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Fate/Parallel Worlds

會長:s979023 / 武藏開設日:2011-11-13 19:44:39

  • EXP

  • 資金150007  
  • 關連作品真月譚月姬、Fate/stay night、月姬格鬥 戰鬥的裝飾樂曲...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277 人
  • 昨日人氣:0

黑方Caster-郭嘉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Pharao5602 ...看更多

◇人物背景資料◇
  
【名稱】:郭嘉
【稱號】:鬼才
【職階】:Caster
【性別】:男
【身高】:175
【體重】:72
【陣營】:混亂.善良
【出處】:史實.三國
【個性】:
自然隨性,平常會隨著自己的喜好而肆意的行動,但進入工作狀態時會顯現出完全判若兩人般的認真態度
【外觀】:
臉色蒼白,有些瘦弱,黑髮黑眼的青年
【背景】:
  
       郭嘉(170年-207年),字奉孝,潁川陽翟人,初為東漢末年群雄袁紹麾下,後成為曹操麾下重要謀士,任司空府軍師祭酒,封洧陽亭侯,諡號貞侯。
  郭嘉體弱多病,行為不守禮法,就算被陳群檢舉,但仍不作改變,不過曹操愛惜郭嘉的才能不加責備,但也對陳群的公正態度加以讚許。看其弱冠後隱居,可見他喜愛不受拘束。此外他有遠見,對他人的心理與性格都能推測清楚,如劉表、劉備、孫策、袁紹、袁譚、袁尚等都被其推測過,極其準確,又能精確地表達事情。  
 《三國誌》評曰:「程昱、郭嘉、董昭、劉曄、蔣濟才策謀略,世之奇士,雖清治德業,殊於荀攸,而籌畫所料,是其倫也。」
  
◇素質◇
    
【筋力】:E-
【敏捷】:E
【耐力】:E
【魔力】:A(EX)
【幸運】:C
【總素質配點消耗】:0+10+10+80+30=130
【MP】:260
【BP】:500
  
◇職階能力◇   

【名稱】:道具做成
【等階】:E
【效果】:
獲得80道具點,能設定3項道具,最高等級不得超過B級  
    
  
【名稱】:陣地製作
【等階】:E
【效果】:
可設定E級陣地,擁有1項效果。陣地必須主動設置100%偵查率的地圖。

【名稱】:重症纏身
【等階】:A
【效果】:
每場戰鬥中最多發動一次,幸運判定未成功的當回合所有素質急劇降低5階(不低於E且不影響MP上限),該回合所有須詠唱的行動被打斷,並且BP-100。

【名稱】:準備萬端
【等階】:E
【效果】:
道具製作成功率+10%

【職階能力配點總消耗】:0
  
◇陣地◇
  
【名稱】:通聯節點
【等階】:E
【效果】:
  
位於設有陣地的地圖發生戰鬥時,該時間段位於周圍相鄰的地圖的一名己方陣營成員可以在收到通知後於第三回合入場。
  

◇固有技能◇
 
   
【名稱】:病弱
【等階】:D
【冷卻】:-
【描述】:
  
郭嘉死時,享年38歲,他體弱多病的特徵為世人所熟知,成為從者的現在,生前的疾病和遭天妒的印象化為了類似詛咒的存在,無數人嘆息著他的死亡
  
【距離】:自身 
【原理】:
  
近似於無辜的怪物那樣,由世人的印象和事跡所形成,類似詛咒的東西。
  
【效果】:
  
1.自身得物理素質不得以任何手段提升
2.自身魔力素質提升2階
 
   
【名稱】:絕世的奇謀
【等階】:EX
【冷卻】:-
【描述】:
  
「天生郭奉孝,豪傑冠群英。腹內藏經史,胸中隱甲兵。運籌如范蠡,決策似陳平。可惜身先喪,中原棟樑傾。」
「雖然天數三分定,妙算神機亦可圖。若是當時存奉孝,難容西蜀與東吳。」
「經天緯地實可夸,少年才學冠中華。曹公深識真梁棟,兵敗猶然想郭嘉。」
歷史上無數的肯定就是對郭嘉能力的最好證明
  
【距離】:-
【原理】:
  
郭嘉的智慧,謀略,眼光等要素的具現化,以自身才能和努力所達到的,算無遺策的謀士之領域,在昇華為技能後能以近似因果律的方式達到自己的目的,能夠透過事前的謀劃,籌劃所料,料敵致勝
  
無論是誰,都不可能做到百無一失,對郭嘉而言,所謂的奇策,就是利用對方思維的死角所提出的策略,利用對方的“想不到”從而明目張膽的在對方的眼下執行自己的目標
  
【效果】: 

1.獲得自訂行動【奇策(1小時)】,可以搭配任何串使用,也可作為暗串(私信串)使用。使用該行動後的時間點直到換日,指定己方陣營的一名成員,該成員可在行動時標註【奇策】作用並獲得以下效果。【奇策(1小時)】視為一種謀略行動。
    
奇策指定的成員可以獲得“隱密”效果,即使是在對方佔領的地圖行動,對方也無法得知該成員的位置及該行動,並屏蔽從者間的敵意感應,進入戰鬥時在第一次攻擊後該效果自動解除。隱密效果為C級氣息遮斷,若敵對陣營任何一人持有「謀略」型技能且高於C級,則在敵對佔領地行動時有「(對方技能等級-C級)+(對方幸運-自身幸運) *10%」的機會被識破且效果即刻消失。
奇策的效果對象可以執行一次自訂行動【奇襲(5小時)】,執行完畢後奇策效果消失

【奇襲(5小時)】:
暗串(私信串)行動,以下效果二擇一:
  1. 選擇一張地圖,破壞當地15%民心或敵方探索度。
  2. 埋伏於一張地圖,若發動該行動的時間段內有敵方陣營之成員於該處開串,可以對該串任一參與者之任意一部位造成自身筋力等階的傷害,該傷害不會致死。發起奇襲者可以選擇是否要進行一場最多3回合的戰鬥。奇襲戰中雙方只要抵達地圖邊界即可撤退,且雙方默認武裝化進場,回合限制結束時默認雙方撤退。

2.獲得自訂行動【奇謀(3小時)】。私信系統發動,當日可無效總和8小時的串,可在目標行動串中留言發動並標註無效時間,選擇的行動串必須為自陣營已知地點和時間的行動(隊友的監視、跟蹤可使用),不可選擇交談和叛離等交流或劇情串,暗串(私信串)也無法選擇。被選擇的串有【100%-(串中幸運最高者幸運等級*10%)】的機率改為無收益。無法無效宣戰,襲擊,此行動每日的發動次數上限為3次,視為謀略行動,可以受到固有4的成功率加成。
    
3.自身的技能夠設定謀略,並且技點數增加60點。
               

【名稱】:軍師的謀略
【等階】:A++
【冷卻】:-
【描述】:
分析當前局勢,並指揮士兵,這是作為軍師的基本功,而且作為在當時那個群雄並起的混亂時代中留下姓名,數一數二的存在之一,郭嘉自然也是精通這些的,此技能是作為是軍師的指揮和軍師的忠言的複合技能而存在
  
【距離】:自身  
【原理】:
  
作為軍師系Servant的技能,能對狀況進行分析,並給予對於我方形勢有用的建議。等級越高準確性越高。若要對抗此技能,需擁有非常強大的幸運。作為複合型技能,可以透過指揮將兵士的力量最大限度的發揮出來,也能夠即時的指揮士兵進行作戰

【距離】:-
【效果】:
1.若該回合有消耗行動點對士兵進行操作,敵對方的單體攻擊最多只能消滅等同攻擊階數*1名士兵,範圍攻擊最多可以消滅攻擊階數*5名士兵,若為主動解放型的攻擊擊殺上限翻倍。
此技能等級以上的對軍寶具不受影響。

2.指定自陣營一名成員,該成員可以獲得一個D級的自訂行動,需交由系統審核,該能力之對象同一時間最大數量為一個,若改變效果對象則原先對象無法使用其自訂行動。若要改變指定,需在每日公告上宣言指定的對象,且一日僅能一次。

【名稱】:洞悉眼
【等階】:A+
【冷卻】:- 
【描述】: 
   
類似於人類觀察的變種技能,原本的人類觀察,是對人們進行觀察,並予以理解的技術,不單純只是進行觀察,也能對陌生人們的生活和喜好甚至人生加以猜想,但是郭嘉不同,他並非理解人類,而是看透,洞悉了人性,甚至能夠依靠著對方的性格從而分析出對方的行為 
   
【距離】:自身
【原理】:
    
該技能代表著郭嘉那與生具來,能夠透過對於人性的掌握從而推斷對方行為的天賦,他看出了劉備的野心,看到了孫策的末路,看到了呂布的敗局,依靠著對於人心的準確洞悉,他提出了數次精準無比的謀略

【效果】:
1.自身能夠得知已知存在之目標的善惡陣營和性格,得知後自身的所有謀略成功率上升20%。

2.被自身得知陣營和性格的目標,自身可以對其使用自訂行動【分析(6小時)】自身陣營視同完全得知目標對象隔日所開所有之串的時間點,地點和串名,包含私串【分析(6小時)】為謀略行動,對不具有理性者無效。

【名稱】:直感
【等階】:D+
【類型】:被動
【描述】:
原本的直感是戰鬥中的第六感,但他的直感與他人不同,並非是作為戰士的第六感,而是作為謀士在進行抉擇時所具有的第六感。
【消耗】:──
【距離】:自身
【原理】:
並非是「在戰鬥中採取最適合的行動」這樣的第六感,而是在面臨複數的抉擇時,能夠抓住最有效的選擇的那一絲靈感。
【效果】:
自身執行自訂行動和職階專屬行動時時所需消耗的時間減少1小時,最低降至1小時
本效果一天最多3次共3小時。


【固有能力配點總消耗】:20+100+50+50+20(10知名點)=220
  
  
  
  
◇寶具◇   

【名稱】:最後的遺策      
【等階】:A
【冷卻】:-
【消耗】:30MP
【類型】:主動/概念/對人寶具
【描述】:
三國演義:

操到易州時,郭嘉已死數日,停柩在公廨。操往祭之,大哭曰:「奉孝死,乃天喪吾也!」回顧眾官曰:「諸君年齒,皆孤等輩,惟奉孝最少。吾欲託以後事,不期中年夭折,使吾心腸崩裂矣!」嘉之左右,將嘉臨死封之書呈上曰:「郭公臨死,親筆書此,囑曰:『丞相若從書中所言,遼東事定矣。』」操拆書視之,點頭嗟歎。諸人皆不知其意。
  
【距離】:-
【原理】:
    
傳說生前最後事跡的昇華,這是死前依舊一心為主的他為自己主公獻上的最後計策,儘管史實上並沒有關於他的遺計的說法,但在世人的渲染下依然化為了寶具,到底是真是假也沒什麼人知道了,雖然擁有了這個寶具,但是想要令他在平常心甘情願的自動發動該寶具,除了特定的那個人之外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一旦發動,會以強化交付對象的方式使得對象獲得足以達成對方目標之能力。
    
【效果】:   

1.此寶具無法被封印,降低效果或是無效化,也無法被裁定者之令咒強行解放,此寶具解放後可以指定一名友方成員,該成員能夠獲得一自訂的A級的固有技能或寶具,同樣需要交由系統審核,解放後自身直接死亡。
  
2.死亡時可以無視任何條件選擇發動此寶具,但此時必須由系統判定交付對象與自身之好感是否達標。
 
  
【寶具配點總消耗】:50+0+0=50
   
  
    
◇魔術◇

【名稱】:兵陣召喚
【等階】:EX
【冷卻】:4
【消耗】:100MP
【類型】:魔術
【距離】:-
【效果】:
  1. 於指定地點召喚出300名士兵(可能根據場地容納人數上限變動),士兵全素質基礎為C,視為A級使魔,可以承受10階傷害,且皆持有C級的武器和防具(長槍,弓箭,砍刀和鎧甲)。
士兵在死亡前都會存在,存在上限為1000名。
  
  1. 可以用行動點操控任意名士兵的行動,正常情況下士兵之間不會發生誤傷。
在不操控的情況下軍隊會各自尋找敵人交戰。
士兵平常時可以陪同其他隊友執行【駐守】行動,若存在期間有己方成員主動發起戰鬥,士兵可以選擇跟著己方成員入場,防禦戰的情況須在駐守時就決定分配人數。(入場人數上限由系統判斷)
  1. 召喚時可任意分配兵種,可以在步兵,騎兵二種中進行選擇。
步兵:獲得C級的大盾,防禦時額外獲得10階減傷 
騎兵:擁有戰馬,進行騎乘時敏捷提升1階,衝鋒時會對衝擊的目標額外造成5階傷害

【名稱】:鬼謀征伐之策
【等階】:EX
【冷卻】:4
消耗】:100MP
【描述】: 
  
官渡之戰前夕,郭嘉從每一方面仔細地分析了曹操和袁紹的對比,提出了十勝十敗之說。郭嘉這「十勝十敗」大大地增強了曹操抵抗袁紹的決心,對官渡之戰影響極大。
  
《三國志‧魏書‧郭嘉傳》
「兵貴神速。今千里襲人,輜重多,難以趣利,且彼聞之,必為備。不知留輜重,輕兵兼道以出,掩其不意。」
   
【距離】:全場
【原理】:
  
此寶具代表的是郭嘉軍事能力的具現,以提出涵蓋了自古以來兵法精要的十勝十敗論和作為兵貴神速這一典故的由來這兩大知名事跡作為基礎,加上本人的軍事能力和才能昇華所形成的寶具,能夠對所屬陣營的軍士和友方單位進行增幅,一般情況雖然也能使用,但只有大集團的作戰才能發揮該寶具的真正價值。
  
【效果】:

自身外所有士兵和友方單位,可以自選任意技能,寶具或素質合計上升4,到達上限時變為加號。技能、寶具提升時僅提升效果量,不會受到A級含以下的能力干涉動作
此魔術效果不可疊加。

【魔術配點總消耗】:100+100=200

  
      
◇技(謀略)◇
  
  
【名稱】:對策準備
【等階】: A
【類型】:謀略
【距離】:-
【說明】:
針對目標的能力進行思考,並提出相應的解決方案,原本只是如此而已,甚至稱不上是什麼高明的技巧,但在成為英靈後,受到自身能力的加成,以另一種形式達成了最原本的目的

【效果】:
可以消耗30MP執行自訂行動【對策準備(5小時)】,指定一項已知的敵對陣營之目標的固有技能或是寶具,該固有技能或是寶具在目標下次戰鬥時,效果和等階下降5階,低於等於A階時視同封印,封印效果持續到戰鬥結束。視為A級魔術異常狀態,對EX級無效,且每人最多封印兩項。
  
  
【名稱】:兵者詭道
【等階】: A
【類型】:謀略
【距離】:-
【說明】:
其用兵之法的具體展現,善用奇兵的他軍略能力的一種應用,雖然看起來相當簡單,但若是身處局中的話,可不是這麼好看破的
【效果】:
可以消耗30MP私信系統發動【兵者詭道(2小時)】,指定一張任意的地圖,為50名士兵附加C級氣息遮蔽並埋伏於該地圖,當有非己方陣營的人員在該地進行活動時,可以選擇消耗所有士兵並造成目標全身等同士兵筋力等階的傷勢,該傷害不會致死,同時干擾對方的行動,干擾後該串有50%的機率該串效益減半
若對方的民心高於50%,每高10%就降低伏兵10%的行動成功率。
  
2.有戰鬥發生於設有伏兵的地圖時己方成員可以用一個行動點召喚伏兵。

【名稱】:籌劃所料
【等階】: B
【類型】:謀略
【距離】:-
【說明】:
作為謀士的本職能力,對於輔佐之人所遇到的情況提出建議,為其謀劃得出擁有最大收益或是成功率最高的方案
【效果】:  
獲得自訂行動【謀劃(2小時)】目標開串時可於該串留言發動,目標執行暗串(私信串)時於私信中附註發動,此時請Caster本人向系統報備確認。該成員的該次行動的成功率或收益上升3階,對戰鬥串無效,其他如魔力補充,治療等的場合,由系統決定其收益如何上升,同一行動無法疊加。

◇道具◇

【名稱】:連
【等階】:D
【距離】:-
【效果】:
即使自身不在場也能對持有此道具的對象施放寶具或魔術進行支援,發動後此道具消耗,每人攜帶上限三個。
  

【名稱】:節
【等階】:C
【距離】:-
【效果】:
持有此道具者所有MP消耗-15,最低至5。重複攜帶效果不會疊加。

【名稱】:訊
【等階】:C
【距離】:-
【效果】:
持有者間彼此可進行念話,若持有者處於戰鬥發生之地點,自身可以消耗20MP發動,即使自身不在場,四回合內,自身視同每回合擁有一行動點,只可進行指揮,發動指揮能力後消耗此道具,每人攜帶上限三個。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遊戲介紹
  基本規則須知
  日常行動須知
  一般屆地圖
  一般屆戰鬥地圖
  美國屆地圖(一般)
  御神市戰鬥地圖(三十屆專用)
  一般屆地圖(四十一屆)
  一般屆地圖(四十二屆)
  一般屆地圖(四十三屆)
  月聖杯地圖
  夏本市地圖
  夏本市(1990)
  1865年地圖
  倫敦
  美國-紐約
  特異點屆用地圖
  2018~東京~
  高壇市
  高壇隱藏地圖
  任務
  伯恩茅斯
新世界
舊世界
御主(Master)
  設定格式(M)
  第一屆(M)
  第二屆(M)
  第三屆(M)
  第四屆(M)
  第五屆(M)
  第六屆(M)
  第七屆(M)
  第八屆(M)
  第九屆(M)
  第十屆(M)
  第十一屆(M)
  第十二屆(M)
  第十四屆(M)
  第十五屆(M)
  第十六屆(M)
  第十七屆(M)
  第十八屆(M)
  第十九屆(M)
  第二十屆(M)
  第二十一屆(M)
  第二十二屆(M)
  第二十四屆(M)
  第二十五屆(M)
  第二十六屆(M)
  第二十七屆(M)
  第二十八屆(M)
  特殊屆(第二十九屆(M))
  第三十屆(M)
  第三十一屆(M)
  第三十二屆(M)
  第三十三屆(M)
  第三十四屆(M)
  第三十五屆(M)
  第三十六屆(M)
  第三十八屆(M)
  第三十九屆(M)
  第四十屆(M)
  第四十一屆(M)
  第四十二屆(M)
  第四十三屆(M)
  第四十四屆(M)
  第四十七屆(M)
  第四十八屆(M)
  第四十九屆(M)
  第五十屆(M)
  第五十一屆(M)
  第五十二屆(M)
  第五十四屆(M)
  第五十五屆(M)
  推理屆第五十六屆
  第五十七屆(M)
  第五十九屆(M)
  第六十屆(M)
  第六十一屆(M)
  第六十二屆(M)
從者(Servant)
  設定格式(S)
  第一屆(S)
  第二屆(S)
  第三屆(S)
  第四屆(S)
  第五屆(S)
  第六屆(S)
  測試屆(S)
  第七屆(S)
  第八屆(S)
  第九屆(S)
  第十屆(S)
  第十一屆(S)
  第十二屆(S)
  第十四屆(S)
  第十五屆(S)
  第十六屆(S)
  第十七屆(S)
  第十八屆(S)
  第十九屆(S)
  第二十屆(S)
  第二十一屆(S)
  第二十二屆(S)
  第二十四屆(S)
  第二十五屆(S)
  第二十六屆(S)
  第二十七屆(S)
  第二十八屆(S)
  特殊屆(第二十九屆(S))
  第三十屆(S)
  第三十一屆
  第三十二屆(S)
  第三十三屆(S)
  第三十四屆(S)
  第三十五屆(S)
  第三十六屆(S)
  第三十七屆(S)
  第三十八屆(S)
  第三十九屆(S)
  第四十屆(S)
  第四十一屆(S)
  第四十二屆(S)
  第四十三屆(S)
  第四十四屆(S)
  第四十六屆(S)
  第四十七屆(S)
  第四十八屆(S)
  第四十九屆(S)
  第五十屆(S)
  第五十一屆(S)
  第五十二屆(S)
  第五十三屆(S)
  第五十四屆(S)
  第五十五屆(S)
  第五十七屆(S)
  第五十八屆(S)
  第五十九屆(S)
  第六十屆(S)
  第六十一屆(S)
  第六十二屆(S)
  第六十三屆(S)
  額外
  特殊屆(第十三屆)
  特殊屆(第二十三屆)
額外獨立角色
  額外劇情角色
  童話英雄系列 (ノララノダ專用)
  魔法使&死徒系列(武藏專用)
  魔物娘系列 (武藏專用)
  御主&奇幻英靈系列 (銀嵐專用?)
  七大原罪系列(黑い影專用)
  追兵-拉瓦系列
  全職高手追兵系列(聆樂專用)
  機關S.A.G.O(亞空用追兵)
  小元:系統追兵
  艾斯萊特:系統追兵
各屆勝利者
各屆名言錄&稱號榜&解放詞語錄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黑方Caster-郭嘉」。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