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東方Wonderland

會長:tonyyueh901 / 兔子月老0w0/開設日:2010-07-27 15:16:10

  • EXP

  • 資金372891  
  • 關連作品東方紅魔郷、東方永夜抄、東方妖妖夢...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810 人
  • 昨日人氣:12

八意永琳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ero1010988 ...看更多

八意永琳(やごころえいりん)
出場作品:永夜抄,花映塚,文花帖,緋想天,心綺樓,文花帖(書),三月精,香霖堂,儚月抄。
稱號:
月の頭脳 (永夜抄,儚月抄)
街の薬屋さん (文花帖)
輝夜に仕える月の民 (文花帖[書])
蓬莱の薬屋さん (求聞史紀)
種族:人類(月球人)
職業:藥師
住所:永遠亭
能力:做出各種藥的能力
主題曲:
千年幻想郷 ~ History of the Moon(永夜抄)
ヴォヤージュ1970(永夜抄LAST SPELL)
SC:
永夜抄
天丸「壺中の天地」 壺中的天地
覚神「神代の記憶」 神話時代的記憶
神符「天人の系譜」 天人的族譜
蘇活「生命遊戯 -ライフゲーム-」 生命遊戲 -Life Game-
(life game,細胞是主角的"遊戲")
蘇生「ライジングゲーム」 Rising Game 復活遊戲
操神「オモイカネディバイス」 思兼裝置
神脳「オモイカネブレイン」 思兼之腦
(思兼:日本神話中的神明,高木神的兒子。古事記中被記為思金神,常世思金神,日本書記中被記為思兼神等等,乃智慧之神;關於思兼神最有名的事件是在天照大神躲進天岩戶不肯出來的時候,就是思兼神想出方法把天照大神引誘出來的。之後,他也隨邇邇藝命下凡了。)
天呪「アポロ13」 Apollo 13 阿波羅13
(美國登月計劃中失敗的一次,13在西方是不祥數字但仍然在這計劃中使用)
秘術「天文密葬法」
禁薬「蓬萊の薬」 蓬萊之藥
薬符「壺中の大銀河」 壺中的大銀河
「天網蜘網捕蝶の法」
文花帖
薬符「胡蝶夢丸ナイトメア」 蝴蝶夢丸Nightmare 夢靨的蝴蝶夢丸
(八意永琳開發的藥,服用一般版後,睡眠時夢到好像蝴蝶飛翔的快樂,但這是ナイトメア(nightmare惡夢)版,夢到的是恐怖的惡夢)
練丹「水銀の海」 水銀之海
(水銀為汞的俗稱,化學符號Hg,常溫下唯一呈液態的金屬,具有強烈毒性,若誤食氧化汞會造成急性中毒,引起嚴重的腎臟傷害而長期接觸汞或有機汞化物易會造成慢性中毒,造成中樞神經系統的損害中國古代皇帝追求能長死不死的仙丹,因為方士常以汞(或汞化物)來煉丹。想當然囉,這種東西吃下去也只會讓人死的更快而已...但實際上即使到了現代,中藥中仍有數種藥物有使用到汞例如朱砂(硫化汞)、輕粉(氯化亞汞)紅昇丹(前兩者再加上雄黃--硫化砷--和火硝、白礬、皂礬所提煉)白降丹(紅昇丹成份再加上硼砂--硼酸鈉--和食鹽所提煉)...等當然台灣衛生署是明令禁止使用的,不過在服用中藥時仍須留意方劑中是否使用了這些藥物(例:用來減少嬰兒夜啼情形的"小兒驚風散"中就可能含有朱砂))
秘薬「仙香玉兎」
八意:八:和「夜」音近,日語都讀「や」,拉丁語分別是「oct」和「noct」,德語分別是「acht」和「Nacht」,英語分別是「eight」和「night」。另一個說法是代表「多」的意思,那麼八意就是很多想法了。
八意:八意思兼神,上面有提到過。順帶一提她的妹妹是天忍穗耳命的老婆。
永琳:琳:寶玉。永琳:永遠的寶石。
能力是可以制作不同的藥,最有名的是和輝夜製造了蓬萊之藥。(詳情見輝夜條目)
很久以前就已經和月夜見尊及其他人到了月球的第一批月球人。
在月球被稱為賢者。
永夜抄中,為了讓鈴仙不被抓回月球而做了個假月亮。
知識淵博,但缺乏常識。
喜歡把事情說得難以理解,觀察對方的反應。
因為想取得月球上的情報而收留了鈴仙
實力比輝夜強,但刻意壓抑。
永夜抄的SC背景都是現實世界的。「神代の記憶」的背景是平安神宮,「生命遊戯 -ライフゲーム-」後面是台北的圓山大飯店,「オモイカネ」之後的是阿姆斯特朗(Armstrong,譯名有岩士唐,阿姆斯壯,杭思朗)登錄月球時的照片。
手中的弓是月亮女神阿蒂密絲(阿耳忒彌斯)的武器,而弓也代表新月。同是月亮女神的塞勒涅(selene)則被用來命名一種元素硒(selenium),這元素對抗氧化很有用,被指望用作延長壽命。
見到咲夜時似乎很驚訝,原因可能和她的名字有關。(詳見咲夜條目,咲夜二字的捏他。)
神主曰:年齡可以億來作單位。
會叫妖怪兔送藥。藥有兩種,一種是放在家中,換季時妖怪兔就會去看看情況和按使用掉的藥來收費,另一種得到永遠亭買,像治重病的藥,不能長期保存的藥,蝴蝶夢丸之類的。
人類用的藥就是妖怪的毒藥,妖怪用的藥對人類來說則過重。
問她為什麼這麼年輕,她就會扯開話題說吃了藥肌膚變嫩滑之類的。
突然來求診的人也會治,而且對藥費不太在意,當場付不起也會慢慢等。
曾經想對諏訪子大人進行解剖,把她當成青蛙。
據說阿波羅十三號是因為月球人的魔法讓火箭發生事故。
她的藥據說沒有副作用。
藏傳佛教中,右手弓左手箭也是智慧的一種象徵。
日文的醫字(医),據說是代表弓的「匸」和矢合起來,象徵用弓箭打倒惡神。而且,月亮之王也有月讀尊,月夜見尊,月弓尊等名字。
愛麗絲也光顧過她買蝴蝶夢丸。
因為身上的北斗七星而被惡搞成北斗神拳的拳四郎。而被鈴仙稱作師父,也被惡搞成東方不敗(不是那個人妖,而是鋼彈的)。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東方project
東方官方遊戲
  PC-98平台
  Windows平台
東方音樂
  原創CD
  書籍附贈CD
東方書籍
  文學
  漫畫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舊作)
  靈異傳角色
  封魔錄角色
  夢時空角色
  幻想鄉角色
  怪綺談角色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
  主角
  紅魔鄉角色
  妖妖夢角色
  萃夢想角色
  永夜抄角色
  花映塚角色
  風神錄角色
  緋想天角色
  地靈殿角色
  星蓮船角色
  神靈廟角色
  文花帖角色
  心綺樓角色
  輝針城角色
  深秘錄角色
  紺珠傳角色
  憑依華角色
  天空璋角色
  鬼形獸角色
東方其他角色
  香霖堂(書)
  儚月抄
  三月精
  茨歌仙
  求聞史記
  鈴奈庵
  原創CD
東方中的種族
  人類
  妖怪
  妖精
  妖獸
 
  天人
  仙人
  冥界居民
  妖獸
 
幻想鄉地理
著名二創作品
  遊戲
  音樂
  動畫
  其他
社團精華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