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東方Wonderland

會長:tonyyueh901 / 兔子月老0w0/開設日:2010-07-27 15:16:10

  • EXP

  • 資金372891  
  • 關連作品東方紅魔郷、東方永夜抄、東方妖妖夢...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810 人
  • 昨日人氣:0

上白澤慧音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ero1010988 ...看更多

上白澤慧音(かみしらさわけいね)
出場作品:永夜抄,文花帖,心綺樓,文花帖(書),儚月抄,彈幕天邪鬼。
稱號:
知識と歴史の半獣 (永夜抄,人形態)
歴史喰い (永夜抄Ex,白澤)
堅苦しい歴史家 (文花帖)
歴史喰いの半獣 (求聞史紀)
種族:獸人
職業:老師
住所:人類村落
危險度:低
對人類友好度:高
能力:
吃掉歷史的能力(人)
創造歷史的能力(白澤)
主題曲:プレインエイジア(永夜抄)
SC:
永夜抄
産霊「ファーストピラミッド」 First Pyramid 最初的金字塔(產靈:該是指日本神話中的高皇產靈尊[高御產巢日神]和神皇產靈尊[神產巢日神]。金字塔的四個側面均為三角形,應該是指天之御中主神和上面這兩個神合稱的造化三神,為天地開闢時首三個出現的神。)
始符「エフェメラリティ137」 Ephemerality 137 短命137
(ephemerality為簡短的生命、短命,而137較合理的解釋是指日本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享年137歲)
野符「武烈クライシス」 武烈危機
野符「將門クライシス」 將門危機
野符「義満クライシス」 義満危機
野符「GHQクライシス」 GHQ危機
(クライシス:crisis,意為危機。這四個符分別提到的是武烈天皇、平將門、足利義滿、盟軍總部,皆指日本天皇皇權的重大改變)
国符「三種の神器 剣」
国符「三種の神器 玉」
国符「三種の神器 鏡」
国体「三種の神器 郷」
(三種神器為草薙之劍,八尺瓊勾玉,八咫鏡。鄉的理由不明,但從日本入境隨俗的俗語來看,或
許可以引申成一個境界、領域。)
終符「幻想天皇」
虛史「幻想郷伝説」
未來「高天原」
(日本神話的天界,由天照大神所支配)
舊史「舊秘境史 -オールドヒストリー-」 舊秘境史 -Old History-
転世「一条戻り橋」一條復生橋
(此橋位於京都的一條的堀川,有著許多的傳說故事皆以此為背景,是京都一座有名的橋; 日文橋名原意是"回來",而由來則是在918年時三善淨藏得知父親清行的死訊後趕回京都,而在此橋上偶然遇到了父親的葬禮行列;而在這座橋上已死去的清行因淨藏的祈念而一瞬間復活回來,因以為名。)
新史「新幻想史 -ネクストヒストリー-」 新幻想史 -Next History-
「日出づる國の天子」 日出國之天子
(這是指聖德太子送給隋煬帝的信中提到的「日出處天子(聖德太子,因為在東方)致書日沒處天子(隋煬帝,因為在西方故為日沒)」。不過隋煬帝似乎因為不喜歡別人叫他日沒處天子和不認為日本能和大隋相比而不太高興。)
「無何有浄化」無何有淨化
(無何有:什麼都沒有,也指虛幻的東西,出自莊子逍遙遊。)
文花帖
光符「アマテラス」 Amaterasu 天照大神
(日本神道教所信奉的太陽女神,是日本皇室的祖神。)
包符「昭和の雨」昭和之雨
(昭和為日本的年代名稱,但應該是指昭和天皇喪禮當天在東京的一場冰+雪+雨。)
葵符「水戸の光圀」水戶光圀
(本名德川光圀,是德川家康的么子德川賴房的三子,因為他們一家都被封為水戶這個地方的藩主,又曾官任俗稱"黃門"的中納言,故被稱為"水戶黃門"。實際上水戶黃門共傳了有七代之多,但最有名的還是這位第二代的德川光圀。葵紋則是德川家族的紋飾,相傳德川光圀退休之後就帶著兩名隨從和一個刻有葵紋的小盒以證明身分,一邊遊山玩水一邊懲治各地的貪官污吏,留下相當多的民間故事,並有拍攝成電視劇)
倭符「邪馬台の國」邪馬台國
(出自三國志「魏志.烏丸鮮卑東夷傳倭人條(簡稱魏志倭人傳)」的紀載,根據方位推定大約是現在日本的九州一帶,但由於日本當時還沒有文字史書,故實際情形不明)
彈幕天邪鬼
「20XX年 死後の旅」
(科幻電影2001年宇宙の旅。其中一位製作人,同時也是科幻小說家,還推出了「2010年宇宙の旅」,「2061年宇宙の旅」,以及「3001年終局の旅」。)
大火「江戸のフラワー」 江戶之花
(江戶最有名的是火災和打架,所以有句話叫「火事と喧嘩は江戸の花」,中文就是「火災和打架就是江戶的花卉」。)
上白澤:可讀成うわはくたく,音近ワーハクタク,英語就是「were白澤」,意思應該是半人半白澤。順帶一提,狼人英文是「werewolf」,其中were的意思是男人(但是werewolf男女都能用),wolf的意思是狼。
白澤:一種中國神獸,傳說黃帝到了東海的桓山上看見這東西,白澤把世上N種的妖怪鬼神都用人話說出來了,後來皇帝叫人把這些妖怪畫成圖像讓國人看。
慧音:黃慧音:馬來西亞女音樂家,大多數作品和佛教有關。
孫慧音:患有早衰症(詳情自己找吧)的日本人,NHK找過她不少次。
慧音禪寺:峇里島上的寺廟,本來是小旅館,後來破產了,改成佛寺。
けいね:keine,德語否定的意思。
能力是吃掉歷史和創造歷史。嚴格來說是藏起歷史才對。求聞史記曰,一個事件的發生並不是歷史,而是得有人寫下來並傳承下來的事才是歷史。因此,即使沒有發生過的事,被寫下來了也能成為歷史,反之而然,只要發生過不寫下來就沒有人知道。慧音的能力只是「不讓人知道」,但是不能改變已經發生了的事。
白澤是一種出現在明君前,預示未來的災禍和治國之道的妖怪。
雖然有些固執和不近人情,但也算是個好人。
住在人類村落,開了間私塾,不做作業要吃頭槌。
傳說中人類村落裡講課最無聊的老師。
本來沒有提及職業,求聞史記才說到是老師。
獸人有分先天後天兩種,而當接觸到某類特定的東西就會從人類變成獸。慧音的情況是看到滿月時變成白澤,而且她是後天型的,但原因不明。
牛角可能是因為EX關的時間是丑時,而十二生肖中的丑就是牛了。也可能因為這雙牛角而被廣泛人認為有巨乳。
創造了幻想鄉的歷史,但幻想鄉緣起並不是她能力所及的,因此是稗田家的歷史。而稗田家的一大堆歷史有不少是她的教材。
少數能理解妹紅的人,也是她的守護者。
阿求曰:她教的都是我知道的有啥好聽的呢?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東方project
東方官方遊戲
  PC-98平台
  Windows平台
東方音樂
  原創CD
  書籍附贈CD
東方書籍
  文學
  漫畫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舊作)
  靈異傳角色
  封魔錄角色
  夢時空角色
  幻想鄉角色
  怪綺談角色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
  主角
  紅魔鄉角色
  妖妖夢角色
  萃夢想角色
  永夜抄角色
  花映塚角色
  風神錄角色
  緋想天角色
  地靈殿角色
  星蓮船角色
  神靈廟角色
  文花帖角色
  心綺樓角色
  輝針城角色
  深秘錄角色
  紺珠傳角色
  憑依華角色
  天空璋角色
  鬼形獸角色
東方其他角色
  香霖堂(書)
  儚月抄
  三月精
  茨歌仙
  求聞史記
  鈴奈庵
  原創CD
東方中的種族
  人類
  妖怪
  妖精
  妖獸
 
  天人
  仙人
  冥界居民
  妖獸
 
幻想鄉地理
著名二創作品
  遊戲
  音樂
  動畫
  其他
社團精華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