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心靈引領成長

會長:pigas12345 / 麵包,超人開設日:2013-05-04 20:17:05

  • EXP

  • 資金8302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72 人
  • 昨日人氣:0

自閉症治療效果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j62134 ...看更多

從醫學生物學、神經心理學、中醫辨證的角度來解釋孤獨症成因,都認為是自閉症患者有其內因,即腦和神經系統的發育出現了問題;從生態學角度,則認為自閉症患者與外界的互動,是一個持續不斷的過程,人類大腦的發展和成熟不僅僅是生理驅動(如基因)的過程,大腦皮質結構也受到學習經驗的質和量的影響,也就是說,自閉症患者是可教育的。從內因和外因兩方面同時實施幹預,應該是比較合理的思路,可以給自閉症康複事業帶來更加廣闊的前景。教育訓練從業人員或機構、中西醫治療從業人員或機構,如果沒有認識到這一點,而片面宣傳“唯教育訓練有效論”或“唯治療有效論”,將會誤導自閉症兒童家長的決策,從而贻害自閉症患者的終生健康。從內因著手實施幹預,就是針對其腦和神經發育異常,進行中醫、西醫、中醫藥結合的治療;從外因著手實施幹預,就是提供盡量好的教育環境,對自閉症兒童進行有針對性的教育和訓練。

自閉症問題的研究興起于國外,受國外研究思想影響,目前國內許多人認為,幹預自閉症最為有效的方式是教育和訓練,許多教育界人士組建自閉症兒童教育訓練機構,針對自閉症進行教育和行為訓練,以期望能達到正常人的行為標准,回歸社會,目前從事自閉症兒童教育訓練的機構已經遍布全國各地,比較先進的典型代表是山東濟甯殘聯,在市一級和十二個下轄縣、市、區分別建立了定點教育訓練機構,實現了教育訓練的在地化和免費化。而國內針對自閉症的中醫、西醫、中西醫結合治療開展較少,比較成功的典型代表是南昌東方醫院(自閉症醫院),即便是有些兒童醫院也開展了所謂的“自閉症治療業務”,實質上卻從事了教育事業;有主張經絡穴位按摩治療的研究者和機構,近年來開展了專業治療業務,且主張治療與訓練相結合,取得了比較明顯的成效,唯有待于進一步努力推廣。對于發病時間較短的,越早接受中藥治療的,康複的比例越高。五歲以內絕大多數可以治愈(特別嚴重的需四歲半以前),五歲以上接受中醫治療的視具體病情而定,少數可治愈,余者雖不能治愈但都會有不同程度好轉(因為年齡越大,完全恢複的比例也越低,這與腦子的生長發育高峰有關,因為腦子可生長、發育、恢複的時間短了)。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自閉症治療效果」。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