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Fate/Parallel Worlds

會長:s979023 / 武藏開設日:2011-11-13 19:44:39

  • EXP

  • 資金150007  
  • 關連作品真月譚月姬、Fate/stay night、月姬格鬥 戰鬥的裝飾樂曲...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277 人
  • 昨日人氣:0

Saber:比馬龍/皮革馬利翁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jhin5213 ...看更多

※紅底皆為自我改造後所得、紫底則是絆禮裝

人物背景資料


【名稱】:皮格馬利翁、比馬龍
【稱號】:抵達神域的才能
【職階】:Saber
【性別】:男性
【身高】:163公分(每改造一次+10公分)
【體重】:60公斤(每改造一次+5公斤)
【陣營】:混亂+中立
【出處】:希臘+史實(神話)
【個性】:溫文儒雅且情緒穩定,只要不涉及到其與工藝品的雕像的話就是個普通人;實際上思考危險與自私的自利主義為主,只想如何再一次的塑造出完美的"伽拉忒亞",那怕連同自己犧牲也———
【外觀】:受到打理的穗黃色短髮、經過細心整潔的黝灰色外衣和黑色遮頸長袖棉衣、修長的卡其褲與皮靴為平日休閒的打扮。戰鬥中會變為裸露雙臂、以寬鬆方便活動為主想法的希臘風格衣裝。

【關鍵字】:變形記、王者、雕刻家、象牙雕塑、阿芙蘿黛蒂、賦予生命、厭惡女性、伽拉忒亞、賽普勒斯、後世詞源
【背景】:(詳見最底)

人物素質

【筋力】:C-(D,職階補正)
硬度(耐久)】:C(第一次改造)
【敏捷】:E(原C,御主魔力強化)
【魔力】:A
【幸運】:A++

【MP】:220/220

◇職階能力◇ 

【名稱】:單獨行動
【等階】:E
【效果】:御主陣亡後仍可參戰3天。無友軍出戰時或御主陣亡後自選單一項素質提昇一階。

【名稱】:對魔力
【等階】:D(內建E)
【效果】:對魔術有5階傷害減免,無效化身上D級或以下的魔術狀態。

【名稱】:騎乘
【等階】:B(內建E)
【效果】:可以自由駕馭所有野獸及交通工具。

【名稱】:愛神的神核
【等階】:D
【效果】:等同D級神性,自身物理攻擊上升10階。

【名稱】:靈子汙染程序阿芙洛西婭厄俄斯(AphrodisiaEos
【等階】:EX
【效果】:每製造一個使魔,自身累積10%汙染度,累積100%時會瘋狂愛上自己的造物,之後每當使魔受到破壞時自身就會受到8階精神傷害。
【說明】:源自Saber所持有之神核的負面產物。作為靈子資訊戰型攻擊機,於名為阿芙羅黛蒂的神性核心內部,儲存著用以投入靈子情報領域作戰的大量惡性情報──對於擁有知性的生命體而言,則是足以喚起受到理智壓制的激情,逐步汙染精神的劇毒。遠超從者此一框架所能容納的情報,將會自現界之時起,伴隨著持有者高昂的情愫滿溢而出。浸淫於那份異質之愛中,Saber將如同過往神話所記述那般,在奉獻全副心靈的雕刻作業中逐漸走向瘋狂。

◇固有能力◇

【名稱】:黃金率(體&愛)
【等階】:E+
【冷卻】:/
【類型】:被動
【距離】:自身
【效果】:無效化D級含以下物理系負面狀態。
【原理】:通過現世時「再雕琢」自己的身軀而獲得完美的肉體。
【說明】:
比馬龍王曾打造宛如活人一樣活動的雕像,這份到達神業的技藝於現今接受召喚時體現。不過,卻是尚未完成的形式,彷彿Saber還在思考自身這塊樸石如何進行雕琢才能達至完美一樣。

【名稱】:虛妄重瞳
【等階】:A
【消耗】:-
【類型】:被動
【距離】:100M
【效果】:
1.A級視覺偵查,延長視野距離,也能以上帝角度來視物。
2.可使用狙擊指令。
3.即將以視覺接受負面狀態時,遮斷視覺中會對自己造成影響的光線情報以此迴避,遮斷的下回合時會持續半回合(2行動點)的至盲狀態。
【原理】:改造過後的視網膜以及水晶體,除延長視野距離外,更可系統性的分析視野中的情報。
【說明】:
除了單純的望遠,與寶具「鏖戰兆星」的連線也能夠實現上帝角度的偵查。
不過因為Saber並無其寶具的關係,實際如何完成上帝視角的偵查在其消滅後不得而知。

【名稱】:自我改造(愛)
【等階】:EX
【冷卻】:魔力
【消耗】:100
【類型】:主動
【距離】:自身
【原理】:將自己的肉體或靈魂與其他的肉體或靈魂結附、融合,到達EX這個等階連同自己的"存在"這個概念也能進行改造。
【說明】:
等階越高就離純正的英雄越遠,擁有EX等階的比馬龍連自身的存在都能加以改造。但是,那並非是十足有趣的事情,正因對異性感到絕望而尋求女神青睞與幫助這點,從根本的意義上那即是致命性的自我矛盾、毫無辯解可能的悖論。
不過,那矛盾的根底之處那悖論的源泉中央蘊藏著是連諸神也會動容的瘋狂)”。正是那份愛,打破神與人之間的隔閡、斬斷靈魂的束縛,使不可能達成之事強行修正為可能。
——————雖然也有可能跟初次參與「炙熱情慾」時由人神的阿芙蘿黛蒂請的那杯"仙饌密酒"有關,不過Saber認為都無所謂就是。
本次顯現因愛神的神核產生了異變,因此才擁有了類似於『能無限包容的愛』這樣一個概念的能力。
【效果】:
1.當有從者被擊殺時,可以消耗100MP發動能夠在聖杯回收從者靈魂的機能發揮前如同吞噬光線的黑洞一樣將靈魂資料搶先拖曳、吞噬並改造自己此技能須要自身在該戰鬥中,並且在自己眼前死亡才可使用。
2.每當效果1觸發吸收一騎從者之靈魂時,Saber可自選吸收對象任意一個A級含以下的職階、固有、寶具、技取得並於整場聖杯戰爭中使用。
3.每吸收一個靈基時可自選一個數值永久上升兩階。
每當效果2觸發、改造自己靈基時,Saber的靈基同時容量將擴張一部份且外貌發生變化。

寶具

【名稱】:以空想刻鑿,終將達致之愛戀
【等階】:A++
【消耗】:內文
【類型】:主動+實體+對心寶具
【距離】:20M
【結構】:與Berserker伽拉忒亞所使用的大型象牙石鑿不同,Saber比馬龍所持有的是兩把刃長50公分、柄長70公分的淺丸刃(雕刻刀一種)。
【說明】
作為絕代的雕刻家的Saber曾使用的神技之鑿,和近乎瘋狂、甚至能傳達給神的愛之具現。
他最初雕出的傑作是象牙雕成、栩栩如生的少女雕像,任誰見了都會認為它有如生命一般。
甚至讓雕刻家本人愛上、連神都認為能夠賜予生命的,雕出如此超越人智的傑出雕像的是那愛之深刻。
由於雕刻中受到了阿芙蘿黛蒂的神氣影響,雕出的東西會如比馬龍傳說再現般擁有生命,並開始活動。
雕出的小鳥能在天空飛行、蛇則會吐舌爬行、玫瑰也會在荊棘之中綻放,那些是與自己的妻子伽拉忒亞同樣是「雖是雕像卻有生命之物」(在色彩及質感方面)
正因雕像們是出於自己的情感而雕塑出來,所以Saber決不會對他們有所怨言。而那份心意與手藝所形成的鑿,如今化為賦予雕像生命、展現Saber那永恆愛戀的利劍。
【效果】:
1.能在任意時段的日常串自由決定使用10/15/20/25/40 MP解放寶具,依據使用MP製作出附帶E/D/C/B/A++階效果的使魔造物。使魔類型見下,高度固定2M,一次戰鬥最多能存在3體。
2.製作使魔時如果消耗資源的話,依據不同資源賦予以下效果,一次只能消耗一種素材。
3.製作出的使魔HP可以超過40。
4.每隻的HP會按造等階,每階再額外增加5點。

消耗100<礦石>:獲得傷害減免,減少10點傷害。
消耗100<獸肉>:HP+10點。
消耗100<清水>:獲得『異常狀態賦予』的技能,遭到該使魔攻擊者會隨機獲得一項D級的異常狀態。
消耗100<木材>:每回合回復5點HP。

<>E:開串時若成為其他參加者私信行動時,有20%機率可以讓該次行動失敗。
<>D:每日獲得15個的隨機資源。
<>C:每日私信指定一個時段的一個地區,能夠視為監視並能知曉該區域的所有公開串之內容,使用後該使魔HP降低10點。

<蛇>B:每日一次可指定一個時段的一個地區進行埋伏。
<鷹>A+:每日指定一張地圖和時段進行監視狙擊。
<狼>E-筋A、敏A、耐D,初始HP:15
<熊>D-筋A、敏E、耐C,初始HP:15,固有技能:森林之主C
<貓>C-筋E、敏A、耐E,初始HP:15,固有技能:九命之幸A
<蛇>B-筋D、敏C、耐D,初始HP:15,固有技能:仿.謀殺英雄之怪A
<鷹>A+-筋B、敏A、耐E,初始HP:15,固有技能:奇襲D

森林之主C:領主戰時收穫區域Boss機率額外+15%。
九命之幸A:進行【幸運】相關的判定時如果失敗可再重新判定一次(一種判定最多重來一次),一場戰爭僅能使用三次。
仿.謀殺英雄之怪A:自身物裡攻擊帶有C級異常狀態-毒,被擊中者皆有50%機率中毒(不可疊加)。
奇襲D:狙擊時對象迴避率減少10%。
中階毒素:每回合全身收到15階傷害,持續三回合。

【名稱】:情械迴路「阿芙蘿黛蒂.烏拉尼亞」
【等階】:EX
【消耗】:/
【類型】:被動+實體+對界寶具
【距離】:近身
【說明】:
阿芙蘿黛蒂·烏拉尼亞,於奧林匹斯聖山代表高貴精神戀愛的阿芙蘿黛蒂之神格其一。
由於Saber雕刻出理想的女性後,每日不間斷的給予雕像親吻並在慶祝阿芙蘿黛蒂的「炙熱情慾」狂熱儀式中持續地送上供奉與心願而讓愛神有所回應。
愛神實現比馬龍內心殷切的渴望,使名為「伽拉忒亞」的雕像如同人類般活了起來,有了人類的感情、體徵、思考、願望....讓死物達成不可能的奇蹟,成為了【人類】。
最後,比馬龍與伽拉忒亞成婚,生下女兒帕福斯.......古羅馬詩人奧維德《變形記》的記述就到此為止。

實際上,希臘諸神都是由遙遠之外的某地造訪地球生態的機械諸神,由於受到各類因素的影響最終放棄本來的軀體,化作世人熟悉的人體諸神們合作。
而被廢棄封藏的機械真體們,年少的王者意外闖蕩進來。他剛對女性產生失望、他剛對女性產生厭惡,本來一生都不在靠近女性的吧,僅靠雕刻聊以慰藉吧。
不過自那破損的機殼上方,恰好與少數完好的謬思(人工智能)相見,為此傾心、深怕失去她()的結果.......罪惡的男人以他靈巧的雙手,卸下那蘊含神氣的核心。
隨後在賽普勒斯的作業場中,憑藉達至神域的手藝雕刻出理想之中的少女之後,完成了不可能的奇蹟。不如說,將作為"現象"的諸神本身【殺死】並復活的這行動本身就十分不妙。

———在上座後,該阿芙蘿黛蒂的機械神核(情感迴路)不知為何成為了其的寶具。 或許是因為比馬龍的瘋狂與阿芙蘿黛蒂共鳴,為了再度見到伽拉忒亞一面,而不擇手段吧。

【效果】:
1.擁有C級神性。
2.Saber持有的職階、固有能力(不包含系統給予的技能)使魔視同擁有,若會消費魔力則由Saber代替支付。
3.如在製作使魔時資源消耗減半。
4.使魔能額外分配120點至為筋、敏、耐、固有之上,且視為常駐被動對人寶具對待。
5.一場戰鬥一次,當使魔裝備該寶具且HP0時,能夠花費30MP立即脫離戰鬥回歸據點,表現為透過虛數空間進行"'""之間的空間傳送。

武裝

【名稱】:希臘風格裝甲
【距離】:自身
【結構】:以麻布與棉線編織而成的希臘風格服裝,也是其愛用的工作服。


【名稱】:愛如磐石般不拔
【等階】:B
【消耗】:1行動點+25MP
【距離】:自身
【效果】:只能再額外使用,讓自己受到的傷害讓場上隨機一個使魔承受。

【名稱】:愛如瘋狂之韻味
【等階】:B
【消耗】:1行動點+25MP
【距離】:自身
【效果】:發動後解除自身C級含以下的精神干涉效果。

魔術

【名稱】:無生之儀式
【等階】:A
【消耗】:30MP
【距離】:半徑5M
【效果】:
1.戰鬥中,給予範圍內目標每回合恢復10MP的狀態,持續5回合(先消耗後回復)
2.於日常串使用,恢復自身50MP
【說明】:
本為通過儀式召喚神聖守護天使、提高靈性使恢復更加快速的魔術。
不過被Saber併吞之時產生變異,乃吸收殘餘的英魂碎片補充消耗的能力。

背景&人物設定

在奧維德的《變形記》中寫道,賽普勒斯的國王比馬龍是位雕刻家,平日以象牙進行雕塑為樂趣。
一日,見到名妓-普羅波緹黛絲賣身的比馬龍,宣稱自己對女性不感興趣。然而,他卻愛上了自己雕刻的雕像。
比馬龍在阿芙蘿黛蒂的祭典中於祭壇供奉並許願,希望能有一位與自己雕像相似的妻子。
到家後比馬龍親吻了雕像,它的嘴唇竟有了溫度,他又親了一次後雕像便活了過來。阿芙蘿黛蒂實現了他內心真正的渴望。
比馬龍將雕像取名為伽拉忒亞並與她成婚,兩人生下了女兒帕福斯。
════════════════════════════════════════════════════════════════════════════════════════════════
矛盾的螺旋、自利的盡頭等待的是何種的不堪。

剛登基即位為王的少年,坐在自己的工作室內思考。
他看見了噁心至極的生存方式、他碰見了人類賴以為繼的延續後代的現場。
所以,他苦思著未曾解決的答案。

雖然對外早已宣稱自己不謁見任何年輕貌美的女性,不過那彷彿吞噬自我的火焰仍然在竊竊私語。
它說,就去追求女人吧,反正人類早已骯髒不堪,那在自己身上多染一份泥的話又何有髒汙之說呢?
他回應,必然不能,若此時承認人類天性如此的話,那吟遊詩人口中那些美妙的故事不就成為了連篇的謊話。

爭論不休,令人焦慮,伴隨溫煦的微風在懸崖前走動時,自某種角度發現山壁不時閃爍的光點。
好奇心的驅使下深入查看的結果,遇見了"神"。

祂授予了少年解決的方案,同時也訴說如果要完成的話需要的手段為何。
隨後在""面露慈祥的微笑中,思緒被愛所佔據的少年以巧手拆下了神"之心臟並返回自己的工作室內,將其安置在理想中的女性身上。

隨後,祈禱,為遠方那於人世活動的""之側面奉上祈禱。
濕潤的唇放置在雕像那薄如蟬翼的唇上,吹入活人之氣息。
於是,自己理想中的女性就這樣變成了人類,從此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
—————————年邁枯朽的王如此告訴坐在膝上的幼童後,於永恆不變的愛人陪伴下闔然長眠。

絆禮裝

【名稱】:如蜜的低語,永恆的佳人
【等階】:B
【消耗】:/
【距離】:持有者
【效果】:使持有者種族蛻變為【雕像】,硬度取代耐力數值、傷勢改以破損度計算,同時生理係負面效果皆持有者無效化。但無法與「伽拉忒亞」一樣任意改變存在的比例,受到「震動」類效果時提高15階影響,同時敏捷下降兩階(最低至E)。
【說明】:
自己第一次目睹獻給神的雕塑時仍感覺不可思議。
那面容、那神態塑宛如供奉在墓地的陪葬品,毫無瑰麗或者情感可言,就像是粗製濫造的低劣作品。
這樣還能稱上獻祭給偉大諸神的供品?

當夜,王坐在作業廠內的木凳上頭,眼神在尚未雕琢的象牙白石上晃蕩。
他思考著,美為何物、愛為何物、神為何物、女性為何物、能夠配上自己的作品為何物。
無數的靈感從內心湧現,那是對現世的不滿、那是對今日所見的雕塑的不滿、那是對女性的絕望。
情感交錯併生,為雕琢的石鑿添增幾筆動力。時間的流動、夜晚退去白日升起,那不滿與怨懟卻轉換為別種的形式。

這是愛,這是為了打造心目中那完美的女性存在而開始的雕琢之旅。
毫無生氣的雕像並非自己理想中的模樣,而是富含生氣與動態、擁有各自的故事方是佳作。
被放置於角落的神祇心臟也是如此低語著所選擇的道路,不過既然開示完畢也無傾聽的必要。
拙劣的練習品是取得神核後第一日所完成的,飛鳥撲打翅膀朝天空飛行,野豬推倒樹幹以其磨力自身的鈎牙,蒲公英隨風綻放任其漂流,無機質的存在們被賦予了生命。

第二日,比馬龍王雕琢了雕像之眼,開闢了光與暗,使雕像夠辨別事務。
第三日,比馬龍王雕刻了聰慧的雙耳,以耳語交會雕像言語與禮儀。
第四日,比馬龍王費出心思於雕像的腦,使其萌芽靈長之智與善惡的分別。
第五日,比馬龍王雕琢了四肢與軀幹,以曾最厭惡的女人為形象描繪了雕像的形體。
第六日,比馬龍王為其打扮衣物與賜予姓名,並為神致上最真摯的禱告。
第七日,神回應比馬龍王的期望,賦予雕像同活人般生存的權利。

至此,比馬龍王前雕像如同死物般沉寂,當比馬龍王出現後所有的雕像被賦予了活力。
而這份直至彼方沉重的愛戀,如今開始浸蝕。

【總素質配點消耗】:20+30+30+50+50=180/180
【總職階&固有&寶具配點消耗】:40(職階)+110(固有)150(寶具)=280/280+10(-)+20(知名度)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遊戲介紹
  基本規則須知
  日常行動須知
  一般屆地圖
  一般屆戰鬥地圖
  美國屆地圖(一般)
  御神市戰鬥地圖(三十屆專用)
  一般屆地圖(四十一屆)
  一般屆地圖(四十二屆)
  一般屆地圖(四十三屆)
  月聖杯地圖
  夏本市地圖
  夏本市(1990)
  1865年地圖
  倫敦
  美國-紐約
  特異點屆用地圖
  2018~東京~
  高壇市
  高壇隱藏地圖
  任務
  伯恩茅斯
新世界
舊世界
御主(Master)
  設定格式(M)
  第一屆(M)
  第二屆(M)
  第三屆(M)
  第四屆(M)
  第五屆(M)
  第六屆(M)
  第七屆(M)
  第八屆(M)
  第九屆(M)
  第十屆(M)
  第十一屆(M)
  第十二屆(M)
  第十四屆(M)
  第十五屆(M)
  第十六屆(M)
  第十七屆(M)
  第十八屆(M)
  第十九屆(M)
  第二十屆(M)
  第二十一屆(M)
  第二十二屆(M)
  第二十四屆(M)
  第二十五屆(M)
  第二十六屆(M)
  第二十七屆(M)
  第二十八屆(M)
  特殊屆(第二十九屆(M))
  第三十屆(M)
  第三十一屆(M)
  第三十二屆(M)
  第三十三屆(M)
  第三十四屆(M)
  第三十五屆(M)
  第三十六屆(M)
  第三十八屆(M)
  第三十九屆(M)
  第四十屆(M)
  第四十一屆(M)
  第四十二屆(M)
  第四十三屆(M)
  第四十四屆(M)
  第四十七屆(M)
  第四十八屆(M)
  第四十九屆(M)
  第五十屆(M)
  第五十一屆(M)
  第五十二屆(M)
  第五十四屆(M)
  第五十五屆(M)
  推理屆第五十六屆
  第五十七屆(M)
  第五十九屆(M)
  第六十屆(M)
  第六十一屆(M)
  第六十二屆(M)
從者(Servant)
  設定格式(S)
  第一屆(S)
  第二屆(S)
  第三屆(S)
  第四屆(S)
  第五屆(S)
  第六屆(S)
  測試屆(S)
  第七屆(S)
  第八屆(S)
  第九屆(S)
  第十屆(S)
  第十一屆(S)
  第十二屆(S)
  第十四屆(S)
  第十五屆(S)
  第十六屆(S)
  第十七屆(S)
  第十八屆(S)
  第十九屆(S)
  第二十屆(S)
  第二十一屆(S)
  第二十二屆(S)
  第二十四屆(S)
  第二十五屆(S)
  第二十六屆(S)
  第二十七屆(S)
  第二十八屆(S)
  特殊屆(第二十九屆(S))
  第三十屆(S)
  第三十一屆
  第三十二屆(S)
  第三十三屆(S)
  第三十四屆(S)
  第三十五屆(S)
  第三十六屆(S)
  第三十七屆(S)
  第三十八屆(S)
  第三十九屆(S)
  第四十屆(S)
  第四十一屆(S)
  第四十二屆(S)
  第四十三屆(S)
  第四十四屆(S)
  第四十六屆(S)
  第四十七屆(S)
  第四十八屆(S)
  第四十九屆(S)
  第五十屆(S)
  第五十一屆(S)
  第五十二屆(S)
  第五十三屆(S)
  第五十四屆(S)
  第五十五屆(S)
  第五十七屆(S)
  第五十八屆(S)
  第五十九屆(S)
  第六十屆(S)
  第六十一屆(S)
  第六十二屆(S)
  第六十三屆(S)
  額外
  特殊屆(第十三屆)
  特殊屆(第二十三屆)
額外獨立角色
  額外劇情角色
  童話英雄系列 (ノララノダ專用)
  魔法使&死徒系列(武藏專用)
  魔物娘系列 (武藏專用)
  御主&奇幻英靈系列 (銀嵐專用?)
  七大原罪系列(黑い影專用)
  追兵-拉瓦系列
  全職高手追兵系列(聆樂專用)
  機關S.A.G.O(亞空用追兵)
  小元:系統追兵
  艾斯萊特:系統追兵
各屆勝利者
各屆名言錄&稱號榜&解放詞語錄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Saber:比馬龍/皮革馬利翁」。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