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黑色子彈

會長:h07880201 / 綠茶P OxO開設日:2014-06-07 02:49:53

  • EXP

  • 資金11984  
  • 關連作品臨界殺機、黑色子彈、黑色子彈...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196 人
  • 昨日人氣:0

漫博書展、同人展介紹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h07880201 ...看更多

一.商業展:

1.漫畫博覽會:http://www.ccpa.org.tw/comic/
A.由動漫同進會舉辦,只有一館,也曾在二館和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辦過。
B.簽名場次多,分A.B兩區,A為日本老師的簽名區,B是國人老師簽名區,所以會有撞場的可能。當然不一定真的A區就是日本老師,有時候也有國人或偶像在A區簽名。
C.廠商大宗是尖端。
2.台北國際動漫節:http://www.ccpa.org.tw/tca/
A.同樣由動漫同進會舉辦,目前在二館,未來可望也再一館舉辦。
B.比照漫博辦理,可期待簽名場次也同漫博陣容堅強;明年是在南港展覽館。
C.廠商大宗是角川。
3.國際書展:http://www.tibe.org.tw/
以前:
由政府所舉辦,是世貿三館合辦,如果單看二館的話,就很像小型漫博會。高雄也曾辦過一場,但是賠很慘。
以書展為主,所以動漫純度沒有很高,簽名場次會有其他的簽書會,攤位也會夾雜其他非動漫的廠商。
因廠商多且雜,攤位相對小;即便簽名人數一樣,甚至比之前多,但因攤位多簽名區容納量也非常小。
現在:
A.動漫八大業者退出,加上動漫節時間重疊,書展應該是沒有什麼動漫廠商了,基本上已經快要不能稱是大型商業的動漫展了(汗)。
B.因為二館拆除,目前是在一館規劃動漫區很小,裡面其實等於只有兩攤比較大家的廠商,而且有一間動漫節也有參展。
C.是公家舉辦,門票相對便宜,有去兩天以上的通行券,也有分成人和優待票。
D.也因為是公家舉辦,所以沒有用心在規劃,可以說基本上政府也不瞭解這塊,只想著靠動漫賺錢,並不把這項產業當成文化...嘆。
E.廠商大宗是曼迪。
4.相同處:
A.各家攤位的小舞台有時也有簽名會。
B.辦在寒暑假。
C.以出版社為單位販售。

二.同人展:

1.FF開拓動漫祭和PF台灣動漫創作展:http://www.f-2.com.tw/
A.基本上兩者差不多,因為主辦公司一樣,會邀請聲優、插畫家等來簽名。
B.以宅系為主,當然也會有腐系在其中。(不過近年來PF腐系越來越強大)
C.FF公司也有舉辦動漫歌手的演場會、以及動漫交響樂等。
D.有發行「開拓動漫情報誌」;也曾舉辦過動漫畫展,以FF相關繪師為主。
E.以台大為主,目前深入到高雄;另外,台中和桃園有地方政府邀請承辦動漫活動(包含同人展)。
G.會舉辦一些動漫演講和座談會。
2.CWT台灣同人誌販售會:
A.以腐系為主。
B.跨北中南都有舉辦;目前遠及香港也有舉辦。另外,也有免門票在台北地下街舉辦的。
3.相同處:
A.以個人出版為主。
B.除了同人外,也可見到原創。
C.也有不少已出道的作家.漫畫家,替自己出同人誌,在場上販售。
4.其他同人展:
GJ暢秋同人誌展售會:http://gjs.tw/
以台中為主,算中部最大型的販售會了;也有舉辦一些ONLY場、COSPLAY交流會等。
WS學園動漫遊戲同人創作展:http://ws.acgncc.com/
由南部二十幾間大學與高中職的ACG社團所組成的聯盟,以高雄為主。

三.其他動漫展:

1.巴哈站聚:http://www.gamer.com.tw/
A.主要有各種遊戲試玩、舞台抽獎活動、cosplay比賽等。
B.也有小型的「巴哈市集」,有同人和二手動漫商品的販售,原本是在西門紅樓舉辦,現在都移到台北地下街。
2.Animax動漫嘉年華:http://www.animax-taiwan.com
A.前兩屆稱為「動漫祭」是在高雄左營的新光三越舉辦,今年移師台大體育館。主要有COSER比賽、動漫有獎徵答闖關活動、聲優配音體驗等。
B.另外也有舉辦「Animax Musix Taiwan台灣音樂祭」,邀請動漫歌手、聲優來台灣演唱。

四.相對比較:






以上轉篇來自部落格:星晴動漫寮

公會首頁

主選單
公會幹部
每週看板娘
每日好圖
貢獻紀錄
簽到紀錄
  2014年
  2015年
  2022年
漫博書展、同人展介紹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漫博書展、同人展介紹」。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