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東方Wonderland

會長:tonyyueh901 / 兔子月老0w0/開設日:2010-07-27 15:16:10

  • EXP

  • 資金372891  
  • 關連作品東方紅魔郷、東方永夜抄、東方妖妖夢...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810 人
  • 昨日人氣:0

四季映姬.亞瑪薩那度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ero1010988 ...看更多

四季映姬.亞瑪薩那度(しきえいき.ヤマザナドゥ)
出場作品:花映塚,文花帖,心綺樓,紫香花。
稱號:
楽園の最高裁判長 (花映塚)
地獄の最高裁判長 (求聞史紀)
口うるさい有難いお話 (文花帖)(本來就有刪除線的部分
種族:閻王
職業:閻王
住所:閻王彼岸
危險度:極低
對人類友好度:普通
能力:分辦黑白的能力終於不是操縱了
主題曲:六十年目の東方裁判 ~ Fate of Sixty Years(花映塚)
SC:
花映塚
罪符「彷徨える大罪」
審判「ラストジャッジメント」 Last Judgment  最終審判
(這可能指基督教的未日審判,也可能是純粹指映姬的審判是最終審判,不能推翻)
文花帖
噓言「タン・オブ・ウルフ」 Tongue of Wolf 狼來了
(Tongue of Wolf:直譯為狼舌,但這句話的意思是一個謊話只能說兩次說謊太多就沒有人會相信你。另外,在閻王面前說謊好像是要被勾舌頭的。)
審判「十王裁判」
(十王是十殿閰王,秦廣王,初江王,宋帝王,五官王,閻羅(魔)王,變成王,泰山王,平等王,都市王,五道轉輪王。一般由前七王作出審判,但仍未完成就追加後三王的審判)
審判「ギルティ・オワ・ノットギルティ」 Guilty or not Guilty  有罪或無罪
審判「浄頗梨審判 -射命丸文-」
(這水晶製的浄玻璃鏡是閻王的工具,可以看穿一切,據說說謊者將被映姬勾舌頭。此外這張符與文文本人沒關係,似乎只是映出彈幕而已)
四季:花映塚異變中四季的花都在春天開了。(詳見花映塚條目)
四季法庭:英國一年舉辦四次的高級東西,叫四季只是因為一年四次,和季節關係不大。
映:淨玻璃鏡,又名業鏡(淨頗梨鏡什麼的都是音譯),生前的罪都會被映照出來。不過,據佛學大辭典所說,淨玻璃鏡這名字出於偽造的書。
映(2):花映塚的映。(另外一個是花映塚的塚)
ヤマザナドゥ:這個字要拆成兩部分。
ヤマ:閻魔,日文音譯「ヤマラージャ」。閻魔本是第一個死的人,本來是要把人帶到天上去的,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傳著傳著變成了地獄之王。道教的閻王則有十個,映姬是第五殿的森羅王,又名閻魔王,閻羅王,傳說是包青天。他掌管叫喚地獄。叫喚地獄,小弟找不出資料,只好借佛教的叫喚地獄來用一下了。叫喚地獄,痛苦程度是1000秭倍,也就是一加二十四個零,刑期為叫喚地獄的四千年,相當於人間852640000000000年!!!
ザナドゥ:Xanadu,元上都,現在的內蒙古多倫縣。在馬可孛羅的遊記(又名東方見聞錄,看到這個名字馬上醒了吧~)中有提及過,遂以Xanadu為人間仙境之意。
ヤマザナドゥ:樂園(幻想鄉)的閻魔。
能力是分辦黑白的能力,是非黑白都可以分清,因此不太喜歡她(紫的能力是操縱境界,但所有東西沒有了境界就混成一團),正邪也是她的天敵。
某嘗誤以ヤマザ為ヤマダ,後人遂以山田稱之(映姬)。
說教是職業病,但從不會說錯。
本來是地藏,但因為地獄人手不足而轉職了。
她一在幻想鄉出現,妖怪們就會躲起來(因為她太煩)。
手上的悔悟棒本是用來打罪人的,可是因為以此為形的EX彈幕怎麼看也像炸蝦,因此被惡搞。
悔悟棒上書死者罪狀,重量取決於死者罪孽之重,打的次數取決於(有多沒有少)死者生前之罪,一直打直到死者悔改。
以前的悔悟棒是一鬼一棒,但因為環保而改為可重複書寫。映姬老是帶著它。
淨頗梨鏡的大小因閻魔的喜好變化,映姬的那塊大概是手掌大小哀鳳
一有時間就向人們說教,勸人改過免入地獄。
花映塚中,她的關卡中所有妖精(包括莉莉白)也換上了黑服,有部分人把黑服莉莉白和莉莉白視為兩人。(詳見莉莉白條目)
花映塚中,因為小町的偷懶導致異變,訓話她一頓之後順道找其他人說教。
其實她姓四季名映姬,亞瑪薩那度只是頭銜。
因為死者太多,十殿閻王的審判簡化為流水作業,隨便問兩句之後就送往別處,閻王們則採用輪斑制度,中間不能停。
是非曲直廳有十王,就是十殿閻王。十王統領所有鬼神長和審判官,審判官幾名死神,鬼神長有幾名小鬼。審判長就是負責審判,決定死者該上天界(順帶一提,現在天界滿了,只好把死者交給幽幽子)還是下地獄。鬼神長則是拷問的,可是因為地獄沒錢,所以刑具不全。
地獄是靠中有之道的商店和渡河費賺錢的,不知道為什麼會缺錢。
幽香會說要恐嚇人類,對靈夢卻說要多打妖怪,對人對妖均一視同仁。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東方project
東方官方遊戲
  PC-98平台
  Windows平台
東方音樂
  原創CD
  書籍附贈CD
東方書籍
  文學
  漫畫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舊作)
  靈異傳角色
  封魔錄角色
  夢時空角色
  幻想鄉角色
  怪綺談角色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
  主角
  紅魔鄉角色
  妖妖夢角色
  萃夢想角色
  永夜抄角色
  花映塚角色
  風神錄角色
  緋想天角色
  地靈殿角色
  星蓮船角色
  神靈廟角色
  文花帖角色
  心綺樓角色
  輝針城角色
  深秘錄角色
  紺珠傳角色
  憑依華角色
  天空璋角色
  鬼形獸角色
東方其他角色
  香霖堂(書)
  儚月抄
  三月精
  茨歌仙
  求聞史記
  鈴奈庵
  原創CD
東方中的種族
  人類
  妖怪
  妖精
  妖獸
 
  天人
  仙人
  冥界居民
  妖獸
 
幻想鄉地理
著名二創作品
  遊戲
  音樂
  動畫
  其他
社團精華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