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Zean】十六夜文藝創作交流會

會長:x1111015 / 十六夜郎開設日:2014-06-09 22:43:59

  • EXP

  • 資金220052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359 人
  • 昨日人氣:0

2020-9、10月活動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x1111015 ...看更多

2020/九、十月活動

徵稿時間:2020/09/01~2020/10/20
參與活動請於小屋發表相關主題文章,在標題使用屬性框【Zean】+當週活動相關主題
並在文章最末附上公會縮圖即可完成發文
投稿請於當月活動交稿處交稿,待活動處理審核後會放入公會首頁

人質
  人質是指被個人或團體、陣營所拘留的人,通常是為了藉此達成某種目的或交換利益的籌碼,或用以取信而抵押的人。大到戰爭或不同派系,小至欠債令同夥去贖人都並不陌生。
  在某些特殊情況,譬如進入關係的伴侶,生了孩子的父母,被現實所囚禁的人也會產生近似人質的心態,像被要脅著受困在某種不得不的情境裡。

  請以「人質」為主題。故事類型不限。
陰謀論
  每當發生一些具有特殊社會、歷史意義的事件時,人們通常會試圖尋找出一種解釋的管道,而陰謀論通常是擁有難以證偽、惹人關注的特質;也有人將這一詞彙作為某些人因著不能公諸於眾的目的(但不全是出於自私的因素,一部分可能有避免群眾恐慌的因素)而用另一理由來欺瞞的事件的意義。
  事實上,陰謀論的存在並非都不存在理性,一些是有跡可循或歷史曾經發生,但卻被懷有警惕的人們認為它可能再次重演,這也是心理的保護機制。在現代資訊傳播便得快速,謠傳製造的輕易也加深了許多事件背後都有陰謀論的產生。

  請以「陰謀論」為主題。故事類型不限。
進步
  在通常的語境裡,對社會發展產生積極作用的思想、變革都可稱為進步,在個體上也很常以「進步」或「退步」來表述一個人的成長狀態。
  值得一提的地方是,進步通常都伴隨著犧牲與毀滅,這些在一些群體裡被當作「必要」,在個人裡被視為「必然」,但在走到最終結果以前首先經驗的就是「倒退」與代價的付出,以至於某些為了進步而做的行為在另一群體或個人看來其實是倒退。

  杜斯妥也夫斯基的《卡拉馬助夫兄弟們》裡有一個兩難的困境:哥哥伊凡向弟弟阿利歐沙假設,若有能力創造一個能使所有人能夠和平與快樂的新世界,但為了這個理想的實踐,必須要以無辜者的生命做犧牲——嬰兒——你願意這麼做嗎?阿利歐沙拒絕了這樣條件,因為在他看來,沒有任何事情可以使傷害無辜的嬰兒變得合理,某些東西是不能作為改革的代價的。

  也許在進步面前,我們除了詢問該進步到「哪裡」,還要再問另一個也許更要緊的事情:進步以前呢?

  請以「進步」為主題。故事、日誌類型不限。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關於公會
關於公告區
  公告區
關於幹部
  幹部申請基本條件及格式
  會長
  副會長
  人事處理
  稱號及等級總管
  活動處理
  美工幹員(空缺)
  製圖幹部(空缺)
  創作教學幹部(空缺)
  作品評論員
  幹部任期及退任
十六夜精進計畫
公會活動
  舉辦時間
  舉辦模式及格式
  公會每月活動獎勵
  例行活動歷史
  公會活動歷史
  節慶活動歷史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