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東方Wonderland

會長:tonyyueh901 / 兔子月老0w0/開設日:2010-07-27 15:16:10

  • EXP

  • 資金372891  
  • 關連作品東方紅魔郷、東方永夜抄、東方妖妖夢...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810 人
  • 昨日人氣:0

小野塚小町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ero1010988 ...看更多

小野塚小町(おのづかこまち)
出場作品:花映塚,文花帖,緋想天,非想天則,心綺樓,三月精(書),茨歌仙。
稱號:
三途の水先案内人 (花映塚,緋想天,茨歌仙12話)
江戸っ子気質な死神 (文花帖)
川霧の水先案内人 (緋想天)
拓落失路の死神 (茨歌仙3話)
種族:死神
職業:擺渡人
住所:彼岸
危險度:低
對人類友好度:普通
能力:操縱距離的能力
主題曲:彼岸帰航 ~ Riverside View(花映塚)
SC:
花映塚
投錢「宵越しの銭」 隔夜錢(原句為「宵越しの銭は持たない」,意思是不留隔夜錢,用以描述揮霍的人賺到錢就當天用掉。)
死神「ヒガンルトゥール」 彼岸返航(ヒガン:彼岸的日語讀音。ルトゥール:法語Retour,意思是回航。這符卡名字的意思其實和主題曲彼岸歸航是一樣的。)
文花帖
死歌「八重霧の渡し」渡過八重霧
(此名稱取自於日本的一首民歌「矢切の渡し」,至於八重霧則應該是指冥河上霧氣重重的樣子)
古雨「黃泉中有の旅の雨」 黃泉途中的雨
死価「プライス・オブ・ライフ」 Price of Life  生命的價值
緋想天(自機)
舟符「河の流れのように」 如河水的流動一般
薄命「余命幾許も無し」 來日無多
霊符「何処にでもいる浮遊霊」 無所不在的浮游靈
死歌「八重霧の渡し」
換命「不惜身命、可惜身命」(不惜身命:指不執著於身體性命,本指佛教徒的修行。可惜身命:就是把身體和性命看得很重要= =|||)
恨符「未練がましい緊縛霊」 執念深的緊縛靈(未練がましい:指留有執念。)
死符「死者選別の鎌」
(「死者選別」就是挑選死者。舉例來說的話就像北歐神話的Valkyrie(女武神),她們奉奧丁的命令從死者中挑選善戰勇者進入Valhalla(英靈殿),成為Ragnarok(諸神的黃昏)的即戰力)
地獄「無間の狭間」 (無間:該是指佛教的無間地獄,又名阿鼻地獄,進去的條件小弟就不說了,裡面據說有十八小地獄,十八寒地獄,十八黑暗地獄,十八小熱地獄,十八刀輪地獄,十八劍輪地獄其實和刀輪地獄還不是差不多,十八火車地獄,十八沸屎地獄(要喝超級熱的東西),十八鑊湯地獄,十八灰河地獄(隨波逐流,一邊流一邊刺),五百億劍林地獄,五百億刺林地獄,五百億銅柱地獄,五百億鐵機地獄(很多的連弩射出很多有很多箭頭的箭),五百億鐵網地獄,十八鐵窟地獄,(有蟲子咬),十八鐵丸地獄(吞),十八尖石地獄,十八飲銅地獄,永不超生,無間的意思就是受苦無間斷。順帶一提,道教也有地獄,由十殿閻王掌管,這個阿鼻地獄的掌管者是平等王,他也掌管著枉死城,只要註定九十歲死卻在四十歲前死,或是不能自然死的都會到那裡去,直到夠九十歲才放出來。)
緋想天(敵機)
霊符「古き自縛霊の目覚め」  古代地縛靈的覺醒
死符「死者選別の鎌」
魂符「魂の遊戯」
非想天則(新增)
魂符「生魂流離の鎌」
小野:可能是小野妹子,聖德太子時期的遣隋使,是小野篁和小野小町的祖先。
小野篁:傳說他會京都的六道珍皇寺的井口進入地獄當閻王的助手。
小野小町:光看名字就已經覺得很像了吧。日本平安時代和歌歌人,有個故事說她要某人連續一百夜風雨無阻地拜訪她,她才成為那人的情人,結果在第九十九天,那人遇上風雪死掉了。說不定這和小町「操縱距離的能力」有關[如果路更短的話說不定就不會死了]。)
小野塚:花映塚的塚,另一人是花映塚的映。
能力如字面所說,可以操縱距離,最有名的就是操縱三途川的寬度了(後述)。
平常的工作其實沒有在工作是送死者(幽靈)渡過三途川。因為三途川沒有風,也沒有波浪,所以必須靠死神的船,用槳划過去。
船程由她來決定,假如死者死後家人親友為死者花的錢越多,河就越窄,船程也更短。但如果是負數的話,船到一半就會被死神扔下去。
一般負責幻想鄉的死者,可是有時候也會送外面世界的死者渡河,可是根據她經常出現在幻想鄉這一點來看,她應該經常偷懶。
因為地獄缺錢,船的外表就是破破爛爛的。
健談,經常在送死者渡河是單方面談話(幽靈不能說話)。
三月精的能力對她沒有效。(鈴仙好像也免疫三月精)
花映塚中因為太多幽靈所以偷懶,結果導致異變,被映姬罵了一頓。(詳見花映塚條目)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東方project
東方官方遊戲
  PC-98平台
  Windows平台
東方音樂
  原創CD
  書籍附贈CD
東方書籍
  文學
  漫畫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舊作)
  靈異傳角色
  封魔錄角色
  夢時空角色
  幻想鄉角色
  怪綺談角色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
  主角
  紅魔鄉角色
  妖妖夢角色
  萃夢想角色
  永夜抄角色
  花映塚角色
  風神錄角色
  緋想天角色
  地靈殿角色
  星蓮船角色
  神靈廟角色
  文花帖角色
  心綺樓角色
  輝針城角色
  深秘錄角色
  紺珠傳角色
  憑依華角色
  天空璋角色
  鬼形獸角色
東方其他角色
  香霖堂(書)
  儚月抄
  三月精
  茨歌仙
  求聞史記
  鈴奈庵
  原創CD
東方中的種族
  人類
  妖怪
  妖精
  妖獸
 
  天人
  仙人
  冥界居民
  妖獸
 
幻想鄉地理
著名二創作品
  遊戲
  音樂
  動畫
  其他
社團精華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