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心靈引領成長

會長:pigas12345 / 麵包,超人開設日:2013-05-04 20:17:05

  • EXP

  • 資金8302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72 人
  • 昨日人氣:0

跳蚤理論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pigas12345 ...看更多

 
【轉貼分享】

有人曾經做過這樣一個實驗:他往一個玻璃杯裏放進一隻跳蚤,發現跳蚤立即輕易地跳了出來。
再重複幾遍,結果還是一樣。根據測試,
跳蚤跳的高度一般可達它身體的400倍左右,所以說跳蚤可以稱得上是動物界的跳高冠軍。

接下來實驗者再把這只跳蚤放進杯子裏,不過這次是立即同時在杯子上加一個玻璃蓋,
碰的一聲,跳蚤重重地撞在玻璃蓋上。跳蚤十分困惑,但是它不會停下來,因為跳蚤的生活方式就是"跳"。
一次次被撞,跳蚤開始變得聰明起來了,它開始根據蓋了的高度來調整自己所跳的高度。再一陣子以後呢,
發現這只跳蚤再也沒有撞擊到這個蓋子,而是在蓋子下面自由地跳動。
一天后,實驗者開始把這個蓋子輕輕拿掉,跳蚤不知道蓋子已經去掉了,它還是在原來的這個高度繼續地跳。
三天以後,他發現這只跳蚤還在那裏跳。
一周以後發現,這只可憐的跳蚤還在這個玻璃杯裏不停地跳著——其實它已經無法跳出這個玻璃杯了。
現實生活中,是否有許多人也過著這樣的"跳蚤人生"年輕時意氣風發,屢屢去嘗試成功,但是往往事與願違,
屢屢失敗以後,他們便開始不是抱怨這個世界的不公平,就是懷疑自己的能力,
他們不是不惜一切代價去追求成功,而是一再地降低成功的標準——即使原有的一切限制已取消。
就像剛才的"玻璃蓋"雖然被取掉,但他們早已經被撞怕了,不敢再跳,或者已習慣了,不想再跳了。
人們往往因為害怕去追求成功,而甘願忍受失敗者的生活。

難道跳蚤真的不能跳出這個杯子嗎?絕對不是。只是它的心裏已經默認了這個杯子的高度是自己無法逾越的。
讓這只跳蚤再次跳出這個玻璃杯子的方法十分簡單,只需拿一根小棒子突然重重地敲一下杯子;
或者拿一盞酒精燈在杯底下加熱,當跳蚤熱得受不了的時候,它就會咻的一下,跳了出去。

人有些時候也是這樣。很多人不敢去追求成功,不是追求不到成功,而時因為他們的心裏面也默認了一個"高度",
這個高度常常暗示自己的潛意識:成功不是可能的,這個是沒有辦法做到的。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跳蚤理論」。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