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東方Wonderland

會長:tonyyueh901 / 兔子月老0w0/開設日:2010-07-27 15:16:10

  • EXP

  • 資金372891  
  • 關連作品東方紅魔郷、東方永夜抄、東方妖妖夢...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810 人
  • 昨日人氣:13

星熊勇儀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ero1010988 ...看更多

星熊勇儀(ほしぐまゆうぎ)
出場作品:地靈殿,文花帖DS,心綺樓
稱號:
語られる怪力乱神 (地靈殿)
破滅的な金剛力 (DS)
種族:鬼
職業:似乎沒有
住所:地獄的舊都
危險度:極高
對人類友好度:不明
能力:擁有怪力亂神的能力
主題曲:華のさかづき大江山(地靈殿)
SC:
地靈殿
鬼符「怪力亂神」
(怪力亂神一詞,出自於《論語》述而篇第二十一章:「子不語怪、力、亂、神。」指關於怪異、勇力、叛亂、鬼神之事。
另有說法謂「怪力亂神」之「怪」為動詞,而非名詞,意謂責怪、疑惑、惟恐。
《淮南子.說林訓》:「知者不怪」。《注》曰:「怪,惑也。」
而「怪力亂神」之 「力」,指力氣、力量、功夫,是名詞,卻不是「勇力」。亂神就是擾亂心神,因此「子不語怪力亂神」是指孔子不說話,怕用力會擾亂心神。)
怪輪「地獄の苦輪」
(苦輪即是生死輪轉之苦的車輪,也就是輪迴。)
枷符「咎人の外さぬ枷」罪人不釋之枷
(枷是用來綁罪人的刑具,應該都有發現勇儀跟萃香身上都有不少枷鎖。一說當初在大江山被打敗的鬼,死後為了贖罪而成了幫助病人的神。兩者皆出自佛家的用語。如「已生善道,增益功勛,未脫苦輪,早生淨土」。)
力業「大江山嵐」
力業「大江山颪」
(嵐:中文指山中霧氣,日語指風暴。颪:參見文文條目
(大江山,位於京都府丹後半島根部,橫跨與謝野町、福知山市、宮津市,標高833公尺,別稱與謝大山。當地有三個關於鬼的傳說:其一載於古事記,崇神天皇之弟日子坐王(ひこいますのみこ)
退治土蜘蛛陸耳御笠(くぐみみのみかさ)的故事;其二是聖徳太子之弟麻呂子親王討伐英胡、輕
足、土熊的故事,其三則是和九尾狐、大天狗並稱「日本妖怪三強」的酒吞童子。酒吞童子以大江
山為據點,經常襲擊京都,擄走貴族家千金作為僕人甚至食物。以源賴光為首的四人奉命討伐,在
其酒中下毒使其迷醉後斬首之。源賴光帶著酒吞童子的首級回京時,經地藏菩薩指點而將首級深埋
地下))
四天王奧義「三歩必殺」
(關於四天王,可能是指萃香與勇儀過去的團體,因為靈夢萃香組闔第三面與勇儀的對話中,提到她與萃香同屬鬼族四天王,而勇儀是四天王中的「力」。四天王可能分別是「怪」、「力」、「亂」、「神」??)
DS
光鬼「金剛螺旋」
鬼符「鬼気狂瀾」
鬼声「壊滅の咆哮」
星熊:大江山的首領是酒吞童子,下面就是茨木童子,而茨木童子下面則是四天王熊童子,虎熊童子,星熊童子和金熊童子。
勇:代表力量。
能力是擁有怪力亂神的能力,似乎沒有太詳細的被描述出來,因此只好解說一下怪力亂神四字吧。
怪是怪異,不尋常的事。
力是勇力,這種勇力是一種暴力,妨礙道德發展的東西。
亂是叛亂,指偏離正道,倒行逆施。
神就是鬼神,一切擁有著超乎常理力量的神靈鬼怪以及相關之物。
似乎不知道其他鬼的所在地。(這是鬼族特色,可以群居卻又我行我素。)
萃香曰:咒術系比我差,但身體的力量比我強,但是酒量不及我呢~~
據說踏一腳就能把旁邊的建築物弄塌。
手上拿著個叫星熊杯的杯,酒一倒下去就變成最高級的純米大吟釀,放得越久酒的品質越差。不過這個杯可以裝上一升(約1.8公升,2401/1331000立方米。而中國則指一公升。)的酒,要快快喝掉也有點難度。
喜歡有勇氣和力氣大的人,對懦弱,膽小,狡猾的人則不會手下留情。
一吼就能把樹木都吹斷。
假如把萃香的伊吹瓢和星熊杯合起來用的話...
地獄為了削減經費而把地底都割出來,成為了被討厭的妖怪們的地方。勇儀聽說這是舍用拳頭說話的地方就很高興的來了,以鎮壓地底的怨靈為條件和地上的妖怪切斷關係。
每天大鬧然後就喝酒,對她來說十分享受。
限制著自己,在戰鬥時不能灑出一滴酒那喝乾不就成了嗎
假如見到她,是很難鎮定下來的,但膽小又會被她揍,裝強又會被她拉去比腕力比酒量,所以最好還是無視吧。
順帶一提,山女帕露西和勇儀的捏他都和源賴光有關。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東方project
東方官方遊戲
  PC-98平台
  Windows平台
東方音樂
  原創CD
  書籍附贈CD
東方書籍
  文學
  漫畫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舊作)
  靈異傳角色
  封魔錄角色
  夢時空角色
  幻想鄉角色
  怪綺談角色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
  主角
  紅魔鄉角色
  妖妖夢角色
  萃夢想角色
  永夜抄角色
  花映塚角色
  風神錄角色
  緋想天角色
  地靈殿角色
  星蓮船角色
  神靈廟角色
  文花帖角色
  心綺樓角色
  輝針城角色
  深秘錄角色
  紺珠傳角色
  憑依華角色
  天空璋角色
  鬼形獸角色
東方其他角色
  香霖堂(書)
  儚月抄
  三月精
  茨歌仙
  求聞史記
  鈴奈庵
  原創CD
東方中的種族
  人類
  妖怪
  妖精
  妖獸
 
  天人
  仙人
  冥界居民
  妖獸
 
幻想鄉地理
著名二創作品
  遊戲
  音樂
  動畫
  其他
社團精華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