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惡搞黑幫-Multiverse

會長:lost1917 / こち東風開設日:2014-06-17 21:44:01

  • EXP

  • 資金8168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6 人
  • 昨日人氣:0

2015年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j0953180jj ...看更多


2015年份

九月:中秋節──隱密者的密碼

特殊彩蛋:







詳細內容:
(1)隱密者言:眾物皆有所隱藏的一面,唯有鑰匙才能解開謊言的面紗。
老樵夫家有把斧,第把;老樵夫門前有座山,第座;老樵夫見條山小路,第條。

樵夫走至底,見一湖泊,左邊擺著三顆石子,此湖能呈現出最真實的一面,將鑰匙投入湖中,即照耀出謊言的真面目。

隱密者語閉,留下一張紙條,上面寫著『Wzr wkrxvuqg uqg wkluwb-rqh』。

提示:數字、方向能成為鑰匙。

三是數字,左邊是方向,本題採用的是凱撒密碼。只要將加密的密碼按照英文字母表,往左邊推三個英文字母就可以解出正解。

『Wzr wkrxvuqg uqg wkluwb-rqh』→『Two thousand and thirty-one』。

意思是二零三一,在本次活動中也就是”2031年”。





(2)隱密者言:不要輕易相信你的眼睛,在顛倒世界。用排列偽裝自己,
在謊言之鏡面前,照耀著理想的自己,虛假的面紗覆蓋真實的自己,
唯有面對謊言之鏡,才能找到真實之鏡。

隱密者語閉,留下一張紙條,上面寫者『Hvkgvnyvi』。

提示:第一和最後,第二和倒數第二,以此推類。

顛倒、排列是關鍵字,這題採用的是阿特巴希密碼。只要找到正規的英文字母表,把英文字母跟相對應的『倒數』英文字母做交換,就可以找到解答。

例如:A→Z , B→Y。

Hvkgvnyvi』→『September

意思是九月。





(3)隱密者言:真實的兩個自己,穿上屬於自己的面具,看似判若兩人,卻是同一人
看似謊言卻非謊言,只不過批上一層薄紗,卻也足夠埋藏自我。

隱密者語閉,留下一張紙條,上面寫著『20-23-5-14-20-25- -19-5-22-5-14』

本題沒有提供提示,這題應該是最好理解跟最簡單的題目。

『看似判若兩人,卻是同一人』可以知道,這題的加密密碼跟原本的密碼是有直接的相連關係,也就是可以轉換,這題採用的是A1Z26密碼。

只是把英文字母排列跟數字交換,只要按照數字去找字母表相對應二十六個英文字母就可以找出答案。

例如:1→A , 10→J

20-23-5-14-20-25- -19-5-22-5-14』→『T w e n t y - s e v e n

意思是二十七,這次活動被做為二十七日。





(4)隱密者言:๙๒๗

隱密者語閉,這夜,露出的是數顆的牙齒,巨大的舌頭裸露出,彷彿是什麼怪物一樣。
但仍不解他的來歷,也不解他的目的。


隱密者的左手握著三顆像是被詛咒般的三顆石頭,上頭分別印著๙、๒、๗
『嘹嘁嘻嘻嘻嘻嘻嘻─』隱密者發出詭異的笑聲,如前三個晚上一樣,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最終,隱密者消失的地板上遺留的是剛才左手握著的神秘石頭跟兩張紙條。
『食月食日食人。午時食人。』留下的內容是這樣令人毛骨悚然,食人?
『Lcsnpkjt』看起來這是最後的解密了。

๙、๒、๗是泰文,只要上網查詢,就能知道他的意思就是『9、2、7』,特別強調握在左手,代表這是方向。

有數字也有方向,能夠得知解的方法跟第一題的凱撒密碼相同,只是這題採用的是
多位移量版本的凱撒密碼。解的方法跟第一題一樣,只是數字變了。

按照解出來的數字,每個英文字母要往旁邊推不同數量的英文字母,像是第一個英文字母在本題就要向左邊推九個英文字母;第二個英文字母在本題就要往左邊推兩個英文字母。以此推類。

例如:L→C , C→A , S→L
           〈9〉, 〈2〉 ,〈7〉

『Lcsnpkjt』→『Calendar』 意思是行事曆,解到這裡,相信都知道公會裡有個行事曆的功能。

2031/9/27,只要翻到這邊的行事曆,就算完成了這次的活動。


最後隱藏著,可以到特殊的地點找尋失蹤四天的思思。

有參與討論者額外獲得250

完全通關者:塔羅牌師●阿爾法絲凱 (各500)(各250)

破解三題者:Zombie紳士(各375)(各250)

單純討論者:Nelo Angelo(各250)

活動主辦人慰勞獎:思思(各10)(幹

公會首頁

主選單
【章節壹】:世界地理、世界樹(世界觀)
  皇都城:黎尼亞特(世界中心)
  皇都二城:櫻野國度(世界西方)
  諾賽亞拉:格維(世界北方)
  叱皇塞爾:亞拉(世界南方)
  亞米巫海城:蘭提斯(世界南方海底)
  鴱薇森莊:娜司(世界東方)
【章節貳】:冒險者公會規章(申請者須知)
【章節叁】:巴緹拉資料補充區
神秘X檔案
  特殊活動記錄區
  重要節日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2015年」。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