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東方Wonderland

會長:tonyyueh901 / 兔子月老0w0/開設日:2010-07-27 15:16:10

  • EXP

  • 資金372891  
  • 關連作品東方紅魔郷、東方永夜抄、東方妖妖夢...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810 人
  • 昨日人氣:0

愛塔妮緹拉爾瓦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ero1010988 ...看更多

愛塔妮緹拉爾瓦(エタニティラルバ)
出場作品:天空璋。
稱號:
神に近づく蝶の妖精 接近神的蝴蝶妖精(天空璋)
種族:妖精(?)
職業:沒有
住所:太陽花田
能力:散播鱗粉的能力
主題曲:真夏の妖精の夢 仲夏妖精之夢(天空璋)
SC:
天空璋
蝶符「ミニットスケールス」 Minute Scales 微小鱗片(Minute:發音為「Mine-Nute」,重音在Nu上,意思是極微小的。Scales:鱗片。)
蝶符「アゲハの鱗粉」 鳳蝶的鱗粉(アゲハ:漢字寫成揚羽,是日文鳳蝶(アゲハ蝶、揚羽蝶)的簡稱)
蝶符「フラッタリングサマー」 Fluttering Summer 揚羽之夏(Fluttering:拍翼。)
蝶符「真夏の羽ばたき」 仲夏之展翅

エタニティ:Eternity,永恆。
ラルバ:Larva,指昆蟲的幼蟲,或指會變態的動物的幼生形態,如蝌蚪。
Larvae:羅馬傳說中的孤魂野鬼,會騷擾人。生物學家卡爾.林奈把狐猴的學名以此為名,取其幽靈凝視之意。他同時也確立了把幼蟲稱為Larva的用法。

鳳蝶的妖精,包含了從蟲到蛹再羽化的完全變態,體現成長(變態)的妖精。
能力是散播鱗粉,實際上鱗粉有毒且防水,有鱗粉的昆蟲只會用來防身,不會特地撒粉。它們在防止撞上電燈柱人造光源時亂飛掉下鱗粉,在人類眼中看起來卻像是在有意撒粉。
感覺到危險時,會發彈幕和放出臭味。
造型除了參考鳳蝶,可能也參考了仲夏夜之夢的仙后泰坦尼亞。
本性善良,和琪露諾一樣得到了神秘力量而認為自己可以成為新世界的神(原文如此,不是玩笑),所以暴走了。
雖然暴走但只是情緒高漲一點,並不算主動攻擊自機。靈夢線甚至主動提出幫她解決異變,不過靈夢嫌她沒用打走了她。

琪露諾EX線的對話來看(隱歧奈:那傢伙可能不是鳳蝶妖精,而是和我敵對的中一種神常夜神。),可能有常世神的隱藏身分。
神主在她的主題曲下寫道「遊戲裡的蝴蝶都會給人神秘感,這首主題曲就是想給人有隱藏謎團的感覺」。
常世神是飛鳥時代新興宗教的神,教徒會拜鳯蝶幼蟲,後來被秦河勝(心心老爸)認為是邪教而被消滅了。
希臘有個女神普賽克,多以長著蝴蝶翼的少女形象出現,本來是人,因為喝了神酒而成神。
寫成「常夜神」,可能是因為「新世界的神」這梗(夜神月)。
(順帶一提,她見到自機時喊的「哇——」已經被神主證實不是動物朋友的梗,神主表示沒看過動物朋友,也不會用自己不懂的梗。)
傳說中常世之國中的人可以長生不老,而常世之國也可以被當作冥界(例如伊邪那歧下冥界,也是說去了常世之國)。
(順帶兩提,針妙丸的原型少名彥命也去了常世之國。)
萬葉集中的常世之國,到了日本書紀變成了蓬萊山,說不定常世之國指的就是月之都。
所謂「新世界的神」,除了可以解釋稱號外,也可以指曾經被人當成神崇拜,甚至早已成神。
常夜→永夜莉格露??
不過無論怎麼說,神主在主題曲描述的最後一句也說她「因為本身是妖精所以腦袋空空」,很難推測她才是一切的黑幕。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隱歧奈的條目。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東方project
東方官方遊戲
  PC-98平台
  Windows平台
東方音樂
  原創CD
  書籍附贈CD
東方書籍
  文學
  漫畫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舊作)
  靈異傳角色
  封魔錄角色
  夢時空角色
  幻想鄉角色
  怪綺談角色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
  主角
  紅魔鄉角色
  妖妖夢角色
  萃夢想角色
  永夜抄角色
  花映塚角色
  風神錄角色
  緋想天角色
  地靈殿角色
  星蓮船角色
  神靈廟角色
  文花帖角色
  心綺樓角色
  輝針城角色
  深秘錄角色
  紺珠傳角色
  憑依華角色
  天空璋角色
  鬼形獸角色
東方其他角色
  香霖堂(書)
  儚月抄
  三月精
  茨歌仙
  求聞史記
  鈴奈庵
  原創CD
東方中的種族
  人類
  妖怪
  妖精
  妖獸
 
  天人
  仙人
  冥界居民
  妖獸
 
幻想鄉地理
著名二創作品
  遊戲
  音樂
  動畫
  其他
社團精華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