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XIV-SoC

會長:SONIC147 / 豆腐開設日:2014-08-19 22:44:58

  • EXP

  • 資金0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20 人
  • 昨日人氣:0

種植系統(種子修正)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sx ...看更多

米媽文章
FFXIV 的種植系統

這幾天我大致上的了解, 可能還需要修正

為什麼需要種植? 因為它會產生變種, 有些稀有材料跟種子應該是種植種出來的.所以我就開始實驗.

目前我種了八種不同的作物在公會屋, 大家可以去看, 如果想一起照顧植物, 可請海公開權限.

種子部分

每個種子都有名字, 也就知道你種的是什麼, 這很容易分,種子也分三種, 分別是蔬菜類, 水果類, 其它, 普通種子上有一條蛇狀的曲線, 種出來的特別種子, 除了蛇狀曲線, 還會加上點點. 每個作物種下去, 都會有機會得到額外的種子, 如果不是作物本身的種子 就是嫁接出來的, 我稱之為變種, 像你種蕃茄會出檸檬種子, 但也有機會會生出特別種子.PS 種到目前的感覺 是有公式可循的, 也許再多種幾次會更清楚

種子如何取得?

你已經看到你的採集手帳,上面的種子都有名字,同時跟著他的主要著作在一塊,也就是講你要草莓種子,就採草莓,會隨機出草莓種子,蕃茄就隨機出蕃茄種子。

在網路上我已經看到所有種子的名字,很多不能採,這表示這些種子是變種來的。有此可知,你可能園藝的入手式,是先使用沙國泥土,讓它產出變種的種子,然後把這些變種的種子種在森國或是海國泥土裡。重點是看你要用來做什麼,如果是做一級的裝跟寵物,它們不需要 HQ 就使用森國泥土。

2.2 改版後,HQ材變的非常之重要,也會非常的貴,是職工,採集,園藝賺錢的機會,至少目前不會有爛市場的情況發生。

如果你不想園藝,光採泥土跟種子都能小賺一陣子。

泥土部分

分成三國,三種等級, 種共有九種, 我在網路上查的資料顯示

沙國泥土影響 變種
海國泥土影響 收成HQ
森國泥土影響 收成數量

三種等級可能影響的是變化的大小

為了做實驗(事實上我也只有採礦工具任務時,順便採了森國三等泥土, 所以我決定全用森國三等泥土來實驗,種了八顆不同作物

如果你有採集,大概知道橘子生在海國,草莓長在森林,所以問題來了,不同的物種種在不同的泥土裡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 就有待後續觀察.

泥去在哪裡挖?

一級泥土 跟三十級中水晶在一塊,一國選一個地方,你的採集日誌上有寫,像沙國在東沙的火水晶跟染料哪裡,就這樣的原則,因為它是隨機出的,第一次挖要有點耐心,把它解出來,之後就會比較順暢....

二級泥土同樣跟水晶在一起,這回換到五十級的中水晶,以上同一級泥土。

三級泥土就比較麻煩了,因為它是五十級隨機點一塊的,遊戲一天只能挖一次,而且它是一星材料,也就是講,你可能採不下來,所以就知道為什麼最近採集的人忽然都瘋狂在禁斷。(有關禁斷部份我另開文章)

照顧部分

第一個選項是施肥

網路資料顯示, 施肥可以加速植物生長... 今天找到了肥料,目前只有一種魚肉,這個等級非常之低,料理做出來的,魚也很好釣,我做了一堆來實驗看看能加速多快。

第二個選項是照顧

這部份到很簡單,澆水而已. 我一天澆三次, 植物也還沒被我淹死.

第三個選項是拔除

沒事別亂拔

其它就待續了...


*我現在需要的幫忙是,採到的種子跟泥土,雖然目前剛開始價錢都不差,但還是希望大家捐出來實驗. 請丟到公會庫我會整理


①②③
⑧X④
⑦⑥⑤


①ティノルカ茶葉 アーゼマローズ種*1
②パイナップル X
③ゼーメルトマト X
④アーモンド ラノシアリーキ種*1
⑤ポポト マンドレイク種*1
⑥マンドレイク X
⑦ミッドランドバジル ニメーヤリリー種*1
⑧スターアニス 黃麻種*1

①ティノルカ茶葉 X
②黃麻 ホウキグサ種
③アーゼマローズ 黃麻種
④ラノシアリーキ アーモンド種
⑤カモミール アーゼマローズ種
⑥アーモンド ニメーヤリリー種
⑦マンドレイク 黃麻種
⑧ニメーヤリリー X

①ゼーメルトマト X
②ミッドランドキャベツ 紅ポポト種
③スターアニス ティノルカ茶葉種
④アーゼマローズ ニメーヤリリー種
⑤ラノシアリーキ ゼーメルトマト種
⑥ミッドランドバジル アプリコット種
⑦パイナップル X
⑧ハニーレモン ゼーメルトマト種

①ティノルカ茶葉 X
②黃麻 ホウキグサ種
③アーゼマローズ 黃麻種
④ラノシアリーキ ラノシアリーキ種
⑤ミッドランドバジル スターアニス種
⑥アーモンド ニメーヤリリー種
⑦マンドレイク 黃麻種
⑧ニメーヤリリー ホウキグサ種

①パイナップル アーモンド種
②アプリコット ロイヤルククル種
③ハニーレモン ロイヤルククル種
④ロイヤルククル ロイヤルククル種
⑤ゼーメルトマト X
⑥ミッドランドキャベツ X
⑦ラノシアリーキ 紅ポポト種
⑧ミッドランドバジル アーゼマローズ種

①紅ポポト 紅ポポト種
②黃麻 X
③アーゼマローズ 黃麻種
④ホウキグサ X
⑤ロイヤルククル ロイヤルククル種
⑥アーモンド ニメーヤリリー種
⑦マンドレイク X
⑧ニメーヤリリー 黃麻種

田配置分享

公會首頁

主選單
1
2
3
4
種植
  1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種植系統(種子修正)」。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