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VOCALOID

會長:eee90435 / Omen開設日:2011-01-04 21:35:46

  • EXP

  • 資金223707  
  • 關連作品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 Arcade、UNOFFICIAL 初音MIX...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1978 人
  • 昨日人氣:25

らぶ式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kurodo ...看更多

前言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模組與一般的ミク模組有很大的不同,通常一般ミク模組都會採用3D軟體建模,像是比較方便及常見的Metasequoia。但是「らぶ式ミク」卻有很大的不同,他是由一款美少女遊戲「らぶデス2」裡面取出來的模組,所以らぶ式ミク的相關資料並沒有記載於VPVP Wiki上,因為他是屬於非正式的MMD模組。不過這並不影響らぶ式ミク在MMD的人氣度,甚至有稱之為らぶ式マスター四人衆的創作者存在。


模組名稱
:らぶ式ミク
別稱:らぶデスミク
創作者:不明
模組下載點http://seiga.nicovideo.jp/seiga/im1476043
代表性派生模組:
  • らぶ式ネル
  • らぶ式ちびミク
  • らぶ式14歳ハク
誕生日:2009/11/12
模組特色:萌、性感、強悍、實力高強、火器精通、むせる(窒息)
整體概述:
  如前言所述,らぶ式ミク是從「らぶデス2」這款遊戲內抽取出來的模組,然而這個模組的起源可以追溯到VOCALOID3D化計画的時期,在當時有人使用了らぶデス2裡面的模組改造成ミク模組,隨後也出現了幾個具有代表性的PV,像是メルト、タイムリミット,在當時引起極大的轟動。

  但是らぶデス2本身只是個普通的美少女遊戲,要讓角色隨著創作者的意思跳舞還是非常困難的,為了打破這個現狀,在初登場兩年後,於2009/11/12由某位熱心的創作者將MMD用的模組「らぶ式ミク」上傳讓使用者下載,讓它正式在MMD界展開活動,不過至今創作者仍然是個謎。

  らぶ式ミク的特徵「喜怒哀樂的表現非常豐富」、「苗條的體態」、「異常輕飄的裙子」,另外就是本來らぶデス2裡面的ミク雙馬尾是較為硬質的感覺,但是後來轉移到MMD上的らぶ式ミク則呈現輕柔滑順的感覺,從這邊也可以看出製作者的愛啊!

TAG、稱呼
  在MMD模組尚未登場前,「らぶ式ミク」登場的作品的TAG常常會同時存在「らぶデスミク」、「らぶ式ミク」兩種TAG,不過在後來就統一TAG為「らぶ式ミク」。

最早登場的らぶデス2模組

當時らぶデス2內的改造模組出現時,在當時期望ミク能3D化的時代造成NICO內一片轟動。 雖然受限於遊戲內的動作,但是看得出當時作者已經非常努力了,我想這也是奠定了MMD的基礎之一吧w?
一樣是透過遊戲內有限的場景以及動作來完成的作品,這作品對於當時的我來說也是非常的震撼啊。 あなたの歌姫也是在當時相當有人氣的名曲,現在重新回顧這首歌真的是別有一番滋味啊,如今有了MMD的加持,也許我們要更加珍惜這個能使用MMD創作出多采多姿PV的年代。


装甲騎兵ボトムズ(むせる)
  在特色中我有提及「むせる(窒息)」這個詞,其實原捏他是來自於「装甲騎兵ボトムズ」這個作品的OP,むせる可以說是装甲騎兵ボトムズ的代名詞。
  在らぶ式ミク誕生後數個月的2012年3月17日,らぶ式マスター四人衆之一的アッセンブルP發布了一個名為「ダイビングビートル」的作品,這就是第一次らぶ式ミク與装甲騎兵ボトムズ的邂逅,從此以後アッセンブルP在他的作品中也陸續將らぶ式ミク與装甲騎兵ボトムズ一起創作。
  之後在【第5回MMD杯本選遅刻】ゲキド街で「分隊」的MMD杯參選作品中,造就了「らぶ式ミク」=「むせるミク」這個深刻的印象。
  目前觀眾看到らぶ式ミク自然會聯想到装甲騎兵ボトムズ外,搭乘スコープドッグ(裝甲騎兵裡面的機體)、使用重火器、キリコ・キュービィー的女兒(裝甲騎兵的主角)、神的子這些梗,多半是跟アッセンブルP脫不了關係的!
らぶ式マスター四人眾
  喜愛使用らぶ式ミク或是其派生模組的創作愛好者稱呼,四人眾(其實現在是五人)有アッセンブルP氏、~してもらいましたP氏、おたもん氏、おっち(MMDプロデューサー)氏、しはすいP氏。

アッセンブルP
如果以為アッセンブルP這麼好心讓らぶ式ミク親螢幕我想觀眾們就要小心了,這動盪不安的Tag預告了接下來會有驚人的發展www 奈亞子第一期的OP加上神SE音效搭配,想當初看到這個影片讓我的腹筋崩壞許久www。
重現装甲騎兵ボトムズ的OP,重點應該就是むせる了吧(?) 父親與女兒的夢幻共演,不過先退100步不吐槽這キリコ的聲音,這らぶ式ミク的臉簡直是不爽到想殺人了啊XD

~してもらいましたP
54個らぶ式模組同時跳LOVE&JOY,可說是非常壯觀啊,還有專注看地板的人請去面壁喔(?) らぶ式GUMI還滿新鮮的,跟一般看到的GUMI模組感覺有點不太一樣。雙人合跳的マトリョシカ非常推薦看一次!

おたもん氏
おたもん氏在らぶ式ちびミク使用率算是非常的高,萌系MMD代表Nyanyanyanyanyanyanya!相信讓不少蘿莉控觀眾慘死在螢幕前...。 好可愛啊!這什麼可愛到爆炸的聖誕服!!!
真是一首適合應景的聖誕作品啊>///<

おっち(MMDプロデューサー)氏
這個部作品個人印象滿深的,因為他的背景特效部份,幾乎完全重現了DIVA AC的版本,是一個在背景特效上十分用心的創作者。 服裝非常可愛!另外就是背景的光特效個人覺得非常漂亮,搭配起來有夢幻的感覺。

しはすいP

感覺らぶ式ミク只要換上戰鬥服跳舞就會顯得很不高興,背後某幾位在用MH燒肉總覺得讓人十分的在意...。 らぶ式14歳ハク是しはすいP改造的ハク模組,比起長大後的ハク,看起來有自信多了!不過比較驚人的是14歲的ハク就超越了16歲的ミクA罩杯...(作者被蔥插死)


MMD杯相關作品
可說是らぶ式ミク無法逃離命運的始作俑者作品之一,不過眼神犀利的らぶ式ミク真的很有魅力啊! 近期剛步入百萬大關的LOL-lots-of-laugh-,PV中三位都戴上了眼鏡意外的新鮮w
カラフル×メロディ有接觸過diva系列應該不陌生,想當初看到這個影片我還誤認為是diva模組弄出來的,結果才發現是らぶ式ミク,這模組的還原度可說是非常驚人。 跟左邊作品是同一位p主,這位p主的動作調教等級異常的高,此作品可說是給觀眾滿滿的殺必死w
這個是什麼CM呢?最後的結局著實令人大噴飯。
不過要知道敢惹らぶ式ミク的傢伙都不會有好下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第08MS小隊的OP+ED作品,不過總覺得好像哪邊怪怪的...w,重現度非常高的一個作品。

此作品在當時非常吸引我的目光,動作十足的帥氣,最後らぶ式ちびミク的槍格鬥對決看得真的讓人熱血沸騰啊w


代表性作品
らぶ式ミク帥氣的裝甲騎兵作品,不過最後的結局有點...w 就算是到了「初音的花道」作品中,依然擺脫不掉裝甲騎兵的形象,看來這個梗會跟著らぶ式ミク一輩子吧...。
目前らぶ式ミク最高再生數的作品,可愛向PV。 如果撇去2007年的遊戲內模組的話,這個作品才是我第一次知道らぶ式ミク模組重現在MMD中,這也是為什麼我提到らぶ式ミク的特色之一,有包含「性感」的原因之一。
只能說らぶ式的魅力不管怎麼改都很可愛,不管是單馬尾的らぶ式ミク還是らぶ式リン都是可愛度異常啊w 這個こっち向いてBaby可是從頭到尾讓我腹筋崩壞不斷啊,らぶ式ミク套上裝甲的SE音效真的是會有莫名的笑點出現w
慣例的Every Body顏藝檢証w アッセンブルP真是太壞了,連らぶ式ミク做夢都不放過他www,最後的結局害我大笑一聲www


與おんだ式ミク的姊妹關係

  おんだ式ミク其實流著跟らぶ式ミク一樣的血緣,也就是從らぶデス2中改造的模組,不過らぶ式ミク可以說是比較接近原汁原味的轉移到MMD上,但是おんだ式ミク加入了許多P主自己的特色。
  也因此在不少作品上(特別是靜畫部份)將他們設定為姊妹關係,連NICO的模組同好頻道也會互相宣傳。
在此作品中おんだ式ミク被設定為らぶ式ミク的親戚。


靜態圖










公會首頁

主選單
VOCALOID 人物資訊
  VOCALOID
  VOCALOID2
  VOCALOID3
  VOCALOID4
  UTAU
  官方認可 亞種
  亞種
Yamaha
專輯
  VOCALOID 專輯
  翻唱歌手 專輯
周邊商品
  公仔
  黏土人
  布偶
  Dollfie Dream
演唱會
  2009
  2010
  2011
  2012
  2013
  2014
  2015
  2016
推薦 PV
  VOCALOID
  歌ってみた
  UTAU
  MikuMikuDance
P主 介紹
  NicoNico P主
  YouTube P主
歌ってみた
  NicoNico 翻唱歌手
  YouTube 翻唱歌手
電玩遊戲
  PS4
  PS3
  PSP
  PSV
  3DS
  Wii
  網頁遊戲
  Android
  iPhone
  大型機台
遊戲廠商
  SEGA
漫畫小說畫冊
  漫畫
  小說
  畫冊
繪師
  日本繪師
同人
  日本繪師
  台灣繪師
  歐美繪師
程式軟體
MikuMikuDance
  官方 模組
  一般 模組
ACG系汽車塗彩
  賽車初音
  同人痛車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らぶ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