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東方Wonderland

會長:tonyyueh901 / 兔子月老0w0/開設日:2010-07-27 15:16:10

  • EXP

  • 資金372891  
  • 關連作品東方紅魔郷、東方永夜抄、東方妖妖夢...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810 人
  • 昨日人氣:10

坂田合歡乃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ero1010988 ...看更多

坂田合歡乃(さかたネムノ)

出場作品:天空璋,秘封惡夢日記
稱號:
種族:妖怪
職業:沒有
住所:妖怪之山
能力:創造聖域的能力
主題曲:浮世の関を超える山姥 超越浮世關門的山姥(天空璋)
SC:
天空璋
雨符「囚われの秋雨」 被困的秋雨(秋雨:秋天的雨,也是秋天的季語。囚われ(とらわれ):日本九月左右會因為秋雨前線(あきさめぜんせん)而長期下雨。秋雨前線在氣象學上是滯留前線(滯留鋒)的一種,因此是被困。順帶一提有一種叫錮囚鋒的,是指冷鋒從後追上暖鋒,會移動;而滯留鋒則是冷鋒和暖鋒朝相反方向推進,爭持不下,會僵持不動。)
雨符「呪われた柴榑雨」 被詛咒的大雨(柴槫雨(しばくれあめ):大雨。呪われ(のろわれ):被詛咒。推測是因為某些地方的「山姥洗衣日」。部分山姥是將山神的巫女妖魔化而成的,而有些地方有著山姥洗衣日不能洗衣服、不能用水的禁忌,而那天一定會下雨,據說是那天就是巫女為掌管雨水的山神做儀式的日子。)
刃符「山姥の包丁研ぎ」 山姥磨刀(包丁:菜刀,也是合歡乃手上拿著的那把。傳說山姥是會把人騙到家裡去吃掉的妖怪。)
刃符「山姥の鬼包丁研ぎ」 山姥磨利鬼包丁(鬼包丁:柳生宗嚴(石舟齋)曾孫柳生嚴包的愛刀,刀匠為肥後守秦光代。)
尽符「マウンテンマーダー」 Mountain Murder 山中殺人(Murder:謀殺。)
尽符「ブラッディマウンテンマーダー」 Bloody Mountain Murder血腥的山中殺人
秘封惡夢日記
研符「狂い輝く鬼包丁」 狂放光輝的鬼包丁
殺符「窮僻の山姥」 (窮僻:與世隔絕。此詞語來自中文。)
夢尽「殺人鬼の懐」 殺人鬼的胸懷(懐(ふところ):胸口,也指四面環山或與世隔絕的地方。)

坂田:傳說坂田金時的母親是山姥。ネムノ:合歡木(ネムノキ),夏天的季語,也是坂田金時的出生地足柄山最初長出的植物。
能力是創造聖域,聖域指的是神社、寺廟等不可隨便進入的地方。
山姥是一種獨居的妖怪,沒有必要的話不會跟其他種族甚至其他山姥來往。
→因此和群居的天狗關係不太好,簽下了互不侵犯條約。
對外界完全隔絕,連博麗巫女是什麼都不知道。
傳說山姥會把闖入深山的人吃掉。不過實際情況則是把大人嚇走,把迷路的小孩帶回家養。
性格和善,只是因為自機闖入了地盤才交戰,不過之後卻很友善,還請靈夢回家喝茶。
→對文文則是說「天狗們都是狡猾的傢伙,先是威脅別人再恭恭敬敬的。不過我不討厭,訪問什麼的就問吧。」
→如此推敲,除了合歡乃比較特別的可能性之外,很可能只是天狗單方面的不喜歡山姥。
雖然有說過把靈夢當做後備食糧、把魔理沙做成人乾等等,但只是恐嚇。
知道魔理沙是人類之後稱讚她像傳說中的金時一樣。
會說方言,第一人稱是「うち」,語尾會加「だべ」。
史上第一個畫出巨乳的角色,不信你去看一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東方project
東方官方遊戲
  PC-98平台
  Windows平台
東方音樂
  原創CD
  書籍附贈CD
東方書籍
  文學
  漫畫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舊作)
  靈異傳角色
  封魔錄角色
  夢時空角色
  幻想鄉角色
  怪綺談角色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
  主角
  紅魔鄉角色
  妖妖夢角色
  萃夢想角色
  永夜抄角色
  花映塚角色
  風神錄角色
  緋想天角色
  地靈殿角色
  星蓮船角色
  神靈廟角色
  文花帖角色
  心綺樓角色
  輝針城角色
  深秘錄角色
  紺珠傳角色
  憑依華角色
  天空璋角色
  鬼形獸角色
東方其他角色
  香霖堂(書)
  儚月抄
  三月精
  茨歌仙
  求聞史記
  鈴奈庵
  原創CD
東方中的種族
  人類
  妖怪
  妖精
  妖獸
 
  天人
  仙人
  冥界居民
  妖獸
 
幻想鄉地理
著名二創作品
  遊戲
  音樂
  動畫
  其他
社團精華區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坂田合歡乃」。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