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赫爾蓋斯特

會長:timapple123 / 提姆蘋果123開設日:2011-06-17 15:36:33

  • EXP

  • 資金30078  
  • 關連作品殺戮地帶、殺戮地帶:解放運動、殺戮地帶...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118 人
  • 昨日人氣:0

太空殖民發展期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deathfree ...看更多

【地球時代 2055年-2126年】
這是地球作為人類唯一生存地的最後時代。

2055年:崩潰
石油的短缺把世界各國紛紛捲入了眾多已經十分稀少的資源的紛爭中。戰爭從一開始的有限制的戰術核打擊迅速上升到了針對所有人口集聚區的全面核大戰……核爆的塵埃落定以後,人們終於意識到,為了生存,我們必須尋求新的資源和生活方式了。


2060年-2090年:太陽系外殖民計劃
地球的自然資源即將耗盡,全人類的生存都受到了危險,向其他星球移民勢在必行。

移居其他能支持生命的行星或衛星的計劃一經制定。世界上最為富有的政府和財團們共同成立了一個叫做「殖民地聯合國」(United Colonial Nations,簡稱UCN)的同盟組織並且開始積極地計劃人類的未來。

為了殖民其他星球,人類需要做一系列的準備工作,其中包括:
-         花時間探測可能作為殖民地的星球。
-         開放能夠達到接近光速的太空推進器使得長距離太空旅行成為可能。
-         開發冷凍艙技術(使得船員和乘客能在長時間太空旅行中處於深度睡眠狀態)。
-         構建遠程太空船艦隊。
-         向可移民星球派遣先遣隊。
-         構建新殖民地的社會基礎設施。
-         構建交通系統——公里、鐵路、隧道等……
-         解決能源生產和傳輸問題。
-         構建通信網絡。
-         解決移民的居住問題
-         構建各種生產加工設施。
-         水源和廢物處理。

整個構建以及太空船派遣的過程大約需要三十年的時間來完成。


為了解決太空移民計劃帶來的沉重資金壓力,UCN決定向私人開放太空殖民市場,允許其他政府和私人企業出資實行他們自己的移民計劃,但必須接受UCN的嚴格監控。當時地球上一些巨型財團是有能力支持自己的移民計劃的,比如說靠能源和精煉生意發了大財的赫爾蓋集團。

UCN負責向其他政府或組織發放參與太空移民計劃的許可證,但附加了非常嚴格的條款。違背了這些的條款的的組織會被UCN處以經濟處罰,更嚴重的會被處以經濟制裁,甚至會被付諸武力。

2095年-2100年 打開拓時代

地球的殖民船隊開始向太陽系內的各個星球進發。

由於星際殖民計劃才剛剛開始,UCN作為以一個新成立的整體還沒有一套完善的內部管理手段,對於各個新成立的殖民地帶來的龐大行政壓力更是無能為力。因此UCN只能依靠嚴格的經濟制裁的手段來限制各個殖民地和它們居民。


UCN防禦部隊

UCN自己維持著一個由各個殖民地誌願者組成的防禦部隊。儘管很多的殖民地都有著自己的武裝力量,UCN防禦部隊是公認的技術最先進、戰鬥力最強的部隊。但這只部隊不足之處就是數量不夠,因此被認為只是UCN的一個暫時的防禦解決方案。


2111年 UCN開始勘察α半人馬星系

十年前出發的第一批飛船終於到達了α半人馬星系。這個星系是一個地球和其他可能的太陽系外殖民地的交通樞紐,在未來的星際開發計劃中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最初的勘探結果顯示兩顆星球有著殖民價值:表面被岩石覆蓋的α半人馬A星和表面被植被覆蓋的世外桃源似的α半人馬B星。


UCN並沒有把開發α半人馬星系的權利拿出來公開招標,而是決定自己親自開發這塊宇宙中的戰略要地。

2113年:統一殖民軍成立

由於被低效、腐化、官僚主義等等諸多問題困擾,原來的UCN防禦部隊終於被解散。取而代之的是一支新成立的「聯合殖民部隊」(UnitedColonialArmy,下簡稱:UCA)。UCA成為了在地球管轄之內的所有空間中的唯一合法武裝力量。而UCA的星際海軍是他們成立的第一個戰鬥單位。

2116年:凶兆

由六艘UCN探險船執政官號勝利號帕西菲卡號傑里克號熾天使號先兆號組成的α半人馬星系探險艦隊在一次特別強烈的太陽風暴爆發乾擾中與地球徹底失去了聯繫。再次建立聯繫的嘗試全部失敗。事發前最後一次聯繫得到的信息顯示船隊所有船隻都發生了大規模災難性系統失控事故。因此UCN只能做出了船隊所有人員全部殉難的推斷。


船隊的事故對UCN來說是一個災難性的經濟損失。為了這支艦隊而近乎傾家蕩產的UCN已經無力打造一支相同規模的星際殖民艦隊了。而小規模移民行動的失敗可能性有太高。在山窮水盡的情況下,UCN不得不解除了對α半人馬星系殖民權的封鎖,開始向外公開招標能夠開發α半人馬星系的組織。經過一番激烈的競爭,赫爾蓋集團最終贏得了α半人馬星系的開發權。競標活動結束以後,各種有關競標中的賄賂和暗箱操作行為的新聞被紛紛爆出。更不可思議的是這個時候赫爾蓋集團自己的殖民艦隊居然已經馬上要完工了……到底是純屬巧合,還是另有陰謀?最終沒人能證明什麼……在本次赫爾蓋集團競標活動中起到了關鍵性作用的是來自IBG(Interplanetary BankingGuild,星際銀行聯合會)的財政擔保。代價是赫爾蓋集團要向IBG上繳未來α半人馬星系殖民每年財政收入的10%。

2118年-2127年:赫爾蓋船隊向α半人馬星系進發

通往α半人馬星系的航程非常艱辛。儘管船隊搭載的「Ice-Nod」冷藏睡眠系統工作的很穩定,它還遠非完美。2%的赫爾蓋船員在行程中失去了生命。船隊終於到達了α半人馬星系中兩顆可殖民行星較近的那顆,船隊把它命名為「赫爾蓋」。不幸的是,科學家發現赫爾蓋的表面環境很難維持生命。儘管赫爾蓋富含能源,但是這顆星球的生態系統非常貧瘠。船隊將一個事先搭建好的太空站釋放到了環繞赫爾蓋的軌道上。一些志願者駐紮在了空間站上以便繼續在赫爾蓋搭建自動能源提煉工廠。而艦隊其他人員則聚集了的目前艦隊所有的剩餘資源,破釜沉舟開始向α半人馬星系內第二顆可殖民行星前進。他們用赫爾蓋集團總裁菲利浦‧貝克達的名字把這顆行星命名為貝克達行星。

【這標誌著地球時代的結束】

【早期貝克達時代   2129年-2155年】
         這個時代是α半人馬星系殖民地的早期發展時代。人類登陸了在兩顆殖民星上安家,逐步構建了基礎設施,一切欣欣向榮。這個時代在貝克達的全盛期前結束。

2129年:人類殖民貝克達行星

首批殖民船到達了貝克達行星。在2129年到2140年的11年間貝克達上建立了12個殖民地。貝克達是一個和地球差不多大小的行星,風光秀美,事宜耕種。整個行星到處是茂密的森林和自然奇觀,堪稱人類嚮往已久的伊甸園。農業生產突飛猛進,很快貝克達上的殖民地就能夠自給自足了。

2133年:人類殖民牽牛星星系

人類在α半人馬星系隔壁的牽牛星星系中的汲瑞(Gyre,環流)行星上建立了殖民地。汲瑞是一個被大洋覆蓋的行星,數以百萬記的島嶼星羅棋佈在他的表面。


行星戰略聯盟(ISA)成立
在首批殖民地成立以後,UCA很快發現星際通許的不足使得他們不能有效的完成所有殖民的防務任務。為瞭解決這個問題,UCA建立了「行星戰略同盟」(Interplanetary StrategicAlliance,下簡稱ISA;譯者註:也就是Killzone四部遊戲裡主角所在的一方)。ISA的概念讓不同的殖民地系統成為一個共同防禦聯盟的成員。UCN作為ISA的背後主導,向各成員提供軍事培訓和軍事器材。而各個成員殖民地自己提供資金和人員。ISA的重要任務包括監督稅金的徵收,維持社會治安已經本地防務等等。各個殖民地的ISA指揮部都是直接受命於殖民地本地的政府,並不接受UCN的軍事指揮。各個殖民地的ISA部隊互相獨立,他們的軍事預算大小以及戰鬥力強弱完全由各個殖民地自己的實力決定。

牽牛星星系和半人馬星系的ISA部隊是整個ISA最先成立的。


2135年:貝克達行星殖民地完全穩固
經過了早期的艱難時代(有數次殖民地幾乎完全毀滅的事故),赫爾蓋的首批殖民者終於完全穩固了貝克達行星上的殖民地。除此以外,原來留在貝克達行星軌道上的太空站還變成了一個過往飛船的中間站。所以來往於地球和新殖民地之間的飛船都會在太空站落腳,補給,整修。大型運輸船隊開始開闢途經空間站的固定航線,在地球和其他殖民地之間倒賣能源和其他炙手可熱的物質。從此空間站財源滾滾。大量的收入使得太空站能夠從別的殖民地進口食品,醫療用品,和娛樂設備。

隨著通訊技術的發展,赫爾蓋行星和貝克達行星之間的實時通訊成為了可能。貝克達的行星政府正式成立了「赫爾蓋自治政府」來統一管理赫爾蓋和貝克達兩顆行星。(譯者註:原文中的自治政府用的是」Protectorate」,意即「附屬國」,屬於有一定的主權的附庸國,兩顆行星有了一定的主權,但還是附庸在UCN之下。)此後赫爾蓋行星上徵收的稅金和開採的資源直接流通到貝克達行星的市場上,不在需要ISA經手。而貝克達行星相應地向赫爾蓋行星提供豐富的食品和各種其他生活用品。兩顆行星上的就業率都到達了95%,到處是一片繁榮景象。一個新設計的自治政府徽章很好地表達了赫爾蓋和貝克達兩顆行星間的這種互利互惠關係:三條互相交叉的手臂,分別代表了「和平」,「正義」和「自由」。



新成立的赫爾蓋自治政府建立了第一支合法的不屬於UCA或者ISA的民間武裝力量。這支部隊數量有限,戰鬥力也相當薄弱,只能擔當社會治安,海關,和儀仗等職責。儘管如此,ISA還是認為這支武裝是一個潛在的威脅,並對其數量和裝備大加限制。不僅如此,這支赫爾蓋自治政府軍隊的軍官也必須由ISA直接派駐。

2149年赫爾蓋基礎建設正式完成

在赫爾蓋行星的荒原上,從渦輪機到巨型提煉工廠,大規模工業基地的基礎建設已經完成。與地球和各個殖民地之間的能源生意給赫爾蓋集團帶來了巨大的財富。他們把自己大部分的財產和人員都轉移到了貝克達行星上。地球上的赫爾蓋集團已經只是一個空殼而已。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太空殖民發展期」。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