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東方Wonderland

會長:tonyyueh901 / 兔子月老0w0/開設日:2010-07-27 15:16:10

  • EXP

  • 資金371891  
  • 關連作品東方紅魔郷、東方永夜抄、東方妖妖夢...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810 人
  • 昨日人氣:0

黑谷山女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ero1010988 ...看更多

黑谷山女 (くろだにやまめ)
出場作品:地靈殿,文花帖DS,心綺樓
稱號:
暗い洞窟の明るい網 (地靈殿)
忍び寄る恐怖の気 (DS)
職業:不明
住所:風穴
危險度:高
對人類友好度:極低
能力:操縱疾病(主要是傳染病)的能力
主題曲:封じられた妖怪 ~ Lost Place(地靈殿)
SC:
地霊殿
罠符「キャプチャーウェブ」 Capture Web 捕捉之網
蜘蛛「石窟の蜘蛛の巣」 石窟的蜘蛛巢
瘴符「フィルドミアズマ」 Field Miasma 瘴氣場
(Miasma:即希臘語μίασμα,原意為汙染、汙穢、不純物,引申為具有致病能力的濁氣,相當於中
文所謂的「瘴氣」)
瘴気「原因不明の熱病」
(日本平安時代中期的名武將源賴光與其四天王的傳說事蹟之一。源賴光因不明原因的熱病臥病在床,夜裡還有奇怪的法師出現在枕邊,用刀砍他卻瞬間消失了。隔天賴光連同四天王渡邊綱、阪田金時、卜部末武(平季武)、碓井貞光,追蹤地上的血跡來到北野森林中的大土丘,在其中發現身長超過一公尺的黑蜘蛛,眾人將其捕獲後於賀茂川旁殺掉,源賴光的病也就因此好了。源賴光與其四天王膾炙人口的兩個傳說事蹟除了土蜘蛛退治外,另一個是「大江山的酒吞童子退治」。)
DS
細網「カンダタロープ」 Kandata's Rope 犍陀多繩索
(犍陀多是芥川龍之介的短篇小說《蜘蛛絲》中的主角,就是那個抓住蜘蛛絲後來又掉下去的倒霉小偷。這段內容在妖妖夢裡曾經也被八雲紫引用過。 )
毒符「樺黄小町」(樺黄小町蜘蛛:一種有毒的蜘蛛)
黑谷:京都市金戒光明寺的通稱「黒谷さん」。傳說源賴光(沒錯,又是他)和渡邊綱(手下吧?)遇到了會飛的頭骨,兩人一直追著,看見一個美女,賴光一刀砍下,女子的身影消失,卻1下一條白色的血痕。繼續追下去,到了一個洞穴,裡面就是土蜘蛛。賴光斬了土蜘蛛的頭之後,在肚中掉出了1990個死人頭,以及生出很多小蜘蛛。在那裡的南方數百米外,有間草庵就叫「黒谷さん」。
山女:ヤマメ:ヤ=八,メ=目,蜘蛛的八隻眼睛。
寡(やまめ),著名的黑寡婦。
因為能操縱疾病,所以是病女(やまいめ)→山女(やまめ)?
另外,土蜘蛛的本義是不歸順大和朝廷的地方豪傑,而佐嘉郡附近的土蜘蛛勢力中有兩個名為大山田女(おおやまだめ)和狹山田女(さやまだめ)的女子。
而那裡採用的製鐵技術叫做流鐵穴(鉄穴ながし,かんなながし),是以水把石頭中的泥沙和鐵沙沖開分離的技巧。也因為如此,會弄髒河水,說不定就是荷取所說的「從前土蜘蛛經常弄髒河水」。
淡水的櫻鱒也名叫「ヤマメ」,漢字也可寫作山女魚或山女。
有種妖怪叫山姬,也名山女(やまおんな),一般認為長著長髮,膚色雪白,身上服裝有的說是半裸,腰纏蓑衣,有的說是穿樹皮做的衣服,也有一說是穿著十二單。
(十二單圖)
能力是操縱疾病,被感染的人都會發高熱,而即使碰到患者也能染病。另外,病的名稱是以第一個發現病人的地方命名,如玄武之澤B型,蕎麥麵店A型等等。
土蜘蛛們很擅長建築,通常都是接受了鬼,河童,天狗等等的委託然後第二天就建成了。
和娜茲玲是好朋友
知道自己惹人討厭,所以不會到人類村落去。
不會讓對方莫名其妙的生病,除非那人衛生有問題或是正在煩惱。
好戰。
永琳似乎已經研發出了特效藥治山女傳染的病。
似乎是地底妖怪的偶像快和米斯蒂亞組成偶像團體吧
夜晚也會在地下出沒,平常則躲在洞裡。
荷取討厭著,地靈殿一見面荷取就說「我要把你大卸八塊了~」。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東方project
東方官方遊戲
  PC-98平台
  Windows平台
東方音樂
  原創CD
  書籍附贈CD
東方書籍
  文學
  漫畫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舊作)
  靈異傳角色
  封魔錄角色
  夢時空角色
  幻想鄉角色
  怪綺談角色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
  主角
  紅魔鄉角色
  妖妖夢角色
  萃夢想角色
  永夜抄角色
  花映塚角色
  風神錄角色
  緋想天角色
  地靈殿角色
  星蓮船角色
  神靈廟角色
  文花帖角色
  心綺樓角色
  輝針城角色
  深秘錄角色
  紺珠傳角色
  憑依華角色
  天空璋角色
  鬼形獸角色
東方其他角色
  香霖堂(書)
  儚月抄
  三月精
  茨歌仙
  求聞史記
  鈴奈庵
  原創CD
東方中的種族
  人類
  妖怪
  妖精
  妖獸
 
  天人
  仙人
  冥界居民
  妖獸
 
幻想鄉地理
著名二創作品
  遊戲
  音樂
  動畫
  其他
社團精華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