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星刻龍騎同好會☆

會長:jacob871114 / 薯片開設日:2011-04-10 15:23:39

  • EXP

  • 資金19018  
  • 關連作品星刻龍騎士、星刻龍騎士、星刻龍騎士...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19 人
  • 昨日人氣:0

登場人物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yotv2000tw ...看更多

登場人物

安薩里邦騎龍學院

亞修·布雷克(アッシュ・ブレイク,Ash Blake,聲:高橋孝治)
本作的主人公,安薩里邦騎龍學院高級班的一年級生。由於帕爾一直沒出生,因此過去常被人以這件事揶揄,同時,亞修也經常為了自己帕爾的事情與同學起衝突,而被認為是騎龍學院的頭號問題人物。同時,亞修也有騎乘在任何人的帕爾身上的能力,而被稱為「天才馴龍師」,只是這個天才馴龍師到現在都沒有辦法馴服自己的帕爾──艾可。在屍灰龍事件中,藉著艾可臨時做出來的應急用的聖騎甲馴服屍灰龍,不過也因此有了「銀麗騎士」這個令他麻煩的外號。事件過後與西爾維亞一同加入學生會,擔任庶務一職,蕾貝卡也期望著亞修成長超越自己,期望當她畢業後將會長一職交託給亞修。現在作為「艾瓦隆的騎士」,雖然已經得到艾可獻上的原創聖騎甲,但是卻因為還是未完成品對於亞修身體負擔太大,每次使用後都會肌肉酸痛,在第八卷中在身受重傷的狀態下得到艾可真正完成的原創聖騎甲,成為名符其實的Avalon Knight Dranger(駕馭聖龍皇飛馳的騎士)。與西爾維亞同日進行「幼生之儀」,在「幼生之儀」時幫助西爾維亞成為育龍人拒絕了蘭斯洛特的幼體,本來應該會因為失去左手導致大量失血而喪命,不過因為體內擁有「聖杯」而讓龍母不想就此失去這樣的奇才,才讓原本還應當繼續接受龍母照料的艾可先交給了亞修,透過艾可的星刻構築出新的手臂來取代,但是亞修卻因為艾可的強大魔力而陷入長達七天的高燒,退燒醒來後已經失去「幼生之儀」的記憶,但是卻下意識的保留了西爾維亞贈送的娃娃。星刻異常的大,遍佈整隻手臂,使他平時都用繃帶隱藏,在使用艾可自創的聖騎甲與聖劍Excalibur時甚至會擴張到全身。
艾可(エーコ,Eco,聲:伊瀨茉莉也)
本作的女主角之一,亞修的帕爾。由於龍族滅絕已成時間早晚的事實,所以龍族將延續種族的希望全部寄託在艾可身上,讓身為龍族的艾可以人類的外貌出生在這世界上,期望艾可能像過去的精靈族一樣與人類生下後代子孫。頭的兩側有著像裝飾一樣的幼龍軟角,再加上與纖細體型不符的怪力足以證明自己是龍族。性格高傲,認為阿比昂密約是人類高攀了尊貴的龍族,並且認為人類是「愚蠢而無知的存在」;聲稱自己才是亞修的飼主,而亞修是自己的肉奴(主人肚子餓時,割下自己身上的肉獻給主人的奴僕)。在故事中,曾數次從祖先遺留在龍種記憶的聖騎甲設計圖中,挑選亞修適合的部分組裝成因應情況的聖騎甲。本身隨著相處時間的增加逐漸喜歡上亞修,不過因為拉不下臉,常常會有傲嬌的表現。在第四卷中因為瓦丹霍爾邊境侯爵的陰謀而被強制覺醒龍化失去控制,在第五卷中與亞修前往阿比昂森林拜見龍母時,從亞修那拿到龍母給予的可以限制龍化的艾瓦隆的手環,之後開始著手進行龍化訓練,在第八卷中成功以保持自我的狀態龍化,並且在尾聲將原創聖騎甲完成給予亞修。對安薩爾玫瑰(一種香料用植物,對龍族來說相當人類的菸酒)一點辦法都沒有,光是聞到就會醉倒加上渾身發熱,不過這個狀態的艾可對亞修很大膽。是艾瓦隆皇女的後裔,世世代代與冥龍王家涅哈蕾妮亞對抗。名字是亞修用育龍人始祖羅莎‧瑪莉亞的帕爾的名字。本來龍母預定艾可的主人並非亞修,但為了不失去亞修這種奇才而提前將艾可交給了亞修,原本預定的主人和亞修一樣擁有「聖杯」。因為亞修在森林中被阿妮亞襲擊,摔落山涯才因此覺醒,其實本來應該還要在亞修體內繼續睡上三年。全名為「艾可‧潘德拉崗‧奧羅拉‧庫里斯塔‧蕾拉‧安赫爾斯伊利亞羅蘭斯‧利利亞奴‧妙麗爾‧屋大維‧羅貝爾提涅‧德·拉‧羅薩‧羅斯佩蘭斯‧班‧孔波斯特拉‧多‧艾瓦隆」。
西爾維亞·羅雷亞蒙(シルヴィア・ロートレアモン,Silvia Lautreamont,聲:佐倉綾音
本作的女主角之一,羅雷亞蒙騎士王家的第四王女,外號「藍冰公主」,對自己父親的處事態度感到無奈與厭惡。亞修的同學,個性認真,資質過人,加上美貌出眾,使她成為學校名人之一。不過由於過度專注課業而使得平時與人相處有些冷漠,雖有名氣但不得人緣。在一次意外中與亞修發生衝突,兩人因而開始有所交流。屍灰龍事件後與亞修一同加入學生會,擔任風紀一職。在小時候前往阿比昂森林接受「幼生之儀」的途中扭傷了腳,就在孤立無援時受到當時一起來接受「幼生之儀」的亞修協助,其實本身並沒有成為育龍人的資質,但是因為亞修強行把蘭斯洛特宿主的資格讓給了西爾維亞,才讓她成為了育龍人。事後西爾維亞將她取名蘭斯洛特的合成獸娃娃送給了亞修,並立誓一定要代替亞修成為偉大的龍騎士,這也是日後西爾維亞執著於學習的原因之一。雖然身為龍騎士的能力註定無法與亞修相提並論,但是仍然憑著自身的努力來彌補缺乏的資質成為學院成績頂尖的優秀學生。因為當初送給亞修的那個娃娃的關係,揭露了兩人過去的因緣,在確認當初幫助她成為育龍人的就是亞修時,立刻向亞修告白並且索吻。帕爾是聖龍蘭斯洛特(名字取自亞瑟王傳說中圓桌騎士團的成員之一),星刻位於胸口。蘭斯洛特雖然不是艾瓦隆皇族的直系血脈,但也是繼承其血統的高貴龍族,可說是艾可的表親。在第七卷中面對阻擋自己的科賽特展現騎士王的覺悟,為了對抗狂暴的奧斯卡而得到蘭斯洛特早已完成的聖騎甲,固有武裝為聖騎銃「亞羅戴特」,以龍綺華晶作為子彈的武器,威力之強,與Excalibur一樣擁有著能破除「菲爾諾特」的一擊必中魔咒的能力,是蘭斯洛特為了回應西爾維亞的決心而特別解除威力限制的固有魔裝,且可以轉換成近戰的斧槍型態。
蕾貝卡·蘭德爾(レベッカ・ランドール,Rebecca Randall,聲:井上麻里奈)
安薩里邦騎龍學院的學生會長,外號「真紅女帝」,是安薩里邦最強的、也是最出名的聖天龍騎士,實力甚至超越教師,婉拒了維若妮卡的挖角後享受著學生的生活,作為學生會長權力甚至比市長還大。個性溫柔賢慧又十分開朗奔放,氣質高貴又平易近人,人氣可說是騎龍學院的第一名。喜歡逗弄亞修,期待著亞修超越自己,在自己畢業後打算將會長一職交給亞修。對於亞修有著相當好感,在私人的感情方面也以亞修相關為首要,然而深知亞修身邊能幹而且對他有好感的女孩子相當多,因此他總是以身為學生會長的職責來克制自己的私人感情。帕爾是聖龍庫.夫林(名字取自凱爾特神話的半人半神英雄),聖騎甲的固有武裝是一擊必中的魔槍「凱.波爾古」(Gae.bolg,神話中庫夫林的武器)」,現在已經完成了聖騎甲的第二型態。雷蒙·卡克藍德(レイモン・カークランド,Raymond Kirkland,聲:前野智昭)亞修的同學兼好友。喜愛美少女,不過雖然長相還算英俊,但由於太過自戀而沒有異性緣。帕爾是地龍布里基德,時常借給還沒有帕爾的亞修,讓他得以跟上課業。布里基德可藉由艾可輸入魔力短暫變成聖龍,不過魔力消耗殆盡後會變回地龍。馬克西密利安·拉賽爾(マクシミリアン・ラッセル,Maximillian Russell,聲:室元氣)亞修的同學兼好友,是個已經從騎士王的手中獲得龍騎士稱號的資優生,同時也是學生會會計。有嚴重潔癖,過去與亞修做室友時房間的整理多由他來做,因為看見被奧斯卡強迫換上女裝的亞修而迷上亞修的女裝「雅修莉」。帕爾是聖龍亞里安洛德。
潔西卡·瓦倫泰(ジェシカ・ヴァレンタイン,Jessica Valentine,聲:花澤香菜)
安薩里邦騎龍學院高級班的一年級生。為SKFC(Sliver Knight Fan Club)的會長,極端狂熱的愛慕「銀麗騎士」,甚至想要為他生孩子。與蕾貝卡是兒時玩伴,因為被她知道太多秘密,一直無法反抗她。在得知銀麗騎士的真實身分後對亞修的態度就有180度的轉變,時常黏在他身旁色誘他。蕾貝卡為了封口將她抓進學生會擔任庶務委員,因而退下SKFC會長一職。帕爾是水龍莉安儂,在學院中成績相當好,足以讓自己奪得僅有50位名額的選拔合宿。
露卡·沙里寧(ルッカ・サーリネン,Luca Saarinen,聲:大龜明日香)
安薩里邦騎龍學院的學生會書記,是亞修的學妹,安薩里邦騎龍學院基礎班三年級生。為有「森之妖精」之稱的耶庫布萊德族族人,是繼承遠古的精靈族血統的末裔。有著一頭銀白色短髮和尖耳朵,給人清晰脫俗的感覺。個性內向怕生,平時幾乎待在房間足不出戶。在練習耶庫布萊德族族長代代相傳的「騎龍演舞」時失手,從龍背上摔下,之後心中便對高文抱持恐懼,但是卻還是想要勉強自己繼續練習「騎龍演舞」,高文為了保護她而拒絕讓露卡騎乘,也因此讓星精路斷絕,在亞修的幫助下終於克服心中的恐懼,並且成功演出「騎龍演舞」的壹之舞—「淨化蜜雨」。之後對亞修抱持好感,也曾經邀請亞修跟自己回老家的部落將他介紹給現任的族長的義父(這行為以庫布萊德族來說的意思來講等同於求婚)。帕爾是聖龍高文(名字取自亞瑟王傳說中圓桌騎士團的成員之一),是個騎龍術高手,刷新了蕾貝卡的紀錄成為現任的最年輕的龍騎士。作為下任耶庫布萊德族族長可以使用「騎龍演舞」,一旦完成「騎龍演舞」便可以發動各種效果。
奧斯卡·布列斯佛德(オスカー・ブレイスフォード,Oscar Brailsford)
安薩里邦騎龍學院的學生會副會長,是亞修的學長,安薩里邦騎龍學院高級班的二年級生。常常蹺掉學院的課業和活動,但是總是有辦法讓自己的成績維持在前五名中,而且因為身份與情況特殊,所以連老師與蕾貝卡都拿她沒轍。不但是謝普隆王國的貴族,而且還是現任謝普隆王的私生子,是國王第108順位的王位繼承人選,雖然是最低順位的繼承資格,但是卻是從50年前開始,為了謝普隆王國的貴族而增設的特別資格後,唯一被龍母選上成為育龍人的人才,而成為謝普隆王國正統繼承人的條件就是「強大」,因此作為育龍人在這方面非常有優勢。其實是一名女性,但是因為謝普隆皇家有規定「只有男性才有繼承王位的資格」,所以為了繼承資格而女扮男裝在學院裡就讀,被蕾貝卡識破後便纏上蕾貝卡對她示愛,向蕾貝卡求婚的目的在於用第一王妃的身份讓蕾貝卡幫她保守秘密。後來被亞修知道這秘密後,便強勢的要求亞修男扮女裝嫁給她成為謝普隆王國第二王妃。過去為了讓自己更加強大,而讓要求賽樂絲將冥星石注入崔斯坦的頭上,因此崔斯坦成長的比同齡的龍要更加壯大,力量也更為強大,但卻不知道這是第三王子烏列爾的陰謀,為日後的狂暴狀態埋下伏筆。在「聖龍武鬥會」時因為烏列爾的陰謀而與崔斯坦一同進入狂暴狀態,被亞修制止後對亞修產生好感,立志要成為謝普隆立國以來第一位女王,並且宣告要讓亞修成為謝普隆第一位女王的丈夫。帕爾是聖龍崔斯坦(名字取自亞瑟王傳說中圓桌騎士團的成員之一),已經得到聖龍甲有聖天龍騎士的資格,固有武裝是不流的魔弓「菲爾諾特」,和蕾貝卡的「凱.波爾古」有相同的性質,一樣都是干涉因果而達到絕對命中的能力。

羅雷亞蒙騎士王家

奧華德·羅雷亞蒙(オズワルド・ロートレアモン,Oswald Lautreamont)
現任羅雷亞蒙騎士國的國王,雖然不適合但還是傚法歷代的騎士王留了一口大鬍子,還將髮型塑造成蘑菇的外觀,這令西爾維亞感到相當丟臉。個性開朗,為人和善,並不是當國王的料,相對的卻是一個傻爸爸,只有討論到西爾維亞的伴侶的事情時才會拿出國王的氣勢。作為現任的騎士王,雖然握有實權,但是自知自己並不是一個優秀的王,因而將大部分的政務都交給優秀的下屬,自己過著悠閒地生活,身邊的人越是忙碌自己就越是無聊,因此在大陸會議時為了排解無聊而召見了亞修跟艾可,同時也破格的任命亞修為龍騎士發放了龍騎士的銀懷錶給亞修。
朱利亞斯·羅雷亞蒙(ジュリアス・ロートレアモン,Julius Lautreamont)
羅雷亞蒙騎士王家的第一王子,因屠殺自己的帕爾而被判死刑,後人稱之為「屠龍手」,但是因為父王的心軟而沒有死,被秘密的流放。十年前他得知自己的帕爾是繼承涅哈蕾妮亞冥龍王的血統之後,為了防範而親手斬殺了自己的帕爾,因此而被判死刑,雖然因為父王的心軟而逃過一死,但是繼冥龍王血統的裏人格卻化作靈體附身在自己身上,被流放後來到帝國邊境被帝國的瓦丹霍爾邊境侯爵克勞斯所收,戴上假面化名米卡悟斯一邊替克勞斯效力一邊等待著艾可出現與覺醒,在莫爾德雷德的靈魂離開自己前去寄生艾可時才得以解放。實力很強,甚至可以制住維若妮卡背後,也握有維若妮卡的把柄。帕爾是聖龍莫爾德雷德,是有著雙重人格的聖龍。表人格的莫爾德雷德向朱利亞斯坦承自己體內還有一個人格,而且還是繼承涅哈蕾妮亞冥龍王的血統的危險存在後,希望朱利亞斯親手裁決自己。星刻異常的大,爬滿整個背部。
維若妮卡·羅雷亞蒙(ヴェロニカ・ロートレアモン,Veronica Lautreamont)羅雷亞蒙騎士王家的第一王女。從小就數次出入戰場,練就一身高強的本領,擁有「鐵血女武神」的稱號,據傳當她揮劍的那一瞬間會有三顆頭顱同時拋飛到半空。是個十足的武鬥派,曾把西爾維亞抓去做許多殘酷的訓練,讓西爾維亞對她十分恐懼。表面上對西爾維亞很嚴厲,其實非常溺愛西爾維亞,據說在她的房間內有西爾維亞的肖像畫、穿過的衣服、成長紀錄、思念西爾維亞的自創詩篇和西爾維亞的等身大人偶等等物品。稱自己的父親為混帳東西,自己對王位沒什麼興趣,但對西爾維亞抱有相當大的期望,期待西爾維亞把奧德華拉下王座的那天,被亞修救後,對他產生好感。
卡珊卓拉·羅雷亞蒙(カサンドラ・ロートレアモン,Cassandra Lautreamont)
羅雷亞蒙騎士王家第二王女,別名「魔性妖花」,是羅雷亞蒙四公主中的異類。曾於謝普隆王國留學,並在留學期間被莫爾德雷德寄宿,不過現在莫爾德雷德的靈魂正在沉睡,對外和謝普隆第三王子烏列爾是情侶,不過那只是卡珊卓拉與烏列爾所演的戲碼,實際上只有烏列爾不斷的單方面示愛。現在不知為何正在幫助烏列爾進行陰謀。
米拉貝勒·羅雷亞蒙(ミラベル・ロートレアモン,Mirabel Lautreamont)
羅雷亞蒙騎士王家的第三王女,別名「銀光賢仕女」。與維若妮卡相反,是智謀型,個性相當自我,不管是父王還是維若妮卡的命令她都敢無視。與維若妮卡水火不容,常常話說到一半就開始動手交鋒,然而米拉貝勒雖然擅長智謀,但是其劍術卻也是相當精湛,受過知名武術教官訓練的西洋劍技,甚至足以和出入數次戰場的維若妮卡抗衡。原本是學者,專門研究聖遺物,因為一些私人的原因前來安薩里邦騎龍學院擔任學園長。意外地對某件事情非常不擅長,自從被亞修說需要她後,對亞修產生好感。
西爾維亞·羅雷亞蒙(シルヴィア・ロートレアモン,Silvia Lautreamont)
詳細請參見安薩里邦騎龍學院「西爾維亞·羅雷亞蒙」。
科賽特·雪莉(コゼット・シェリー,Cossette Shelley,聲:生田善子)
西爾維亞·羅雷亞蒙的侍女。十分精明能幹,代替了原本國王預計派出來護衛大軍,與西爾維亞兩人來到安薩里邦騎龍學院。對西爾維亞忠心不二,但偶爾會逗弄她為樂。
普琳·雪莉(プリムローズ・シェリー,Primrose Shelley)
科賽特·雪莉的姐姐,維若妮卡·羅雷亞蒙的侍女,和精明的科賽特不同,做事非常迷糊。

龍族

娜比(ナヴィー,Navi,聲:榊原由依)
連續在夢中騷擾亞修的妖豔少女。真實身分為龍種記憶的化身,平常待在名為遺龍工房的空間當中,作為艾可的另一個人格,誕生的目的為在指引尚未成熟的艾瓦隆後裔艾可。原預計在艾可成熟之時與她融為一體,但如此娜比的存在就會消滅,亞修真誠希望娜比留下的話語讓原本已接受命運的她有了新的想法,期望能繼續留在亞修身邊。外表是參照艾可四、五年後的模樣,十分成熟美艷,不過因為只是參照所以實際上艾可不一定會發育成那樣。
莫爾德雷德(モルドレッド)
為羅雷亞蒙騎士王家第一王子-朱利亞斯的帕爾,同時也是涅哈蕾妮亞冥龍王的後裔。有著雙重人格,表人格作為分身卻視朱利亞斯為主人,並且將聖騎甲獻給了朱利亞斯,還對朱利亞斯表明了自己的體內還有著另一個繼承涅哈蕾妮亞冥龍王的血脈的裏人格,並且表示涅哈蕾妮亞冥龍王必定會對人類產生威脅而希望朱利亞斯能夠將自己斬殺。雖然朱利亞斯斬殺了莫爾德雷德,但是裏人格卻為了避免自己被消滅而捨棄肉體化為靈體,並且附身在朱利亞斯身上長達10年的時間,10年間作為帝國的情報員替克勞斯工作並且等待著艾可的出現與覺醒,想要寄生在艾可身上讓自己以最強之龍的身份君臨世界,被亞修以Excalibur破壞陰謀後靈體逃往謝普隆王國。

謝普隆王國

薩卡萊姆斯三世(ザカライアスIII世,Zacharias III)
現任的謝普隆王。過去曾是一名明君,但隨時間老朽的他也不得不害怕死亡,聽信艾瓦隆皇族之血能讓人不老不死的謠言,命令奧斯卡取來艾可的鮮血。
烏列爾(ユリエル・アルフレッド・シーヴァース・デ・ラ・ローザ・シェブロン,Uriel Alfred Seevers de la Rosa Chevron)
謝普隆王國第三王子,王位繼承順位排名第三,但實際上可說是第一首選。極富野心,想在併吞羅雷亞蒙後再以龍族之力統一整個大陸。

其他

米卡悟斯(ミルガウス,Milgauss,聲:子安武人)
真實身份為羅雷亞蒙騎士王家第一王子-朱利亞斯·羅雷亞蒙。
阿妮亞(アーニャ,Anya,聲:下田麻美)
米卡悟斯的屬下,使用長鞭的褐色皮膚少女,出手攻擊發現米卡悟斯的亞修,卻反而被他所救。在屍灰龍事件後為調查「銀麗騎士」的身分潛入騎龍學院。本名為夏瑪拉·基爾卡加(シャマラ・キルツカヤ),丹塔洛斯族的族長。脖子上總是圍著一條花紋特殊的圍巾,那是她從小帶在身上,與身世切切相關的物品。雖對米卡悟斯懷有一份憧憬,不過對於身為敵人卻救了她數次的亞修抱有相當好感。王都事件後被阿布杜妮雅所抓,答應了維若妮卡所提出的認罪協商條件,免除了死刑的命運,後在騎龍學院學生餐廳「拉蒂努」的店長自願當保釋人的狀況下在事件結束後正式成為拉蒂努的服務生。
阿布杜妮雅·基爾卡加(アヴドーチャ・キルツカヤ,Avdocha Kiltzkaya)
人稱「斷罪的阿布杜妮雅」,是山嶽地方的傳說級人物。帶領著部下進行軍事作戰,一百萬的懸賞金也是破紀錄的最高金額。在一次暗殺維若妮卡的行動中失敗而被捕,因為想要找到失散的妹妹這一目標而不能就此喪命,所以轉而投靠維若妮卡,現在擔任著維若妮卡獨自組織的外人部隊的隊長。養著一隻翼蜥。雖然年齡已經到達25歲,但是外表看起來還是像個十歲小女孩。王都事件後捉到阿妮亞,藉由阿妮亞身上的圍巾得知她就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妹妹,說服阿妮亞答應認罪協商,與故鄉切斷聯繫在羅雷亞蒙幸福的生活下去。對阿妮亞十分關心,但至今未說出兩人關係。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登場人物」。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