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VOCALOID

會長:eee90435 / Omen開設日:2011-01-04 21:35:46

  • EXP

  • 資金225202  
  • 關連作品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 Arcade、UNOFFICIAL 初音MIX...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1979 人
  • 昨日人氣:32

Lat式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kurodo ...看更多

前言:
  Lat式ミク相信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一個MMD模組,Lat式ミク不僅是多數MMD創作者愛用的一款模組外,不少知名的V家樂曲創作者也直接選用Lat式ミク擔任PV主角,證明了Lat式ミク的影響力觸及了VOCALOID各個範圍,可說是MMD界炙手可熱的萌系代表模組。
  而Lat式ミク在ニコニコ大百科裡面的資料量也是相當豐富 (あにまさ式ミク的資料量完全不能比Orz),所以整理起來也花費不少的時間,雖然本人不會照本宣料的轉過來,不過還是會引用裡面多數的資料來介紹。


還不快開始介紹,主人你在磨蹭什麼!

模組名稱:Lat式ミク
創作者:Lat
模組下載點Lat式ミクVer2.3
誕生日:2009年05月21日(以Lat發表測試動畫那天為基準)
代表性派生模組
※Lat式ちびミク(6666AAP改造)、
※Lat式mini2&ぷちミク2Ver1_3(/6666AAP/お遊戯P/ぷれでたぁ改造)-請參考發佈動畫下載
※V家&UTAU家Lat改造模組(此處不逐一列舉)
模組特色:萌、可愛、あざとい、ドヤ顏、傲嬌
公式網站――innoce――

整體概述:
  基本服裝跟V2ミク不太一樣,是採用白色的上衣,反倒是V3ミク的公式服跟Lat式ミク比較接近,預設模組配件中有紅色鏡框的眼鏡。
  跟其他ミク的模組比較起來,Lat式ミク特別強調如同漫畫「黑色線條」的感覺,特別是臉部的部份可以看到有明顯的黑色線條,正因為這樣,也凸顯出LAT與其他模組不同之處,讓人視覺上有種3D混雜著2D的感覺,有著專屬她自己獨特的萌感。也因此儘管後起之秀來勢洶洶,卻仍然無法動搖Lat式ミク在MMD界的地位。

Metasequoia版(Mikoto)
  在MMD尚未問世之前,由於缺乏3D軟體的支援,有部份網友使用了Metasequoia軟體以及Mikoto(兩種都是免費的3D工具軟體)來創作3D PV,被稱之為vocaloid3D化計画,這些3D模組發佈於三次元CG@七葉這個匿名板上,Lat也是參與計畫的其中一人,此時就已經奠定了不少知名MMD模組的基礎。
被稱之為Lat式ミクVer0.01版本,此時已經有目前Lat式ミク的雛型了。 雖然跟Lat式ミク相似度沒那麼高,不過依然被稱為Lat式ミクVer0.01的雛型模組。
當時還在摸索vocaloid3D化階段的時期,就可以看到LAT式ミク的最初外型(1:27)。


MikuMikuDance版
  在2009年05月21日,由當時創作出模組的Lat發佈了適用於MMD的Lat式ミク的測試動畫。


  2009年6月14日,「初音ミク@Lat式 for MikuMikuDance」Ver1公開,至今陸續發佈了Ver2、2.2、2.3三個版本。
Ver1 Ver2
Ver2.2 Ver2.3

Lat創作或參與製作的作品
只能說不愧是父親Lat親自為女兒做的動畫,觀看者屍橫遍野(萌死的意味) 在這部作品中,Lat擔任建模的作業。最後此PV作品有收錄在初音ミクPV作品集 Lies and truth 2nd[ブラザーP]裡面。


代表性作品
  如同前言所述,Lat式ミク在MMD界是不少創作者優先選擇的模組,以下會針對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來做簡單的介紹。

八王子P & わかむらP
八王子P後來的作品幾乎都是採用了Lat式ミク作為主角,不過實際上Sweet Devil PV是わかむらP特別製作的,這時候兩人還沒有合作關係。 在之後的八王子P作品中,幾乎都可以看到わかむらP為八王子P量身打造的Lat式ミクPV作品。

此作品為第4回MMD杯本選総合優勝作品,在2013年05月09日23時55分再生數突破100萬,獲得「MMDミリオン達成作品」的TAG。此作品最驚人的是,它是在MME這個功能還未開發出來前的作品,單靠作者本身的實力帶入了許多的特效,許多人看了不禁非常的訝異。 本作品是Nyanyanyanyanyanyanya!這首曲子的Motion發布PV,當時這個Motion發布後,那段期間可說是到處都可以看到套用此Motion的創作。這也是第一個拿到百萬再生的作品,於2013年01月12日15時45分達成,獲得「MMDミリオン達成作品」的TAG。
即將邁入百萬再生數的作品,相信不少人應該對どういうことなの!?這首應該不陌生才對。 介紹Lat式ミク可千萬不能漏了這個作品,本作可是Lat式ミク大量殺戮動畫,至於威力有多強,進去一堆滿滿的
y=-( ゚д゚)・∵;; ターン
就知道殺傷力有多強大了(笑)。


Mitchie M
知名V家樂曲創作者Mitchie M在近期兩首曲子中都採用了Lat式ミク擔任PV的角色。 ビバハピ的Lat式ミク動作調教的非常可愛,非常推薦沒看過的人一定要看一下!

hinoP
hinoP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屬ねこみみスイッチ 了!hinoP的動作調教十分的細膩,把Lat式ミク可愛的動作調教的非常自然,不會有過於做作的感覺。 hinoP也很喜歡挑戰固定視點的作品,固定視點的難處就是在無法透過鏡頭來省略一些細節,也無法使用鏡頭來表現畫面的張力,不過此作品使用了固定視點依舊優秀,看得出hinoP深厚的功力!

Kz

相信各位一定不陌生,Kz與Google Chrome合作的Tell Your World裡面的主角正是Lat式ミク,這可是Lat式ミク登上世界舞台的一步喔!

Lat式ミク Figure
  於2011年08月19日,與GSC合作的「1/8スケール 初音ミク Lat式Ver.」Figure發售,這是第一個從MMD模組製作成商業化Figure的先例。


あざとい
  雖然本人日文並不好,不過還是獻醜的一下解釋一下這個名詞。
  有些人也許在看Lat式ミク相關作品的時候,會看到有人打出あざとい的彈幕或附註上あざとい的tag標籤,這個詞本身的最原本的意思是指「耍小聰明;耍狠的;厲害的」,不過目前意思則是比較接近你看了這部作品,被作品中女孩可愛的動作給直擊心臟、戳到萌點,然後冒出這麼「這麼可愛真是不可饒恕啊啊啊!」這種想法時,就可以使用「あざとい」來表達你的想法。
  其實後來這個用法上也有偏向負面的用詞,看過一些網友討論,把這個用詞解釋成「惡意賣萌」個人認為是滿貼切的用詞。
※此部份說明可能會有爭議,也歡迎各位指正。

靜態圖




公會首頁

主選單
VOCALOID 人物資訊
  VOCALOID
  VOCALOID2
  VOCALOID3
  VOCALOID4
  UTAU
  官方認可 亞種
  亞種
Yamaha
專輯
  VOCALOID 專輯
  翻唱歌手 專輯
周邊商品
  公仔
  黏土人
  布偶
  Dollfie Dream
演唱會
  2009
  2010
  2011
  2012
  2013
  2014
  2015
  2016
推薦 PV
  VOCALOID
  歌ってみた
  UTAU
  MikuMikuDance
P主 介紹
  NicoNico P主
  YouTube P主
歌ってみた
  NicoNico 翻唱歌手
  YouTube 翻唱歌手
電玩遊戲
  PS4
  PS3
  PSP
  PSV
  3DS
  Wii
  網頁遊戲
  Android
  iPhone
  大型機台
遊戲廠商
  SEGA
漫畫小說畫冊
  漫畫
  小說
  畫冊
繪師
  日本繪師
同人
  日本繪師
  台灣繪師
  歐美繪師
程式軟體
MikuMikuDance
  官方 模組
  一般 模組
ACG系汽車塗彩
  賽車初音
  同人痛車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Lat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