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紫璃★聖諭叛魂

會長:jack1126 / 幻月楓開設日:2013-08-15 11:13:08

  • EXP

  • 資金1013  
  • 關連作品ANSWERS 聖諭叛魂、P.Sandbox 沙盒計畫、P.Sandbox 沙盒計畫...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所在伺服器:第一伺服器
  • 成員:13 人
  • 昨日人氣:0

世界觀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anny24000 ...看更多

靈與形

  世上的每一個生命都擁有自己的靈魂,靈魂的殼稱之為「形」或「相」。生命初生,靈魂來到這個世界,寄宿於殼之中,依其所寄宿的形體呈現不同的樣貌,或蟲或鳥、或羊或草、 或人或蒼生。靈魂受其形體限制,不同形體存在不同的能力極限,所以植物不能像動物一樣能跑能動,人不能像鳥一樣在天空飛翔。靈魂主宰生命的思想、行為、精神與情感, 形則帶有此生的記憶與經歷,兩者相輔相成,彼此影響。

  所有人、所有生命的靈魂都不是完整的,也因為不完整,才能容下許多「念」。這些念,諸如勇氣、正義,當然也包含驕傲、貪心。生命來到這個世界,為填補靈魂的空缺, 伴隨形體的成長發生變化,也在形體死亡後離開,等待下一次的時間再次來到世間。旅居這世界的生命,便是由自我的靈識、形,再加上許多的念所組成。


古語與真名

  古語又稱真言,是最初的語言,當今的話語便是源自於此。術法雖可由白話催動, 但力量遠不及真言所驅動的法術。在長遠的時間裡,伴隨光陰的流逝,許多真言都殘破、佚失了。

  用真言所稱便是真名,萬物皆有其真名,風有風的真名,海洋有海洋的真名,代表萬物的本質與靈魂。呼喚其真名,便可召喚它而來,尋找萬物的真名,是許多巫師、法師終其一生在做的事。龍的紀載存於上古,從創世之初便存在了,龍知曉一切的真名,龍語即為真言。

幻形

  人類的知識與科技在「神臨時代」獲得急速的發展,「盧恩符文」的書寫,古語得以快速的傳遞。從那個時候開始,藉真言的強大力量,巫師們懂得利用變化靈魂的殼, 將自己的形短暫變化成不同的樣子協助工作的進行。作為信任或其它原因,會將自己的真名告訴對方,知道對方的真名,可以將自己的形幻化成與對方相似, 並擁有其部分力量與記憶。

  幻形可以使用他人技藝,甚至其他生物的能力,但形也會影響靈。幻形持續得太久,會失去控制的意念,更甚者反受形掌控而遺忘自我。如幻化成熊雖可以擁有強大的腕力,但幻化得太久,心智也會逐漸喪失,最後失去自我忘記原本是人類,因此幻形為非人類是很危險的事情。

  幻化成其他人的形,出於信任、善念,一般來說不會有不好的副作用,但因受形的限制,原本自己的能力將會受到侷限。幻形也將擁有對方的記憶與經歷,像翻閱書籍一般, 若感受很深的話,就會像親身經歷一樣感同身受,個性與說話方式等也可能受到影響。
分身術

  差不多在同個時間點,一名「埃克西得」的巫師以幻形為基礎,創造了能使自己的靈與形一分為二的巫術,以強大的意志力控制本體及分化出來的形體。 但這樣的術法存在極大的危險,且因埃克西得信奉「舊日支配者」而被認為是邪教,所以分身術也被視為邪術。

  禁忌在數百年後漸漸被解開,也消去了歧意,慢慢開始流傳於法師與巫師間。但並不是所有的巫師、法師都可以分化自己的靈與形,並同時控制多個相,除了須有強大的意志力, 一般也必須藉由魔導物品「靈魂安定劑」才能穩固靈魂的狀態,不因分裂而崩毀,所以分相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公會首頁

主選單
✉紫璃玄境
  ☯公會規章
  ☯紫璃公告
  ☯會員記錄
  ☯會員簽到
  ☯歷年史
  ☣關於紫璃
  ☯黑名單(頁遊)
  ☯黑名單(臉書)
〄遊戲廠商NEW
  ☒抵制惡劣廠商
  ☒抵制原廠商
  ☒抵制遊戲平台
聖諭叛魂官方消息 NEW
  客服公告
  維護訊息
  活動訊息
  version版
初階指南
  遊戲介紹
  人物角色創建
  初心者技能
  生活技能
  武防介紹
  時裝裝飾
  地圖分佈
  怪物分佈
  寵物分佈
進階指南
  職業進階
  進階技能
  進階任務
任務流程NEW
  ➲➲沃汀村❦
  ➲➲尚塞草原❦
  ➲➲黃昏沙攤❦
遊戲心得分享 NEW
ⓒ檔案室
  εїз資源下載
  ❦特殊符號
  ❣計算機
  ❢遊戲問答器
  ✌瀏覽器推薦
ಠิ相關連結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