,
可惜不是幻想殺手無法直接破壞非物質的魔法,
在東方裡算個能幹的角色之一。
伊薩拉 遊戲/動畫《戰場女武神》 威爾金 個性堅強,溫柔懂事,又是個出色的坦克技師和駕駛,
與身為小隊長的哥哥並肩作戰,真是個能幹的妹妹呢……可惜由便當女王配音,唉~
莉娜·茵帕斯 輕小說《Slayers》 露娜·茵帕斯 龍破斬連(亂)發,金色魔王化身(小誤),雖然還是似乎及不上姐姐。
今井螢 漫畫/動畫《學園愛麗絲》 今井昴 小小年紀就已經懂得利用自己的發明愛麗絲(超能力)來賺錢,本身都很能幹的天才美少女。
星名歌唄 漫畫/動畫《守護甜心》 月詠幾斗 在幾斗被EASTER俘虜而遭操縱意識洗腦成Mr.武士道跑去跟剎那糾纏不清時,基本上都是靠歌唄的演藝工作在維持家計。
真目麻耶 輕小說《9S》 坂上鬥真 同父異母妹,真目財團亞洲地區的掌舵人,真目家第二把交椅,掌握著大量的資源幫助鬥真。
小叮鈴/哆啦美 漫畫/動畫《哆啦A夢》 哆啦A夢 除了是學園中的優等生外,就連性能和力量都比哆啦A夢強,而且是大長篇中重要的助拳人,通常哆啦美出場時都代表劇情要開始大逆轉了。
鮎澤紗奈 漫畫/動畫《會長是女僕!》 鮎澤美咲 漫畫65話自稱。做菜能手,而且常常抽獎抽中各種家電食品,減輕家裡負擔。甚至有意幫未來姐夫鏟除情敵,喜歡青梅竹馬的深谷。
井上舞花
輕小說/動畫《文学少女》 井上心葉 在七年後,常常去照顧成為作家兒而獨立的哥哥,周圍都說「你們兩個乾脆結婚算了」。心葉也曾說有妹妹的幫忙減輕很多負擔  

(井上舞花)  絕對不是私心

野原向日葵 漫畫/動畫《蠟筆小新》 野原新之助 史上最強嬰兒,
野原一家往往因為她那無意識的詭異行為而突破難關,
平行世界二十年後的未來更成為能幹的國際刑警。
冬月真琴 漫畫/動畫《麻辣教師GTO》 冬月梓 長岡八高中推理社社長,
和天然呆的姊姊個性完全相反,
一出場就以自身為誘餌親手逮捕了電車痴漢,
並與英吉聯手偵破姊姊被鄰居綁架的案件。
佐伯令子 遊戲/動畫《.hack//G.U.》 番匠屋淳 同母異父,妹妹為查出哥哥死亡的真相,
毅然加入哥哥生前工作的公司《The World》營運商CC社進行調查。
國崎玲奈 漫畫/動畫《.hack//黃昏的腕輪傳說》 國崎秀悟 雙胞胎,妹妹是重劍士鉈女,等級比哥哥高,
對打怪物也有經驗,相較之下妹控秀悟只有在一旁胡亂揮劍的份了。
司波深雪 輕小說《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司波達也 入學測試年級第一,校內第一美少女,
有著優秀的魔法力。高度兄控,也是放在下面似乎比較合適的妹妹。
西住美穗 動畫《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西住真穗 帶著一班戰車道初心者和雜排軍車輛在全國大賽中過關斬將,最後在決賽中連姊姊的動物軍團也打敗了。
五河琴里 輕小說/漫畫/動畫《DATE A LIVE》 五河士道 年僅14歲已是Ratatosk的司令官。同時也是炎之精靈Efreet<炎魔>。
栗原萌 漫畫《只愛你一人》 栗原朱音 各方面都很能幹。
松永御影 漫畫/動畫《奇蹟女孩》 松永友美 運動以外都很能幹。
本田里枝子 漫畫《天使的下午茶》 本田郁美 姊姊表面上以有個小自己一歲的能幹妹妹為傲,其實心裡一直嫉妒著她。

<能幹(紳士意)的妹妹一覽>

                  這邊的介紹方式就讓我修改一下吧~畢竟我涉足的都是遊戲領域
長瀨湊

遊戲《あかね色に染まる坂》(夕陽染紅的坡道)
被爸爸拉著環遊世界各地,與準一分隔數年再會,兩人重新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家事萬能,格鬥技能超強(在叢林探險時曾經徒手打暴一隻熊),完全沒有任何缺點的妹妹(無誤)。在哥哥還再犯中二,到處找人打架時便默默地在背後支持他,是最初也是最接近準一的理解者。在學校時的互動也常常被誤認成新婚夫妻,根本就是!
居家必備好妹妹

千歳佐奈
遊戲《天神乱漫LUCKY or UNLUCKY!?》
佐奈總是綁著兩丸在頭上,雖然一開始看的時候感覺有點俗又有點怪但是看久了之後就會有莫名被萌到的感覺同時又是一個典型的萬能妹妹又深愛著哥哥為了哥哥能夠奉獻全部,尤其是劇情發展到後面一整個感人阿!雖然天神是款賣萌作而且第一次感動到想哭是因為一款賣萌的GALGAME讓我覺得自己很可悲但是為了佐奈感動絕對是值得的,如果是銀髮就更好了! by銀髮妹控有錯嗎

春日野穹
                                                                                                    (來源:網路截圖,知道作者請告知)
遊戲/動畫《ヨスガノソラ》(緣之空)
大家最熟的穹妹啦~說到能幹,她說第二,誰敢說第一
超級兄控,受雙胞胎哥哥特殊能力「雜碎力場」影響下,會盡一切努力排除雙胞胎哥哥身邊的女人,如果這部不是純愛向的話,恐怕又是個病嬌了照個性來說應該是粉紅的由乃類

神森櫻乃
遊戲《ピアノの森の満開の下》(盛開的鋼琴之森)
第一天早上不知道作了什麼夢……「哥哥大人,那樣好變態啊……」之後被柳太朗說是玩具之後又開始了莫名的幻想……咳,本質上是個堅強的妹妹,有點不知世故,喜歡唱歌,夢想是有一天能和哥哥合奏,但是


朝倉音夢
遊戲/漫畫/動畫《D.C.》(Da Capo/初音島)系列
CIRCUS的長青作始祖! 初音島最強的妹妹! 我才不是說櫻
個性活潑,成績優秀,唯一可愛的小缺點是作菜不知為何都會變成焦炭。因為自小體弱多病,兄妹間常常利用互相觸碰額頭的方式量體溫,純一你還是去死吧
至於為什麼說是最強的原因?因為這位哥哥妹控到只要音夢活著,其他女主角就別想有機會(動畫部分)

大蔵りそな
遊戲《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乙女理論とその周辺-Ecole de Paris-》
遊星(哥哥)的異母妹妹,自稱:超級兄控。為了攻略哥哥什麼都是有求必應,似乎沒什麼效果
雖然遊星本人一直堅持不接受妹妹的感情,但是在家族繼承權鬥爭中兄妹被其他家族成員逼到走投無路,在吊橋效應下一直無視妹妹引誘的遊星終於走上了妹控的不歸路。二人最後打算移居瑞典結婚。

順道一提,主角是偽娘! 主角是偽娘! 主角是偽娘!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公會首頁

主選單
☆不改の輕小說日記☆ 歷史
  成立歷史
  幹部清單
  幹部分工
  表情符號
☆不改の輕小說日記☆ 推廣
  好書必讀
  雷書必讀
  出版社新書資訊
  小說心得
以上-非幹部請勿更改-
以下-多多新增知識吧-
輕小說相關知識
  折價
  書籍保存方式
  輕小說作者
  輕小說繪師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
  日本輕小說銷售排名(周更新)
人物介紹專區
  屬性
  特徵
  個性
  裝扮
秘笈☆參考資料庫
  槍械相關
  神話相關
  歷史相關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妹妹」。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