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彩虹草原

會長:azpgp / 千條血的達爾默彌虹羊開設日:2012-08-22 21:15:32

  • EXP

  • 資金206202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40 人
  • 昨日人氣:0

神聖彩虹帝國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ip60605 ...看更多

  神聖彩虹帝國

  此地為彩虹領袖的主要據點,國內的城堡蓋在高山上,易守而難攻,城堡也被賦予了領袖的神力而使得城堡堅固不移,帝國內一部份為草原,原本這座草原是和大草原連在一起的,後來地殼因為不明原因迅速隆起成山脈而分割成兩個草原,草原兩邊也從此隔絕,不過最近打通山脈後,草原兩邊又能重新流通了。

  但領袖常常會有好一陣子不在國內,所以政事大多都由四巨頭之一「彩羊精」代為管理,最近因為彩羊精被感染了甲毒並在國內大肆散播甲病毒,導致國內出現了許許多多的甲羊,領袖同時也成為了「甲之超越者」,不過領袖還是因為甲毒肆虐而頭痛著。



  說起來,為何會有這個帝國呢?
  這個世界的創世者也不知道現在身處何處或是以何種形式存在,但領袖們好像知道些什麼,羊們是會老死或病死的,所以無法一直待在這個世界上,新生命則是由交配誕生,而文獻的記載也只有從初代領袖開始,沒有更之前的紀錄了,但是關於初代的記載又早已失傳,保存完整到現在的只剩三~五代(現任)領袖。
  然後根據地質學研究,世界形成到現在已經過了57億2624萬3692(5,726,243,692)年了喔!

  地理分布

  此國目前擁有一座大都市、四大領區、一片草原。
  那座都市名為「彩虹都」,領區各為「彩密爾」、「虹赫契」、「綿拉恩」、「神茲諾」,最後,那片草原被稱作「彩虹草原」,彩虹都的都市內部有該國的城堡,其城堡之壯麗樣貌不是一般形容詞能夠言語的。
 -「彩虹都」由這個世界最強大的彩虹領袖掌管,他同時也掌管領區之一的「虹赫契」
 -「彩密爾」由四巨頭.彩羊精所掌管,其位於彩虹都的西方
 -「虹赫契」由四巨頭.虹羊精所掌管,其位於彩虹都的東方
 -「綿拉恩」由四巨頭.綿羊精所掌管,其位於彩虹都的北方
 -「神茲諾」由四巨頭.神羊精所掌管,其位於彩虹都的南方。
 -「彩虹草原」則不屬於任何的羊掌管,彩虹草原是一個自由的地方,所有羊們都在帝國內和平地相處,這裡可說是彩虹世界上最強也最祥和的國家。

  曆法

  根據記載,彩虹世界的曆法是從初代領袖統領羊群時開始建立並使用的。
  初代領袖時期具體時間不詳,但依照各項考據來推論,大約是在三千年前開始使用。
  羊們是會老死或病死的,平均正常死亡年齡大約落在四百到五百歲之間,而據說當上領袖的羊壽命好像能特別長……?
  初代領袖為管理效率而制定了許多法律與制度,曆法也是其中之一,接下來會大致介紹其制定的曆法與現今使用的彩虹封印曆。
-----------------
  舊曆法,稱作「彩虹元曆」,使用期間為初代~第五代統治的第二年(元曆 三千年),每年有十二個月份,每個月有三十日,每個月再細分為五個星期,每個星期各包含六天,在一個星期的周五、六為周休二日,在周一~四則為工作日。
  而彩虹元曆僅有少數的國定假日,那就是各領袖的生日,不過為了不打亂生活步調,因此統一將此國定假日定在該月的第一天,而這些國定假日也會隨著領袖接替而增加,目前一~五月各有一天國定假日,但領袖們真正的生日也沒羊知道,不過應該不重要吧?
  而彩虹元曆就在使用了三千年後的那天,被取消並廢止了。
-----------------
  新曆法,稱作「彩虹封印曆」,使用期間為第五代統治的第二年開始(封印曆 一年),每年有十五個月份,每個月有三十六日,每個月再細分為四個星期,每星期各包含九天,在一個星期的周七、八、九為周休三日,在周一~六則為工作日。
  彩虹封印曆的國定假日規定依然和元曆一樣,但五代稱應以自己為起點重新排假日,所以目前國定假日只有每年的第一個月的第一天有。
-----------------
  而為什麼會有彩虹封印曆呢?就在七年前,彩虹世界出現了許多前所未有的改變。
  首先,在彩虹大陸的東北方出現了名為「天龍國」的區域,無羊知曉其到底是何物,幾天後又在東方與東南方分別出現了「精精國」與「ㄘㄘ國」,之後據智羊區首長的報告,大陸西南方的海域突然浮現了一座神秘島嶼「亞特羊提斯」,對於這些未知區域的發現與誕生皆無頭緒之時,緊接而來的是更大型的突發事件…。

  就在未知區域頻頻出現的那一年,同時也是夜王久背叛的那一年……,其藉著「彩虹已無法帶給羊們快樂,唯有黑暗才是一切的終點」為號召,帶著自己的信眾們正式向五代領袖宣戰-。
  戰場中,雙方戰力僵持不下,儘管彩虹方握有四巨頭的聖之力,戰況在夜王的羊海戰術下依舊起不了風,彩虹方漸漸趨向劣勢、死傷慘重,四巨頭的聖之力也已快耗盡…,而在最後的最後,領袖不得已只好使用禁斷的力量-「神之力」,在羊間的傳說裡曾提到過-「領袖其實是最接近神的羊」,就在使出這力量後,夜王的軍隊瞬間損失了百分之八十五,夜王也被此力量波及而使身體重度內傷,最後,夜王帶著剩餘的軍隊逃至帝國外海無羊管轄的小島嶼並以那裡作為新據點。

  那場戰後,領袖用了餘下的神力並與其他三位巨頭合力,施展了「彩虹封印結界陣」,以此結界陣的力量完全封印了夜羊國所在的島嶼,禁止任何生物(除了領袖自身)出入此島嶼,並以結界陣之力,統治「精精國」與「ㄘㄘ國」,結界也在彩虹帝國的國界線立起了屏障以阻擋外來的不友善生物,之後領袖也因為使出了這股力量而導致自身極度虛弱了好長一段時間,那時候亞特羊提斯之所以沒被統治,便是因為當時領袖與三巨頭的力量已用盡了之緣故。

  就在那長達十個月的戰爭結束的第二年(彩虹元曆 三千年一月七日),領袖宣布-「由於彩虹元曆長久以來的和平已被叛徒夜王久破壞,因此在我等議論後,決定建立嶄新的曆法來讓羊民們迎接新的和平時代!」
  而彩虹世界便持續使用了這份新曆法到現在(彩虹封印曆 七年)了呢。

  這便是,彩虹封印曆的由來了……。


<補充設定>

  其實彩虹封印結界陣有一個不為人知的小秘密,而這個祕密只有領袖自己一人知道。

  在前面的戰爭歷史中提到過-「領袖用了餘下的神力並與其他三位巨頭合力,施展了彩虹封印結界陣」,正因結界陣是使用了「餘下的」神力,所以結界陣有一個先天的小缺失。
  自結界陣展開以來,每隔七年,結界陣便會由於當初施展時並無完全加固所致,其效力與控制力便會下降許多甚至近乎無效,而領袖在展開結界陣的當初便已發覺到此事,無奈當初並無莫多時間做好蓄力的準備,也因此,每隔七年之時,領袖便必須前往當初施展結界陣之地-「彩爾塔虹高原」,進行結界陣維持的作業,講白一點就是每七年持續補足當初缺少的力量,至於何時會補完就是未知數了,不過那座高原的偏僻到幾乎沒羊會路過,所以領袖也能專注於結界陣的修補。

  領袖在頒布了新曆法後,有一天宣布了新公告(彩虹封印曆 一年二月十六日),決定在每七年的七月七日~七月十五日舉辦全國的慶典,遇工作日都放假,屆時羊們能在期間內盡情享樂,而領袖便會在此期間內進行結界陣的補強作業,目的是為了不讓羊們因為結界陣的小缺失而緊張。

  領袖後來心想,「之後就算補完了缺少的力量,慶典也一樣要照常舉辦!」,畢竟「七」這個數字很特別嘛。

  因此,五代掌權期間便新增了第一項自己制定的國定假日政策。

  領袖

  領袖是由前任領袖從眾羊中選出而生,領袖權一旦交出去就回不來了,前任也無法做出任何抗議,前任的名字只會留在歷史上,但不會被抹滅。
  領袖的工作為治理「神聖彩虹帝國」並造福世界上的羊們,還有負責監察彩虹大陸上其他區域的生態,以及嚴格控制「鬼島」,目的是為了避免彩虹大陸因鬼島而發生怪事,據說在閒暇時還會前往神坑。

  傳說中,初代領袖是他自己在眾羊之中站出來並宣示他要統領大陸上的羊群,而靈氣也欣然接受了他……,「他」便成為了第一代領袖。

  第三代領袖

  第三代領袖的掌權時間約為<彩虹元曆1943年~彩虹元曆2139年>。
  三代並無特別規劃國內的行政區,而是沿用先代所建立的制度,分為一個大都市、一座草原。
-----------------
  歷史記載三代領袖是一位暴君,別問我為什麼,上面就這樣寫。
  怎麼個暴君法呢?差不多就像現在的彩利虹共和國吧,那個時候的大陸,沒有裂境這個地方,「彩利虹共和國」的這個地方也尚未出現,不如說當時根本沒有「彩利虹共和國」的這個地方
  天龍國、精精國、ㄘㄘ國也全都不存在,「甲甲」當然也不會有。
-----------------
  三代非常喜歡濫用權力,他利用領袖之力逼迫羊民們要絕對服從他,而不用領袖之力造福羊民們,這樣的話,羊民當然會不滿,可是羊民也無法反抗領袖,只能乖乖地服從,長期處在這種環境下,許多羊都自殺了……,這代可說是羊口數量流失最多的年代,而這位暴君也不曾理會過這些自殺的羊群。
-----------------
  然而有一天,他病了呢,而且是當代醫學無法根治的病,就連領袖之力也無法,但他想要活下去,所以他穿越了次元來尋找能夠治好這個病的「生物」。
  而當他找到這個生物時,生物告訴他:「如果你想治好的話,就必須馬上將彩虹世界的領袖權力讓出來。」
  三代一聽,「為什麼!?你和我身處不同次元欸!為何你會提出這種要求?」
  其答道:「你病死或你讓出領袖位置是有差嗎?至於我是誰,我只是一個『生物』。」
-----------------
  最後三代寧願病死也不願提早讓出位置,而他回到彩虹世界後不久便病逝了,可是他還沒選出下一任領袖,該怎麼辦呢?就在眾羊們焦急之時--,一隻羊身上突然散發出耀眼的光芒,他自己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然後他突然覺得全身充滿了力量,原來……他就是下一任啊。

  有羊覺得是彩虹大陸神秘的靈氣所挑選的下一任領袖,也有羊認為是第三代早就選好了。
  而「我」不做任何選擇……。(…?)

  第四代領袖

  第四代領袖的掌權時間約為<彩虹元曆2139年~彩虹元曆2999年>。
  四代並無特別規劃國內的行政區,而是沿用先代所建立的制度,分為一個大都市、一座草原。
-----------------
  歷史記載四代領袖是一位仁君,對的,上面就這樣寫。
  記載中,因前任領袖的暴政並任意更動法律而使國內缺乏管制,所以他制定了許多的新規範和福利,是全國上下都能夠享有的福利,四代同時也做了許多前人沒有做過的事。
 -僅列舉其中幾項
 >禁止任何官員為圖自利而犧牲全體羊民的權益,經發現絕對嚴懲。
 >對於做出任何違背倫理之事的羊將會加重刑罰,而不只是丟到鬼島上了事。
 >當家中有超過5隻學齡前小羊時,每個月能獲得政府的補助金。
 >當家中有老羊年過440歲時,每個月能獲得政府的補助金,在去世後也能獲得一份慰問金。
 >是第一位與南虹極洲的生物「QB」做交流的彩虹領袖。
 >為大陸棚地區的西北側圍牆上施予加護以保該地居民安危。
 >四代在位期間突然出現的裂境,最後也是由四代施展結界保護國內的羊民們。
 >……等等諸多項目。
-----------------
  四代領袖在檯面上是那樣的風光,據說他每天都會喬裝後下到民間去關心羊民的生活狀況,偶爾也會舉辦全國慶典之類的大型活動(是真的偶爾,不是例行性),對眾羊來說,有關數年前那位暴君治者的暴行早已在羊民們的記憶中漸漸淡去,取而代之的便是現在這位處處替羊民著想、且散發慈愛光芒的「第四代彩虹領袖」。
====事實真的如此嗎?====
  傳說領袖們的記憶其實是能夠代代相傳的,但就單純是記憶,並不會影響在位者的任何思緒,所作所為都是自己的判斷。
  歷史的記載……往往只會寫下所有有在羊民們面前表現出來的任何事蹟-暴君、或仁君,而誰又會知道,暴君的另一面,亦或仁君的另一面呢…?
  為還原這段歷史真正的面貌,所以我便請求五代領袖完整敘述此時期部分被隱藏的歷史。
(對他只告訴我四代的,他不願意告訴我前面的其他人)
>>>>>>>>=<<<<<<<<
  不過完整地記載上去等於是直接抹滅他前面努力做的事蹟了呢,所以我只說給你們聽哦!

  不知道各位還記不記得「彩利虹共和國」呢,之前的三代領袖歷史也提到過-「不如說當時根本沒有『彩利虹共和國』的這個地方。」,由於部分歷史會經過官方的認證進行修飾和補齊,因此歷史記載中會出現現代的名詞來做解釋是正常的。

  彩利虹共和國,一個只會開採石油的國家,據五代細說,當初四代在背地裡召了自己的一名親信,讓那位親信帶著數千位待業羊口前往「這個地方」進行開拓,在開拓過程當中,發現此地的石油蘊含量竟是世界第一,因此四代便命令該位親信終其一生與其後代,都必須在那個地方領導所有勞工羊不斷開採石油,然後由那位親信獲得99%的利潤,之後再從中抽60%給四代領袖,而那位親信也由於這樣變成了視壓榨為理所當然的暴徒。

  四代領袖後來想想,會不會有勞工羊想逃跑啊,於是使用領袖之力在那個地方與帝國之間,創造出我們知道的「裂境」,如果有羊想從這地方回到帝國就得死,同時也為那個地方的周圍以「山脈」創造了天然的國界線,所以想輕易逃走這地方也沒有辦法,而且這地方沒有港口,所以就不會有船隻,那位親信還收了幾位自己的下屬,在沿海地區設置數個監視站,有羊想要跳海自殺就會抓回去,並且好好教育一下任何有輕生念頭的壞壞羊們,後來也因有山脈做為界線,所以「彩利虹共和國」這個國家便就此成形,而至今在此國內的勞工羊們,依然不知道自己的處境完全是被掌控好的。

  就算五代知道事情的始末,目前也沒有餘力去處理這件事情,詳見<彩虹封印曆>。
-----------------
  四代在位期間,曾數次因自己私人的慾望而與眾親信們爭執,最後四代受不了,將他們約到帝國的西南方,現在的「彩虹大草原」進行談判,眾親信們到了該地後,等了許久也沒看見四代的身影,突然,在帝國與這個大草原之間迅速隆起了高聳的山脈,由於帝國靠近此處的部分還沒完全開拓完,所以沒有一般民眾有感覺,眾親信看傻了眼,然後四代降落在他們的眼前並說道,「違背我就會像這樣哦。」說完後便直接飛回了彩虹帝國,眾親信無奈被驅逐出自己熟悉的祖國,於是只好往西邊的森林開拓,從森林取得部分生存資源後,回到這片大草原定居並繁衍後代,一直到山脈開通之前這裡已經成為一個活絡的小鎮。

  第五代領袖

  第五代領袖的掌權時間為<彩虹元曆2999年~彩虹元曆3000年、彩虹封印曆1年~>。
  五代特別重新規劃了國內的行政區,分為一座大都市、四大領區、一片草原。




公會首頁

主選單
彩虹草原
  起源
  創會歷史
  彩虹傳說
  彩虹地理
  資源
彩虹綿羊好奇號
  潮流
  蜥蜴王誕生
  新版犀利人妻
遊戲
  永恆冒險
  星空幻想
各類文章
  小說-彩虹綿羊好奇號
  彩虹周刊
  月英甲故事
  彩羊甲故事
  來自末日的紀錄1
  彩虹物語
甲之世界
 
  聖武器の勇者<六甲>
  眷属器の使い手<甲者>
  十甲<第六代>
  十甲<第五代>
  十甲<第四代>
  十甲<第三代>
  十甲<第二代>
  十甲<第一代>
  其他
彩虹草原小百科
  編輯大要
  歷史大事件
  成功的巴哈公會社團之共通點
  彩虹草原會長變革史
  世界上的民族與派系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神聖彩虹帝國」。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