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San Antonio Spurs

會長:spursTP / ?_?開設日:2012-05-07 19:51:01

  • EXP

  • 資金11778  
  • 招募制度:邀請制
  • 成員:64 人
  • 昨日人氣:0

George Hill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waieneet ...看更多

因為某人拖稿,我就先在明天出發旅行前先把這篇趕出來
這次談的是從馬刺出道、上季轉戰溜馬的George Hill。



1986 年出生的G. Hill 是百分百的印第安納洲人,大學也是念當地學校IUPUI。
馬刺用第一輪26 順位選中了來自IUPUI 的George Hill,聖安東尼奧的人們不禁要問兩個問題:
「他誰??」「打哪來的??」

會這樣的質疑是非常正常的,IUPUI 在8年前才開始打Division-I 的聯賽。
在08 年選秀會馬刺選中Hill之前,IUPUI 還從沒有球員被NBA球隊在選秀大會上所選中。
當年直到第二十順位仍沒有他的名字時,曾覺得自己是不是做了錯誤的決定?
不像G. Hill 參加選秀那麼徬徨,Derrick Rose 唯一要擔心的是穿哪一件西裝和Stern 合照

其實當年馬刺除了他,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如堪薩斯大學的Mario Chalmers、孟菲斯大學的Chris DouglasRoberts,兩人都選秀會的四個月之前剛在聖安東尼奧的Alamodome 球館參加了NCAA 的四強決戰——而這樣的舞臺對IUPUI 絕對是遙不可及的。

G. Hill 靠著快速的學習能力和堅強意志力,大學時期贏得了Summit League的年度最佳球員獎。
「他生來就是個體能怪物,」Hill 大哥Hunter 說道「他可以連打3場籃球比賽,然後再去跑個一英里——而且只需要5 分鐘就能跑完。」
不過像這樣優秀的球員會到26 順位才被選中,是因為IUPUI 身為小學校的關係。

------------------------------------

NBA馬刺生涯

6 呎 2 吋的G. Hill 雖然掛名雙能衛,但實質上仍以SG 打法為出發點,組織能力不佳。
切入上籃都不怕身體對抗,會一定程度的跳投和三分線出手,爆發力強。
防守因有長臂展和高強體能而強悍,能做侵略性防守,對到速度快的球員也能跟緊。



在夏季聯盟時他首次穿上馬刺戰袍,那天的對手是O.J. Mayo ,被媒體大肆渲染的灰熊探花。
Mayo 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得分好手、得分就像在玩投籃機一樣輕鬆的傢伙。
相反的G. Hill,這個從不知道什麼鬼大學來的不知名後衛,資料分析是少得可憐。
不過這一晚G. Hill 用表現狠狠的打了媒體一巴掌,雖然O.J. Mayo 最後還是拿下18 分,不過Hill 靠著完全不退讓的防守把他騷擾到當晚17 投僅5 中。

08-09 年T. Parker 受到傷勢困擾、M. Ginobili 因重傷整季只打44 場,G. Popovich 將控球重任分擔給老V 怪客J. Vaughn 和菜鳥Hill。
「老實說當時看到這孩子我還想不透為什麼R.C. Buford 會把他挖進來,他連檔拆都不會跑...」
G. Popovich 對G. Hill 第一年表現就是如此的評論著。

當然不論什麼樣的人總是會有低潮期,7月時G. Hill 就像迷失在人生道路中,累積三戰投25 中2。
制服組圈裡開始流傳一個故事:「如果馬刺沒有選Hill,他大概要到第二輪中段才有人選吧!!」

老波還是非常讚賞這位菜咖的表現,不只一次的表示G. Hill 是他的新歡:「他在場上就是在學習,他是個新人而且這是第一次去對抗每個人。每場比賽、每分鐘對他都是教育。

這一年因為Manu 大傷,第一輪就被小牛幹掉放暑假去。
不過會去期待G. Hill 未來表現也是很正常的,畢竟他這一整年都在和B. Bowen 學習防守。



09-10 年,老V 怪客J. Vaughn 離隊、B. Bowen 被交易至公鹿,T. Parker 受到腳底筋膜炎困擾,防守和替補控球後衛的責任都落在這個二年級生身上,可是大學都打得分後衛的G. Hill 並沒有非常好的組織能力,這一年愛玩實驗的老波甚至把SG 皮SG 骨的R. Mason 抓來當PG 玩。
不同於Mason,二年級生Hill 已經是輪替名單上的固定班底。
儘管如此,Parker 踝傷缺席也影響到他在場上的責任-從和TP 一起奮戰的SG 轉型為控球後衛。

在這年他展現了驚人的防守能力,從O.J. Mayo、B. Jemmings 到K. Bryant 都是這樣全場緊迫的一對一盯人,也已經是馬刺不可或缺的中鎖之一了。

這年馬刺季後賽第一輪逆轉強悍的小牛,結果第二輪被糗爺講到被橫掃.... 囧

10-11 年這幾年G. Hill 不斷的進步,甚至曾一度威脅到T. Parker 的地位。
這年靠著馬刺開始轉型,嘗試多人輪替的進攻戰術,戰績是西區第一的61 勝 21 敗,不過季末馬刺球員都受到傷痛困擾遲遲無法發揮全力。EX:Tiago 小傷不斷,TD、Manu 季末都受傷。
最後被老八灰熊以4 -2 首輪出局很多人覺得很意外,不過坦白說當時我們刺迷們看到首輪會碰到灰熊就知道事情大條了。




------------------------------------

轉隊

11-12 年溜馬以新秀K. Leonard、新秀D. Bertans、E. Lorbek 簽約權向馬刺交易來G. Hill。
一方面G. Hill 非常失落的他是那個拿去換Kawhi 的人,而他的拜把弟兄D. Blair 則是歸覽趴火。
這是老波執教至今第一次用球員去換高順位新秀,這還是老波最愛的球員。

被通知交易的前一天6 月 22 日,他還在和D. Green、J. Anderson、De’sean Butler 愉快的一起去吃飯、訓練,籌備青少年訓練營。
直到回家上飛機前一晚,他還是紅著雙眼和聖城、D. Blair 說再見。

Hill 一回到印第安納,當地球迷們就報以歡呼和掌聲,這是溜馬第一次在大廳舉辦球員歡迎會。
心情複雜的G. Hill,除了離開聖城的難過,還夾雜著回到家鄉效力的興奮感。



對於溜馬的戰力上,G. Hill 可以提供最缺乏破壞對方陣型的切入能力,亦是聯盟中防守星級後衛的最佳人選,並能扮演向J. Terry 之於小牛,O.J. Mayo 之於灰熊最佳第六人的角色。
既不會影響DC的發揮,又不影響P. George 的培養時間。
在無形上,他對票房的影響跟人格特質又都是正面的,這對球隊來說會強化球員間的正面競爭。

這年在溜馬的G. Hill 的組織能力依然有限,要有變化性的進攻體系( EX:馬刺的檔拆延伸戰術 ) 下才能揚長掩短,再不然就是得搭配有組織能力的側翼隊友( EX:LBJ、Manu ) 才能加強團隊戰力,但這兩者溜馬都沒有,溜馬整季下來是偏向單兵作戰居多的球隊
不過溜馬教練團也不是傻傻的讓他去打不熟的純控衛,而是像Manu 有兼職的刺客控球得分。
這季最後以2 - 4 輸給熱火,G. Hill 也做了換約的動作。

不過萬萬沒想到溜馬竟然簽了5 年40 M 的薪資, 並且將他扶正為先發PG 。
板凳改為給組織更破的Lance 坐鎮,看樣子大鳥的思維我還是無法跟上啊....

不過G. Hill 才打4 年,未來的日子還很長呢


------------------------------------

其他歷程

D. Blair & G. Hill
G. Hill 為人和善且正直,D. Blair 比他晚一年進入馬刺,兩人私交甚篤。
他們共同主持的節目「老大跟小弟」,老大是6-2 的G. Hill ,小弟是6-7 270 磅的D. Blair。
在聖安東尼奧時這搞笑節目很受歡迎,而且他們的目標是能成為馬刺的新商標,只是在G. Hill 被交易後這節目似乎就告吹了



G. Popovich & George Hill
在印地安那當地的記者告訴波波,Hill說波波就像他父親時,波波忍不住開始他的冷笑話連發。
「你是要給我難看嗎!? 好像我會一腳把他踹出家門一樣。」波波假裝很生氣的回答。

然後老波開始感性的講起他對Hill的第一印象:「我以前說過好多次了,他是我最愛的球員。他一路走來,不停的進步,我記得他剛到這時,連怎麼玩檔拆都不會。
「當我們在夏季聯盟看到他時,心中紛紛默想:『WTF,我們選他到底是為了什麼!? 』」
「但看他每天不停的努力練習,最終成為了球隊的核心成員。當他被交易的那個時候,他已經獲得了大家的目光及尊敬,在巴士上對著大家說著笑話,散發出只屬於他自己的獨特魅力,看他一路走來不停進步,真的很有趣。」波波接著說出G. Hill 再鏡頭外不為人知的一面。
「但更重要的他也很會做人,他可以為了他的朋友球迷們,在聖城及印地安那不停往返。沒有人知道他這樣做,因為他不是為了營造自己的明星形象而這麼做的,我就是愛他這點。」

不過,我還是把那小鬼交易掉了,因為我很機車。」老波又笑著說了一次冷笑話。
「因團隊考量,我們做出了這個決定,但這個決定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困難。」
最後老波嚴正的結束訪問。




Chlumsky 家庭與MJ 夏令營
十多年前在學校的操場上,他幫一個素不相識的男孩Jeremiah Chlumsky 綁上鞋帶。
Hill的家庭就此與Chlumsky 家庭搭上友誼的橋樑,他也視Joseph 和 Rebecca Chlumsky 夫婦為讓他找到人生方向的重要楷模。

Chlumsky家庭替Hill 出了夏令營的費用,Joseph Chlumsky則載他到了加州Santa Barbara。
至於年輕的Hill,他身為一個死忠的MJ迷,則買了Jordan的球鞋,球衣等等,當他進到他的寢室發現他的兩個室友有著一堆他沒看過的Jordan相關產品。

「我問自己,這兩個傢伙是誰阿!?」Hill笑著說,他們三個很快就混熟了,一起玩鬧著過了宵禁的時間。「當時有人敲了敲門,我室友卻馬上溜回床上裝死。」Hill回憶道:「我去看窺視孔的時候差點沒嚇死。」
敲門的客人是他兩個室友們的父親,一個叫做Michael Jordan 的男人。


他獲選為那次夏令營的MVP,一個他至今都很珍惜的成就。
至於最令他興奮的是什麼呢?
那就是當老喬宣佈,第一個能連續射進兩球罰球的人能獲得一雙全新的Air Jordan。

「老喬漏講的是,參賽者必須在MJ 在面前跳上跳下的前提下射進兩球。」Hill笑著說。
Hill是唯一一個達成挑戰的小孩,但他必須等五個月才能拿到球鞋,因為那時鞋子尚未上市。

FACEBOOK
G. Hill 非常善於利用臉書與大學好友們聯絡,就這樣被大學教練暱稱為" King of Facebook "
Hill 笑著說,當他的籃球生涯結束之際,他還是非常樂意回到IUPUI 的健身中心維持良好的體能。

勇者無懼
09-10 年例行賽時 馬刺在12 月份主場對戰湖人,這場Kobe 被G. Hill 守得心浮氣躁,全場27 投只中8,甚至在一次爭搶籃板時發生肢體衝突大動垃圾話:「小子,你知道我是誰嗎!? 」
不過G. Hill 可沒在怕,反而手指一比反嗆回去:「管你是誰,也許你是MVP,不過我沒在怕。」
該場當然兩人都被吹T 不過馬刺以97 : 82 大勝湖人。


露鳥風波
George Hill 為自己的裸照風波出面公開向大家道歉。
他表示:「一年前我做錯了我也願意為我自己的行為負責 經過這一件事我已經學到教訓了。」
G. Hill 向他的女友、家人、球隊、球迷說一聲道歉,那幾年馬刺八卦還挺多的。

------------------------------------

溜馬的George Hill 因為簽下大約,不僅讓溜馬迷邊吐血邊搥心肝,看在當初因沒錢認養已經快換約的他而送走的馬刺迷眼裡,撇開私人情感也確實是鬆了一口氣。

G. Hill 是非常認真的球員,不斷的加強他的弱點並且持續的訓練。
據說他每天練球前後都會去跑40 公里的馬拉松(EX:真鐵人... )

最後來看看他的MIX 和與老柯間的嘴砲吧



差點忘了,和Blair 主持的節目Big N Smallz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George Hill」。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