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東方Wonderland

會長:tonyyueh901 / 兔子月老0w0/開設日:2010-07-27 15:16:10

  • EXP

  • 資金372891  
  • 關連作品東方紅魔郷、東方永夜抄、東方妖妖夢...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810 人
  • 昨日人氣:13

米斯蒂亞.蘿蕾萊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ero1010988 ...看更多

米斯蒂亞.蘿蕾萊(ミスティア.ローレライ)
出場作品:永夜抄,花映塚心綺樓,三月精(書),文花帖(書),茨歌仙。
稱號:
夜雀の怪 (永夜抄)
夜雀の妖怪 (求聞史紀)
歌う夜雀 (三月精)
種族:妖怪
職業:老闆娘
住所:不明
危險度:中
對人類友好度:惡劣
能力:用歌聲令人發狂(永夜抄)/用歌聲迷惑人(求聞史記)的能力。
主題曲:
もう歌しか聞こえない(永夜抄)
もう歌しか聞こえない ~ Flower Mix(花映塚)
SC:
永夜抄
声符「梟の夜鳴声」 貓頭鷹的夜啼聲
(梟:貓頭鷹)
声符「木菟咆哮」
(木菟:一般特指頭上有羽狀角的貓頭鷹,不過分類學上與梟並無差別)
蛾符「天蛾の蠱道」
(天蛾:也稱雀蛾,大型蛾類,有勾狀觸角,多為夜型性,嗜食花粉,為害甘薯、豆類等作物
  蠱道:使用蠱毒的邪術)
毒符「毒蛾の鱗粉」 毒蛾的鱗粉
猛毒「毒蛾の暗闇演舞」 毒蛾暗闇演舞
鷹符「イルスタードダイブ」Ill(←ILL) Starred Dive 非運的俯衝(意指鷹俯衝,食物們不幸)
夜盲「夜雀の歌」
夜雀「真夜中のコーラスマスター」 深夜中的合唱團長
「ブラインドナイトバード」 Blind Night Bird 夜盲鳥
花映塚
鳥符「ヒューマンケージ」 Human Cage 人類的牢籠
鳥符「ヒューマンケージダブル」 Human Cage Double 雙重人類牢籠
鳥符「ミステリアスソング」 Mysterious Song 神秘之歌
米斯蒂亞:Mystia:Myrtle的「變種」。Myrtle在19世紀中期在美國開始有人用,出自象徵愛,不死,純潔的樹香桃木。
Mistere:法語,指神秘的,不可思議的,出自古希臘語muein,意為閉起雙目。
另外,在拉斯維加斯也有表演名叫mistere。
蘿蕾萊:Lorelei:德國萊茵河沿岸,美因茲到科布倫茲之間的一座山。據說那裡有個拿著金梳子的少女唱歌,然後被她的美貌和歌聲誘惑後船就沉了的傳說。Lorelei除了指那座山,也可以指那裡的妖精或是海妖的一種。出自古德語luen(看見,潛伏)及ley(岩石)。
能力是以歌聲影響人們的精神,聽到歌的人會變得遲鈍,會發狂,因此而迷路,並且會變成夜盲(黑暗中視力劇減),然後會被她襲擊。
比起虹川三姊妹,她對人類的友好度低,所以聽到歌聲也不能跟著去找她。
因為外表是有著大翅膀的人形妖怪,所以看到她也不一定覺得她是夜雀,求聞史記中甚至有人說「她一定不是夜雀!」。
根據永夜抄這個不少日本神話的設定,她的原型說不定是在天照大神進天岩戶後,用以引出她的東西之一的長鳴鳥。
記性好像不太好。
因為妖怪間傳言「夜雀很好吃」,所以她很困擾,並開了一家烤八目鰻的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職業的關係,經常有人把她和妹紅當成組合。
她的歌很有節奏感,因此年輕人很喜歡,但老人家卻認為這是噪音。
會用唱歌代替說話姑娘來自蒙古嗎
通常都是單獨行走時被她誘惑,但只要兩人一起走,未被誘惑的那人可以喚醒另一人,比較安全。
要對付夜盲,可以吃八目鰻(所以米斯蒂亞威逼色誘也想別人光顧她)。
小碎骨之名來自幽幽子的話,說夜雀很多小碎骨。
白天找不到,晚上被她殺,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傍晚放黏鳥膠再退治妖孽嘗嘗老納的棒子吧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東方project
東方官方遊戲
  PC-98平台
  Windows平台
東方音樂
  原創CD
  書籍附贈CD
東方書籍
  文學
  漫畫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舊作)
  靈異傳角色
  封魔錄角色
  夢時空角色
  幻想鄉角色
  怪綺談角色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
  主角
  紅魔鄉角色
  妖妖夢角色
  萃夢想角色
  永夜抄角色
  花映塚角色
  風神錄角色
  緋想天角色
  地靈殿角色
  星蓮船角色
  神靈廟角色
  文花帖角色
  心綺樓角色
  輝針城角色
  深秘錄角色
  紺珠傳角色
  憑依華角色
  天空璋角色
  鬼形獸角色
東方其他角色
  香霖堂(書)
  儚月抄
  三月精
  茨歌仙
  求聞史記
  鈴奈庵
  原創CD
東方中的種族
  人類
  妖怪
  妖精
  妖獸
 
  天人
  仙人
  冥界居民
  妖獸
 
幻想鄉地理
著名二創作品
  遊戲
  音樂
  動畫
  其他
社團精華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