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創作天地

會長:sw8426anne / 雨恆開設日:2012-11-06 18:11:46

  • EXP

  • 資金2941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30 人
  • 昨日人氣:0

✰ 首屆作品集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panyo18vu3e3jj123 ...看更多



作品編號1

作者:翎葉
標題(連結):【活動文】樹林。
  
|會長:
 1.評分:
 2.評語:在字語上打的不錯這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不過因為會長專攻情緒所以對妳某些段落沒感到任何情緒感到不好。還有些段妳分了有些可能不用分妳也分了,因此我也有微微扣分。這些是我感覺比較不好的地方,小地方我就沒有扣了。不過文真的是打的不錯0ˇ0b

|執行者:
 1.評分:
 2.評語:
這是篇不錯的小品文,劇情架構上沒有太大的問題。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結尾應該是最精彩的地方,張力卻不夠大,讓人無法深深的感受到主角看到景色時的驚艷。
我想阿裕的驚艷是人跟景色所交織而成的一幅動人的畫面,而這畫面不管是森林的景色,或是旅行的同伴都缺一不可,應該說,若沒有旅行的同伴,他就不可能用快門捕捉到這樣的景像。
所以前面阿裕跟同伴的相處就點得很好,可惜景色的部分缺乏了一點鋪陳。若在阿裕開始攝影的時候,能再多寫一些阿裕對周遭景色的感受會更好些。 


作品編號2

作者:かんひざくら
標題(連結):【公會活動文】楓妖
  
|會長:
 1.評分:
 2.評語:語句上用的很好,可是就是感覺有些字眼用的太過急促0.0"而某些段落會長也沒有感到太多的感情因此有點小扣分0.0"然後還有些微小地方,只是我想你以後可能就會發現了0ˇ0所以我就沒有打了><不過會長很喜歡你的字句用詞!

|副會長:
 1.評分:
 2.評語:
  我覺得是一篇不錯的文章。
  [優]故事的節奏抓得不錯。最喜歡的部分是少女剛動完手術時的那一段,楓從『慌亂』、『焦急』、『瘋狂』到最後的『釋懷』,雖然沒有太多的自我os,但是光是描述動作和喃喃自語,就讓我有感受到楓的心情。用字遣詞沒有太多的累贅,語病錯字也沒有很大的問題,通篇順暢。
  [缺]結局有點不甚滿意......少女的心情感覺沒有完整的表達出來,感覺是草草結局。然後是前段開場的『不覺得...』那一句話有點突兀,害我有點看不太懂段落與段落之間的時間順序,是看仔細用詞後才了解到故事時間點上的安排。最後是,故事上沒有甚麼很特別的......像是伏筆之類的,整體上加上個『點』可以讓人驚艷、訝異或是恍然大悟,這樣文章會加分很多,也會成功很多。
  [*]整體:+2 / 文句(有無錯字、語病):+1 /用字遣詞:+1/ 故事性:-1 / 特別加分:無   加總=+3
 


作品編號3

作者:雨芙
  
|副會長:
 1.評分:
 2.評語:
  ......咦?
  [優]前段的氣氛抓得很好。
  [缺]文句不太通順,有語病。尤其是一開始的連續的動作描述,有點卡卡的。)然後是句子邏輯上的問題,很多段落都有出現這樣的現象,請多加注意、修稿。劇情方面節奏太快了,很多該要交代的東西都沒有寫到,讓人看了一頭霧水、不知所云
  [*]整體:無 / 文句(有無錯字、語病): -1/用字遣詞:-1/ 故事性:+1 / 特別加分:無   加總=-1

|執行者:
 1.評分:
 2.評語: 
這篇的氛圍帶得很好,有種淡淡的悲傷,可惜美中不足的是劇情上的安排。
整篇看下來,他的存在對女主角來說應該算是特別的,可這點卻沒有清楚點出來,令人無法深深的感受到女主角為什麼會對他的離開,有這麼深的悲傷。
如果在前面能稍微點出他們之間的關係,或是能穿插一些兩人的回憶,我想女主角的悲傷能更深深的帶給讀者。
而作為主線的約定,應該是這篇最高潮的部分,可卻稍嫌唐突了些,違反約定的理由草草帶過,會令人認為,他在女主角心中的地位並不是那麼重要。
為什麼女主角明知要加班還要跟他約定?
是因為推不掉?還是因為處理的工作很重要?加班的時候她還惦記著約定嗎?要是能點出女主角當時的心境,我想就能深深的映襯,即使被送進醫院也要遵守約定的他,故事上會有更大的張力,也能呼應女主角最後心中的苦澀。


作品編號4

作者:乂婕乂

|副會長:
 1.評分:
 2.評語:
  意境滿分。
  [優]開頭景色帶得很棒。對於景色的描述寫得很好。故事性很高。偏愛的一段是開頭的景色描寫,真的不錯。
  [缺]文章的重心似乎沒有抓穩,連貫性的部分也略微不足。設定上感覺很多都沒有用到,感覺只是單單的設定出來而已,而且有些不合理之處。先是男主的作家身分,我想作家和吹笛完全沒有關係。若有關係,也應該在文中帶出。再來是最主要的『茉莉綠茶』,茉莉綠茶到底代表著什麼?故事中給的線索、給的東西太少了,感覺就只是女主很會泡茶這樣。最後是兩人的相處模式,執行者大大說的很完美,我就不提了。
  [*]整體:-2 / 文句(有無錯字、語病): +1/用字遣詞:+1/ 故事性:+1 / 特別加分:無   加總=+1

|執行者:
 1.評分:
 2.評語: 
整體來說寫得很好,不管是景色還是心境都有到位。可惜是用第一人稱呈現,使得劇情上有一點的不合理。
由於是第一人稱寫法,對依薇的描寫或許沒辦法太深入,但是我認為一開始兩人的相處,到最後的結尾,有點稍嫌不合理。或許是心境沒有很好的表達出來,讓人感覺到心境上的刻意安排以及衝突。
兩人才剛見面,卻彷彿是熟識多年的兩小無猜,令人感到有一點的不合理。
我想或許可以在對話稍微點出,為什麼依薇對剛見面的雅柏會這麼熱情。只是因為個性比較像男孩子嗎?又或者是不常跟人相處,所以對雅柏感到好奇?
然後,我認為可以多寫一點他們兩人之間的相處。讓人可以感受到雅柏對依薇逐漸萌生的感情,也能帶出依薇對雅柏的究竟是懷著什麼樣的情感。
結尾的部分我認為很不錯,可以深深感受到對彼此的捨不得。不過由於是第一人稱的寫法,我認為可以再深入點出雅柏對依薇的不捨,結尾會更有張力。

公會首頁

主選單
➚ 關於【創作天地】
  ★ 公會事務
➚ 定期公會創作
  ★ 指定創作
  ★ 接龍文
  ★ 音樂創作
  ★ 看圖創作
➚ 公會活動
  ★ 看圖說故事
  ★ 活動
➚ 其他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 首屆作品集」。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