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Fate/Parallel Worlds

會長:s979023 / 武藏開設日:2011-11-13 19:44:39

  • EXP

  • 資金150007  
  • 關連作品真月譚月姬、Fate/stay night、月姬格鬥 戰鬥的裝飾樂曲...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277 人
  • 昨日人氣:0

Avenger:蓋亞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fral730404 ...看更多

◇人物背景資料◇
【名稱】:蓋亞
【稱號】:眾神之蘿莉BBA、大地母神--未熟、星球意志--的浪花
【職階】:Avenger
【性別】:女
【身高】:135
【體重】:60垓噸→33kg
【陣營】:混亂.中立
【出處】:希臘.上古神話(神譜)
【個性】:
  是蓋亞中代表未成熟、衝動與仇恨人類的一面。雖然講道理但是不講邏輯、雖然具備智慧卻容易衝動、雖然充滿慈愛但是仇恨人類,是個會依據當下的喜怒行動的存在。
  雖然她厭惡的是人類這個種族而非單個人類個體,但是面對人類也不會給予好臉色。而雖然真祖做為地球自然的觸覺存在,然而卻同時也是存在異星(月球)性質的事物,而更不要說其衍生出的使徒,她亦不會給予好臉色。
  除了出生、成長於地球本身的動植物(人類以外),要讓她友善對待是困難的,不過對於身體力行的保護自然的行為,她還是會給予肯定--雖然有時候是用毒舌來表揚。

  對於魔術師,由其是會固有結界的魔術師,會十分有攻擊性。

【外觀】:蘿莉、黑長髮、髮型不定、武裝化服裝為不同種類的植物葉片所構成。


【背景】:
  希臘神話中的大地之神,是眾神之母,所有神靈中德高望重的顯赫之神,她是混沌中誕生的第一位原始神,也是能創造生命的原始自然力之一。《神譜》中這樣描述她:衝突與混亂來自於萬神之母蓋亞,也正是這位大母神生出了所有光明宇宙的天神。在她的身上,我們既看到了創造,又看到了毀滅,既看到了秩序,又看到了混亂,而總的說來,黑暗和混亂是她的本質。
  科學家詹姆斯·洛夫洛克提出蓋亞假說,即地球生命體和非生命體形成了一個可互相作用的複雜系統。而地球上所有的生物共同組成的一個意識即為--蓋亞意識。

  蓋亞意識為星球的兩大抑制力之一,代表星球本身的意志,理論上是不可能被聖杯召喚的。此次被召喚的存在僅是作為希臘神話中大地母神蓋亞這個存在的其中一面,而非完整的存在。對於蓋亞來說,人類既是自己的一部分、是她的孩子之一,但同時也是她畏懼之物與癌細胞。蓋亞清楚未來的自己終究會死去,然而身為她的一部分的人類,卻依舊苟活著、佔據著。
  此次的蓋亞是從畏懼中產生的憤怒,從恐怖中產生的仇恨,但僅僅只是那龐大意識存在中不起眼的一點思緒浪花,某剎那的起伏。也因為是那存在中極為渺小的一點,堪堪的具備了塞入英靈靈基的可能性,因此干涉了本次亞種聖杯的召喚。

【弱點】:
1.全身區分為頭、胸、腹腰、左上臂、左下臂、右上臂、右下臂、左大腿、左小腿、右大腿、右小腿,共11處。除頭部外,每一處對應場地的其中一個區塊,該區塊每10%破壞,自身對應部分增加一階傷勢,當該區塊破壞達到100%時,該部位達到壞死傷害。
(戰鬥時傷害依然照原先的傷勢判定方式計算)
2.因場地被破壞而產生的傷害,無法用正常治療方式治療(包和普通或魔術、道具),唯一治療方式是讓場地破壞恢復。
3.當某部位達到壞死傷時,部分區塊會同時使附近部位無法正常使用。(如上臂壞死,下臂也無法使用,腳部同理)
4.自身無法設定有關恢復場地的能力。

【弱點點數】:20
【知名度補正】:60


◇人物素質◇
【筋力】:C
【敏捷】:B
【耐力】:C
【魔力】:C
【幸運】:C

【總素質配點消耗】:30+20(+20)+30+30+30=140(+20)

【MP】:70/140
【SP】:50/100


◇職階能力◇
【名稱】:復仇者
【等階】:A
【效果】:能把敵人的敵意化作自己的力量,當被複數敵人攻擊時,每增加一人自身筋力、耐力、敏捷上升一階,最大上限六人。

【名稱】:忘卻補正
【等階】:E
【效果】:不管時間流逝多少,憎恨也絕對不會平息,對復仇對象進行攻擊時10%傷害上升一階

【名稱】:自我回復
【等階】:A
【效果】:在和復仇對象戰鬥時,直到目標轉移或是戰鬥結束為止,每回合自動回復25SP/MP。

【職階配點總消耗】:40(+10)+10+40(+10)= 90(+20)


◇固有能力◇
【名稱】:石為骨、地為身(別拿髒腳踩我身體)
【等階】:A
【消耗】:25sp/每次觸發消耗
【類型】:主動/觸發
【屬性】:地
【距離】:自身
【效果】:
1.自身每回合恢復兩階傷勢,可以恢復斷肢(斷肢回覆後傷勢視為重傷三階)。

限制:
1.限制立於大地(建築物不算),並且身上有傷勢時才能觸發。
2.該場地破壞率每增加10%,該技能無效機率增加10%。


【原理】:蓋亞是大地母神,同時也是大地化身,傷害大地等於傷害她,但相反的她的軀體也可受大地恢復,而恢復她那小小的軀體並不消耗大地多少。
【說明】:希臘神話中,墮落的舊人類曾經被天神以洪水滅絕,普羅米修斯的後代杜卡利翁和他妻子皮拉祈禱,蓋亞回應:『土地是萬物之母,石頭就是我的骨骼。你們披上面紗,脫去衣服,拾起地上的泥土,將其撒在廟宇外的土地上。』而新人類便誕生了。

【名稱】:大地脈動(踩了我還想逃)
【等階】:A+
【消耗】:-
【類型】:被動
【屬性】:地
【距離】:全地圖
【效果】:
1.戰場地圖認知,相當於開啟無迷霧的戰場地圖。(但僅限地面上的物體,水中或空中的物體無法認知)
2.所有立於地面的對象(不含水中、空中,但含建築物上或內部),不持有A+級(含)以上非視覺類隱藏能力者皆會被察覺位置。

限制:
1.限制立於大地時才具備效果。(建築物不算)
2.該場地破壞率每增加10%,該技能等階降低1級。


【原理】:蓋亞即為大地,而大地本身便具備各種震盪,藉由大地的脈動的回饋,感覺到大地上的事物。
【說明】:蓋亞是眾神之母,同時她的血肉也曾化為人類、各種動植物,她象徵著大地,因此當她與大地相連時,大地就相當於她的身體。

【名稱】:眾神之母(我是你媽、你奶奶、你祖奶奶)
【等階】:A+
【消耗】:-
【類型】:被動/觸發
【屬性】:神
【距離】:自身
【效果】:
1.若該能力低於此能力等階(含),則對自身無效並反彈效果。

限制:
1.源於希臘神話的神性、對神性能力對自身產生效果時觸發。

【原理】:希臘神系中,除了遠始虛空之神卡厄斯,其餘五大原始神明-深淵神塔爾塔羅斯、黑暗神厄瑞玻斯、夜女神妮克絲、愛神厄洛斯以外,其餘的神明皆是來源於她,同時她也是五大原始神明中最初誕生的,因此她的神性位格遠高於其他希臘神明。
【說明】:我是你媽、你奶奶、你祖奶奶……或可能是你姐,就算只是下位刪減的蘿莉版本,其威嚴(?)一樣不容挑釁。

【固有能力配點總消耗】:50+60+20(+40)=130(+40)


◇寶具◇
【名稱】:天地再誕.創世神話
【等階】:EX
【消耗】:80mp
【類型】:主動/觸發/對界型寶具/概念/神
【距離】:自身
【效果】:
1.當自身被結界、固有結界捕捉(進入)時觸發發動,並在發動後進入冷卻,冷卻時間等同於被觸發的結界、固有結界所需詠唱時間。
2.該結界、固有結界被無效、解除並破壞。
3.當目標是固有結界時,固有結界使用者受到等同於固有結界等級的魔力逆流傷害與額外的3階懲戒傷害。

【聲光效果】:濃厚的魔力從蓋亞身上冒出,(固有)結界一瞬間龜裂,並且一片一片的剝離碎裂,一名巨大的(蘿莉)神祇剝開這褻瀆世界的假物,並從肚子中再度的誕生出真正的世界。 所有從固有中被彈出的人階會看到如此的--幻覺?

【原理】:不管是結界也好、固有結界也好,都是影響世界的事物,蓋亞的此寶具會對世界進行強化,進而破壞不協調於這世界的事物,並且強化世界對固有結界侵蝕的對抗,逆流懲戒侵蝕世界者。

【結構】:-
【說明】:在開天闢地前,她由混沌(Chaos)所生。她是宙斯的祖母,她生下了天空烏拉諾斯(Ouranos)、海洋蓬托斯(Pontus)和山脈烏瑞亞(Ourea),並與烏拉諾斯結合生了十二個提坦巨神及三個獨眼巨人和三個百臂巨神,是一切的開始,而所有天神都是她的子孫後代。

【名稱】:豐收之瓶、豐穰羊角
【等階】:E
【消耗】:-
【類型】:被動/對人寶具/實體/神
【距離】:近身(羊角長50公分)/自身
【效果】:
1.每三回合恢復自身一階傷勢。

【聲光效果】:無詠唱

【原理】:由蓋亞較為有名的兩種寶物『生命之瓶』、『豐穰之角』改造構成,生命之泉裡裝著能孕育生命的『萬物之種』和『生命之水』,豐穰之角能夠源源不絕的傾倒出任何事物,因此此寶具具備大量的創生之力與生命力,能恢復持有者傷勢。
【結構】:右手為縮短的羊角狀,左手為瓶子狀的拳套。
【說明】:
『生命之瓶』-相傳生命之瓶裡裝的是萬物之種和生命泉水。身為大地女神的蓋婭將萬物之種撒播在土地上,然後澆灌以生命泉水,從此世間便孕育出了生命。蓋婭終日在天上向凡間灌註生命泉水,以確保萬物能夠交替繁衍、生生不息。
『豐穰之角』-宙斯為了感謝女仙的照顧,又把它轉贈給了養育他的女仙們,並對她們許諾說,她們可以從這隻羊角里傾倒出她們希望得到的任何東西,而且可以永遠取之無盡、用之不竭。在藝術作品中,大地女神蓋亞、農業女神得墨忒耳、羅馬女神的刻瑞斯和阿布恩丹提亞等豐裕神都持有豐裕之角。

由於此次蓋亞是復仇者,因此原本正常的形狀被扭曲成更為適合攻擊的形式,成為了一對詭異的拳套(?)。


【寶具配點總消耗】:90+10=100


◇武裝◇
【名稱】:大地禮服
【距離】:自身
【結構】:由各種植物構成的衣服,希臘神話中大多的神明都有象徵的植物,而身為地母的蓋亞則將象徵著她孩子們的植物披掛在身上。


◇普通戰技◇
【名稱】:瓶身守護
【距離】:近身
【原理】:利用如同盾牌的豐收之瓶,並配合大地的沉穩姿態,對來襲的攻擊進行格擋。
【效果】:消耗一行動點進入防禦姿態時,此時可以減少一階物理傷害。

【名稱】:羊角摔絆
【距離】:近身
【原理】:以奇型的羊角拳套,利用身高矮與羊角拳套的長度對別人的腳進行摔絆攻擊。
【效果】:消耗一行動點進行絆摔行動,此時絆摔的耐力判定可提升一階。


◇英靈戰技◇
【名稱】:世界之重
【等階】:E
【消耗】:5mp
【距離】:70M(高度)/視野(影響範圍)
【原理】:利用少量的魔力對寶具『天地再誕.創世神話』進行部分解放,強化局部的世界強度,干擾特異的飛行能力。
【效果】:干擾除了基於肉體能力的飛行能力,降低該能力此技能等級的效果三回合(如剛好消除或該能力低於此技能等級則無法飛行)。

【名稱】:大地震盪
【等階】:B
【消耗】:20mp
【距離】:全地圖
【原理】:利用『大地脈動(踩了我還想逃)』鎖定目標,並以魔力強化局部的大地脈動成為震盪波動,將震盪傳入目標體內進行破壞。
【效果】:
1.針對鎖定的單體,將震盪從對方接觸地面送進對方體內,造成C級穿透性內傷傷害。
2.穿透傷害能穿透外殼或護甲、肌肉等能夠傳遞震盪的東西而不被削減,除非該物等階比此能力高2階(含)。
3.穿透效果對無法震盪的防禦類型無效,僅會產生表面傷害並正常減傷。


【英靈戰技配點總消耗】:20+40=60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遊戲介紹
  基本規則須知
  日常行動須知
  一般屆地圖
  一般屆戰鬥地圖
  美國屆地圖(一般)
  御神市戰鬥地圖(三十屆專用)
  一般屆地圖(四十一屆)
  一般屆地圖(四十二屆)
  一般屆地圖(四十三屆)
  月聖杯地圖
  夏本市地圖
  夏本市(1990)
  1865年地圖
  倫敦
  美國-紐約
  特異點屆用地圖
  2018~東京~
  高壇市
  高壇隱藏地圖
  任務
  伯恩茅斯
新世界
舊世界
御主(Master)
  設定格式(M)
  第一屆(M)
  第二屆(M)
  第三屆(M)
  第四屆(M)
  第五屆(M)
  第六屆(M)
  第七屆(M)
  第八屆(M)
  第九屆(M)
  第十屆(M)
  第十一屆(M)
  第十二屆(M)
  第十四屆(M)
  第十五屆(M)
  第十六屆(M)
  第十七屆(M)
  第十八屆(M)
  第十九屆(M)
  第二十屆(M)
  第二十一屆(M)
  第二十二屆(M)
  第二十四屆(M)
  第二十五屆(M)
  第二十六屆(M)
  第二十七屆(M)
  第二十八屆(M)
  特殊屆(第二十九屆(M))
  第三十屆(M)
  第三十一屆(M)
  第三十二屆(M)
  第三十三屆(M)
  第三十四屆(M)
  第三十五屆(M)
  第三十六屆(M)
  第三十八屆(M)
  第三十九屆(M)
  第四十屆(M)
  第四十一屆(M)
  第四十二屆(M)
  第四十三屆(M)
  第四十四屆(M)
  第四十七屆(M)
  第四十八屆(M)
  第四十九屆(M)
  第五十屆(M)
  第五十一屆(M)
  第五十二屆(M)
  第五十四屆(M)
  第五十五屆(M)
  推理屆第五十六屆
  第五十七屆(M)
  第五十九屆(M)
  第六十屆(M)
  第六十一屆(M)
  第六十二屆(M)
從者(Servant)
  設定格式(S)
  第一屆(S)
  第二屆(S)
  第三屆(S)
  第四屆(S)
  第五屆(S)
  第六屆(S)
  測試屆(S)
  第七屆(S)
  第八屆(S)
  第九屆(S)
  第十屆(S)
  第十一屆(S)
  第十二屆(S)
  第十四屆(S)
  第十五屆(S)
  第十六屆(S)
  第十七屆(S)
  第十八屆(S)
  第十九屆(S)
  第二十屆(S)
  第二十一屆(S)
  第二十二屆(S)
  第二十四屆(S)
  第二十五屆(S)
  第二十六屆(S)
  第二十七屆(S)
  第二十八屆(S)
  特殊屆(第二十九屆(S))
  第三十屆(S)
  第三十一屆
  第三十二屆(S)
  第三十三屆(S)
  第三十四屆(S)
  第三十五屆(S)
  第三十六屆(S)
  第三十七屆(S)
  第三十八屆(S)
  第三十九屆(S)
  第四十屆(S)
  第四十一屆(S)
  第四十二屆(S)
  第四十三屆(S)
  第四十四屆(S)
  第四十六屆(S)
  第四十七屆(S)
  第四十八屆(S)
  第四十九屆(S)
  第五十屆(S)
  第五十一屆(S)
  第五十二屆(S)
  第五十三屆(S)
  第五十四屆(S)
  第五十五屆(S)
  第五十七屆(S)
  第五十八屆(S)
  第五十九屆(S)
  第六十屆(S)
  第六十一屆(S)
  第六十二屆(S)
  第六十三屆(S)
  額外
  特殊屆(第十三屆)
  特殊屆(第二十三屆)
額外獨立角色
  額外劇情角色
  童話英雄系列 (ノララノダ專用)
  魔法使&死徒系列(武藏專用)
  魔物娘系列 (武藏專用)
  御主&奇幻英靈系列 (銀嵐專用?)
  七大原罪系列(黑い影專用)
  追兵-拉瓦系列
  全職高手追兵系列(聆樂專用)
  機關S.A.G.O(亞空用追兵)
  小元:系統追兵
  艾斯萊特:系統追兵
各屆勝利者
各屆名言錄&稱號榜&解放詞語錄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Avenger:蓋亞」。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