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Zean】十六夜文藝創作交流會

會長:x1111015 / 十六夜郎開設日:2014-06-09 22:43:59

  • EXP

  • 資金220152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359 人
  • 昨日人氣:0

2020-3、4月活動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aa178799me ...看更多


2020/三、四月活動

徵稿時間:2020/03/01~2020/04/20
參與活動請於小屋發表相關主題文章,在標題使用屬性框【Zean】+當週活動相關主題
並在文章最末附上公會縮圖即可完成發文
投稿請於當月活動交稿處交稿,待活動處理審核後會放入公會首頁

奇蹟

  著名作品《小王子》有這樣一句話:
  「當你喜歡的人也喜歡你,那是生命中最大的奇蹟。」
  這部作品除了幫助讀者認知個體的本質之外,也處理了人我關係的交互作用,藉由彼此的聯繫,產生了單靠個體無法實現的奇蹟。
不僅限於男女與親子關係,在人類關係的各種形式中,單是共處同一時空的相知相惜,這段認識也可稱為奇蹟。

  請以「奇蹟」為題進行創作,故事類型不限。
正常

  上世紀末曾發生過這樣一件事:一對同性伴侶決定擁有一個孩子,而由於兩人都有失聰的問題,於是期望懷上同樣失聰的孩子。她們找到一位有聾人基因的精子捐贈者,後來確實成功了,孩子天生失聰。

  這起事件自然引起社會的廣泛批評。可這對伴侶的立場是,她們並不認為失聰是一種殘疾,本身並不需要治療,甚至是她們健全的一環;它是一種文化認同、生活方式,而她們的目的便是要向孩子分享聾人生活美好的一面。

  這一說法突出了一種難以說明的概念,那便是疾病與正常的分野是否真那麼清晰。幾個世紀以來,疾病與健康的衡量不斷進行變化,而我們是否真能如自己所想像的正常與健全,我們又怎麼判斷某個少數族群或個體就是「不正常」呢?

  請以「正常」為題進行創作,故事類型不限。
暴君

  米蘭·昆德拉在《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裡,敘述了一段關係裡所出現的非典型暴力:
  「她用了一生的軟弱來反對托馬斯,我們所有的人總是傾向於認為,強力是罪犯,而軟弱是純真的受害者,但現在特麗莎意識到,在她這裡恰恰相反……她的軟弱是侵略性的,一直迫使他投降,直到最後完全喪失強力,變成一隻她懷中的免子。」

  我們時常以為,基於愛意而行動的人,會更多展現出對人的寬容與尊重。可我們在不同情境裡也發現,除了顯而易見的以肢體暴力、精神暴力來控制對方,「以愛要脅」也同樣獨裁,傷害甚至更勝前者。
  父母對孩子成長所干預的野心過度,伴侶在愛裡爭奪關係的主導權。我們也許比自己所以為的,還要更加自私一些。

  請以「暴君」為題進行創作,故事、日誌類型不限。
旁觀者

  波蘭猶太詩人Bruno Jasieński說過:
  「別害怕敵人,他們最多只能殺了你;別害怕朋友,他們最多只能出賣你。害怕無動於衷的人,因為你的背叛與謀殺來自他們沈默的授意。」

  在一個集體所發生的任何情境中,真正參與的人是極少部分,而多數人則多半處於不願表態或毫無意見。這在政治術語中叫「沉默的大多數」。
  在情理上,沉默的多數人確實是無辜的,而他們避免涉入其中的態度,使得這些多數雖然沉默,卻是以「旁觀者」的身份存在,也確實影響到了社會。
  不只是政治,在某些團體中,或校園霸凌的事件裡。我們時常能看見這些旁觀者發揮的作用。而我們曾經或往後也都可能會是他們。

  請以「旁觀者」為題進行創作,類型不限。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關於公會
關於公告區
  公告區
關於幹部
  幹部申請基本條件及格式
  會長
  副會長
  人事處理
  稱號及等級總管
  活動處理
  美工幹員(空缺)
  製圖幹部(空缺)
  創作教學幹部(空缺)
  作品評論員
  幹部任期及退任
十六夜精進計畫
公會活動
  舉辦時間
  舉辦模式及格式
  公會每月活動獎勵
  例行活動歷史
  公會活動歷史
  節慶活動歷史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