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VOCALOID

會長:eee90435 / Omen開設日:2011-01-04 21:35:46

  • EXP

  • 資金223707  
  • 關連作品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 Arcade、UNOFFICIAL 初音MIX...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1977 人
  • 昨日人氣:22

Tda式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kurodo ...看更多

前言
  本頁面為各位介紹的是ミク模組中,人氣數一數二的Tda式Appendミク(※以下除了正式名稱的部份,文章內會直接以「Tda式ミク」來稱呼),Tda式ミク是走成熟的路線,與其他多半走萌系、可愛、蘿化的模組有著非常顯著的差異性。


模組名稱:Tda式Appendミク
創作者:Tda(ティーダ)氏
模組下載點Tda式初音ミク・アペンドVer1.00
誕生日:2012.4.30(依TDA氏發表一般配布版的時間點為基準)
代表性派生模組
模組特色:成熟、色氣、臉型尖、透明感、顏藝(嚴重)、身材姣好(特別是胸部)
公式網站ねむい。
起源:
  最初是出現在comic market81中,以先行以先行配布版的方式將模組資料放入光碟販售。
  之後在2012年2月17日時在メロンブックス的數位下載販售中正式販售Tda式ミク的模組→TDA氏blog記事,隨後CRYPTON社針對二次創作物下載販售方針發表聲明→記事,TDA氏於同月22日中止Tda式ミク的販售→TDA氏blog記事
  先行配布版中,內含Metasequoia用的模組(mqo)、MMD用的模組(pmx)未完成的β版以及「額外(おまけ)」內容。
  同年3月7日,TDA氏於blog宣佈,會遵從CRYPTON社的方針於以無料配布的方式透過「ピアプロリンク」正式申請程序後才會發布於公開活動中。→記事
  同年4月30日,TDA氏於blog宣佈Tda式ミク的一般無料版本正式公開下載→記事

整體概述:
  Tda式ミク是重現了「初音ミク・アペンド(MIKU APPEND)」的形象圖,所以最初登場時Tda式ミク是以Append服裝出現,而不是大家所熟知的初音ミクV2服裝。

  外型上,衣服忠實呈現了Append的科技感,臉型相較其他ミク模組較為成熟,下顎部份特別的尖(不少網友說可以刺人),眼睛與一般多採用綠色的瞳孔ミク不同,以黃、綠、藍三種色彩交錯的瞳孔讓Tda式ミク感覺更為夢幻。

  表情的部份非常的豐富,從纖細到強烈的表情(特別是顏藝部份)都能自在的表現,在ミク模組中可說是顏藝的代表性模組。

  由於Tda式ミク發表後人氣水漲船高,也紛紛出現了不少TDA式改變式模組,除了V家的角色外,也逐漸延伸到UTAU、東方、偶像大師甚至是熱門動畫作品中。

  Tda式ミク在MMD作品的運用上十分的廣泛,PV跟劇情向作品參與度都非常的高,在MMD杯中也是不少人優先考慮使用的模組。

Tda式ミク與MIKU APPEND比較




延伸模組

Tda式ミクワンピース
  山本氏製作。純白的洋裝模組。現在將權利轉讓給TDA氏,目前由TDA氏的帳號公開下載。
  另外一提,此模組有特別將下顎的部份修的比較圓潤。
Tda式ミクワンピース相當具有代表性的作品,殺傷力不容小覷。 此影片有公開黑色版本的洋裝模組。

Tda式改変ミク JKStyle
  山本氏製作。女子高中生制服的模組。現在將權利轉讓給TDA氏,目前由TDA氏的帳號公開下載。
由知名MMD創作者ブラザーP所製作的作品,流暢輕盈的各種可愛舞步,造成觀看者大量死亡不計其數。 跟現實合成的作品,來與高中生ミク打場籃球吧!

すっぴんTda式Appendミク
  邪悪の化身バレッタ!!氏製作的模組。將模組臉上的妝去掉,將臉修飾圓潤的模組。有Append(アペンド)、洋裝(ワンピース)、標準(ノーマル)三種。除了Append以外,其他兩個模組都是從現有的模組去做改變製作。
不知道作者怎麼會想用EveryBody這個顏藝向作品來發布模組,簡直會讓人腹筋崩壞。
左:Tda式ミク 中:ISAOアペミク 右:すっぴんTda式Appendミク
這作者真的是超喜歡顏藝,特別是左邊的存在感實在是強烈過頭了...

Tda式Appendミク改変モリガン
  じーん氏製作。魔域幽靈這款遊戲裡面角色モリガン風格的模組,作者有特別提到此模組有特別將胸部(貧乳化)進行修正。
走向性感風格的Tda式Appendミク改変モリガン,部份創作者也相當喜歡使用這個模組來進行PV的創作。 作者將こっち向いてBaby改得非常有趣,將整個舞台改成世紀末風格配上世紀末的雜魚,看完令人腹筋崩壞。

Tda式初音ミク デフォ服ver
  金子卵黄氏製作,V2版ミク的標準服。變更部份有衣服、髮色還有外。另外還有更進一步改變某個部位...。
【MMD】Tda式初音ミク デフォ服ver Tda式ミク「あれ?」


模組介紹動畫

Tda式ミク能普及,這部介紹動畫也有相當大的功勞,從頭到尾徹底的介紹Tda式ミク每個細節,Tda式ミク的表情也全部展示了一遍(包含部份顏藝)。


MMD杯相關作品
這是Tda式改變BRS,是近期難得一見的優秀作品,爽快、流暢的動作,並忠實呈現BRS THE GAME的設定,相信接觸過遊戲的人都會非常感動。 金子卵黄製作的作品,以Toon化的方式呈現的作品,結合高水準的動作演出讓本作品在CM組別下獲得第一名。
依照FREELY TOMORROW原曲粉紅色背景的基調來創作的PV,整體感覺十分的到位。 由6666AAP製作的劇情向作品,本作拿下本屆的總和部門第三名。此作品最亮眼的就是身為主角的Tda式ミク纖細表情以及肢體語言的係為表現非常的夠力,讓觀眾很自然的帶入了ミク的心境之中。(100円的戰爭www)
進擊巨人的OP,每個模組或多或少都要來一下(?) ミク演唱FF8的主題曲Eyes On Me配合動人的劇情,觀看到一半時會讓人忍不住期待結局的發展啊...。是令人催淚的好作品。
劇情向的作品,以Tda式ミク表現出日常生活,不少小地方都會讓人會心一笑,特別是生動的表情讓人印象深刻。 這位作者在前第10回MMD杯以排球作品拿下很不錯的名次。這次以中古世紀的背景來描述故事,在模組動作的表現上非常的流暢、疾走感強烈,特別是運鏡的部份異常的優秀,是非常推薦一看得好作品。
內容使用大量TDA改變的模組,是捏他要素非常豐富的作品,作者腦袋在想什麼每次看完都會讓我匪夷所思啊! ※本作內有獵奇成份,請斟酌觀賞。
跟左邊作品一樣的有病作者,該作者非常喜歡骸音,充滿黑暗重金屬音樂的風格會讓人上癮。(當然本作品得了不捏他就會死的病,擔心沒樂趣(?)的人請安心服用)


代表作品

另一個進擊巨人OP的作品,不過相較上述的作品,本作比較重視原OP的重現度,捏他要素近乎是沒有。值得一提的是本作目前已經累積60多萬的再生數,相當驚人。 這也是FREELY TOMORROW的PV作品,不過本作是在模組推出先行配布版時的作品,大家也可以比較看看兩者的差異。
這是台灣的P主rongsama製作的作品,穿上旗袍的Tda式ミク的雙人組非常可愛,當時可是佔據了NICO總合排名的第一名寶座不少天啊! 可愛向的Tda式ミク PV,中間的彈幕真的很可怕...。
個人相當喜歡的曲子「Undefined」,該作者表現出的感覺非常契合曲子的氣氛! Tda式ミク跟Tda式改変テト合跳マトリョシカ。


顏藝
  說起Tda式ミク,有著最逼近世界第一的巫女的顏藝實力,這可說是歸功於TDA氏當初為她提供了豐富多變得表情,究竟Tda式ミク的顏藝有多兇惡呢?以下就帶各位來瞧瞧!
EVERYBODY可說是必備的課題曲,Tda式ミク各種殺傷力顏藝可在此作品一目了然。 重現阿諾往年的作品「魔鬼司令」的橋段,本作裡的Tda式ミク各種表情崩壞,請有心裡準備再收看。有興趣可以看比較動畫
Tda式ミク與世界第一的巫女的頂上顏藝對決,誰是今晚的贏家呢?


商業向活動

2012年8月26日

  Tda式ミク之後在アニメロサマーライブ2012第二天的活動現場現身,演唱「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純白のワンピース)身著白色洋裝、演唱Tell Your World時更換成Append服。
アニメロサマーライブ2012第二天,Tda式ミク演唱的狀況 公開アニメロサマーライブ2012的Tda式ミクmation檔案。
詳細可參考以下記事:
アニサマ2012で登場した初音ミクのモデルはMMDのTda式でした! 更に動画もアップされました!!

2012年11月23日
  作曲家、富田勲製作管弦樂團新作「イーハトーヴ交響曲」演出。
  詳細可參考此頁面→出た!冨田勲「イーハトーヴ交響曲」公演で初音ミクが歌とダンスを披露

Tda式初音ミク・アペンド カラーレジンキット(Tda式ミクGK)
  這個GK是在2013年10月14日透過NICO生放送展示相關情報,還原度非常的高,不管是臉部細節還是Tda式Appendミク眼睛特有的光彩部份都非常到位,另外也可以自行買LED組件讓腰間的飾品發亮,詳細資訊可參考以下頁面:
遠那かんし氏の光るTda式初音ミク・アペンドのキットを紹介!

靜態圖







公會首頁

主選單
VOCALOID 人物資訊
  VOCALOID
  VOCALOID2
  VOCALOID3
  VOCALOID4
  UTAU
  官方認可 亞種
  亞種
Yamaha
專輯
  VOCALOID 專輯
  翻唱歌手 專輯
周邊商品
  公仔
  黏土人
  布偶
  Dollfie Dream
演唱會
  2009
  2010
  2011
  2012
  2013
  2014
  2015
  2016
推薦 PV
  VOCALOID
  歌ってみた
  UTAU
  MikuMikuDance
P主 介紹
  NicoNico P主
  YouTube P主
歌ってみた
  NicoNico 翻唱歌手
  YouTube 翻唱歌手
電玩遊戲
  PS4
  PS3
  PSP
  PSV
  3DS
  Wii
  網頁遊戲
  Android
  iPhone
  大型機台
遊戲廠商
  SEGA
漫畫小說畫冊
  漫畫
  小說
  畫冊
繪師
  日本繪師
同人
  日本繪師
  台灣繪師
  歐美繪師
程式軟體
MikuMikuDance
  官方 模組
  一般 模組
ACG系汽車塗彩
  賽車初音
  同人痛車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Tda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