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東方Wonderland

會長:tonyyueh901 / 兔子月老0w0/開設日:2010-07-27 15:16:10

  • EXP

  • 資金372891  
  • 關連作品東方紅魔郷、東方永夜抄、東方妖妖夢...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810 人
  • 昨日人氣:0

藤原妹紅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ero1010988 ...看更多

藤原妹紅(ふじわらのもこう)
出場作品:永夜抄,文花帖,心綺樓,文花帖(書),儚月抄,彈幕天邪鬼。
稱號:
蓬莱の人の形 (永夜抄)
紅の自警隊 (求聞史紀)
焼死しない人間 (文花帖)
種族:人類(蓬萊人)
職業:護衛
住所:迷途竹林
能力:不老不死的能力
主題曲:月まで届け、不死の煙(永夜抄)
SC:
永夜抄
時効「月のいはかさの呪い」調岩笠的詛咒
(月のいはかさ(つきのいはかさ/Tsukinoiwakasa),是在竹取公主的故事中,受令將竹取公主
  留下來的不老不死的藥帶到富士山上燒毀的人,《竹取物語》原文中,つきのいはかさ的漢字是寫作「調岩笠」。時效,指的應是偵查時效,即妹紅殺死調岩笠這一件事。)
不死「火の鳥 -鳳翼天翔-」 火之鳥 -鳳翼天翔-
藤原「滅罪寺院傷」
(滅罪,在佛教中是指藉由誦經、佈施、懺悔等行為來消滅自身的罪惡的過程。而滅罪寺院應該是指法華滅罪寺。此處原本是藤原不比等的宅邸,在藤原死後則變為光明皇后安宿媛的皇后宮;由竹取物語與永夜抄的設定看來,這位藤原不比等應該也是當時向輝夜求婚的五位名人之一,同時也是妹紅的父親)
不死「徐福時空」
(徐福即為於秦始皇時代被派遣去尋求長生不老藥的古人,而關於他的事蹟傳聞等在日本也有許多傳說,也有徐福出海最後到達的地方即是日本這樣的說法,甚至有說法認為徐福就是神武天皇。)
滅罪「正直者の死」
(感覺就是拿來當作這道符的解法提示"老老實實地往雷射反方向閃躲的人會死"或者說是暗示妹紅與保管不死藥之人有直接關係,用"罪"這個字眼可能隱含有妹紅當時曾經犯下罪行之意,使用"正直者"可以解釋為妹紅心中的"正直"或是直指某位被害者,這裡影射妹紅當時為了不死之藥所產生的內心掙扎)
虛人「ウー」 無
(上述的無的原字是”無(无)”,推測應該是指漫畫三隻眼中所登場的不老不死的奴僕-無(无)。在原作中是與三隻眼訂下契約的奴隸,藉由契約而獲得不老不死的力量。這個彈幕也跟原作中主角所使用的魔魔”土爪”相像)
不滅「フェニックスの尾」 不死鳥之尾
(不死鳥,亦為鳳凰,不死鳥之尾在著名遊戲系列Final Fantasy中是有著回復死亡與無法戰鬥之狀態的功用的道具)
蓬萊「凱風快晴 -フジヤマヴォルケイノ-」 凱風快晴 -富士山噴火-
(凱風快晴為北齋晚年的大作-富嶽三十六景-其中的最優秀的作品。完全沒有雜物,單純地描繪出高聳入天的富士山的一幅風景版畫;富士山同時也被稱作為不死山)
「パゼストバイフェニックス」 Possessed by Pheonix 鳳凰著魔
「蓬萊人形」
「インぺリシャブルシューティング」 Imperishable Shooting 永恆射擊
文花帖
貴人「サンジェルマンの忠告」 聖日耳曼的忠告
(聖日耳曼伯爵(Comte de Saint-Germain)為18世紀時突然出現在法國路易14宮殿中的神祕人物,相傳為不死的煉金術士)
蓬萊「瑞江浦嶋子と五色の瑞亀」 瑞江浦島子與五色的瑞龜
("瑞江浦嶋子"為日本丹後國風土記中的一則故事中的主角,也就大略與中文化後的"浦島太郎"的故
事相同,而"五色の瑞亀"則為日本"雄略記"中所記載的一個相似的故事只是把"浦嶋子"換成了"嶋子","大亀"給換成了"五色亀")
彈幕天邪鬼
惜命「不死身の捨て身」 不死身的捨身
(捨身:這裡指讓自己被打然後承勢攻擊的技能。)
「火の鳥 -不死伝説-」
藤原:她父親的姓(廢話),而她爸就是藤原不比等,竹取物語中車持皇子的原型。
妹紅:「自分“も紅”(くれない)色に染まれ」的意思,也就是「自己也被染紅了」。另外,地堬也被稱作「吾亦紅(われもこう)」,花語是變化,愛慕。順帶一提,這個名字好像有點芙蘭的影子(斯卡雷特=深紅,她是妹妹)
能力是不老不死的能力,即使被打到剩下一條頭髮放幾天後又能重生,因為和輝夜同是蓬萊人,所以兩人之間的打鬥也異常慘烈。
話說她父親藤原不比等曾向輝夜求婚,而輝夜則要求他把東海仙山的蓬萊玉枝拿來,不比等卻叫人偽造了玉枝,後來被輝夜識破後心想會被天下人恥笑,使躲入深山中。
當時仍然年幼的妹紅沒有圖片~對輝夜生出恨意,得知她要返回月球,打算報仇,卻無法接近她。她心想,至少要拿走那人剩下的藥。
吃了蓬萊之藥,變成蓬萊人後,因為外貌一直維持著而被人討厭著,妹紅流離失所,雖然只感到飢餓和痛楚,但這些事都不能令她喪命。最後她進入了幻想鄉,見到了輝夜。
當初見到輝夜的時候,意外地什麼都沒有發生。她知道輝夜也和她一樣,因為蓬萊之藥而被迫遠離家鄉。
她的各種妖術(包括噴火)是和妖怪的戰鬥中得到的,和本身能力沒有關係。
她父親是車持皇子,但竹取物語中並無提及車持皇子的姓名,後人考證才大概猜到是藤原不比等,而妹紅就是他的私生女了。
因為會噴火又會重生,所以被視為和不死鳥有關。順帶一提中國的朱雀和鳳凰都不會重生。
現在會在竹林中退治襲擊人類的妖怪,有人要到永遠亭求診時拜託她的話,她也會幫忙帶路和當保鑣。
護送人類時會聊天,但提及她家庭的事就會沉默,頂多會說是燒烤店,但很喜歡聽別人家的事。聊得開心的話,她可能會教你各種事情。
本來人類要成為天人才能得到不老不死的身體,但妹紅輝夜等人例外,而阿求也不知道原因。
原先會在天則登場,但神主說「讓弱的傢伙出場比較好」那紫姐姐呢
火柴炭是人們穿鑿附會的,原作中沒有提及過。
不擅長和人類相處,幫助了人之後會一言不發的跑掉大俠風格
使用前和使用後的樣子:

慧音老師是少數理解她的人。
害怕輝夜返回月球。
似乎是幽幽子的天敵。
蓬萊人形是她的SC,並不是指愛麗絲的人偶。
關於她和其他角色的關係,小弟有以下的看法:
她的父親藤原不比等是藤原鐮足(中臣鐮足,臨死時被賜姓藤原)的兒子。
所以她是藤原鐮足的孫女。
屠自古是蘇我馬子的二女兒。
蘇我入鹿是蘇我馬子的孫子。
所以屠自古是蘇我入鹿的姑姑(父之妹)。
妹紅的爺爺殺了屠自古的姪子。
所以妹紅和屠自古兩個家族應該有仇。
神子原型聖德太子,刀自古郎女是聖德太子之妃。
所以神子應該和妹紅也有仇。
心心是秦河勝的面具。
秦河勝是神子的臣子。(繞口令XD)
心心和妹紅又有仇。
布都是物部守屋的妹妹。
物部守屋是蘇我氏的對頭。
布都同時又是崇峻天皇的夫人。
祟峻天皇是用明天皇(聖德太子父)的弟弟。
所以布都和妹紅的關係十分曖昧,不知道該打神子還是該打妹紅。
然後,中臣氏始祖宇佐津臣命,母親月讀的後代,父親是建御雷神+天兒屋命的後代。
根據江戶時代學家平田篤胤所說,天兒屋命和思兼神是同一人。
所以妹紅應該是永琳的遠遠遠親,也是輝夜的遠遠遠遠遠親,更是神奈子大人的老公建御名方命的對頭的後代。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東方project
東方官方遊戲
  PC-98平台
  Windows平台
東方音樂
  原創CD
  書籍附贈CD
東方書籍
  文學
  漫畫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舊作)
  靈異傳角色
  封魔錄角色
  夢時空角色
  幻想鄉角色
  怪綺談角色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
  主角
  紅魔鄉角色
  妖妖夢角色
  萃夢想角色
  永夜抄角色
  花映塚角色
  風神錄角色
  緋想天角色
  地靈殿角色
  星蓮船角色
  神靈廟角色
  文花帖角色
  心綺樓角色
  輝針城角色
  深秘錄角色
  紺珠傳角色
  憑依華角色
  天空璋角色
  鬼形獸角色
東方其他角色
  香霖堂(書)
  儚月抄
  三月精
  茨歌仙
  求聞史記
  鈴奈庵
  原創CD
東方中的種族
  人類
  妖怪
  妖精
  妖獸
 
  天人
  仙人
  冥界居民
  妖獸
 
幻想鄉地理
著名二創作品
  遊戲
  音樂
  動畫
  其他
社團精華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