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Zean】十六夜文藝創作交流會

會長:x1111015 / 十六夜郎開設日:2014-06-09 22:43:59

  • EXP

  • 資金220052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359 人
  • 昨日人氣:0

評論單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giveme1handx1111015amy0608 ...看更多


評論員:
作品:
評論文章連結:

評論員:伏流也

評論員:幻音雪。鏡界創始者
評論:是關於妖鬼的呢,而且應該是日式方面的,讚(你偏心啊你)。
  開頭個人很喜歡這種以回憶帶出故事主軸的方式,但有些地方感覺會一下是第一人稱,一下是第三人稱,雖然我很想說是因為心境描述不夠多造成的感覺,但想想既然是回憶,又是這樣可怕的記憶,會有些空白也是自然。
  「這種場景和恐怖片相比顯得更為虛幻,比虛假還要虛幻的現實」這段可以把前段的虛幻改成虛假,因為虛幻感覺會是在虛假的更上層,所以就是「這種場景和恐怖片相比顯得更為虛假」會友排比的感覺,這是個人的一點小習慣。
  還有頓號的使用有些多,要稍微注意,除此之外就沒有太大的問題了。
  然後我是不是越寫越短的感覺?

評論員:幻音雪。鏡界創始者
評論:恩......看到是武俠小說的瞬間,我死機了。你眼前這隻貓基本上只會看和寫簡單的輕小說,這種的份量好可怕啊(抖
  似乎是長篇,劇情部份老實說我文言文能力很弱啊一整個呈現超級窘境,所以怕有誤解劇情方面就不多談了。開頭部分述景,而後帶入角色、帶入事件中,最後已詩完結的寫作方式在武俠小說中好像還蠻常見的。
  還有其實就我的觀點來看沒有甚麼特別需要要求的,就是標點符號要全形這點絕對會硬性規定,另外如果有考慮申請小說達人開頭必須空兩個全形空格。接著再次重申,我不常看武俠小說,可能會以輕小說的觀點來看待。
  對於輕小說來說詞藻完全是高到一個境界,但對於武俠小說來說「擅闖迷陣」那篇可能就有些少,有些重度武俠小說愛好者或許就會不太適應而不打算GP,但除了這點我真的找不到有什麼可以挑出來的了,而且你才發一天,一天的時間不足以決定那篇文章的真正分量的。

評論員:幻音雪。鏡界創始者
作品:晴風。【隨筆】葉子凋落的那刻
評論:又一個求狠評的,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了XD莫非求評文都是抖M麼?
  故事應該是一個老人看到美景後回憶過去的事情,感覺這老頭好像有點文藝,不過文風這類的我倒是不會管就是了。第一次的葉落,是過往的青澀記憶;第二次的葉落,是情人死亡時的痛心片段;第三次的葉落,女人彷彿看到了舊時愛人,想要奔跑過去卻礙於年邁的身體無法做到,情人見狀則走向他,最後一次葉落,相愛的兩人終成眷屬。
  雖然最後沒有講明白但是大概猜得出來最後的結局,或許是老人年壽已盡,在最後一刻看到了自己所愛之人來迎接,實際上是欣然接受了死亡,在另一個世界和愛人共享樂,也算是歡樂結局的一種吧。
  雖然逗號和句號的位置還不至於讓人反感,但是仍稍嫌多。詞藻華麗但是卻容易讓現代年輕讀者感到不耐煩(本人就是),不過這也是文風的範圍,不便多管。

評論員:幻音雪。鏡界創始者
評論:拿到文的瞬間其實有覺得完蛋了的感覺,尤其又被要求狠評,完全不是我的風格(笑
  故事主軸是男孩子喜歡女生,但女方卻總是忽略了一旁人所投來的愛慕,說實話可以虐人也可能不會虐到人,因為現代似乎蠻多人是喜歡看男女互相喜歡卻被阻隔的痛,但如果仔細去體會那男生的感受到也真的很虐,又如果曾經是男主那樣的人會更有感受。
  文章中沒有直接說明男主喜歡女主,但是從敘述方面看得出端倪,比如「可惜,你永遠不屬於我」及男主因在意女生的回答而顫抖,男主就像她的沉默守護者,在她需要時溫柔的照顧她,但她卻只當他為值得信任的好友。
  算是一種淡淡的言情吧,和一般總是愛的死去活來、愛到想佔有對方的全部甚至成為他(她)的作品不同,作者想表達的,或許是這種淡淡的、確實卻無法為對方所察覺的愛吧?
  或許是作者刻意?對男主的心情方面就沒有很深,也可能和上一段我所想的,就是要這種輕柔的,不被注意的情感。另外,我不太清楚格式方面,但是個人是覺得段落後要空一行,而不是接下去,但是看其他段落又有,是怕分開會造成不連貫感?
  嘛,大約就是這樣了,要說狠也到沒有,而且個人比較在意流暢度和感情的敘述方式,就先這樣了吧。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關於公會
關於公告區
  公告區
關於幹部
  幹部申請基本條件及格式
  會長
  副會長
  人事處理
  稱號及等級總管
  活動處理
  美工幹員(空缺)
  製圖幹部(空缺)
  創作教學幹部(空缺)
  作品評論員
  幹部任期及退任
十六夜精進計畫
公會活動
  舉辦時間
  舉辦模式及格式
  公會每月活動獎勵
  例行活動歷史
  公會活動歷史
  節慶活動歷史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評論單」。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