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東方Wonderland

會長:tonyyueh901 / 兔子月老0w0/開設日:2010-07-27 15:16:10

  • EXP

  • 資金371891  
  • 關連作品東方紅魔郷、東方永夜抄、東方妖妖夢...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810 人
  • 昨日人氣:0

物部布都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ero1010988 ...看更多

物部布都(物部布都 もののばのふと)
主題曲:大神神話伝(神霊廟5面,心綺樓「夢殿大祀廟」)
種族:屍解仙
能力:操縱風水的能力(阿零:沒見你用太多- -)
神靈廟
天符「雨の磐舟」  「雨之磐舟」(Easy/Normal)
天符「天の磐舟よ天へ昇れ」  「天之磐舟啊,昇往天上吧」(Hard/Lunatic)
(此指天磐舟;物部氏的祖神饒速日命在天孫降臨之時,從天照大神處領受十種神寶並乘船從天上降臨。其船變化成為具有神性的船型巨岩,作為神體被供奉在磐船神社中。因為此一傳說,饒速日命也被奉為航空之神。順帶一提饒速日命可是和神武天皇相當的天孫,但他臣服了神武天皇。)
投皿「物部の八十平瓮」  「物部的八十平瓮」(Easy/Normal/Hard/Lunatic)
   (此指天之八十平瓮。據《古事記》,祟神天皇命令伊迦賀色許男(物部氏由祖神饒速日命算起的第六代)取天香具山之土製作「天之八十毘羅詞」,用於軍隊中之祭祀。《日本書紀》中相同記載的地方卻寫成了「物部八十手所」,有一說此處為「物部八十平瓮」的誤植。)
炎符「廃仏の炎風」 炎符「廢佛之炎風」(Easy/Normal)
炎符「桜井寺炎上」 炎符「櫻井寺大火」(Hard/Lunatic)
  (這指的是奈良古剎「櫻井寺」,佛教傳入日本後不久,由蘇我稻目建立的日本最古老佛寺之一,又稱「向原寺」。天花流行時物部氏聲稱佛教為疫病之源,將櫻井寺燒毀,後來因疫病沒有退去而又被重建;蘇我氏掌權之後,櫻井寺一度被賜姓蘇我。)
聖童女「大物忌正餐」 聖童女「大物忌正餐」(Easy/Normal/Hard/Lunatic)
(大物忌為豐受大神的別名,為掌管食物的女神,供奉於伊勢神宮的外宮。正餐即夕大御饌,於深夜時向眾神獻上食物,為伊勢神宮神嘗祭的一環。聖童女即神聖的童女之意,為民俗學者吉野裕子於《大嘗祭 天皇即位式の構造》一書中所創。)(阿零:所以布都在心綺樓變蘿莉了)
童女「太陽神の贄」 聖童女「太陽神的祭品」(Overdrive)

心綺樓(自機)
風符「三輪の皿嵐」
炎符「太乙真火」
「大火の改新」
(原捏他是「大化革新(大化の改新)」,蘇我入鹿死亡的暗殺事件)

心綺樓(敵機)
皿投「かわらけ回転投げ」 瓷器回轉擲?
(擲陶瓷かわらけ投げ是在高山把陶瓷扔下去,有京都的愛宕山及高雄山賞花時會這樣做-轉自YAHOO日本)
弓符「星龍弓」
彈幕天邪鬼
古舟「エンシェントシップ」 Ancient Ship 古船
熱龍「火焔龍脈」
物部:物部氏,飛鳥時代的豪族,和蘇我氏相對而為「廢佛派」,即反對佛教,後來為蘇我馬子所滅。
布都:布都姬,物部守屋的妹妹,崇峻天皇夫人,一說為蘇我馬子之妻。
看起來是神道教的物部氏,實際上整個物部氏中只有布都一人在背後穿針引線,令戰爭變成崇佛廢佛的戰爭,實際上她和神子也相信道教。不過,假如全國也信道教,那麼人人都是仙人,就不能統治,所以便以佛教作為幌子,讓人們信佛而神子她們長生不死,提出這招的則是青娥
出身棄佛派的物部氏,暗地裡信奉神子的道教。
超強的誤會者。
神霊廟對話:
靈夢是以為她是用來測試是否完全復活的對手。
魔理沙以為她是來祝自己復活快樂。
早苗大人以為她是來把自己接入天界的。
妖夢則以為她也是屍解仙(已經死掉了),打完了還以為她是仙人給她引路。
對靈夢:「一定是那樣沒錯!」
對魔理沙:「...哎?」
對早苗大人:「哎?」
對妖夢:「你也是屍解仙沒錯吧!」
和神子一起屍解。做法是捨棄肉體,靈魂放在器皿,復活時再把物品變成自己,樣子自己選,但大多數會用生前的樣子。屍體會變成器皿。她用的是盤子。(心綺樓彈幕)
聽說被死神盯上了。
經常幫助人類打妖怪,但總是旁生枝節。
不太適應現代幻想鄉,在用古代的思考模式,時差也在調整中(大概是曆法方面的)
甘願成為神子的實驗品。
本來和屠自古是宗教仇敵,談好了一起屍解,神子復活時兩人成為她的參謀,最後還是懷恨把她的器皿換成未處理好的,使她身體崩解。
求聞口授記載,她覺得佛像很可怕所以連伽藍帶寺廟燒掉。
神子:「只要交給布都,一個晚上就可以燒清光。」
白蓮:「我也許要把佛像和寺廟材料換成防火的。」
對外語氣和對神子的語氣是兩回事。
心綺樓變成蘿莉了(畫風使然)。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東方project
東方官方遊戲
  PC-98平台
  Windows平台
東方音樂
  原創CD
  書籍附贈CD
東方書籍
  文學
  漫畫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舊作)
  靈異傳角色
  封魔錄角色
  夢時空角色
  幻想鄉角色
  怪綺談角色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
  主角
  紅魔鄉角色
  妖妖夢角色
  萃夢想角色
  永夜抄角色
  花映塚角色
  風神錄角色
  緋想天角色
  地靈殿角色
  星蓮船角色
  神靈廟角色
  文花帖角色
  心綺樓角色
  輝針城角色
  深秘錄角色
  紺珠傳角色
  憑依華角色
  天空璋角色
  鬼形獸角色
東方其他角色
  香霖堂(書)
  儚月抄
  三月精
  茨歌仙
  求聞史記
  鈴奈庵
  原創CD
東方中的種族
  人類
  妖怪
  妖精
  妖獸
 
  天人
  仙人
  冥界居民
  妖獸
 
幻想鄉地理
著名二創作品
  遊戲
  音樂
  動畫
  其他
社團精華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