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Fate/Parallel Worlds

會長:s979023 / 武藏開設日:2011-11-13 19:44:39

  • EXP

  • 資金150007  
  • 關連作品真月譚月姬、Fate/stay night、月姬格鬥 戰鬥的裝飾樂曲...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277 人
  • 昨日人氣:0

Lancer:蚩尤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ku0516 ...看更多

人物背景資料◇
【名稱】:蚩尤
【稱號】:兵神
【職階】:Archer
【性別】:男
【身高】:183CM
【體重】:249KG(含改造)
【陣營】:混亂中立
【外表】:                              
看上去比較纖細的男性,頭髮柔順服貼,經過多次改造後的面貌比較接近精巧的人類五官,實際上整個身體都被改造過,不如看上去的貧弱。
【出處】:中國/史實(神話、山海經、封神演義等的集合)
【個性】:堅決果敢,喜歡打仗,好戰中不乏理性,在戰術的取捨上能夠冷靜的權衡利弊,而需要猛將殺出血路時也往往親自上前線帶兵衝陣。
在與打仗無關的時候比較散漫,不拘小節,不太有上位者的架子,從他親自調配所有士兵要用的裝備這點就能看出,這或許是並非稱皇而是以部族首領自居的緣由。
【背景】:中國古代神話中一支部落的首領,與黃帝、炎帝相爭天下,勇猛善戰,連續數次大敗前兩者,為了妖族的生存意欲爭奪天下,無奈人族大興,氣數已盡的妖族終究難敵,儘管有巫族相助仍敗於與龍族聯手的黃帝。之後被塑造成惡神,其實有點無辜。
在某些解讀中,蚩尤敗於黃帝後並沒有被殺而是臣屬於黃帝,並被任命製造兵器,掌管兵權。此處採用的解釋為黃帝在擊殺蚩尤後繼承了蚩尤的全自動兵器工廠並用於之後的戰爭中。
並非人族,而是與人外型相似的妖。
對聖杯的態度是可有可無,若可拿到就要再次掀起戰亂,拿不到,反正這次打完也賺了。
御主需切記,對蚩尤無須過於畏懼,但也不可太高姿態,在上古橫走天下的大妖,不是那麼易與的。不過只要利用價值尚在,大概就會沒事的吧?
 
◇人物素質◇
【筋力】:B
【敏捷】:B+
【耐力】:C(B職階優勢)
【魔力】:C
【幸運】:E
【總素質配點消耗】:150
  
◇職階能力◇
【名稱】:對魔力
【等階】:E
【效果】:對魔術有3階傷害減免,並無效化身上E級或以下的魔術狀態。
 
【名稱】:騎乘
【等階】:E
【效果】:能駕馭一般的交通工具。
 
【名稱】:神性
【等階】:B+
【效果】:自身物理傷害上升25階。
 
【名稱】:反骨之相
【等階】:A+
【效果】:中國最初的反叛者,不會逗留在同一個地方,也不會擁戴同一個君主的天性。自身在場上時無效A+含以下的領導力或是類似的技能,如果對自身發動除了補魔之外的令咒效果時,契約自動解除。
 
◇固有能力◇  
【名稱】:戰神百兵
【等階】:B+
【消耗】:-
【類型】:被動
【距離】:-
【效果】:
1.     可熟練使用任何冷兵器,並且在大量武器中可以立刻取用指定種類的冷兵器,等同此技能等階的武藝。
2.     武藝高於對手時,可以壓制不屬於自己的冷兵器,干擾來源為冷兵器的能力發動,並且獲得該兵器的資料。
3.     武藝高於對手時,對方的行動將封鎖素質中的+號。
【原理】:只要是冷兵器,就能完整掌握使用方式的天賦與直覺。可以挑選出最適合的使用方式來作戰,由於是在無數的使用者與經驗之中篩選,甚至能瞬間超越達人級的高手。
【說明】:由於善於冶金,也善於使用金屬器作戰,被稱為兵主,被後天追加的神性。
 
【名稱】:虛妄重瞳
【等階】:A
【消耗】:-
【類型】:被動
【距離】:100M
【效果】:
1.     A級視覺偵查,延長視野距離,也能以上帝角度來視物。
2.     可使用狙擊指令。
3.     即將以視覺接受負面狀態時,遮斷視覺中會對自己造成影響的光線情報以此迴避,遮斷的下回合時會持續半回合(2行動點)的至盲狀態。
【原理】:改造過後的視網膜以及水晶體,除延長視野距離外,更可系統性的分析視野中的情報。
【說明】:除了單純的望遠,與寶具「鏖戰兆星」的連線也能夠實現上帝角度的偵查。
 
【名稱】:兵器之祖
【等階】:A++
【消耗】:-
【類型】:主動
【距離】:-
【效果】:
1.     能夠引導出冷兵器完整的潛力,可以讓手持的原先沒有真名的冷兵器寶具具有等同A級寶具的解放,解放時威力上升15階。也可以駕馭A級含以下的冷兵器寶具,如果知道真名也能進行解放。
2.     如果是非寶具的冷兵器可賦予該次解放一種寶具屬性(對人、對城等等),並從以下的解放模式選擇一種使用(總傷害等同A級寶具):
光炮型:消耗30MP發動,引導寶具解放的能量,擊出直線80M長寬50M光之洪流。A級寶具傷害。(廣域),劍、斧、槌類武裝限定。
引爆型:消耗30MP發動,於目標地點引爆寶具,造成半徑50M內無差別爆炸傷害。A級寶具傷害。(廣域),遠距離投擲、射擊武裝限定。
封存型:消耗30MP發動,將解放的能量壓縮在寶具內部,將破壞力濃縮至對人等級後在攻擊中釋放。此種解放只需一行動點並可以和普通攻擊同時使用,C級傷害但可貫穿A級含以下的防禦。(單體),長槍類武裝限定。
3.使用此技能進行解放後,須要冷卻2回合才可在次解放,同時使用的武裝會破壞。
【原理】:與兵器對話並理解的能力,可以算是一種極度變異的領導力。
【說明】:透過與兵器的交流來激發超越其極限的潛能。蚩尤那非人的領導力,甚至連無機物的兵器都能納入臣屬的一部分
 
【名稱】:魔性(妖)
【等階】:E
【消耗】:-
【類型】:被動
【距離】:-
【效果】:
當自身需要使用MP時,可將御主所持有除了HP以外的能量系數值作為MP抽取。
當御主在戰鬥中無法再供應消耗時,反骨之相立刻發動契約解除。
【原理】:妖族的本能,將寄託之物啃食殆盡的天性。
【說明】:故,天道在興妖庭之後破妖庭而立天庭,妖於天地乃是病症。
【名稱】:無辜的怪物
【等階】:E-
【消耗】:-
【類型】:被動
【距離】:-
【效果】:
御主與自身都無法得知技能「反骨之相」與寶具「九黎八一亂天神」的技能內容。
【原理】:化身惡神的寶具本就是由後世的印象所賦予,生前不持有的能力。
【說明】:反骨之相則是由於自身不將其視為技能,而是自己的性格來認知。
【固有能力配點總消耗】:150
  
寶具◇
【名稱】:戰神儀裝
【等階】:A+
【消耗】:-
【類型】:被動/對人寶具/實體
【距離】:自身
【效果】:
消耗魔力召喚在衛星打造完成的戰鬥輔助裝置。
1.     安裝額外四條金屬義肢,筋敏同本體,一行動點可分別操作武器攻防,並擁有各自獨立的破損度。每一個都需要分開修復。
2.     即將承受傷害時,以A級敏捷的速度在自身皮膚表面迅速張開C級硬度的液態金屬,等同使用實體防禦。液態金屬同時會釋放出引導排斥金屬的磁力,使用金屬類武器的攻擊會在攻擊命中前先受到D級排斥力影響。
【原理】:由寶具「鏖戰兆星」煉製並傳送著裝的輔助武裝。
【結構】:外觀上與肉身無太多差別的金屬義肢,觸發式裝甲則類似於水銀,在受擊時會迅速於體表展開抵禦直擊。
【說明】:中國古代黑科技第一家,世間相傳的六臂重瞳都是對輔助武裝的描述。
 
【名稱】:鏖戰兆星
【等階】:Ex
【消耗】:100MP
【類型】:主動/對星寶具/實體(宇宙)
【距離】:全圖
【效果】:
降下彗星巨槍所化成的一萬兩千把的鋼鐵之雨轟擊戰場(一個區域約一千把),造成所有敵軍A級廣域物理傷害,破壞該場地的所有場地效果並將無數武器灑滿整個戰場。友軍會被蚩尤操控武器的能力護持。
寶具本體為遠古時蚩尤放出運行於宇宙的【衛星軌道砲-蚩尤旗】,發動後可煉造並射出一柄宛若彗星的巨槍,於上空爆散為無數兵器轟擊整個場地,並將兵器布置於戰場以供蚩尤使用。兵器原則上取之不盡,皆等同沒有效果的A級寶具。
寶具種類涵蓋古今中外各種冷兵器。
僅限蚩尤能使用這些寶具,發動固有三時可以附與效果。
【原理】: 中國神話時期科技力天下第一,放出人造衛星從宇宙放出軌道炮,難怪怎麼打怎麼贏。
傳說蚩尤根據星象決定出戰時機,實為在開戰前先轟個一炮,打完一發打仗要用的武器也都準備好了,這才出戰。
【結構】:在宇宙運行的衛星型兵工廠,自動化生產線,以及優秀的定位系統,能夠追蹤持有者的位置並給予支援。
【說明】: 根據蚩尤為黃帝六相,首管天時,故成為某種星相名稱,稱為「蚩尤旗」。根據《呂氏春秋》《史記》《隋書》等文獻的描述,蚩尤旗應指某種彗星,是戰伐的徵兆。
能夠煉製的種類根據時代與蚩尤的知識擴充,當然基本上都是沒有能力的。
 
【名稱】:九黎八一亂天神
【等階】:E(Ex)
【消耗】:寶具一破壞+寶具二喪失+100MP
【類型】:主動/對人寶具/概念
【距離】:自身
【效果】:
1.     在反骨之相的叛變效果發動時自動發動。同時會消耗原契約者所有MP/SP,並且疲勞+100。呼喚衛星往自己的座標墜落,分解衛星並用於改造自己的靈基,化身為移動式兵工廠,並且不間斷的製造寶具來保持武裝。自身屬性變更改為混亂狂,被永久通緝,與御主契約斷裂,每日只能且必須進行一次【惡神蹂躪】行動,虐殺100名NPC來維持現界並且將傷勢痊癒、MP補充完全,同時破壞該地區地圖。常時保持武裝化且不可解除,不可靈體化,自身被無數寶具所聚合而成的鋼之血肉所包覆,看上去為六臂牛蹄15M高的異形巨人,本體則位於巨人的身軀部分。
以寶具組成的各部位的鋼之血肉等同有30點HP,部位的血量被打空後該部位鋼之血肉被摧毀,身軀部分被摧毀時本體外露。
每回合結束時消耗MP大量製造寶具填補被破壞的鋼之血肉,每填補1HP消耗1MP。
六隻手臂各自擁有以大量寶具聚合而成的巨大冷兵器,長度皆統一為20M,同A級寶具,可任意變化為想要的樣式。被破壞時可選擇同鋼之血肉一般再度製造,每把巨型武器再造需20MP。
2.     喪失全數戰技,獲得一個唯一戰技。
3.     解放時奪取的每20點SP/MP可擴充自身MP上限10點。
4.     自身永久通緝且不可解除。
5.     此狀態死亡時掉落A級寶具「戰神殘骸」,為一小顆動力爐,解放時召喚6把寶具級的C級冷兵器,冷兵器在戰鬥後破壞。
此狀態下自身由鋼之血肉組成的部位分成,頭、身軀、雙腳、六隻手臂
 
【原理】:如同傳承,化身為為大地帶來災禍的惡神,所到之處皆為戰爭。
【結構】:
【說明】:以鋼鐵為血肉的戰爭機器,此時的他已經不再思考任何戰術,拋棄了享受戰爭的心理活動,僅僅是化作傳說中的惡神,在大地上蹂躪一切。
 
 
【寶具配點總消耗】:150
 
 
 
◇戰技◇
【名稱】:百兵演武
【等階】:E
【消耗】:1行動點。
【距離】:投擲距離
【效果】:在周圍有大量武器時能使用,操控大量武器投射,大範圍掃射目標區域,同筋力投擲,但為廣域傷害。
【原理】:家當夠多的時候使用的飽和遠程攻擊。
 
【名稱】:散天花
【等階】:C
【消耗】:1行動點+20MP
【距離】:視野範圍
【效果】:引導衛星自天外放出兵器狙擊。會在目標地點留下6把非寶具的E級武裝。
【原理】:可算做寶具一的小範圍限定解放。
 
【名稱】:雲裡霧
【等階】:E
【消耗】:1行動點。
【距離】:近戰
【效果】:消耗一把武器,將武器嚼碎後吐出鐵砂形成的霧掩護自身突擊。可遮蔽視線使對方難以應對。
【原理】:曾經大受好評的放霧戰法。
 
【名稱】:鋼鐵律法
【等階】:C
【消耗】:1行動點+20MP
【距離】:近戰
【效果】:配合封存型的固有三使用,此次解放攻擊獲得同解放武器等級的肉體破壞效果,可直接削斷耐力低於解放等級之肢體。
【原理】:在解放的前提之上進一步影響解放的形式,封存的魔力如同電鋸一般在武器上流動。
 
◇唯一戰技◇
【名稱】:戰神巨兵
【等階】:-
【消耗】:2行動點+2把巨大武器
【距離】:遠程射擊
【效果】:將大量武器聚合為超巨大鋼柱並以大弓射出,筋力A含以下(含+號)無法抗衡,需要以技能或寶具輔助方得以對抗。
【原理】:大就是力量。
◇武裝◇
【名稱】:大弓*2
【距離】:本體1.5M
【說明】:幾乎有一個成人大小的黑鐵弓,非常人能夠拉動。
 
【名稱】:戟
【距離】:2M
【說明】:傳說蚩尤最初打造的五兵之中的一種,在槍的基礎上再旁增加刃部,用於刺、掃、甩、劈
 
【名稱】:戈
【距離】:2M
【說明】:傳說蚩尤最初打造的五兵之中的一種,槍、戟的變體,改為彎刃並加裝橫刃,使用上以勾、攔為重。
 
【名稱】:斧
【距離】:2M
【說明】:傳說蚩尤最初打造的五兵之中的一種,長柄斧,善於力大勢沉的劈砍。
 
【名稱】:槍
【距離】:2M
【說明】:傳說蚩尤最初打造的五兵之中的一種,在近中距離中擁有宰制地位的武器,以刺與掃為核心。
 
【名稱】:劍*2
【距離】:1M
【說明】:傳說蚩尤最初打造的五兵之中的一種,最泛用的武器。首重於斬、削、戳。
 
◇絆禮裝◇
【名稱】:上古妖兵
【等階】:A
【消耗】:-
【類型】:被動/對軍寶具/概念
【距離】:自身
【效果】:
只有在九黎八一亂天神效果狀態中才會發動。
當鋼之血肉被破壞時,被壞的部分每階生成一隻鋼鐵妖兵。
妖兵素質為全C,HP1。
每回合妖兵會自動尋找附近的生物攻擊一次。
【原理】:以身上被打落的廢料為材料打造的鋼鐵軍團。雖然稱不上強但很煩人。
【結構】:
【說明】:陷入暴走狀態時,無意識中生成的使魔。乍看之下與百獸母胎有著類似的效果,但源頭完全不同。從死亡誕生,甚至不能稱之為生命,僅僅是任由不完全的意識驅動,無差別的襲擊生物的鐵塊。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遊戲介紹
  基本規則須知
  日常行動須知
  一般屆地圖
  一般屆戰鬥地圖
  美國屆地圖(一般)
  御神市戰鬥地圖(三十屆專用)
  一般屆地圖(四十一屆)
  一般屆地圖(四十二屆)
  一般屆地圖(四十三屆)
  月聖杯地圖
  夏本市地圖
  夏本市(1990)
  1865年地圖
  倫敦
  美國-紐約
  特異點屆用地圖
  2018~東京~
  高壇市
  高壇隱藏地圖
  任務
  伯恩茅斯
新世界
舊世界
御主(Master)
  設定格式(M)
  第一屆(M)
  第二屆(M)
  第三屆(M)
  第四屆(M)
  第五屆(M)
  第六屆(M)
  第七屆(M)
  第八屆(M)
  第九屆(M)
  第十屆(M)
  第十一屆(M)
  第十二屆(M)
  第十四屆(M)
  第十五屆(M)
  第十六屆(M)
  第十七屆(M)
  第十八屆(M)
  第十九屆(M)
  第二十屆(M)
  第二十一屆(M)
  第二十二屆(M)
  第二十四屆(M)
  第二十五屆(M)
  第二十六屆(M)
  第二十七屆(M)
  第二十八屆(M)
  特殊屆(第二十九屆(M))
  第三十屆(M)
  第三十一屆(M)
  第三十二屆(M)
  第三十三屆(M)
  第三十四屆(M)
  第三十五屆(M)
  第三十六屆(M)
  第三十八屆(M)
  第三十九屆(M)
  第四十屆(M)
  第四十一屆(M)
  第四十二屆(M)
  第四十三屆(M)
  第四十四屆(M)
  第四十七屆(M)
  第四十八屆(M)
  第四十九屆(M)
  第五十屆(M)
  第五十一屆(M)
  第五十二屆(M)
  第五十四屆(M)
  第五十五屆(M)
  推理屆第五十六屆
  第五十七屆(M)
  第五十九屆(M)
  第六十屆(M)
  第六十一屆(M)
  第六十二屆(M)
從者(Servant)
  設定格式(S)
  第一屆(S)
  第二屆(S)
  第三屆(S)
  第四屆(S)
  第五屆(S)
  第六屆(S)
  測試屆(S)
  第七屆(S)
  第八屆(S)
  第九屆(S)
  第十屆(S)
  第十一屆(S)
  第十二屆(S)
  第十四屆(S)
  第十五屆(S)
  第十六屆(S)
  第十七屆(S)
  第十八屆(S)
  第十九屆(S)
  第二十屆(S)
  第二十一屆(S)
  第二十二屆(S)
  第二十四屆(S)
  第二十五屆(S)
  第二十六屆(S)
  第二十七屆(S)
  第二十八屆(S)
  特殊屆(第二十九屆(S))
  第三十屆(S)
  第三十一屆
  第三十二屆(S)
  第三十三屆(S)
  第三十四屆(S)
  第三十五屆(S)
  第三十六屆(S)
  第三十七屆(S)
  第三十八屆(S)
  第三十九屆(S)
  第四十屆(S)
  第四十一屆(S)
  第四十二屆(S)
  第四十三屆(S)
  第四十四屆(S)
  第四十六屆(S)
  第四十七屆(S)
  第四十八屆(S)
  第四十九屆(S)
  第五十屆(S)
  第五十一屆(S)
  第五十二屆(S)
  第五十三屆(S)
  第五十四屆(S)
  第五十五屆(S)
  第五十七屆(S)
  第五十八屆(S)
  第五十九屆(S)
  第六十屆(S)
  第六十一屆(S)
  第六十二屆(S)
  第六十三屆(S)
  額外
  特殊屆(第十三屆)
  特殊屆(第二十三屆)
額外獨立角色
  額外劇情角色
  童話英雄系列 (ノララノダ專用)
  魔法使&死徒系列(武藏專用)
  魔物娘系列 (武藏專用)
  御主&奇幻英靈系列 (銀嵐專用?)
  七大原罪系列(黑い影專用)
  追兵-拉瓦系列
  全職高手追兵系列(聆樂專用)
  機關S.A.G.O(亞空用追兵)
  小元:系統追兵
  艾斯萊特:系統追兵
各屆勝利者
各屆名言錄&稱號榜&解放詞語錄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Lancer:蚩尤」。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