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黑龍劇情區

會長:peter1999 / 黑龍.拉雅克開設日:2014-08-12 20:35:13

  • EXP

  • 資金1000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 人
  • 昨日人氣:0

阿薩隆納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peter1999 ...看更多



阿薩隆納是位於半島山脈高原的國家,是米德嘉爾特大陸的交接地,也是往大陸主要幹道。
他們是艾斯羅德半島聯盟的創始者,自然的也是聯盟中的有力者。
既不屬於外神族,亦不屬於土神族,甚至連在北方大陸都是突兀的──純人類國家。
他們只以在天界戰爭中努力對抗外敵的民族英雄「奧圖弗曼」為精神信仰。
(國旗上的橘色盾面花紋即是奧圖弗曼的頭盔)

身為人類國家,天生比不上這些那些天賦異稟的異族,
但是,身為人類的優勢──也就是"外交",得以在此處大放異彩
阿薩隆那正是在通往大陸的交通要道上,並且順勢成為半島與大陸溝通的橋樑
同時,更與外地的人類打好關係,成為「人類與異族的交流仲介」,這就他們在半島的地位。

面對天界戰爭時,『人中之王』奧圖弗曼‧謝蓋爾三世,率領人民對抗災害。
而在其死後被昇華為精神信仰,建立了「人定勝天」的價值觀,阿薩隆那人的驕傲。

也是在此之後,阿薩隆那才開啟了代表半島的外交地位,並創立了艾斯羅德半島聯盟。
身為人類去斡旋多方種族的磨合,能夠不帶立場的成為第三方。
就是靠著這巧妙的政治地位,使得弱小的人類可以屹立不搖,成為負責半島對外的窗口。

為了不被其他種族擊垮,阿薩隆那的人類們必須戰戰兢兢的過日子。
人民素質與王室素質向來極高,而王室也為了結交外界人類國家聯邦所以廣興聯姻。

【政治】

阿薩隆納偏向聯邦體系,由數個貴族組成國家政府,並從中選出領導的貴族為王。
由於沒有神族系譜的基礎,因此貴族間只能憑實力互相廝殺。
故,阿薩隆納經歷千年,貴族有起有落,能夠立足於國家政府的必然是狠角色。

目前有力的貴族有四個:

傑拉佛、謝爾蓋、圖魯斯、夏克

現任的王者為歐薩德‧傑拉佛八世
也就是傑拉佛家族的當主。
歐薩德實質能力並算高,但唯獨用人精巧得以長存王位,但近年來也開始受到了動搖。

革新派(其實是美其名革新,實際上是也打算展開侵略)的聲勢開始大了起來
革新派不分貴族勢力,而是以"合眾唯一"的概念。
打算將王國改為帝國,聯邦改為統一,將阿薩隆納改造成"唯一獨裁"的體系。
革新派的他們認為這樣才是能讓國家強盛的唯一道路。


【魔法科技】

作為在各種強大亞人族為鄰國的"人類"。
唯一的武器就是超越亞人"天性"的靈活思維。

這個國家最厲害的是他們的交涉與統合能力
攝取多方技術而混造出新的事物,藉此獲得最為有利的力量。

但人類卻有著"安逸"的劣根性。
當抵達安逸的時候,全部的技術就會開始發展緩慢。
所以阿薩隆納多方發展後,有時會出現"畸形"的科技樹。

阿薩隆納主要以研究魔法技術、尤其以煉金術作為專長。同時也吸收了南方科技。
最後融合出與魔法和南方科技融合的技術,不過仍是以魔法作為基底。
作為"純科技"就有畸形的發展。

且雖然國家並沒有特別反對,但無論是科技或魔法,都是貴族才能接觸到甚至壟斷的技術。
原因是再簡單不過的──「因為要燒錢」,平民沒有能力去搞這些東西。
雖然平民可以去享受貴族所帶來的技術,但平民卻對這些技術的原理難以理解。
通常魔法科技都是用在公共建設,一般平民很少會有私用的魔法科技。

悲慘的是,終究人類具有強烈的私己慾望,
所以貴族間的魔法科技往往都是盡可能的秘密研究,以確保自己的"獨門秘傳"不被洩漏。
這也私下造成了許多紛爭,如互相抄襲、偷竊技術、威脅利誘等等。
這劣性的環境造就了貴族間的領地會有不少的"科技落差"(也就是前述的畸形發展)
例如某些地域已經出現電話這種先進的系統,但有些地方卻仍然維持電報發信等等。

軍事】

國家軍事力量,首先起於"國防",再來才會考慮"對外"
而即便是對外,也會預設"假想敵"。

故,身為艾斯羅德半島的人類國家,
他們的鄰國與假想敵,自然是那些天生具有強大能力的亞人族。
無論是擁有森之魔力的半樹人族、噴發破滅神火的獅獸人、翱翔天際鳴雷的半鷲人等等。
無論體能甚至魔力都遠在人類之上,在歷史上為了對抗這些種族可花費不少苦心。

於軍事歷史的沿革中,起初阿薩隆納以"更強的魔法"來對抗亞人。
然而,魔法並不是能讓人類普遍學習的技術,但亞人族就算不懂魔法仍具有強大的魔力,
更別提會使用魔法的亞人也存在,人類在魔法的比拚是無用的。
投入的成本太高,獲得的回報過低,因此失敗。

而後,阿薩隆納吸收了南方技術,導入科技,並且也稍微受到南方戰術的影響。
因此融合了魔法實現魔法科技,大量生產具有魔力的軍火,企圖以量取勝。

起初是有起色,但效果有限,即便是半鷲人這類停留在原始文化者依舊能用種族值力抗。
面對半樹人與獅獸人這類具有高文化水準的亞人種,更一下子就被擬定戰術反打一波,失敗。

阿薩隆納再度思考,於是他們從中發現一個"極為原始"的問題。
那就是「體能」。

人類體能弱於野獸,所以需要靠著武器與技術來打倒野獸。
但是,當野獸同樣也有武器與技術的時候,人類只有必敗一途。
與亞人族比拚魔法未必能佔上風,就算持有大量魔力武器,相對的失去武器就又毫無招架之力。

所以,如果不能先把最基本的"體能"提升,那麼再怎麼樣強大的武器與魔法,都戰勝不了亞人。
相對的,如果有著強大的體能,就能持有更強大的武器與魔法,那麼就有得勝的可能。

因此阿薩隆納決定了兩個發展。

第一個是從"外"去提升體能,也就是魔法科技的機械外骨骼。
讓"武器"同時具備"魔法"更又強化"體能",三合一的融會貫通。

第二個則是從"內"去改造體能,也就是靠著煉金術去行人體改造,
透過各種方法將人類的肉體強化。

最後,足以匹敵亞人族強大的人類軍隊誕生了。
阿薩隆納在軍事力上終於能跟半島上的亞人族互角。

但是,依舊是受限貴族間的技術保密原則。
所以各方貴族持有的軍隊也各有技術上的不同。
阿薩隆納只有到抵抗真正外敵時,才會集結聯合軍戰鬥。


【主NPC】



革新派的諸侯中最著名的是王儲加蘭德‧庫爾‧傑拉佛與歐卡哈‧庫爾‧傑拉佛
兩者並稱「榮光雙子」的庫爾兄弟, 僅僅是少年就有大人的智慧與瘋狂的戲謔。
他們兄弟倆則靠著各式操弄半島聯盟的手腕來達成革新派的目的。


公會首頁

主選單
影王
  鬼俠會
  天海組
  虎岡會
放放
陣營與人物(DL之野望)
  DL系陣營與人物資訊(索引)
  陣營與人物資訊(逆神軍聯合)
  陣營與人物資訊(神竊物)
  陣營與人物資訊(聖十字教廷)
  陣營與人物資訊(魔女)
  陣營與人物資訊(魔界)
陣營與人物(濛幻境界)
  陣營與人物資訊(索引)(濛)
  陣營與人物資訊(幻界魔獸)
  陣營與人物資訊(幻界帝國)
陣營與人物(戰鬼之刻)
  十一鬼主勢力(索引)
  十一鬼主
復國之花咲
  年表
  劇情介紹
  艾斯羅德大陸
  陣營與人物資訊(都鐸林)
  陣營與人物資訊(花冠八座)
  陣營與人物資訊(炎獅)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阿薩隆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