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東方Wonderland

會長:tonyyueh901 / 兔子月老0w0/開設日:2010-07-27 15:16:10

  • EXP

  • 資金372891  
  • 關連作品東方紅魔郷、東方永夜抄、東方妖妖夢...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810 人
  • 昨日人氣:0

九十九弁弁&九十九八橋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ero1010988 ...看更多

九十九弁々(つくもべんべん)
九十九八橋(つくもやつはし)
出場作品:輝針城,彈幕天邪鬼。
稱號:
古びた琵琶の付喪神(弁々)
古びた琴の付喪神(八橋)
種族:妖怪
職業:沒有
住所:輝針城
能力:可以自己發聲演奏的能力
主題曲:
マジカルストーム(輝針城)
幻想浄瑠璃(輝針城)
SC:
輝針城(弁弁)
平曲「祇園精舎の鐘の音」
(平曲是配合平家物語的音樂,原文出自《平家物語》的「祇園精舎の鐘の声」。)
怨霊「耳無し芳一」 沒有耳朵的芳一
(住在阿彌陀寺的盲眼的琵琶法師(江湖賣藝的),被平家怨靈企圖帶走;雖然和尚看破怨靈詭計而事先在芳一身上寫滿經文,但獨漏了雙耳而被怨靈扯去。)
怨霊「平家の大怨霊」
楽符「邪悪な五線譜」
楽符「凶悪な五線譜」
楽符「ダブルスコア」 Double Score  雙重樂譜
輝針城(八橋)
琴符「諸行無常の琴の音」
(原文出自《平家物語》的「諸行無常の響」。)
響符「平安の残響」
響符「エコーチェンバー」 Echo Chamber 餘音繞梁
(Echo Chamber,指回音的房間,不過這譯法太難聽了XD)
筝曲「下克上送筝曲」 下剋上的送箏曲
筝曲「下克上レクイエム」 下剋上的鎮魂曲
輝針城(合奏)
弦楽「嵐のアンサンブル」 嵐的合奏
(アンサンブル (ensemble)在音樂用語中是合奏,兩人以上同時演奏的意思。)
弦楽「浄瑠璃世界」
(淨琉璃世界在佛語中是指東方藥師如來的淨土地表以琉璃而成,建築物、用具等皆為七寶(金、銀、琉璃、玻璃、珊瑚、瑪瑙、硨磲(一種大型扇貝))所造,無數菩薩居住的地方。)
彈幕天邪鬼
琴符「天の詔琴」
(天の詔琴:傳說大國主娶須佐之男的女兒須勢理姬(すせりひめ)時,須佐之男給了他不少試煉,後來大國主趁他睡著時把他的頭髮綁在樑子上,再在門口放上五百人才拉得動的大石,帶著須佐之男的生太刀(いくたち),生弓矢(いくゆみや)和天詔琴(あめののりごと)和須勢理姬私奔。逃跑時不小心撞到琴,天地鳴動,吵醒了須佐之男。後來須佐之男還是放過了兩人。)
哀歌「人琴ともに亡ぶ」 人琴俱亡(和人牛俱忘沒有關係XD)
九十九:つくも:付喪神(つくもがみ),傳說物品放上九十九年就會變成付喪神。
弁々:辯才天,日本七福神之一,口才,音樂,財富之神,有八臂和二臂之身,二臂之身者手持琵琶。另外,有個付喪神名叫琵琶牧々(びわぼくぼく)。順帶一提,べんべん也是擬聲詞,但比較像是三味線而非琵琶。
八橋:八橋検校(やつはしけんぎょう),江戶時期筑紫箏的名家,據說京都的著名糖果「八ツ橋」就是因此而來的。順帶一提,他一開始的時候也是玩三味線的。
能力是自己發音奏樂,大概是不用手腳奏樂的加強版吧?
弁弁是姊姊,八橋是妹妹。
在百鬼夜行繪卷中已有琵琶和箏的付喪神,後來百器徒然袋出現了琵琶牧牧和琴古主(ことふるぬし),一個是有名的琵琶變的,一個是筑紫箏變的。
因應自機用不用妖器而轉換出場次序,用了就是八橋先出來(道中),反之亦然。
沒有血緣關係哇噢,只是剛好差不多時間成妖。
弁弁比較冷靜成熟,八橋比較好勝莽撞。
兩人想用道具征服世界,也就是所謂的「下克上」幻想鄉戰國時代。她們想創造讓道具們可以自由的行動,把本身的能力發揮得淋漓盡致的世界。發現自己的力量來自輝針城便朝之前進,但還是被靈夢擋下來了。後來再發現這些想法是因為受到針妙丸的萬寶鎚所影響,便尋找把自己的力量轉換為魔力的方法。
知道萬寶鎚一事後,兩人害怕變回普通道具之際,堀川雷鼓便出現,告訴她們如何從其他來源獲得魔力。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東方project
東方官方遊戲
  PC-98平台
  Windows平台
東方音樂
  原創CD
  書籍附贈CD
東方書籍
  文學
  漫畫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舊作)
  靈異傳角色
  封魔錄角色
  夢時空角色
  幻想鄉角色
  怪綺談角色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
  主角
  紅魔鄉角色
  妖妖夢角色
  萃夢想角色
  永夜抄角色
  花映塚角色
  風神錄角色
  緋想天角色
  地靈殿角色
  星蓮船角色
  神靈廟角色
  文花帖角色
  心綺樓角色
  輝針城角色
  深秘錄角色
  紺珠傳角色
  憑依華角色
  天空璋角色
  鬼形獸角色
東方其他角色
  香霖堂(書)
  儚月抄
  三月精
  茨歌仙
  求聞史記
  鈴奈庵
  原創CD
東方中的種族
  人類
  妖怪
  妖精
  妖獸
 
  天人
  仙人
  冥界居民
  妖獸
 
幻想鄉地理
著名二創作品
  遊戲
  音樂
  動畫
  其他
社團精華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