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東方Wonderland

會長:tonyyueh901 / 兔子月老0w0/開設日:2010-07-27 15:16:10

  • EXP

  • 資金371891  
  • 關連作品東方紅魔郷、東方永夜抄、東方妖妖夢...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810 人
  • 昨日人氣:0

多多良小傘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ero1010988 ...看更多

多多良小傘(たたらこがさ)
出場作品:星蓮船,文花帖DS,神靈廟,心綺樓。
稱號:
愉快な忘れ傘 (星蓮船)
不憫な不法投棄物 (DS)
お困りの忘れ物 (神靈廟)
種族:妖怪
職業:沒有
住所:命蓮寺附近的墳場
危險度:低
對人類友好度:高
能力:驚嚇人類的能力
主題曲:萬年置き傘にご注意を(星蓮船)
SC:
星蓮船
大輪「からかさ後光」 唐傘圓光
(後光:指佛像或菩薩背後放射出的圓光,也稱為「傘後光」)
大輪「ハロウフォゴットンワールド」Halo Forgotten world 光暈忘掉了的世界
傘符「パラソルスターシンファニー」Parasol Stars Memories 彩虹之星的記憶
傘符「パラソルスターメモリーズ」Parasol Stars Symphony 彩虹之星的交響曲
(パラソルスター:即Parasol Stars,也譯作彩虹之星,由TAITO公司在1991年發行在pc-e平台上的動作遊戲,也是Bubble Bobble(泡泡龍)遊戲系列第三作,遊戲中的主角拿著一把雨傘來攻擊敵人。而後面的シンファニー(Symphony)和メモリーズ(Memories)則是來自之後的系列作Bubble Symphony和Bubble Memories,這系列是泡泡龍遊戲的本編故事作品。基本上就是神主在惡搞自己任職公司的作品。)
雨符「雨夜の怪談」
雨傘「超撥水かさかさお化け」 超防水乾燥妖怪
(撥水:防水,かさかさ:乾燥的樣子,現在一些防水商品會用上這個詞彙,指水滴無法滲透進去。)
化符「忘れ傘の夜行列車」 遺忘雨傘的夜行列車
(福岡縣多多良川本來有夜行列車渡河,現今已廢止。)
化鉄「置き傘特急ナイトカーニバル」 備用雨傘特急列車黑夜嘉年華
(ナイトカーニバル:Night Carnival)
(置き傘:指為了在預防突如其來的雨而放置在學校、工作場所等地方的雨傘)
傘符「大粒の涙雨」
驚雨「ゲリラ颱風」 遊擊颱風
(日本從2006年開始,對於難以預測的豪雨,稱之為「ゲリラ豪雨」,取遊擊隊神出鬼沒之意。)
後光「からかさ驚きフラッシュ」 唐傘驚嚇Flash.swf
(Flash:這裡指那些看上去很普通但會突然跳出恐怖圖片或很大驚叫聲的Flash檔案)
DS
傘符「一本足ピッチャー返し」 單腳投手返
虹符「オーバー・ザ・レインボー」 Over The Rainbow  越過彩虹
(這也是一首歌,在綠野仙蹤出現過。影片。)
傘符「細雪の過客」
神靈廟
虹符「アンブレラサイクロン」Umbrella Cyclone 雨傘旋風
多多良:多々良(たたら):真實的日本姓氏。神武天皇的皇后,名叫富登多々良伊須須岐比売(ほとたたらいすすきひめ)」。一本だたら:一本踏鞴:日本妖怪,山中出現的獨足獨眼妖怪。たたら吹き:踏鞴製鐵,一邊踏風箱一邊煉鋼的日本科技,古代就已經在用了。因為單眼看爐火和單腳踏箱,另一條腿和另一隻眼會相對少用,因此東西的妖怪關於鍛冶的多半是獨足獨眼。百鬼夜行系列小說中也有一個多多良勝五郎,寫了一篇關於獨目獨足妖怪的論文。
小傘:小傘(こがらかさ):狂言(諷刺武士或貴族的能樂)的一種。
能力是可以嚇人類,某程度上這個不算能力...總之就是能以嚇人作糧食啦(像橋姬那樣吃嫉妒)。
本來是一把茄子色的傘,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人想用這傘,後來就成了付喪神。(順帶一提,阿求曰:把道具用壞再掉就不會出現付喪神,因為道具中的神明不介意被用壞。)
參考一本踏鞴的樣子改造了傘子,本來是想嚇人結果變滑稽了,不過她不能把傘子放下。
兩邊眼睛顏色不一樣,因為一邊紅一邊藍的關係穿鑿附會下成了3D眼鏡...(非官方)
意外地成了第二位揍完有話說的二面BOSS(第一位)。
星蓮船唯一和主線無關的角色好可憐
為了嚇人經常到村子裡去。大人們對那怪傘很反感,但小孩們卻很喜歡。
因為經常嚇不了人我就說你那不是能力,所以在溫習古典怪談。
由於持傘,所以有人說她是幽香的孩子...(非官方)
雖然說被嚇到也可能會心臟病發,但實際上沒什麼殺傷力。她被人忽視時會很不高興可是我實在忍不住要忽視她耶,所以裝作害怕讓她高興吧。
第一人稱乃「わちき」,花魁(高級妓女)的語調。
現在住在墳地,終於很成功的嚇到了掃墓的人。
星蓮船光碟上出現了她的身影,傘上還寫著「おどろけー」,意為「快吃驚吧~」。
因為有擔任過EX中BOSS,所以和鵺被視為配對。
口頭禪是「うらめしや~」,意思指「我好恨啊~」。
神靈廟中遇到芳香,怎麼趕也趕不走,只好找自機求助,卻無辜地被揍了一頓(雖然妖夢線是主動攻擊的)。
星蓮船EX打算去嚇白蓮可惜白蓮不是人
據說開了間蕎麥麵店,外形是鬼屋,似乎很好吃看來弱小的妖怪都會開食店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東方project
東方官方遊戲
  PC-98平台
  Windows平台
東方音樂
  原創CD
  書籍附贈CD
東方書籍
  文學
  漫畫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舊作)
  靈異傳角色
  封魔錄角色
  夢時空角色
  幻想鄉角色
  怪綺談角色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
  主角
  紅魔鄉角色
  妖妖夢角色
  萃夢想角色
  永夜抄角色
  花映塚角色
  風神錄角色
  緋想天角色
  地靈殿角色
  星蓮船角色
  神靈廟角色
  文花帖角色
  心綺樓角色
  輝針城角色
  深秘錄角色
  紺珠傳角色
  憑依華角色
  天空璋角色
  鬼形獸角色
東方其他角色
  香霖堂(書)
  儚月抄
  三月精
  茨歌仙
  求聞史記
  鈴奈庵
  原創CD
東方中的種族
  人類
  妖怪
  妖精
  妖獸
 
  天人
  仙人
  冥界居民
  妖獸
 
幻想鄉地理
著名二創作品
  遊戲
  音樂
  動畫
  其他
社團精華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