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Fate/Parallel Worlds

會長:s979023 / 武藏開設日:2011-11-13 19:44:39

  • EXP

  • 資金150007  
  • 關連作品真月譚月姬、Fate/stay night、月姬格鬥 戰鬥的裝飾樂曲...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277 人
  • 昨日人氣:10

Lancer:札哈克/阿茲‧達哈卡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b49200270 ...看更多

Fate/Parallel Worlds 〔52〕屆英靈設定 槍兵(Lancer)
 
◇人物背景資料◇
【名稱】:札哈克/阿茲‧達哈卡
【稱號】:蛇之王
【職階】:Lancer
【性別】:男性
【身高】:187公分/4公尺
【體重】:83公斤/300公斤
【陣營】:秩序‧惡
【出處】:波斯、史實

【個性】:喜怒無常且率性妄為。雖然平時表現出慵懶而對事物欠缺興致的態度,但對進食一事似乎抱有異於常人的鮮明價值觀。與自身認定為敵人的對象戰鬥時,則會展露出截然不同的昂揚情緒。

【外觀】:黑髮褐膚的俊秀男性,身著以獸皮、絨毛製成的遊牧風格衣裝,喜好將自身的臉孔隱藏於毛裘之下,擁有令人聯想到蛇或蜥蜴等爬蟲,閃爍鮮紅凶光的雙眼;身軀各處則刻畫有同樣為赤色的線條,乃經文之戒律直接體現於肉身的結果,紋路會經由反映出此一時代對善惡的定義而為之改變。

【背景】:暫略,詳見下述
【關鍵字】:波斯古經、列王記、阿拉伯民族、暴君、邪龍、千年帝國、鐵匠的起義、達瑪溫德之囚、三首之惡相、英雄法里東


◇人物素質◇
【筋力】:A+ (A++)【耐力】:A+ (A++)【敏捷】:A  【魔力】:D  【幸運】:E
{總素質配點消耗}:150素質配點

弱點:被牛頭矛打中頭部會立刻昏倒5回合。


◇職階能力◇

對魔力E
【說明】:
Lancer職階所具備的能力之一,可降低魔術所帶來的影響。札哈克因本身所擁有之技能,而使得此一能力的等級有所下降。
【效果】:
對魔術有3階傷害減免,並無效化身上E等級或以下的魔術狀態。

騎乘E
【說明】:
駕馭坐騎的才能,也能應用於操作現代的交通工具,但對於野獸或在此之上的物種則無法制馭。
【效果】:
能駕馭一般的交通工具。


◇固有能力◇

荒疫蔓生C-
【說明】:
據傳於傳承中與札哈克有著相同源流的邪龍,阿茲‧達哈卡所具備之能力。作為孕育世間負面萬象的惡神──安哥拉‧曼紐親手創造之物,其能將體內的血液變化為蛇蠍等有害之物,令周遭的大地受到侵蝕。換言之,即是為了讓自身的存在化為猛毒,由惡神所賦予的天生之詛咒。
【冷卻】:-
【類型】:被動技能
【距離】:自身周遭
【效果】:
1.     Lancer受到傷害時,每承受1階傷害,便能創造1魔性(Daeva)。魔性外型為高約2公尺的巨蛇、毒蠍或有翼的小型龍種,一行動點最多能同時操控5隻。最多能存在15隻。
2.     魔性攻擊命中時,該對象有20%,因輕度麻痺中毒而讓該回的行動點-1。

魔性(Daeva)三圍E。

【原理】:
重現神話中所傳述的詛咒,令自身的血液變化為下級魔物的能力。阿茲‧達哈卡所具備的此一特性,甚至連將其擊倒的英雄與神靈也感到忌憚,因而選擇將其封印而非擊斃的處置方式。

千貌的魔相A+++
【說明】:
解析眾多的魔術基盤,窮究魔道之能力──基於阿茲‧達哈卡曾行使上千祕法(Magic)咒術(Sorcery)此一逸聞而誕生的技能。能對魔術或與其相彷之物進行本質層面的分析,並利用對應之概念加以調和、瓦解,藉此破除施加於己身的負面影響。
【冷卻】:-
【類型】:被動技能
【距離】:-
【效果】:
1.     Lancer免疫一切由魔術所造成的負面狀態。
2.     技可設定成魔術。

【原理】:
藉由自身所具備之龐大智識,分析他人所行使的魔術、異能並掌握其本質,進而利用相對應之概念瓦解其效果,乃是展現「行使眾多秘術的惡神」此一面相,將過往的權能進行限定性地再現之結果。

惡神的神核C
【說明】:
自二元論體系誕生的神靈所具備的特殊神性,各自顯現位於兩極的善、惡之面相,將自身定義為守護文明,抑或危害世界的存在,並以此束縛自我的行動準則。
【冷卻】:-
【類型】:被動技能
【距離】:-
【效果】:
1.     Lancer的筋力、耐力素質上升一階
2.     視為持有E等級之神性,適用一切相關之正面、負面判定,但無額外增益效果。同時自身之陣營固定為秩序‧惡。

【原理】:
Lancer自身所擁有的神性,顯示其作為神靈的本質。但在受到聖杯所召喚,作為從者而以傳承中屬於人類一側之姿態現界的場合,等級將有所下降。

反二元論Anti  Zoroastrianism)EX
【說明】:
針對二元對立理論此一信仰的反動,瑣羅亞斯德教派的宇宙觀中「與世界敵對」之物所特有的能力。
排斥善惡相剋的框架,揭示作為天秤之一端所不容動搖的絕對性。否定、貶低除自身外一切之增幅及減益,從根基之處侵蝕善念終將壓制惡性的想像──此乃崇尚絕對之善性的原始信仰,為使人類抵達終末審判的結局而建構的試煉之一。
【冷卻】:-
【類型】:被動技能
【距離】:-
【效果】:
1.     除自身之能力外,Lancer所造成及承受的傷害,不因效果而變動
2.     除自身之能力外,Lancer的素值不受效果所干涉。
3.     此技能與寶具之被動效果,無法封印或無效化。

【原理】:
二元論的反面,否定善惡分界之理。藉由平等地將善與惡定義為無價值,令單一個體(自身)以外之影響下降至零,乃是針對仰仗概念相剋的神群所設立,並期望由人類攻克的阻礙。

終夜的胎動E++
【說明】:
解除施加於自身之拘束,透過向武裝注入魔力使其活化,展現其原有之樣貌。基於自身將於末世時掙脫束縛,並吞食世間三分之一事物的傳說,Lancer得以暫時擺脫加諸於肉體的限制,並將變化為武裝的靈基,重新如同四肢般驅動、使役。
【冷卻】:-
【類型】:主動技能
【距離】:-
【效果】:
於戰鬥開始時,消耗10 MP發動,分別賦予武裝一、二下述之效果,持續2回合;效果結束時可繼續支付同等之魔力使其存續。武裝傷害均視為Lancer自身所造成的傷害。

武裝一:〔活性化‧四夜之槍檻〕
1.    依自身之意志,將樁柱前緣變化為蛇首。蛇首最多可延伸1公尺,攻擊命中目標時造成等同Lancer當時筋力之傷害。
2.    蛇首遭到切除或破壞後,可消耗10MP重新再生。

武裝二:〔活性化‧達德溫瑪之囚〕
1.    武裝二變更為可使用之狀態。Lancer可於身體任意部位釋放全長10公尺的鎖鏈,並得隨時(花費一行動點)取消其實體。鎖鏈本身之硬度等階為E,無總數量限制,但同一時間最多僅能顯現20條。
2.    遭受鎖鏈綑綁的對象,如具備D等級或以上之筋力,可花費1行動點掙脫。

【原理】:
於戰鬥中短暫解除自身所承受的拘束,使武裝回歸原本之型態。各武裝之敘述如下所示:

武裝一:
貫穿札哈克雙肩的巨大樁柱,由其雙肩的黑蛇所變化而成之物,象徵其受到自身罪業所禁錮的結局。活性化時,可回歸至蛇型的姿態,且具備傳承中無法根除之性質;但於此同時,也保有必須固定攝取牲祭的限制。
武裝二:
埋藏於札哈克肉體內的鎖鏈,為惡神安哥拉‧曼紐所賦予的詛咒,亦為英雄法里東(Faridun)將其捆縛於至高山巔(Damawand)時所使用之武器;因為具備封印的性質而受到抑制,僅得於固有能力發動後使用。

{固有能力配點總消耗}:210技能/寶具點


◇寶具◇
【名稱】:終末演算論三首惡相化生(Avesta  Aksara:Azi  Dahaka)
【等階】:EX
【消耗】:100魔力
【類型】:被動/主動寶具
【距離】:-
【說明】:
象徵札哈克/阿茲‧達哈卡本質的寶具,施加於其身之教義。展示其作為惡神之一柱,所應當貫徹的存在方式──即吞食惡性、擊潰善性的膨大意念,乃是以惡為準繩的魔性,在為了觀測終末而記錄境界帶上一切事象的演算裝置(遍示記錄萬象「阿維斯塔」中,接近末頁之處所明示的結局。
真名解放的場合,將使其一時性地突破靈基之限制,溯行至原初的姿態,即神話中所記載的三首、三口、六目之惡相。雖然尚且無法稱之為完整的神性,但此種型態仍是與從者的本質過於偏離的扭曲之物,本質上或許連反英雄的定位也無法容納──是對善惡均平等地露出獠牙,應當接受一切對象憎惡與討伐的對象。因此,其存在本身必定伴隨著試煉。

【效果】:
一.  被動效果

戒律‧阿維斯塔釋義(Vendidad:Zend-Avesta)
Lancer對於自身所目視的生物,均會依據下列項目進行判定,確認其符合之項目數量。判定之基準為該人物於遊戲中所為的行動、背景資料及從者生前之著名傳說,由系統進行評斷。

殺意(Taurvi):曾參與戰爭,或主動殺害他人者。
惡意(Aka Manah):曾主動向Lancer或其御主發起攻擊者。
失序(Saurva):曾以偷襲之方式攻擊他人者。
背德(Taroumati):具備與姦淫相關之傳說,或曾進行黑幕行動者。
渴求(Zarich):為了自身而對聖杯有所渴求者。
欺瞞(Drujs):具備與欺瞞相關之傳說,或曾對其餘御主、從者告以謊言者。

依據對象滿足之項目數量,Lancer與其作戰時,使魔力以外的各項素質提升持有戒律數量之階數 ,超過A級時額外的上升變成+號,最高提升至EX等階。
如有複數對象參與該戰鬥串,以其中滿足最多項目者之數量為準。
若對象為人類以外的物種時,無法套用上述規則,Lancer僅能判斷對方是否為「被人類認定為害獸,或威脅人類的存在」。如是,視為滿足全部項目;若否,視為僅滿足一個項目。

此外,符合三項或以上之項目者,將被Lancer判定為「惡性」,戰鬥中將優先鎖定其進行攻擊
Lancer之行動並須遵守以下限制:
1.     無法對判定為惡性者累積好感度(單方面),抑或同盟。
2.     除自己或御主遭受對方主動攻擊外,不會對非惡性之對象執行攻擊行動。遭受波及或波及他人不在此限。
3.     御主經判定為惡性時,將其殺害。以命令使Lancer違反上述限制時亦同。

篡奪者的火種(Taxt e Jamshid)
Lancer魔性( 參見固有能力一 )每造成1階傷害,回復Lancer自身1階傷勢。造成之傷害為單一部位的場合,將優先治癒當前累積最多傷勢之部位( 存在複數時則為隨機 )

二.  主動效果

惡相化生(Azi Dahaka)
真名解放後,Lancer變化為三頭六目、龍首人身──並且具備雙翼、利爪及長尾的魔物能夠於80M之空中飛翔,並能消耗30MP從口中生成直線扇型80M的A等級之火炎,同時得利用感知熱源的方式搜索半徑50M內的所有目標(視為B等級的視覺搜查能力)。

處於此狀態時,魔性的數值上升一階,中毒之基礎機率+30%。
處於此狀態時,單一頭部的損害或消滅,最多僅會對靈核造成三分之一的傷害[o9] 。於三首完全消滅時,始視為斬首。
此狀態持續至該次戰鬥串結束。

【原理】:
展現自身的傳承,回歸古經中所講述的異型樣貌──即三首之惡相。並將自身以不同面相受到記載的逸聞,透過種類各異的神祕予以顯現。
各項效果之說明如下所示:

1.     瑣羅亞斯德教派所制定的戒律──劃分光暗並制定善惡,確立為善之物與作惡之徒各自對應的本質。而阿茲‧達哈卡作為惡神之一柱,天生即負有吞食惡性,藉此使自身化作最後且最大之惡,並成為人類此一物種於終局審判之際的阻礙──此種與試煉同義的存在方式。
2.     阿茲‧達哈卡與聖火之神阿塔爾爭奪靈光之環的事跡,以及作為暴君的札哈克掠奪賢王賈姆希德的王朝,此二項傳承所結合而成的技能。象徵其肩負「於未來吞噬世界的邪龍」的意象,注定將對萬物展露威脅的性質。
3.     札哈克原初的姿態,即名為阿茲‧達哈卡的邪龍。擁有無法隸屬於現實的演化論,僅能以幻想種稱之的異質姿態,儘管仍兼有爬蟲的性質,能以熱源作為視覺以外的另類索敵手段,但同時也有著與人類無異的知性,以及無法單憑截斷一首之方式擊斃等,受到神祕纏繞的幻想之性質。

{寶具配點總消耗}:70固有/寶具點 +30知名度點。


◇技◇

蒂什塔爾之遺殤
( 藉由固有二之效果,設定為魔術 )
【等級】:A
【冷卻】:5回合
【範圍】:半徑30M
【說明】:
雨神蒂什塔爾(Tishtrya)所持有之部分能力,象徵生命泉源的治癒之術。由旱魃阿普索(Apaosha)在與其相爭的過程中盜取,並由安哥拉‧曼紐所繼承。阿茲‧達哈卡利用自身之技藝,限縮其效用並轉化為恢復傷害的魔術。
【效果】:
消耗30 MP,選擇以下一項效果,以自身或其他對象為目標發動。
1.     回復全身15階傷害。
2.     解除一項非物理性之異常狀態。此效果視為A級之治療或解咒能力。

Lancer處於寶具主動效果發揮之狀態,此魔術的冷卻時間減少2回合,並可以消耗5體魔性(Daeva)抵充其消耗。

阿塔爾之憎憤
【等級】:C
【消耗】:2行動點
【說明】:
阿茲‧達哈卡與聖火之神阿塔爾(Atar)爭奪靈光之環時曾使用之攻擊方式,將凌駕龍種的威壓轉化為咆哮,壓制對方的行動並遏止其行進。
【效果】:
釋放帶有威壓的咆哮,對半徑20公尺內的對象造成最多10M的擊退效果,並有「自身筋力素質」扣除「目標耐力素質」每階10%之機率,中斷其當下的行動。


◇武裝◇

預示‧四夜之槍檻
【距離】:約3公尺
【結構】:如同長槍般的巨大漆黑樁柱,為札哈克雙肩的毒蛇變化而成,將其囚禁於高峰之上的拘束。

束縛‧達瑪溫德之囚
【距離】:最多可至10公尺,依自身之意志決定。
【結構】:埋藏於札哈克體內的鎖鏈,平時無法使用。


◆背景設定◆

【史實‧傳承】
詩人菲爾多西所撰述的詩文《列王紀》中所記載,阿拉伯民族的領導者馬爾達斯(Merdas)之子。因受惡神所誘而墮落為魔,自迷失善性的賢君賈姆希德(Jamshid)手中奪去其王國,在千年的期限中持續支配人世的暴君,最終受到英雄法里東(Faridun)所討伐,被囚禁於達德溫瑪的高峰上方,直至惡性接受審判清算之日。

其被認為與古經中所記載的異型邪龍──阿茲‧達哈卡──擁有相同的信仰起源。雙肩生蛇的暴君本質上即為三首之惡相,乃是三首、三口、六目的不祥姿態去除非人之色彩後,在口述傳承中演變而成之結果。

【人物設定】
其真名為阿茲‧達哈卡──乃是一切負面之物的本源,惡神安哥拉‧曼紐所親手孕育的大魔性。誕生自以二元對立為根基的宇宙觀中,為展示惡性之面貌而存在的神靈之一。

作為嘲弄、否定人類本質的必要之惡而累積信仰──形同狩獵惡性、嗤笑善性的執行者。雖是天生便會對文明露出獠牙的存在,但同時也保有著恪遵教義的本質,接受自身必將受到人類毀滅的宿命,直至對被測定的肅清到來為止,都會持續注視著人類挑戰邪惡。

那或許可以稱之為一種命運,是以「與世界敵對」為目的而被塑造出來的神群所共通之大願。藉由吞噬自身以外的邪惡之物,使一己成長為最後且最大的惡性,成為人類前往終末審判的盡頭時,接納其挑戰宣言的守門人──這是將善惡明確區分的信仰,賦予為惡之一方的結局。簡而言之,即是其神性本身。

儘管如此,自身之作為仍是邪惡,唯有如此的堅持形同自尊而不容捨棄。
縱使是只會主動對惡性降下死亡威脅的存在,一旦惡性全數遭到吸收而成為單一個體,善性向未來延伸的可能性也會隨之封閉於末世之前。因此,其作為終究必須涵蓋於「惡」的框架之中。

如同原初的二神相互較量般,面露冷笑的邪龍試圖以勝過正義的速度毀滅世上一切罪惡,以此作為對人類文明的宣戰佈告。
自身的滅亡尚在遙遠的彼方,但在某人超越自己的腳步之前,異型的怪物將會持續邁進。

終局審判的鐘聲,至今仍在大地的盡頭迴盪著。

【形象圖】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遊戲介紹
  基本規則須知
  日常行動須知
  一般屆地圖
  一般屆戰鬥地圖
  美國屆地圖(一般)
  御神市戰鬥地圖(三十屆專用)
  一般屆地圖(四十一屆)
  一般屆地圖(四十二屆)
  一般屆地圖(四十三屆)
  月聖杯地圖
  夏本市地圖
  夏本市(1990)
  1865年地圖
  倫敦
  美國-紐約
  特異點屆用地圖
  2018~東京~
  高壇市
  高壇隱藏地圖
  任務
  伯恩茅斯
新世界
舊世界
御主(Master)
  設定格式(M)
  第一屆(M)
  第二屆(M)
  第三屆(M)
  第四屆(M)
  第五屆(M)
  第六屆(M)
  第七屆(M)
  第八屆(M)
  第九屆(M)
  第十屆(M)
  第十一屆(M)
  第十二屆(M)
  第十四屆(M)
  第十五屆(M)
  第十六屆(M)
  第十七屆(M)
  第十八屆(M)
  第十九屆(M)
  第二十屆(M)
  第二十一屆(M)
  第二十二屆(M)
  第二十四屆(M)
  第二十五屆(M)
  第二十六屆(M)
  第二十七屆(M)
  第二十八屆(M)
  特殊屆(第二十九屆(M))
  第三十屆(M)
  第三十一屆(M)
  第三十二屆(M)
  第三十三屆(M)
  第三十四屆(M)
  第三十五屆(M)
  第三十六屆(M)
  第三十八屆(M)
  第三十九屆(M)
  第四十屆(M)
  第四十一屆(M)
  第四十二屆(M)
  第四十三屆(M)
  第四十四屆(M)
  第四十七屆(M)
  第四十八屆(M)
  第四十九屆(M)
  第五十屆(M)
  第五十一屆(M)
  第五十二屆(M)
  第五十四屆(M)
  第五十五屆(M)
  推理屆第五十六屆
  第五十七屆(M)
  第五十九屆(M)
  第六十屆(M)
  第六十一屆(M)
  第六十二屆(M)
從者(Servant)
  設定格式(S)
  第一屆(S)
  第二屆(S)
  第三屆(S)
  第四屆(S)
  第五屆(S)
  第六屆(S)
  測試屆(S)
  第七屆(S)
  第八屆(S)
  第九屆(S)
  第十屆(S)
  第十一屆(S)
  第十二屆(S)
  第十四屆(S)
  第十五屆(S)
  第十六屆(S)
  第十七屆(S)
  第十八屆(S)
  第十九屆(S)
  第二十屆(S)
  第二十一屆(S)
  第二十二屆(S)
  第二十四屆(S)
  第二十五屆(S)
  第二十六屆(S)
  第二十七屆(S)
  第二十八屆(S)
  特殊屆(第二十九屆(S))
  第三十屆(S)
  第三十一屆
  第三十二屆(S)
  第三十三屆(S)
  第三十四屆(S)
  第三十五屆(S)
  第三十六屆(S)
  第三十七屆(S)
  第三十八屆(S)
  第三十九屆(S)
  第四十屆(S)
  第四十一屆(S)
  第四十二屆(S)
  第四十三屆(S)
  第四十四屆(S)
  第四十六屆(S)
  第四十七屆(S)
  第四十八屆(S)
  第四十九屆(S)
  第五十屆(S)
  第五十一屆(S)
  第五十二屆(S)
  第五十三屆(S)
  第五十四屆(S)
  第五十五屆(S)
  第五十七屆(S)
  第五十八屆(S)
  第五十九屆(S)
  第六十屆(S)
  第六十一屆(S)
  第六十二屆(S)
  第六十三屆(S)
  額外
  特殊屆(第十三屆)
  特殊屆(第二十三屆)
額外獨立角色
  額外劇情角色
  童話英雄系列 (ノララノダ專用)
  魔法使&死徒系列(武藏專用)
  魔物娘系列 (武藏專用)
  御主&奇幻英靈系列 (銀嵐專用?)
  七大原罪系列(黑い影專用)
  追兵-拉瓦系列
  全職高手追兵系列(聆樂專用)
  機關S.A.G.O(亞空用追兵)
  小元:系統追兵
  艾斯萊特:系統追兵
各屆勝利者
各屆名言錄&稱號榜&解放詞語錄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Lancer:札哈克/阿茲‧達哈卡」。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