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東方Wonderland

會長:tonyyueh901 / 兔子月老0w0/開設日:2010-07-27 15:16:10

  • EXP

  • 資金372891  
  • 關連作品東方紅魔郷、東方永夜抄、東方妖妖夢...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810 人
  • 昨日人氣:0

河城荷取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ero1010988 ...看更多

河城荷取(かわしろにとり)
出場作品:風神錄,地靈殿,文花帖DS,心綺樓,茨歌仙。
稱號:
超妖怪弾頭 (風神録)
水棲の技師 (DS)
水平思考の河童 (茨歌仙)
河の便利屋さん(心綺樓)
種族:河童
職業:科學家
住所:妖怪之山的溪谷
危險度:高
對人類友好度:中
能力:操縱水的能力
主題曲:芥川龍之介の河童 ~ Candid Friend(風神錄)
SC:
風神錄
光學「オプティカルカモフラージュ」 Optical Camouflage 光學迷彩
光學「ハイドロカモフラージュ」 Hydro Camouflage 水中迷彩
洪水「ウーズフラッディング」 Ooze Flooding 泥漿氾濫
洪水「デリューヴィアルメア」 Deluvial Mare 大洪水的夢魘
(Diluvial 是指滅世的大洪水[如聖經諾亞的故事],Mere 是淺湖、池的意思,合起來意境像是
在說「大洪水遺蹟」的感覺)(帕秋莉也有一張和大洪水有關的符。)
漂溺「光り輝く水底のトラウマ」波光蕩漾的水底陰霾(據說河童把小孩子拉入水中時,水底會發出亮光;所以也能翻成「水底光輝的創傷」)
水符「河童のポロロッカ」 Kappa's Pororoca 河童的河口浪潮(ポロロッカ:Pororoca,亞馬遜河(Amazon)河口的一種自然現象,在滿潮時會發生高達五公尺的大浪從大西洋回灌入河,造成週遭的氾濫。一般漲退潮差不會這麼大,且回衝速度也沒這麼猛烈,也不會那麼久(半小時以上)。此種現象中文名稱為「波洛洛卡」,是當地人的稱呼的音譯,在衝浪界很多人愛好這種大波浪)
水符「河童のフラッシュフラッド」 河童のFlash Flood 河童之山洪暴發(flash flood:山區溪溝中突發性的暴漲洪水,夾帶泥沙與石塊衝下,往往會造成地區性洪災,日文為「鐵砲水」,形容非常湍急的水流)
水符「河童の幻想大瀑布」 河童的幻想大瀑布
河童「お化けキューカンバー」 Monster Cucumber 妖怪黃瓜(cucumber:小黃瓜,據說是河童最喜愛的食物)
河童「のびーるアーム」 延展手臂(這是河童的一個特徵,可以將一隻手縮短、長度給另一隻手伸長)
河童「スピン・ザ・セファリックプレート」 Spin the Cephalic Plate 迴轉頭碟(河童頭上的盤子旋轉;據說盤子裡的水乾掉的話,河童就會死)
DS
水符「ウォーターカーペット」 Water Carpet 水氈
河符「ディバイディングエッジ」Dividing Edge 分割的邊緣
河童「乾燥尻子玉」(尻子玉是一種長在菊花上的空想器官,可能是人的靈魂。據說河童非常喜歡,所以被河童拖下水溺死的人尻子玉都會被拽掉。)
心綺樓(自機)
泡符「撃て!バブルドラゴン」 開火吧!泡泡龍!(泡泡龍:Gameboy遊戲)
戦機「飛べ!三平ファイト」 飛吧!三平Fight!(三平:水木茂的漫畫「河童三平」)
「スーパースコープ3D」Super Scope 3D(Super Scope:遊戲主機超級任天堂的附加遙控器,就像太鼓遙控器那樣的東西,不過是做成火箭筒的形狀。另外使出招式時的畫面外攻擊演出是致敬《大亂鬥Smash Brothers X》裡Solid Snake的超必殺技)
心綺樓(敵機)
水符「夏のペットボトルロケット」 夏天的水火箭(水火箭:用水作動力的火箭,像那些塑膠瓶口噴水飛出去的東西。)(這個
妖怪戦艦「三平ファイター」 三平Fighter 三平戰鬥員
通稱「谷カッパのにとり」 溪谷河童荷取
彈幕天邪鬼
瀑符「シライトフォール」 白繩瀑布
(シライト:白糸(しらいと),意為白色的繩子。)
瀑符「ケゴンガン」 華嚴槍(?)
(ケゴン:華厳(けごん),指栃木縣日光市的華嚴瀑布。ガン:推測是Gun的音譯。)
河城:河伯(かはく)→河白→河城??
荷取:其實這個名字沒有漢字,只有にとり三個平假名。普遍有兩種翻譯,一曰荷取一曰似鳥。
にとり:芥川龍之介的小說「河童」中的一段「大勢の河童にとり囲まれていました」。
似鳥:日本家具店「ニトリ」的老闆名為似鳥昭雄(にとりあきお)。
能力出乎意料地沒有靠道具,而是河童本身的能力。大概可以做到水炮或是水藝(日本用水來玩的魔術)(影片)的程度。
怕生,被人看到時會馬上跑掉,逃不掉的話就會裝高傲,可是和同伴在一起時會變得活潑。
喜歡把外面世界的東西拆開研究,為了維持經費,會定期開辦河童市集賣發明品。
性格難以捉摸,會突然改變語氣和態度。
討厭土蜘蛛,因為從前土蜘蛛仍在地上時會弄髒河水。
光學迷彩似乎失敗了。
口中說著「河童是人類的盟友」,但本人卻有不少尻子玉。
衣服有很多少袋子,身上也有不少工具。
地靈殿故事裡,為了得到神奈子大人說的究極能源(核能)而讓魔理沙到地底去。
本來會在非想天則登場,但黃昏不知道為什麼拒絕了這要求。
非想天則(那個巨形人偶)就是她做的。
臉皮很厚。
不太擅長魔法一類東西。
會通臂。通臂就是左手的長度通往右手,把手的長度伸長(其實左右不限),但長度其實不只兩隻手的長度。似乎是用了什麼道具讓人覺得手伸長了裘千丈表示:
右手拿的其實是山蒜,日文音同延展。
因為地靈殿中和魔理沙搭檔,所以被視為魔理沙的後宮之一。
綠壩娘原型。
似乎是朋友。
黃瓜彈幕真糟糕
道具例子:
照相機,把風景收錄在紙上的道具,原理不明,在照片中間的人靈魂會被吸走。
電話,可以把聲音送到很遠的地方,原理不明,有時候會聽到靈魂的聲音。
計算機,不但可以記錄文字,還可欲用來計算的筆記本,原理不明,有時候會動不了。
清掃機,可以自動幫助打掃,原理不明,也不知道吸進去的東西到了哪裡。
尻子器,可以乾乾淨淨的抽出尻子玉,完全沒有人想要。
遇到時交出黃瓜,可能會饒你一命。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東方project
東方官方遊戲
  PC-98平台
  Windows平台
東方音樂
  原創CD
  書籍附贈CD
東方書籍
  文學
  漫畫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舊作)
  靈異傳角色
  封魔錄角色
  夢時空角色
  幻想鄉角色
  怪綺談角色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
  主角
  紅魔鄉角色
  妖妖夢角色
  萃夢想角色
  永夜抄角色
  花映塚角色
  風神錄角色
  緋想天角色
  地靈殿角色
  星蓮船角色
  神靈廟角色
  文花帖角色
  心綺樓角色
  輝針城角色
  深秘錄角色
  紺珠傳角色
  憑依華角色
  天空璋角色
  鬼形獸角色
東方其他角色
  香霖堂(書)
  儚月抄
  三月精
  茨歌仙
  求聞史記
  鈴奈庵
  原創CD
東方中的種族
  人類
  妖怪
  妖精
  妖獸
 
  天人
  仙人
  冥界居民
  妖獸
 
幻想鄉地理
著名二創作品
  遊戲
  音樂
  動畫
  其他
社團精華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