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San Antonio Spurs

會長:spursTP / ?_?開設日:2012-05-07 19:51:01

  • EXP

  • 資金11778  
  • 招募制度:邀請制
  • 成員:64 人
  • 昨日人氣:0

Kawhi Leonard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waieneet ...看更多

馬刺在08 年後,核心的三巨頭都輪流受到小的像瘀青、大的有骨折、腳底筋膜炎等傷痛。
當然還免不了歲月的侵蝕,過往一夫當關的T. Duncan 不再年輕、Manu 的地中海愈來愈大塊....

這時候進入微重建的聖安東尼奧馬刺終於在上季以G. Popovich 最愛的球員G. Hill 換到了目前堪稱是馬刺未來核心之一的Kawhi Leonard。




------------------------------------

NBA馬刺生涯

來自於聖地牙哥大學的Kawhi Leonard 生於1991 年,6 呎 7 的他擁有不成比例的7 呎 3 的臂展,這長度比A. Bynum 的臂展還要長。
                               
Kawhi Leonard 是一位非常全能的前鋒,打法非常具有活力。
籃板能力強,對於籃板的敏銳度和動向都具備高水準,平均24 分鐘的上場時間可搶下5.1 籃板。
有出色的背框能力,在低位單打時,能夠合理運用轉身跳投的技術。
跑動敏捷且延展性極佳,他跑步的幅度非常大。
因為天生的延展性和大手,讓他可以做出類似J. Worthy 那樣的扣籃,看起來不快不暴力但非常順暢,當然目前還不能拿來和這位傳奇前鋒相提並論就是。
對持球者的防守非常可靠,搭配臂展和大手可以做出難以置信的防守方式。
潛力跟天份都非常可怕,進NBA 後更將三分能力進步到非常可靠的水準,從大學25 % 進步到新人年37.6 % 。

缺點是護球不好、運球差、進攻手段少,還在打體能球的階段,進攻缺乏主動性。


                                                                            
馬刺從未單獨試訓過K. Leonard,總教練Gregg Popovich 也沒有親自看過他在SDSU 的比賽,當然也從未目睹這位二年級生是如何帶領Aztecs 打出34 勝3 敗的戰績,並在最後的NCAA 錦標賽一路殺進16 強。



K. Leonard 成為馬刺人,是偶然,卻也是精心設計的。(暗黑制服組傳統不意外。)

「他們不想讓任何人知道對Kawhi 有興趣,」Brian Elfus,這位也被瞞在鼓裡的K. Leonard 的經紀人如此表示:「耐心等待並抓住時機。馬刺研究得很全面、徹底…他們是有計畫的。」

G. Popovich 表示:「把他培養成像Bruce Bowen 那樣的大鎖只是最基本的目標。」

靠著他那日求精進的工作態度和堅強的意志力,在馬刺裡努力地得到他應有的上場時間和表現,
Kawhi 本身也不畏懼去防守NBA 任何頂級的球星,他永遠都是一號表情去上場做他該做的事。
也許今晚是LBJ,後天是R. Gay、下周一是C. Anthony .....
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在上季馬刺對尼克時,他上場時間內防守Melo ,並讓他投9 只中1。
(後面命中率被拉回來是RJ 贊助...)
僅管他在西區冠軍賽對付K. Durant 失守了不少次,不過放眼全聯盟能完全守住K. Durant 攻勢的防守球員也沒幾位,加上他只是初入聯盟的菜鳥,也沒什麼好苛求的了。


防守

雖說Kawhi Leonard 本身是防守出色的球員,不過他因為經驗不足,所以防守方式採取被動式。
拿馬刺雷霆系列戰來說,Kawhi 大部分都等 KD 接到球後,去觀察對手的動作並保留一點空間退防,因此在對方沒有擋拆配合時可以靠反應 & 橫移速度跟上。
不過擁有得分王頭銜的K. Durant 的身高、彈跳力、中距離穩定性都不是一般球員的等級,因此 Kawhi Leonard 就算盡力做到干擾,可是經驗不足的他成效依然很有限,在這點上要進步到像過往B. Bowen 那樣可以單防到對手使用雙擋切還是沒用的程度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核心??

之所以馬刺迷都談到這孩子會成為聖安東尼奧馬刺下一位核心之一,其實在他日益求精的工作態度外,還有最大的重點-球員個性完全符合聖安東尼奧馬刺傳統。

Kawhi 個性低調且不奢華,永遠把球隊勝利放在個人數據之前,不玩Twitter 等社群網站或部落格來影響自己的身心狀況,到現在依然是開著大學時買的舊車去球場練球。
甚至球隊支柱T. Duncan 都表示:「我自認為我已算是穩重的,但這孩子竟然比我還要沉穩。」

Manu 談到他時也表示:「某摳玲(從他臉上讀出他的想法),他總是那麼自制,從不沮喪也不太激動,他只會安靜的打他的球。」
他曾經笑過嗎? Manu 答:「從不超過一秒,大概笑四分之一秒吧。」

大部分的早晨,K. Leonard 買了甜甜圈以後(菜鳥為老鳥服務的慣例),會在8:30 抵達馬刺訓練場,並在中午前不會離開。
在球隊訓練開始前、結束後加練投籃,舉重,最後接受簡單的治療。
這還沒完,Leonard會提前三個小時到達球場,跟馬刺投籃教練C. Engelland 進行其他的加練。
( 之後還要比賽,已經超越G. Hill 的鐵人體能了囧 )

至於談到關於金錢、名聲、球館、球場包機、五星級飯店、五光十色的媒體等奢華生活時....
「不認為這些有改變我什麼,」穿著便宜牛仔褲、籃色Polo 衫和喬丹鞋的K. Leonard 在最近一場賽後的採訪時,小聲的回應:「我是個籃球員,如此而已,沒什麼比這更重要的了。



當然每年的新人王通常都由狀元、榜眼等重建球隊的核心菜鳥獲得,不過Kawhi Leonard 倒是收到票選第四名,僅次於灰狼R. Rubio 和金塊K. Faried,還有新人王K. Irving。
請記得他是在聖安東尼奧馬刺,這支連續10幾年50 勝,且輪替名單有固定的球隊,Kawhi 完全是靠他自己去爭取到這樣的表現。

當記者問Kawhi 拿到最佳新人第四名的感想,他也展現了一往淡定低調的個性:
「我想這代表除了我的隊友與我自己之外,有人注意到我所做的努力。」
「我其實沒仔細看過這份名單,這是屬於個人的榮譽,恭喜拿下最佳新秀的那個球員。」
記者隨後告訴他K. Irving 贏下最佳新秀,「喔,恭喜Kyrie ˊ_>ˋ 」

------------------------------------

個人成長

父親
2008 年1 月 18 日,Kawhi 的父親Mark Leonard 在他的康普頓洗車中心一如往常的工作,那天下午遭到不明人士槍殺,這時候Kawhi 正從球場回來的路上。
M. Leonard 生前不斷地鞭策Kawhi 去培養良好的工作態度和給予他人生道路上的指引。
從此之後K. Leonard 的心思就完全放在籃球上,但他不太會去把表情顯露在球場上。

母親
Kawhi 在聖城的西北郊區看中了一棟佔地4700 平方英尺,兩層樓的房子。
並將行李和私人物品從加州運送到德州,並新添了家具,然後和媽媽一起搬進新房。
他住樓上,媽媽則住在樓下,多數時間都是各忙各的。
房間裡裝有對講機,以便晚餐時間呼叫Leonard下來吃飯。冰箱裡總是放滿食物,媽媽也為他排行程、洗衣服、順便打發那些為了索取球票,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親戚。

「我們過得很好,」Leonard的媽媽,Kim Robertson說。「必須保證他吃得好,吃得健
康。如果我不在,他就不會管籃球以外的事。我告訴他『只要把籃球打好就好。』」

朋友
Jeremy Castleberry,SDSU 的龍套後衛,同時也是Leonard 高中時期最好的朋友,上週飛往聖城跟著Kawhi 參加訓練和觀看比賽。其中一晚,Leonard 的媽媽突然感覺到二樓在劇烈搖晃。
「我聽到各種碰撞的聲音,」Robertson說,「感覺就像是樓上正在進行一場比賽。」

沒錯,J. Castleberry 與K. Leonard 正忙著在狹小的空間裡用塑膠籃球進行對抗囧....


像這樣的孩子不讓人喜歡都很困難啊



------------------------------------

其實K. Leonard 的可塑性非常高,他甚至在前幾個月的夏季聯賽中展現了一定水準的組織能力和進攻發動能力,只在一年之內就把過去護球不好、缺乏主動等缺點都一一克服了。

某雜誌說要把他培育成B. Bowen ?? 這只不過是基本款而已,相反地他如果只能成為B. Bowen,馬刺迷恐怕會對制服組和教練團感到非常失望。

個人更看好成為強化版G. Wallace、具備進攻能力的D. Rodman,甚至到S. Pippen 都有可能。
至於未來如何去成長變化,還得看馬刺教練組願不願意花時間給他訓練了

最後來看看他的成長歷程、個人選秀資料和Mix 吧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Kawhi Leonard」。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