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神奇寶貝對戰交換聚會所

會長:ericluffy / 海賊王道開設日:2013-07-02 23:41:22

  • EXP

  • 資金55200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288 人
  • 昨日人氣:0

初階名詞介紹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a8500249 ...看更多

名詞介紹Q&A
基本上,有可能有疑慮的名詞都會盡量打上來,
如果有想新增的名詞請私信給管理員。

請愛用Ctrl+F或Command+F。



Q:常聽人說PM,請問PM是下午過後的時間表示法嗎?
A:不是,PM是Pokémon的簡稱,Pokémon就是大多西方國家對神奇寶貝的外文念法。



Q:PP是什麼?
A:招式在健康狀況下能使用的次數。


Q:請問色違是什麼?
A:可以想成人類的白子,又叫做閃光神奇寶貝(Shiny PM),是出於基因突變或者其他原因而導致該單一PM與其他同種顏色完全不同,其遇見的機率違1/8192,可說是相當稀有。



Q:請問連鎖機是?
A:一種出現在某些版本(包括XY)的裝備,用來抓色違,其用法大概如下:

刪除
抹茶唷:-*:全破可以拿到的機器,走五十步會充滿電,按下去周圍會有草開始搖1小時前#1
刪除
抹茶唷:-*:搖的程度有分強弱,採下去會遇怪,擊倒或補抓後會再度搖草,如果走進跟第一次搖晃程度一樣的草1小時前#2
刪除
抹茶唷:-*:會再次遇到相同的pm,這是後連續遇到兩次,被稱為連鎖2,直到連鎖40後,色違機率會達到1/200以上1小時前#3
(別說我懶,that's true)


Q:請問常聽到你們說個體值、種族值、努力值,那三個怎麼聽起來都一樣阿?
A:
種族值是該種神奇寶貝的能力數值,又分為HP、物理攻擊、物理防禦、特殊攻擊、特殊防禦、以及速度,同種PM會有相同的種族值,這是造成PM熱門與否的主要原因之一,基本上種族值越高,該PM越多人培育、使用。

個體值則是,同種神奇寶貝下,不同個體的差別數值,和種族值一樣分為六項,數值則是0~31,這是在同等級、同一隻PM互相戰鬥,為何有一方總是優勝的主要原因。

努力值則是不同於前面兩者,該素質是由後天培養的。在擊倒敵人的同時,除了經驗值以外,還能獲得額外的努力值,每個敵人會分別提供在六項能力值其中之一的1~3努力值,單項努力值可以練到255(但是的252的表現能力值會等於255,所以還是練252就好),總共可以練到510,因此大部分的人練法是252、252、6。


Q:亂數是什麼?
A:不要問,你會怕,請GG(Google)。

Q:常聽到孵蛋的人說幾V幾V,請問V是什麼呢?
V就是單項個體值31的意思,6V則是6項個體值31,也就是最完美的個體。另外,在較舊的版本由於多V較難,所以個體30也是勉強可以接受的,我們會將他稱之為U,舉個例子,2V3U就是兩項個體值31、三項30的意思。


Q:夢特性是什麼?
A:基本上就是較一般特性稀有的特性,是特殊特性的簡稱。大部分的夢特性PM都會是稀有而且較通常特性的PM強的,但是也有例外。

Q:據說色違可以利用培育增加出現機率?
A:沒錯,利用外國卡帶、主機的PM,與自家PM交配,再加上獲得全國圖鑑後博士給的禮物光之守護可以有效增加色違出現率,國際孵化叫做國孵,加上光之守護我們會簡稱為光守國孵(容易打成首國孵之類的..希望解決你的疑惑w?)


.......つづく

請向管理員提議有哪邊需要新增或修正的>_O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初階名詞介紹」。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