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咲 -Saki- ☆清澄高校×麻將部↙

會長:kerorokjy / 礿詠開設日:2012-02-09 18:25:47

  • EXP

  • 資金34868  
  • 關連作品天才麻將少女、天才麻將少女、天才麻將少女...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240 人
  • 昨日人氣:0

宮永咲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ero1010988 ...看更多


宮永咲(みやなが さき)
別稱:清澄的嶺上使、嶺上小姐(リンシャンさん)、清澄的白色惡魔、木原魔咲
CV:植田佳奈
學校:清澄高校一年級
位置:魔王大將
生日:10月27日
身高:155cm
能力:嶺上開花&正負零(?)

本作主角,連作品名稱也以她命名看來得像火影一樣進入「家祭毋忘告乃翁」系列

平常是個文學少女,打麻將時則強大得令人害怕。
-剛出場時也在河邊看書,就在那裡第一次看見小和並感嘆乳量不足
-到清澄打麻將也是因為部長答應借出圖書館不在架上的書。
-根據她把33000點差化為烏有的事蹟(後述),似乎是「想贏就能贏」。
-剛進清澄麻將部就連續四、五局正負零,令全國中學生大賽個人戰冠軍的原村和無地自容。
-部長曰:「這是能支配這空間的…超越人類的強運!」

-發現小咲會打麻將時,京太郎開玩笑地說「小咲終於有擅長的東西了」已經不只是擅長這麼簡單了…

身懷嶺上開花的絕技,這點應該和名字有關。
-「咲」字音同「笑」,古代是「笑」的異體字,在日本有開花、綻放的意思,如神話中的「このはなさくひめ)」
-根據她的回憶,小時候姐姐宮永照曾經帶她到山上,帶她去看高山上超過了林木線(植物生長高度極限)的小花,解釋了「嶺上開花」的意思,並且寄予厚望道:「咲,你也要像那花一樣,堅強地綻放!」
-據本人所述,看著牌山就知道能在什麼時候開槓,而且摸到想要的牌。
-因此打網路麻將時無法得到現實中的情報而大敗。
-部長曾經試過以順子場壓制,結果還是有暗槓…
-不一定只開一個槓,在長野縣決戰天江衣時已經表演過連槓,甚至能將小牌變成24000的大牌。
槓的利用出神入化,曾經讓池田華菜搶槓,把她的分數稍微提高(雖然最後還是清澄贏了)。
-長野縣決戰,利用「大明槓出槓者包」的規則役滿直擊天江衣成功逆轉。

一直以正負零打法打麻將。
-一般的半莊戰是25000點起手30000歸還,得分取至千位數,五捨六入。小咲每次都能把最終分數控制在29600至30500之間,算起來得分差距剛好是正負零。
-使用這打法的原因是小時候家人會迫她打麻將,打贏就罵打輸就沒點心吃,所以她被訓練出「不輸不贏」的正負零打法家庭破碎不可避
-即使能胡役滿也會把牌型拆掉。
-甚至有都市傳說指現在對上照姐都能正負零…

家庭背景複雜,目前和父親往在長野。
-姐姐則和母親住在東京。
-根據回憶,家庭分裂的原因似乎和一個要靠輪椅代步的少女和一場導致其喪生的火災有關。

初次和清澄眾人(優希、和、京太郎)對戰時連續三場正負零,當時優希仍然以為小和是最強的(因為得分最高),但被部長點出真相後眾人大吃一驚。
-小和即使把牌全打開了仍然難以打成正負零,可見小咲不是極度強運就是透視眼…
-部長提議「把情況想像成自己1000點,其他人33000點來打半莊戰(被三人各拿八千點)」,結果大獲全勝。
 .聽到之後小咲輕描淡寫地說道「好像不容易呢。」
 .一開局就雙立直一發自摸(2000,3900,合計7900),直至最終局一直沒有和牌。
 .最終局留下33000點的點差,即使役滿(32000)也不可能逆轉。不過數學白痴的優希卻立直了,所以只要小咲和了役滿就能填平33000點的空隙。
 .果然小咲摸到了開槓的牌,並說道「今天可以胡這種牌吧?」,嶺上自摸四暗刻。

和姐姐一樣有著被稱為「宮永角(宮永ホーン)」的髮型,正常情況下頭髮左右總有一邊會伸出角來。
-從反光來看似乎能戳死人…
-不過姐姐是先鋒,小咲是大將,看來沒有機會正面對決了。
-至於和大星淡的對戰誰勝誰負,就是廢話,主角怎麼會輸?未知之數了。

脫下鞋襪就能全力發揮。
-因為小時候打麻將最開心的時候是光著腳的那種規則下還能打得開心…

跟小和一起被部長安排到真子的店裡打工,穿上女僕裝接待客人。
-實際上是讓她們和藤田靖子對戰,感受一下高手的威力。
-按照藤田以鳴牌令小咲無法順利開槓的打法,似乎小咲總有一天有機會反制?

從阿知賀編開始就被視為魔王。
-當時阿知賀六人(玄、宥、憧、灼、穩乃、晴繪)在走廊和小咲擦身而過,未見其人先感戰慄。
-雖然從小咲的視角看來穩乃也散發著魔王的氣息。
-真正被描繪得像個魔王是全國大賽二回戰,全身上下散發紅色的光芒,其發出的霸氣(?)更震破了遠在宮守女子休息室中的單片眼鏡。

 .豐音曰:「這個人超可怕的啊…」
 .即使嶺上開花(1%不足)比起立直(>90%)來說出現的頻率極低,但石戶霞看見她立直仍然會心想「竟然是立直?」,甚至嶺上開花時也會心想「這次反而很普通地嶺上開花了…」
 .戰後只有末原恭子發現她打的竟然是正負零。
 .過程中沒有脫下襪子,部長還以為她游刃有餘,其實是忘了。

其實在這之前已有跡象。
-決戰天江衣時因為光照的關係,表情變成邪惡的笑容(配上冥王的笑聲簡直一流)。

-上述的「好像不容易呢。」一句,也可理解(曲解)為「就和你們稍微玩一玩吧。」
-從東京的酒店前往全國大賽會場的路上,說出了「(我要把其他對手)全部打倒!」然後眼睛放出閃電。

可能是因為名字的關係,被人和冥王計劃的主角木原正樹(木原マサキ)扯上關係。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7977651
-NICONICO上有幾個MAD都是「咲x冥王」…
-開槓也是次元連結系統的小應用。
-最可怕的是沒有違和感…

名言是「打麻將真TM開心啊」,卻被視為嘲諷和精神攻擊。
-其實第一個說的是京太郎,當時京太郎正用手機打麻將,一邊打一邊感嘆的說道「打麻將真開心啊。」
-所以可以說是京太郎把小咲帶壞了…
-之後小咲對小衣說出同一句話,但似乎不少人認為這句話的真正意思是「快把一筒打出來讓我槓」。
-自此此話成為以贏家姿態向即將落敗的對手說出的決勝台詞…
-其實小咲還說過「能遇到很多看起來很強(沒錯,只是「看起來」很強)的人,我好興奮啊!」,在酒店的房間裡更躺在地上一臉陶醉的想著「我好興奮啊!」,不過沒那麼震撼。

身具感知能力,能察覺到別人的能力正在發動。
-面對天江衣強大的氣場時比起加治木由美的顫抖,小咲的反應誇張至幾乎嘔吐。
-全國大賽和其他人(包括小衣、小鍛冶健夜等人)一起感覺到穩乃的能力發動。
-全國大賽第三回戰(對末原恭子、獅子原爽、涅莉)時,看得見獅子原爽召喚的神怪。

天然呆,手腳笨拙
-懂得「真.魔王撼地毀滅擊」平地摔。
-而且還是路痴,總能走到不知道什麼地方去。
 .稍不注意就會走失,尤其是找廁所的時候。
 .迷路時就會邊哭邊說出「這裡是哪裡?(ここどこ?)」
 .但總會在迷路時散發魔王氣息。
  =長野縣大賽,被龍門渆眾人發現時,因為其「與衣相似的氣息」而被誤認為原村和。
  =全國大賽更不用說,邊迷路邊嚇壞阿知賀眾人。最後到了機房。

易哭,很小事就能淚眼汪汪。
-被井上純喝問「喂!你就是原村和嗎?」一邊哭著一邊躲到小和身後。
-迷路時總會哭。
-不能上廁所也會哭。

不知道為什麼經常想上廁所…
-但總是因為被嚇壞或專心麻將比賽而沒有上廁所,結果在中場休息時尋廁不遂。
-不過每次忘了上廁所也能壓制其他人。
-憋尿時大腿會流汗。

動畫中少數別人記得是妹妹又像妹妹的妹妹…
-作中的妹妹有池田家三胞胎(緋菜、菜沙、城菜,姐姐池田華菜)、新子憧(姐姐新子望)、松實玄(姐姐松實宥)、愛宕絹惠(姐姐愛宕洋榎)以及宮永咲(姐姐宮永照)。
-如有遺漏敬請示知。

2014年萌王,竟然和原村和同票成為雙萌王。
-當年八強由魔法少女小圓和天才麻將少女獨佔。
 .萌王:宮永咲、原村和。
  准萌:沒有(因為同票)
  四強:高鴨穩乃、美樹沙耶香。
  八強:松實玄、佐倉杏子、曉美焰、園城寺憐。

CV植田佳奈本身對麻將有濃厚興趣,家中有三台自動麻將桌,被稱為「植田雀莊」。
-本作的CV們(伊藤靜、白石涼子、堀江由衣等)也常到她家裡打麻將,最強的是堀江由衣果然是風越隊長
-曾經問過悠木碧(穩乃)、MAKO(宥)、內山夕實(灼)、東山奈央(憧)等人要不要和她打麻將,結果碧嚇得跪地求饒…

公會首頁

主選單
動畫出場角色列表
  清澄高校
  風越女子
  鶴賀女子
  龍門渆高校
  阿知賀女子
  千里山女子
  新道寺女子
  白糸台高校
  宮守女子
  永水女子
  姬松高校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宮永咲」。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