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蒼藍鋼鐵戰艦

會長:jfr1945 / 橘彌生開設日:2013-10-29 06:42:16

  • EXP

  • 資金21643  
  • 關連作品宅配屋、星際搜查官、蒼藍鋼鐵戰艦...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61 人
  • 昨日人氣:0

年表文字版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nilarphsic ...看更多

以下為單行本內或者其他雜誌內對蒼藍所處紀元的年代敘述,即便是漫畫閱讀者也是捏他嚴重,請詳細思考後再行觀閱。
另外年表因為資料數眾多難以正確翻譯,且因語言翻譯可能造成理解落差,故閱讀時請勿將細節看得太重。

年表

1914年~1918年

第一次世界大戰其間,Admiralty Code 開始對人類進行評估

1928年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弗里茨.哈伯所率領的團隊,為了支付德國戰敗的鉅額賠款開始嘗試從海水中萃取黃金,但最後以失敗告終。約翰尼斯.高斯之父埃德蒙德.高斯也曾在這團隊之中

1931年

為黃金萃取計劃作善後的埃德蒙德.高斯在實驗的資料中發現到奇妙部分

1943年

日本陸軍中尉出雲薰在柏林大學留學其間,遇見了約翰尼斯.高斯。約翰尼斯.高斯以其父親留下來的研究資料為基礎開始研究那種連顯微鏡也無法看見的奇妙超細微物質。
約翰尼斯.高斯的學生剋雷特.海克瑟.安多瓦利以助手身份成為研究團隊的一份子。
約翰尼斯.高斯的團隊徹底調查歐洲海域的海水樣本,標記出檢驗到那物質的海域。同年他讓友人出雲薰者那物質的分佈圖,出雲薰即時允諾協助他的調查工作,就在此時他遇見了「俾斯麥姊妹」。

1944年

約翰尼斯高斯與出雲熏發現測出此種奇妙物質的海域,和這一世紀傳承的幽靈船傳說之目擊海域是相對應的。持續調查。
約翰尼斯高斯、出雲熏發現測出物質海域與幽靈船之關係有某種模式。

1945年

約翰尼斯高斯認識到Admiralty Code的存在,為了改變母國必定敗戰的狀況而追尋Admiralty Code的去向。
Admiralty Code現世。
Admiralty Code啟動。世界的Union Core在非正規狀態下進入了覺醒準備。
Admiralty Code停止。約翰尼斯高斯、出雲熏、葛麗泰"魔女"安德瓦利行踪不明。
Admiralty Code消失。俾斯麥姊妹成為唯一目擊者。
柏林淪陷。歐戰終結。
聯軍(美英軍)發現約翰尼斯高斯的研究樓。收押了研究資練,對於荒唐無稽的內容只進行基礎性調查即整理保存。
之後埋沒在國立公文圖書館中,被人遺忘。

1996年~2006年

在此十年當中,南極冰帽融解增加59%,嚴重加深了海平面上升的壓力

2012年~

從此時開始,世界各海域出現了大量「幽靈船」的目擊報告,內容都是「在有大霧發生時出現外觀類似二戰時的軍艦」
各國開始配備導向式「超空泡魚雷」。由於魚雷速度超過250節使到各式艦艇一夕之間成為舊時代武器,迫使各國海軍不得不重新檢討基本戰術,同時艦艇設計又反回了摸索時代。
Union Core核心認為全部的外界條件滿足覺醒的需要,再度啟動覺醒程序。
覺醒後因為Admiralty Code的消失而只執行一部分原已受領的命令。成為人類的威脅。
被稱為『霧之艦隊』。

2038年

以往只出現在靈異愛好者話題當中的「幽靈船」,開始在各國沿岸頻密出現,幽靈船的真面目成為全世界議論紛紛的話題。
俄羅斯海軍巡邏艦隊向入侵領海的「幽靈船」發動攻擊,結果俄國艦隊全軍覆沒。
全世界對「幽靈船」的戒心開始升高,各國經過正式調查後依舊不知真相。同年12月「幽靈船」關始襲擊各國軍艦。

2039年

世界各國海軍和「幽靈船」交戰的損失已經超過5%,各國決定組成”多國籍艦隊”統一指揮。從此時開將「幽靈船」稱為「海霧戰艦」。
經過多次中小規模海戰,結果都是人類落敗。人類決定集結殘存艦艇,組成”最終決戰艦隊”。
全球各海域的”多國籍艦隊”航向指定區域進行集結時,海霧艦隊發動突襲,最後演變成為「大海戰」。這埸持續了兩天的大戰,人類海軍損失超過70%,死傷人數高達60萬人。人類唯一的勝利,便是日本海上自衛隊二佐「千早翔像」成功俘虜海霧戰艦「伊-401」。
被俘的「伊-401」押回橫須賀進行分析檢驗,但郤幾乎查不出任何頭緒,同時間海霧艦隊完成了「世界封鎖」。

2040年

滯留在日的美國駐軍編入自衛隊,整編成為“統制軍“。

2043年

為保存及繼承各項海洋相關的技術與文化,成立“海洋技術綜合學院“

2045年

日本放棄繼續對「伊-401」的分析和研究,並且不顧反對決定將其視為現階段唯一能夠與「海霧艦艇」抗衡的手段投入實戰,而俘虜「伊-401」的千早翔像一佐及其部下被選為該艦船員。
「伊-401」首次載人航行,在太平洋中部進行最後一次通訊後便下落不明,艦上船員被認定全體殉職。

2046年

「伊-401」空然回到橫須賀,​​船內部完全不見任何船員踪跡,此後「伊-401」便被封存。

2054年

於日本近海執行消戒任務的無人偵察潛艇,拍到了一名疑似千早翔像一佐的人在海霧超戰艦「武藏」艦橋內的照片,使日本政府陷入混亂之中。
發生「第4設施火災事故」。
「伊-401」突破封鎖強行出港下落不明。四天后失踪的「伊-401」出現在千早群像面前,此為初以確認到「心智模型」的存在。
「伊-401」在千早群像為首的四名“海洋技術綜合學院“學生幫助下,甩掉軍方的製止成功出走。
由於“海洋封鎖“所衍生的諸多弊病,讓過去一直存在於人類內部問題開始在世界各地爆發。歐洲火藥庫巴爾幹半島再次把全歐洲捲入戰火之中,英國雖然倖免於難卻也因為遭到孤立,逐漸步向亡國的危機。

2055年

「伊-401」將活動據點改為佐世保一帶,之後擊沉了東洋第二艦隊旗艦大戰艦日向,使到第二艦隊活動沉寂化,因而使到遭海霧封鎖的日本海域首以出現漏洞,而東洋艦隊也被迫重整兵力。

2056年

刑部博士所提出的對海霧專用武器「振動彈頭」完成,但因為日本國力疲弊無法大量生產。
「振動彈頭」量產計劃定案實施,對選定為量產國的美國所進行的四次運送計劃全以失敗告終。
軍務省次官補上陰能二郎提出以「伊-401」來執行「振動彈頭」樣本運送計劃,該計劃得到分散首都各首相同意。

公會首頁

主選單
登場人物
用語
  艦隊相關
  海霧相關
  武裝
  其他用語
蒼藍各式追加資料
  蒼藍年表
  蒼藍月報
  各類附帶註解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年表文字版」。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