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東方Wonderland

會長:tonyyueh901 / 兔子月老0w0/開設日:2010-07-27 15:16:10

  • EXP

  • 資金372891  
  • 關連作品東方紅魔郷、東方永夜抄、東方妖妖夢...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810 人
  • 昨日人氣:0

封獸鵺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ero1010988 ...看更多

封獸鵺(ほうじゅうぬえ)
出場作品:星蓮船,文花帖DS,神靈廟,心綺樓
稱號:
未確認幻想飛行少女(星蓮船)
虎だったり鳥だったりする奴(DS)
古の妖怪その1(神靈廟)
正体不明の正体(求聞口授)
種族:妖怪
職業:不明
住所:命蓮寺
危險度:高
對人類友好度:低
能力:令人分不清正體的能力
主題曲:平安のエイリアン(星蓮船)
SC:
星蓮船
妖雲「平安のダーククラウド」 平安的Dark Cloud 平安的黑暗之雲
(平安:指平安京。根據《平家物語》,平安時代末期,天皇御寢的清涼殿每晚都被黑煙籠罩,並因此造成天皇身體不適;此為妖怪「鵺」所為,之後鵺被擅長弓術的源賴政以山鳥尾羽所製之箭射殺,墜於二條城北方)
正體不明「忿怒のレッドUFO襲來」 憤怒的紅色幽浮襲來
鵺符「鵺的スネークショー」 鵺般的Snake Show 鵺般的舞蛇表演
正體不明「哀愁のブルーUFO襲來」 哀愁的藍色幽浮襲來
(ブルー:Blue:藍,悲哀的音樂稱藍調。)
鵺符「弾幕キメラ」 彈幕奇美拉
(キメラ:奇美拉(即合成獸,相信如果有看過鋼之煉金術師的話應該不陌生)原本是指希臘神話中的一種獅頭羊身蛇尾的女妖喀邁拉,後來只要是多種生物的混合體都會被泛稱為奇美拉。至於會跟鵺扯上關係的原因應該是因為鵺本身也算是合成獸的一種(後述))
正體不明「義心のグリーンUFO襲來」 道義的綠色幽浮襲來
(グリーン:Green:綠色,避難或救護通常用綠色表示。)
鵺符「アンディファインドダークネス」 Undefined Darkness 未確認的黑暗
(應該是指當初鵺化身籠罩清涼殿的黑霧)
正體不明「恐怖の虹色UFO襲來」 恐怖的彩色幽浮襲來
「平安京の悪夢」
(指鵺當初在平安京作亂之事。此外這張符的型態是在表現呈棋盤狀格局的平安京(也就是現代的京都)受鵺所害的意境。順帶一提有個挖洞讓外星人掉下去再埋掉的遊戲叫「平安エイリアン(平安外星人)」,也是一格格的平安京。)
恨弓「源三位頼政の弓」
(指當初射殺鵺的源賴政。源賴政晚年以武士之身份破格晉陞為從三位(當時清和源氏最高官位僅正四位下),因而被稱為源三位)
DS
正体不明「紫鏡」
(日本都市傳說之一,傳聞有人記得「紫鏡」這個字直到20歲時,他就會死去。)
正体不明「赤マント青マント」 紅披風藍披風
(日本都市傳說之一,在廁所裡聽到天花板上傳來「要紅披風還是藍披風?」的聲音,如果回答紅披風,天花板上就會落下無數的匕首刺入背後,流出的血就好像披著紅披風;如果回答藍披風就會被吸乾全身的血液變得青紫。)
正体不明「厠の花子さん」 廁所裡的花子
(此都市傳說的基本骨架是「如果在學校的女廁所中以特定的方式叫喚,原本沒人的廁所中就會有女孩子(即花子)回應的聲音。」後來經過口耳相傳,細節的部份雖因各地學校而異,不過對花子的外貌描述以「傳統的學生妹髮型,着鮮紅長裙」最為普遍。)
「遊星よりの弾幕X」 自行星而來的彈幕X
(原捏他來自《遊星よりの物体X》,1951年的美國電影《The Thing from Another World》的日本譯名較多人熟悉的是它的翻拍作品《The Thing》)
神靈廟
アンノウン「軌道不明の鬼火」
アンノウン「姿態不明の空魚」
(空魚:飛棍,又稱天竿魚(源自日本不明生物學家並木伸一郎建議的名稱Sky fish)或是螺姿(源於此生物之英文名Rods)。被認為是一種 UMA(不明生物),現今多被否定其存在。)
アンノウン「原理不明の妖怪玉」
(妖怪玉:推測應是指球狀閃電(Ball lightning)。球狀閃電目前仍為原理不明現象,多於降雨時出現。至今只歸納出數點共通處:呈球形或接近球形、於空中漂浮、直徑15~40cm不等、高溫(能烤焦周圍樹木)、紅色或黃色閃光、存在時間短(最長不超過40分鐘)曾有球狀閃電進入室內的報導,也曾有人被球狀閃電殺死。)
封:可能是指她曾被封印在地下。不過,日文中唸「ほう」的封字沒有封印之意。
封獸:ほうじゅう:法中(ほうじゅう):意為僧侶的同伴,指鵺是白蓮的同伴。
鵺:一種妖怪,一說曰猿首狸軀虎肢蛇尾,一說曰貓首雞軀蛇尾(星蓮船キャラ設定)。鵺本指虎鵣,其叫聲甚為不吉,故凡作不吉之聲之妖怪,以鵺名之。近化也有人把這種鳥的叫聲當成UFO。(聽聽
能力是令人不辦正體,首先可以把物體的「聲色香味觸」拿走,比如把飛鳥的聲音,外形,氣味等拿走,只剩下「飛」,然後人們就會它看成心目中合理,符合自己心知的東西,雖然可能也會把這鳥看成鳥般的東西,但總之已不是本來的樣子。
雖然有各種鵺的傳說,但她從來沒有在人前出現過。她只是在一旁看著別人害怕她,編出她的傳說。膩了之後,就在地靈殿事件時在地底上來地面了。她知道村紗等人為把白蓮救出而作準備,因此把不明的因子(蛇狀飛行物)滲在因間歇泉而四散的飛倉碎片中,而靈夢等人不覺得木片會在空中飛,所以便當成了UFO便當:誰叫我?誰:我哪有叫你?我哪有:我......
雖然不知道她們在做什麼,但只要去搞局就會高興。對不害怕不明物體的人類(自機)產生興趣,於是悄悄跟在後面,或搔擾或援手。後來得知白蓮獲釋於己有益,便開始後悔,而白蓮原諒她之後,她便跟在白蓮身旁了。
神靈廟中,白蓮按著的聖人(神子她們)們終於復活,鵺以為是妖怪的危機就偷偷的從外面世界把她的朋友二岩猯藏叫來助拳,結果反而讓白蓮多添煩惱。
因為後來才入門,所以和命蓮寺的人相處不太好,經常在寺外無所事事,猯藏來了之後還是一起不合群。
星蓮船四面中的光球就是她。
主題曲旋律特異+EX+怪翅膀+鬼畜,所以被和芙蘭相提並論,假如只算曲怪EX的話,就是芙蘭鵺EX三人組。
樣子十分像村紗,也因此生出不少謠言村紗:你辦事我放心

其舉起手的姿勢,可能和先鋒十和十一號上的金屬版有關係。

順帶一提,印度教的羅剎女也是可以變樣子,在無月之夜出現的東西。放在佛教就是羅剎天,和夜叉一起侍從毘沙門天(也就是說和及白蓮有關)。
因為是古老妖怪妖力大,直接襲擊時如果沒有賴政之弓之類的武器的話連逃也逃不了,所以千萬不要說「喂,沒朋友的那個所謂「狗到冇朋友」XD」之類的挑釁性言語。順帶一提,香霖堂有賴政之弓的贗品。
第二個擁有絕對領域(穿過膝長襪)的角色。那麼第一個是誰?(諏訪子大人挺胸收腹)
第二個用種族命名。第一個呢?(糟糕我被讀心了!)還有,老師的種族用在姓,不是名。
第一個同時擔任道中BOSS和EX BOSS的人。(藍大人是EXBOSS和PH道中)
阿求曰:翅膀像觸手(無誤)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東方project
東方官方遊戲
  PC-98平台
  Windows平台
東方音樂
  原創CD
  書籍附贈CD
東方書籍
  文學
  漫畫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舊作)
  靈異傳角色
  封魔錄角色
  夢時空角色
  幻想鄉角色
  怪綺談角色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
  主角
  紅魔鄉角色
  妖妖夢角色
  萃夢想角色
  永夜抄角色
  花映塚角色
  風神錄角色
  緋想天角色
  地靈殿角色
  星蓮船角色
  神靈廟角色
  文花帖角色
  心綺樓角色
  輝針城角色
  深秘錄角色
  紺珠傳角色
  憑依華角色
  天空璋角色
  鬼形獸角色
東方其他角色
  香霖堂(書)
  儚月抄
  三月精
  茨歌仙
  求聞史記
  鈴奈庵
  原創CD
東方中的種族
  人類
  妖怪
  妖精
  妖獸
 
  天人
  仙人
  冥界居民
  妖獸
 
幻想鄉地理
著名二創作品
  遊戲
  音樂
  動畫
  其他
社團精華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