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VOCALOID

會長:eee90435 / Omen開設日:2011-01-04 21:35:46

  • EXP

  • 資金225124  
  • 關連作品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 Arcade、UNOFFICIAL 初音MIX...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1979 人
  • 昨日人氣:11

DIVA風ミク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kurodo ...看更多

前言
  DIVA風ミク,顧名思義就是以SEGA的「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遊戲的模組作為基礎製做出的MMD模組,對於喜歡Project DIVA的人來說,能有重現度如此高的模組來創作各種MMD作品是非常值得高興的一件事,所以在MMD界,也有不少專注DIVA風ミク模組來創作的人。
  此模組也是個人非常喜歡的模組,在以下會為各位帶來DIVA風ミク的魅力。


模組名稱:DIVA風ミク
別稱:デバ子(DIVA子)
創作者:ままま氏
模組下載點:目前暫停下載中,開放時間不明。
包含ちびっぽいど(小SIZE的DIVA風ミク)、DIVA風メイコ、DIVA風KAITO
誕生日:2010/8/31
代表性派生模組:暫無
模組特色:萌、アホ子、天然、顏藝(輕微)、厚重雙馬尾
公式網站3xma
整體概述:
  
就如同前言所述,DIVA風ミク在「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模組上的還原度非常的高,另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DIVA風ミク的雙馬尾看起來髮量非常厚重,實際上在MMD中她的雙馬尾是利用兩條IK骨骼來控制,讓DIVA風ミク在做一些髮型飄動上比起其他模組會更有變化感。
  DIVA風ミク的還原度高,在當時SEGA 中の人(1号)發表了一篇推特提到:DIVA的主要成員開會兩小時的結果,最後得到結論「DIVA風(DIVAっぽいど)」很可愛,這樣的SEGA沒有問題嗎?→原文
  『DIVAっぽいど』是該系列模組的統稱(包含ミク、ちび、KAITO、MEIKO),ミク的模組則區分出來稱為『DIVA風ミク』。
  DIVA風ミク模組在MMD作品的運用上,多以PV為主,劇情作品出演的比例相對來說少上非常多。

DIVA風ミク與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模組比較
DIVA風ミク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與ままま式あぴミク的姊妹關係
  
由於DIVA風ミク的誕生時間比ままま式あぴミク(2012/12/29)還早很多,又是同一位製作者的模組,所以不少作品上將他們設定為姊妹般的關係。





Project DIVA PV重現作品介紹

  講到DIVA風ミク自然就少不掉重現Project DIVA  PV的作品,這邊介紹幾個不錯的作品給大家。

Project DIVA初代的OP曲「The secret garden」重現PV,背後還有大螢幕比對原PV的動作喔! マージナル是個人在Project DIVA中非常喜歡的PV,此作品不僅帶入原PV的舞台場景,在滑步這種小動作的調整上也十分的用心,可以感受到作者的細心之處。
金の聖夜霜雪に朽ちて的PV,重現度非常的高啊!重點是創作者還使用了自改的雪ミク2012,殺傷力可是不輸原PV。 大家應該不陌生的「ぽっぴっぽー」也就是蔬菜歌PV,動作還原度非常高,不過有點可惜是使用固定視點,少了一點躍動感。
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說起來也是Project DIVA的代表PV了,重現度之高,TAG被灌上野生的SEGA就可得知,就連憑空變出的蔥也是無懈可擊! ミラクルペイント的重現PV,此作者高水準魔術師服裝改造模組大受好評,質感非常漂亮。可以說是重現PV中最高水準的代表作品。另外附上此曲DT・DIVA・MMD的比較動畫


ままま氏作品


ままま親自跳下去做的PV,其實這就是紅極一時的Everybody顏藝系動畫,ままま就將ミク、KAITO、MEIKO三人放下去製作,MEIKO的頭髮翹到整個毫無規章,配合三人的表情實在是讓人腹筋崩壞到極點。


MMD杯相關作品

DIVA風ミク唯一破百萬的MMD作品,也是拿下第6回MMD杯的総合優勝作品。本作其實就是大家應該不陌生的DDR跳舞作品,不過由於本作滿滿的捏他以及DIVA風ミク的顏藝,混亂度滿點!可說是每次看都會讓本人腹筋崩壞的好作品w 此作品拿下第8回MMD的敢鬥賞(第三名),捏他滿點的作品,總覺得吐槽的話好像就輸了....。
本人最喜歡的MMD作品及曲子!「shake it!」,儘管當時第9回MMD杯因為遲刻組的關係而無法獲得獎賞,不過這首PV卻讓大家認識emon的原曲,讓本家曲子進入VOCALOID殿堂。這個作品也讓當時參與評審的diva製作小組注意到,相信演唱會魔法未來會選擇這首曲子,這個PV也可說是功不可沒吧。 據說當時參賽並沒有獲得任何獎賞,不過被網友評定為無冠の傑作,整體滿有魯邦三世OP的原味,再生數十分的驚人。
也是在MMD杯沒拿下任何獎項,但是被灌上無冠の傑作的TAG,本作品DIVA風ミク有輕微的顏藝現象,整體作品的表現也與曲子非常契合。


デュランP

  デュランP特別擅長使用DIVA風系列的模組,特別又以「DIVA風ミク」模組製作的PV為多數,作品戲劇性的演出、細膩的表情使用導出模組的魅力,所以他的作品受到不少人的肯定。
  有趣的是デュランP的投稿時間常常會有某種巧合,觀看他作品時不妨可以注意一下。

在第9回MMD杯中,此作品也是個人的優勝作品,動作、表情非常細膩,包含ミク的視線也彷彿真人一般注視著鏡頭。另外就是投稿時間非常引人注目w 此作品使用了七龍傳說裡面的ミク2020服裝,動作、表情依舊細膩,本作品在場景的變化滿特別的,欣賞時可以特別注意一下。
這是比較近期的作品,本作一開始以為只是單純的ネトゲ廃人シュプレヒコール PV,不過卻是結合了PSO2跟MH的捏他動畫w ねこみみスイッチ,舞步跟Project DIVA PV差不多,不過加入與1052C-Re(七葉ミク模組)兩人合跳以及一些不同於原PV的演出部份,讓整體顯得非常豐富。
以前一直都沒有特別喜歡DIVA模組中的おさんぼスタイル,不過多看幾部デュランP作品就會不自覺得喜歡上了!這部作品可是將DIVA風ミク的可愛表現的無懈可擊,拿下おさんぼスタイル服裝的眼睛也是格外的新鮮。這部作品發表時間不僅是在8/31,連時間都非常巧合的在00:39。 早退系ネガティブ天国這種歡樂的曲子真是適合デュランP的創作,可愛度滿點的作品,特別是表情的呈現上簡直就是沒話說w


靜態圖








公會首頁

主選單
VOCALOID 人物資訊
  VOCALOID
  VOCALOID2
  VOCALOID3
  VOCALOID4
  UTAU
  官方認可 亞種
  亞種
Yamaha
專輯
  VOCALOID 專輯
  翻唱歌手 專輯
周邊商品
  公仔
  黏土人
  布偶
  Dollfie Dream
演唱會
  2009
  2010
  2011
  2012
  2013
  2014
  2015
  2016
推薦 PV
  VOCALOID
  歌ってみた
  UTAU
  MikuMikuDance
P主 介紹
  NicoNico P主
  YouTube P主
歌ってみた
  NicoNico 翻唱歌手
  YouTube 翻唱歌手
電玩遊戲
  PS4
  PS3
  PSP
  PSV
  3DS
  Wii
  網頁遊戲
  Android
  iPhone
  大型機台
遊戲廠商
  SEGA
漫畫小說畫冊
  漫畫
  小說
  畫冊
繪師
  日本繪師
同人
  日本繪師
  台灣繪師
  歐美繪師
程式軟體
MikuMikuDance
  官方 模組
  一般 模組
ACG系汽車塗彩
  賽車初音
  同人痛車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DIVA風ミク」。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