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東方Wonderland

會長:tonyyueh901 / 兔子月老0w0/開設日:2010-07-27 15:16:10

  • EXP

  • 資金372891  
  • 關連作品東方紅魔郷、東方永夜抄、東方妖妖夢...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810 人
  • 昨日人氣:0

古明地戀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ero1010988 ...看更多

古明地戀(こめいじこいし)
出場作品:地靈殿,文花帖DS,心綺樓,茨歌仙。
稱號:
閉じた恋の瞳 (地靈殿)
何も考えていない者 (DS)
空想上の人格保持者 (心綺樓)
種族:妖怪
職業:沒有
住所:地靈殿
危險度:不明
對人類友好度:完全沒有
能力:操縱無意識的能力
主題曲:ハルトマンの妖怪少女(地靈殿,心綺樓)
SC:
地霊殿
表象「夢枕にご先祖総立ち」 祖先託夢
(夢枕:夢中所見、託夢。総立ち:全體起立。整句話直譯是「夢中見到祖先們在枕邊列隊」,日本當地傳說,當祖先有事要警告子孫時,會在子孫的夢中出現,集體列隊站在子孫的枕頭旁)
(心理學家榮格提出的「集體無意識」,是會依據集團或民族等團體先匯流成一個無意識團,最後全世界匯流成全體無意識體。而這個集體無意識體是會影響到人的行為的。最早來解釋這個現象的,是源自於人類對於祖先的崇拜,相信自家祖上會在背後守護,冥冥之中都遵照這個祖先的集合體的意識行動等,而這就是最接近自己的集體無意識。)
表象「弾幕パラノイア」 彈幕偏執症
(Paranoia:偏執症,又稱妄想症;是一種具有極度焦慮及恐懼特性的思考方式,且經常非理性與妄想。源自於希臘語的παράνοια,大意是瘋狂。過去這個字也用來表示各種妄想狀態。偏執症與恐
懼症的差別在於恐懼症對於各種事物的的非理性及永久性恐懼,通常是沒有理由的。而偏執狂通常
是害怕他人有目的的行為)
本能「イドの解放」 本我的解放
(Id:本我,是在潛意識型態下的思想,拉丁文為It,原德文字則為Es。本我代表思緒的原始程序,人最為原始的、屬滿足本能衝動的慾望,如饑餓、生氣、性慾等;此字為佛洛伊德根據喬治‧果代克(Georg Groddeck)的作品所建。本我為與生俱來的,亦為人格結構的基礎,日後自我及超我
即是以本我為基礎而發展。本我的目的在於遵循享樂原則,追求個體的生物性需求如食物的飽足與
性慾的滿足,以及避免痛苦)
抑制「スーパーエゴ」 超自我
(Super-ego:超自我,是人格結構中的管制者,由完美原則支配,屬於人格結構中的道德部份。在佛洛伊德的學說中,超我是父親形象與文化規範的符號內化,由於對客體的衝突,超我傾向於站在本我(Id)的原始渴望的反對立場,而對自我(Ego)帶有侵略性。超我以道德心的形式運作,維持個體的道德感、迴避禁忌。 超我的形成發生在戀母情結的崩解時期,是一種對父親形象的內化認同,由於小男孩無法成功地維持母親成為其愛戀的客體,對父親可能對其的閹割報復或懲罰產生去勢焦慮(castration anxiety),進而轉為認同父親)
反応「妖怪ポリグラフ」 妖怪測謊機
(Polygraph:測謊機,是藉量度和記錄血壓、脈搏、呼吸和皮膚導電反應(Galvanic skin
response)等由交感神經引起的生理反應來判斷正在回答問題的受測者是否說謊的機器;由於此類生理反應是不由自主地產生的,說謊而引起此類生理反應的變化被認為能透露出受測者是否說謊)
無意識「弾幕のロールシャッハ」 彈幕的墨跡測驗
(墨跡測驗:Rorschach inkblot test,或譯為羅夏克墨漬投射測驗,是人格測驗的投射技術之一,由瑞士精神醫師羅夏克(Rorschach)於1921年最先編製。測驗由10張有墨漬的卡片組成,以將墨水塗抹其上再摺疊而產生對稱的圖樣,其中5張是白底黑墨水,2張是白底及黑色或紅色的墨水,另外3張則是彩色的。受試者會被要求回答他們最初認為卡片看起來像什麼及後來覺得像什麼。心理學家再根據他們的回答及統計數據判斷受試者的性格)
復燃「恋の埋火」 戀愛的埋火
(埋火:將炭火埋入灰燼中,以保存熱能,悶燒的炭火之後可以復燃)
深層「無意識の遺伝子」 潛意識的基因
(深層:指深層心理。基因:日文寫作遺伝子,即英文的gene,來自希臘語,意思為「生」。是指攜帶有遺傳資訊的DNA序列,為控制性狀的基本遺傳單位。基因通過指導蛋白質的合成來表達自己所攜帶的遺傳資訊,從而控制生物個體的性狀表現。人類約有兩萬至兩萬五千個基因)
(自我意識的活動、無法察覺的內心最深部分,就為個人的無意識。「無意識」可分為三大類:
   Sigmund Freud(佛洛伊德)的個人無意識、
   Carl Gustav Jung(榮格)的集合無意識、
   Péter Szondi(斯叢狄)的家族無意識。、
  「夢枕にご先祖総立ち」:集合的無意識 、
  「イドの解放」、「スーパーエゴ」:個人的無意識、
  「無意識の遺伝子」:家族的無意識。
接續上面「夢枕にご先祖総立ち」的說法,因為家族傳統傳承下來的行為標準,在從小的耳濡目染之下,會被一貫的定型下來,甚至會發現在一些不經意的地方上,全家族的人都會做一樣的反應,而這反應其他家族並不會做,既使這不是經過教育來的;這便是經由家族無意識傳承下來。)
「嫌われ者のフィロソフィ」被厭惡者的 Philosophy 被厭惡者的哲學
(Philosophy:哲學,源自於希臘文Φιλοσοφία,意為熱愛智慧;主要為探討應該如何活在世上(倫理學)、何種事物是存在的及此類事物的本質(形上學)、什麼算是真的知識(知識論)、以及什麼是推理的正確原則(邏輯)的一門學科,因為哲學是一種非生產性質的活動,所以多受批判。同時哲學思想發達在希臘羅馬時代,由此可見當時帝國的繁勝程度。)
(Philosophy 這個字又是由「Philos(愛)」與「Sophia(智)」組成)
「サブタレイニアンローズ」 Subterranean Rose 地底的薔薇
(與玫瑰相關,玫瑰的事蹟可多了。羅蜜歐與茱麗葉的名台詞:「A rose by any other name would smell as sweet.」中文「玫瑰就算不叫玫瑰,它聞起來依然香甜。」)
(玫瑰也常是戀愛中的主要像徵,所以地底的薔薇也代表著隱藏起來的愛戀,跟古明地こいし很有關係。)
(玫瑰花的花語:黃色代表愛戀減退、橙色代表天真爛漫、藍色代表不可能或奇蹟)
DS
心符「没我の愛」 忘我之愛
記憶「DNAの瑕」 DNA的瑕疵
「胎児の夢」 胎兒之夢
「ローズ地獄」 薔薇地獄
心綺樓(自機)
抑制「スーパーエゴ」 超自我
本能「イドの解放」 本我的解放
「ブランブリーローズガーデン」 Brambly Rose Garden 荆棘的玫瑰園
夢符「ご先祖様が見ているぞ」 祖先大人在看著啊~
心綺樓(敵機)
本能「フロウディアン」Freudian 佛洛依德主義者
茨符「コンファインドイノセント」Confined Innocent 被封閉的純真
古明地:參考覺大人的條目。
こいし:こい:故意,無意識反過來說。いし:意志。こいし:小石(こいし),無意識的她就像路邊小石頭一樣,看到了也不會在意。另外在京都地主神社有恋占い石,閉上眼從一塊走得到另一塊就有姻緣。恋し(こいし):戀愛是盲目的,正因為盲目所以是失去理性→無意識。這首歌的最後幾句歌詞「I am a rock, I am an island, and a rock fells no pain, and an island never cries.」意思是「我是石頭我是島,石頭不痛島不哭」。另外,詩經也有句「我心匪石,不可轉也」,意思是石頭可以轉,但心不可以轉。
能力是操縱無意識。所謂無意識就是不經思考不受情緒影響(其實是沒有情緒)而做出的行為,比如被打就會縮被殺就會死。不僅是別人,連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會做什麼。
古明地覺的妹妹,因為覺一族的能力是讀心而被討厭,最後選擇閉上第三隻眼,封住一切讀心的能力。所謂一切讀心的能力,也包括讀自己的心,如今她也不合道自己在想什麼。
由於以上原因,她姐姐也不能讀她的心,所以她說「姐姐在床上是打不過我的」
諏訪子大人似乎有把她叫成小石子。
把她的配色按照互補色(總之找一種和那顏色混起會變灰的顏色)來處理一下的話,和姐姐的樣子幾乎一樣。


(做法:把她的照片用負片或調色調之類的弄成相反。)
結果心綺樓真的出現了這個配色
其實是把姐姐脫光了也不知道。感謝神子的演出XD
覺和戀的靈感可能來自這幅「兩個弗里達」,而戀的原型該是那個拿剪刀的。
地靈殿中看見阿空變強,也想讓自己的寵物變強,所以走到地上去,偶然遇到了人類(靈夢魔理沙),便對她產生興趣,也開始後悔閉上第三隻眼了。後來經過戰鬥後對面前的人類更有興趣,想知道她和姐姐,阿燐阿空進行過怎麼樣的戰鬥,似乎已經有能打開第三隻眼的跡象了。(神主寫的是第三隻眼的眼瞼變得柔和了。)
因為這種無意識,也就是對肉身對自己的心也沒有執著的境界,連有道高僧也未必做得到,所以白蓮想收她為弟子很久了。(不過小弟覺得這比較像道家的致虛極守靜篤)
雖說封住內心,卻也和幻想鄉中的一些妖怪一樣喜歡殺人。
心綺樓中,不但四出找人打架,拾到了心心的面具後(很早就已拾到了),人家問她拿她還說「不行不行撿到就是我的了要打嗎來啊」。
因為是豪宅主人暨心理有問題的妹妹又是EX頭目,也經常和芙蘭相提並論。
看到她她也不會做什麼,所以沒有什麼對策。不過,假如你刺激到她的本能的話可能會日日夜夜做個不停把你殺掉。
主題曲倒著播也和順著播差不多XD
另外,芙蘭戀鵺並稱EX三人組(可怕的彈幕,洗腦的主題曲)。
彈幕經常反映出心理學上的東西,有人說,這個復燃「恋の埋火」是代表「陰莖羨妒(penis envy)」。這是一種在社會給予女孩的無力感下,最容易在三到五歲女孩身上發生,因為生理構造不同所以把羨妒男孩的強壯的心產生試圖成為男孩的困擾,而形成的的心理狀態。
和心心互為配對,心心是感情豐富沒有表情,戀是表情豐富沒有感情。
雙手高舉單腳提起的動作好像森永グリコ的招牌。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東方project
東方官方遊戲
  PC-98平台
  Windows平台
東方音樂
  原創CD
  書籍附贈CD
東方書籍
  文學
  漫畫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舊作)
  靈異傳角色
  封魔錄角色
  夢時空角色
  幻想鄉角色
  怪綺談角色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
  主角
  紅魔鄉角色
  妖妖夢角色
  萃夢想角色
  永夜抄角色
  花映塚角色
  風神錄角色
  緋想天角色
  地靈殿角色
  星蓮船角色
  神靈廟角色
  文花帖角色
  心綺樓角色
  輝針城角色
  深秘錄角色
  紺珠傳角色
  憑依華角色
  天空璋角色
  鬼形獸角色
東方其他角色
  香霖堂(書)
  儚月抄
  三月精
  茨歌仙
  求聞史記
  鈴奈庵
  原創CD
東方中的種族
  人類
  妖怪
  妖精
  妖獸
 
  天人
  仙人
  冥界居民
  妖獸
 
幻想鄉地理
著名二創作品
  遊戲
  音樂
  動畫
  其他
社團精華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