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Western Music

會長:SoHot1202 / Déjà Vu開設日:2011-10-13 22:47:28

  • EXP

  • 資金249979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2381 人
  • 昨日人氣:0

Gorgon City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Beed52782 ...看更多



談談Gorgon City帶給我們的悸動


大家好我是DJ Ryan,因為個人因素這禮拜的Podcast取消一次,然而我還是有備而來的,我翻譯了一篇轉自Magnetic雜誌8/25採訪Gorgon City的文章,今年都已經接近尾聲了,別說你不認識Gorgon City!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對今年登上『BBC Radio 1's Essential Mix』、『iTunes Festival 2014』的DJ雙人組吧!
Gorgon City的兩位成員Kye ‘Foamo’ Gibbon與Matt ‘RackNRuin’ Robson-Scott以擅長的靈魂浩室舞曲挑戰傳統的分類界限,與最頂尖的歌手合作,用鮮明的旋律與飽滿渾厚的人聲帶聽眾進入一趟深度的聽覺饗宴。閉上眼睛,你會發現自己身處夢寐的Ibiza海灘,或是想起那些生命中曾經經歷的美妙時刻,讓你重新感受那種無法言喻的悸動。

這兩個從倫敦發跡的年輕人才正開始征戰電子音樂圈,但他們謙遜卻充滿熱情的態度,卻著實讓人感受到光明的道路註定為他們開啟,他們已經蓄勢待發準備做些大事,用音樂“鞏固”屬於自己的傳奇。
(ps.Gorgon在希臘神話意指擁有滿頭蛇髮的三姐妹,她們能將對到眼的一切生物石化,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梅杜莎,在此才會翻譯為“鞏固”)

以下為訪問內容:
Q:Magnetic
M:Matt Robson-Scott
K:Kye Gibbon

Q:你們正經歷不可思議的一年,到目前為止最成功的一刻是什麼?
M:太多了,Glastonbury Festival對我們是個盛大的演出。
K:我們在BBC Radio完成了一次精彩的表演,這是第一次我們像個live band、而非DJing,這真的非常使人緊張,我們從來沒在DJing之前這麼不安,但這…...真的太瘋狂了!

Q:為何會如此緊張呢?
M:我們通常不”live”演出,而只是”DJing”,這其實事前是有很多排練的。但我們還是完成了巨大的成就,這真的很讓人興奮,畢竟這可是在BBC Radio 1上的直播啊!

Q:這真是一個里程碑啊!我們能期待未來Gorgon City有更多現場演出嗎?
M:當然!希望在明年初我們不只有DJing的表演,還能為各位帶來更多live performance!

Q:你們如何去決定誰是現在製作的歌曲的最佳主唱?在開始製作之前就有想法了嗎?還是他們會主動聯繫你們?
K:大部份時候,我們的經紀公司總能知道我們想要的素材,包括合作歌手,所以總是有很棒人選。當然,在倫敦你有很多機會在club認識一些很酷的傢伙,彼此想法契合,下一次就是在工作室見面了!我喜歡這種方式,很隨性。
M:我們喜歡讓事情自然發展,我們不會坐下來說”喔,讓我們來為這傢伙寫首歌吧”!我們就只是照自己的感覺走,看看會發生什麼事。這也是我們整張專輯的製作方式,有趣、充滿生命力的!

Q:當開始製作時主唱會與你們一起待在工作室嗎?
M:絕對的!
K:我們的合作總是從頭開始的,我們寫出一些和弦、得到一些靈感,再拋給主唱看看他們有什麼想法,我想彼此已經找到合作的默契了!

Q:身為一位古典文學的愛好者,我一直很好奇你們怎麼想出這麼有趣的名字,Gorgon City是根據希臘神話Gorgons及梅杜莎發想的嗎?還是有什麼其他原因?
M:好問題!其實當初我們只是隨意取的,但現在我們有很棒的團隊來幫助我們探索Gorgon City的概念,為專輯與巡演打造一個很棒的故事,這超乎原本的預期,你懂嗎?現在Gorgon City真的有一個生命了!

Q:那能簡短形容一下這個生命嗎?
K:結合古希臘神話與未來電子音樂世界的有機體。
M:環繞在舒服的氛圍裡。
K:對,沒錯!就像一整片海灘。
M:還有豔陽!

Q:那變成石頭的典故呢?是否因為浪漫的歌詞裡透露出曾經被哪個女人傷害過?
M:對,哈哈哈!
K:正是!這個構想不錯,以後我要這麼介紹。

Q:你們是何時認識對方的?何時決定以Gorgon City的身份出發?
K:這發生的很快也很湊巧,我們在DJing表演時認識的,我們決定先試試看一次,結果合作的非常順利、想法的激盪也非常快速。漸漸的越來越多次合作經驗,讓我們覺得該集中所有的精力投入。
M:他說的算,哈哈!

Q:對於在新車庫、英式貝斯等逐漸席捲全世界的浪潮中扮演重要的推手感覺如何?
M:新車庫,哇!這是個很棒的稱呼,能身在其中真的很酷,尤其在將車庫音樂發揚光大的倫敦中,這樣的趨勢真的讓人感覺到滿滿的能量。我們有幸能參與其中,但同時也時時警惕自己別侷限在某一種樂風中,做好自己的音樂、開創出自己的特色。
K:的確,你總是能在我們的歌曲找到Garage的影子,畢竟這是我們一直在做的事,我們有幸擁有比別人更多的影響力。希望在未來好幾年回顧時,人們會將我們視為”車庫浩室”的指標,也許新專輯的就是第一步了。

Q:專輯仍在進行中嗎?
M:我們已經完成了,10/6正式發行,我們會在下星期一公佈歌單及特別為專輯設計的插圖,你們可以準備開始預購了!

Q:專輯的名稱叫什麼呢?
M&K:Sirens
M:這酷炫的名稱已經正式宣布了!

Q:誰是影響你們最深的人物呢?
M:我們受地下浩室音樂的影響很大,尤其是過去這些年來英國的地下舞曲,像Drum & Bass、Jungle。我想任何人事物都是我的靈感來源,不論是我爸媽在家裡彈奏的琴聲、還是我弟最近ipod裡的新歌,從reggae到trip hop。
K:還有Funk、Disco,不過最近我們在Ibiza待了很長一段時間,這給我們很多靈感的來源,畢竟沒有party像在Ibiza一樣帶給你這麼多元的感受。
(這裡補充一下,Drum & Bass與Jungle不能算House下面的分支,畢竟這兩者的曲風有許多碎拍及失真(Distortion)的元素在裡面,就算是固定的4/4拍,BPM也介於160-180之間。總的來說,Drum & Bass與Jungle普遍被認為是從Hardcore衍伸出來,而非House唷!)

Q:所以之後可以聽到Balearic風格的Gorgon City嘍!
M:哈,我的意思是說歌曲中有很多概念是源自從Ibiza上感受的悸動,這是渾然天成的!
(我又來補充了!Balearic beat是一種1980年代出現的一種銳舞文化,這詞是英國媒體給的,關於結合各種類型電子舞曲,給聽者徜徉在Ibiza Balearic Island的感覺,所以又有人稱”The Sound of Ibiza”。現在因為電子音樂制式化的分類,很少DJ願意去嘗試這樣的類型,怕流失觀眾群,不過Balearic beat的衰落由Chillout及Downtempo取而代之。)

Q:結合這麼多元的風格在你們的曲風中,能說說哪種是你們的最愛嗎?
M:哈哈!
K:哇~這真的無法選出單一一個。但老實說,我真的永遠熱愛Drum & Bass與Jungle,這兩種曲風帶領我走向Gorgon式舞曲。自從第一次聽到,我的人生就被改變了,買唱片、做音樂是我腦袋中唯一的想法,這對我影響太深了。
M:我也是,我最早接觸到黑膠就愛上了,而且開始不斷冒出製作音樂的想法,如何融入Drum & Bass與Jungle的元素在裡面,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固定每週都會花上不少錢在搜集唱片上面,我也覺得這兩者是影響自己最深的樂風。

Q:我有個問題,你們會怎麼跟美國的聽眾介紹Jungle呢?
K:英國的地下音樂從Hardcore開始流行,Jungle像是Hardcore與Reggae的綜合體,還保留了Reggae的騷靈節奏,但是更快更猛烈、拍子切的更細。就是瘋狂的Reggae式鼓拍配上重低音!
M:哈,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

Q:有你們還熱愛著Jungle真是太好了!現在許多美國小孩都不知道這種曲風。
M:千真萬確!即使在英國,現在只聽Dubstep的小孩也不見得知道Jungle是什麼,畢竟它在現在這些曲風之前。不過很高興看到人們現在把Jungle的元素帶回來了,我認識好幾個製作人將這逐漸被人們淡忘的聲音加入新曲,能讓現在的小孩重新認識太酷了!

Q:那說說看最近哪些熱門的歌曲是你們放歌必備的,那種會讓聽眾瘋狂的殺手鐧。
M:DJ Anna,一位超酷的巴西DJ,她的歌總是在我們set裡面掀起高潮。
K:其實我們已經決定找她來為我們下一支單曲remix了!我們真的是她的粉絲,愛死她所有的作品了。還有什麼其他厲害的嘛?
M:我們也是Dirtybird廠牌的支持者,像Justin Martin、Claude VonStroke,去聽Claude VonStroke的新歌EYE | EYE,太讚了!

Q:最後有什麼想對聽眾說的嗎?
M:專輯!
K:快去買,哈哈!
M:沒錯,支持我們的專輯。

我第一次聽到他們的歌是Ready For Your Love,從此之後我就愛上他們了!以下音樂推薦給大家,另外現在在iTunes及Amazon都可以購買他們的新專輯Sirens嘍!

Gorgon City - Ready For Your Love ft. MNEK



Gorgon City - No More ft. Liv



Gorgon City - Here For You ft. Laura Welsh



Gorgon City - Unmissable ft. Zak Abel



Gorgon City - Imagination ft. Katy Menditta



Gorgon City - Go All Night ft. Jennifer Hudson



Gorgon City - Go All Night (Wilkinson Remix) ft. Jennifer Hudson





部分來源:Back To Sound

很喜歡"Gorgon City",推薦給各位!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Gorgon City」。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