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納粹德國

會長:TILK963 / 偽君子開設日:2010-12-09 21:24:33

  • EXP

  • 資金79735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83 人
  • 昨日人氣:0

Waffentrager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wesker1025sp78945612395 ...看更多


Waffentrager
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由德國所開發的反戰車自走砲的一種。直譯為中文就是武器運搬車,英語的話則為Weapon Trailer。雖然在二次大戰中被稱作此一名稱的車輛其實有數種存在,但是本文主要將介紹的是Geschutzwagen 638/18 SF PAK.43 Ardelt Waffentrager。本車雖然由德國國防軍下訂了100輛左右,但是直至德國投降前仍無法全部完全交貨,實際生産數量不明,但推測完成的大約只有10輛左右。

開發過程
在1942年時,兵器局第6課下達了開發能搭載10.5cm輕型野榴彈砲,並加以運搬、射撃的歩兵支援用兵器Waffentrager的命令。根據此一命令開始了Heuschrecke以及IV號b型自走榴弾砲的計畫,但是因為規格要求的複雑化而使得開發陷入困境。因此重新由兵器局第4課將要求集中於反戰車戰闘為取向來開發Waffentrager。而之後由史泰爾公司與克魯伯公司共同合作的試作車,與Ardelt公司和萊因金屬公司共同合作的試作車就完成了。兩者均採用開放式的砲塔上搭載8.8 cm PaK 43反戰車砲的設計,但前者在測試中被指出有數個問題存在、而後者的完成度雖然較高,但是仍有成本與製造天數長兩個問題存在。因此就再由Ardelt公司和萊茵金屬公司合作開發更簡易的試作車,並賦予比史泰爾+克魯伯案更高的開發優先度,而以Geschutzwagen 638/18 SF PAK.43 Ardelt Waffentrager之名來加以量産化。
Heuschrecke等之前設計的武器運搬車,是被要求將砲下降到地上後才能夠來使用,某種程度意義上並非屬於「自走砲」而只是「火砲運搬車」。但是在本車則是變更了要求而以能在車上射撃為前提,將沒有機動力的PaK 43加以簡易自走砲化。底盤部份沿用了來自追獵者式戰車的大型轉輪與葉片彈簧式懸吊的組合,但是在轉輪的外側並沒有使用橡膠包覆。

戰績
擔任本車開發的Ardelt公司負責人Gunther Ardelt博士,後來被德意志國防軍任命為中尉,在1945 年2月率領已經完成的7輛Waffentrager參加了在布蘭登堡市附近與蘇軍的戦闘,博士本人與公司職員幾乎全部戰死。
當時由蘇聯軍隊所擄獲的一台Waffentrager,現在則被展示於庫賓卡軍事博物館。據說剩下的3輛則被納入柏林的防衛部隊來使用,而且似乎有留下類似的照片。
Ardelt公司本身因為Ardelt博士及主要的職員均戰死而消滅了。其後公司活動據點的布蘭登堡市也被劃入東德,所以現存的資料非常少。因此,現有的資料幾乎都是來自於庫賓卡軍事博物館。

技術數據
乘員4人(駕駛、砲手、裝填手x2)
長度不詳
闊度不詳
高度不詳
重量11.2噸
發動機梅巴赫製
功率100匹馬力
馬力重量比8.9匹/噸
懸掛系統葉片彈簧
最大速度25公里
最大行程不詳
裝甲及武器裝備
裝甲10-20mm
主要武器8.8 cm PaK 43對戰車砲
砲彈立即可用彈6發,車內搭載24發
輔助武器無


公會首頁

主選單
社團
德軍裝甲師編制表
  裝甲師序列
  第四裝甲師
  第五裝甲師
  第六裝甲師
  第八裝甲師
  第九裝甲師
  第十裝甲師
  第十一裝甲師
  第十二裝甲師
  第十三裝甲師
  第十四裝甲師
  第十五裝甲師
  第十六裝甲師
  第十七裝甲師
  第十八裝甲師
  第十九裝甲師
  第二十裝甲師
  第二一裝甲師
  第二二裝甲師
  第二三裝甲師
  第二四裝甲師
  第二五裝甲師
  第二六裝甲師
  第一一六裝甲師
  (第一三0)裝甲示範師
武裝黨衛軍
科技時代的改革者
  無分類
  驅逐戰車
  一號、二號戰車
  III號戰車
  火炮、自走炮與榴彈炮
  IV號戰車 軍馬
  V號戰車-豹式
  VI號戰車 虎式
  E系列戰車
  防空戰車
  Bf109 戰鬥機(含同血統)
  納粹噴射機發展史
其他軸心國成員
義大利
  義大利裝甲師裝備表
  義大利空軍
  義大利軍隊概述
  陸軍步兵師團編制
日本
  日本陸軍戰車師團
  日本陸軍士兵裝備演化表
  日本海軍航空隊
  演化表專用編輯項目
同盟國
蘇聯紅軍
  1914-39年的裝甲師發展
  1940-1941年的裝甲師發展
  1942年-1943年坦克師發展
  1944年-1945年坦克師發展
  租借法案
精選收錄
簽名檔素材提供區
書籍介紹區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Waffentrager」。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